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59(熱沙的謀士VI) 夢境的提示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26 05:34:10│巴幣:17│人氣:296
前情提要:卡利姆性情大變不但取消讓學生們返鄉的計畫,更打算加重訓練,破舊宿舍的鶇一行人也被迫參加訓練,鶇還有沙朵霓決定想出讓卡利姆恢復的辦法,而格利姆則是因為想要逃跑卻被關起來…

  「這裡是…斯卡拉比亞?不,感覺不太一樣。」鶇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之中,鶇也想到這次的夢說不定是可以找出解決斯卡拉比亞問題的關鍵。

  「我們有規定,不是王子就不能成親。」鶇偷偷的觀看王座,發現了一位身材矮胖的國王與沙漠大賢者對峙,沙漠大賢者有些生氣的拿著權杖對著國王,「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祭出非常手段了。」

  權杖上的蛇頭裝飾的蛇眼發著刺眼的紅光,國王的眼睛也沾染了鮮紅的顏色,雙眼無神就好像是沒有意識的傀儡一樣,沙漠大賢者露出奸詐的笑容說道:「讓公主與我成親…」

  「公主,與你…」國王緩緩地開口,也看國王就要答應沙漠大賢者讓他與公主成親,但是一股吵雜的聲音打斷了國王的話語,國王也瞬間恢復清醒對這股聲音感到好奇。

  鶇出於好奇將自己的視線投射到街上,街上有無數的人都在圍觀一個壯觀且特別的遊行隊伍,隊伍前段是雜耍特技與妖豔舞孃,他們以特別的表演博取了觀眾們的目光,接著是隊伍中段是各類珍禽異獸,看到這些珍禽異獸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到底有多少財富,整個隊伍都在高聲歌唱:「請讓路給阿里王子!請讓阿里王子通過!然後請聚集起來觀看這華麗的遊行!戀愛中的王子,阿里.阿巴布瓦王子!」

  鶇看到在隊伍的中心中有一為身穿華麗綢緞、俊俏帥氣、英姿煥發的男子,想必那個人就是臣民口中的阿里.阿巴布瓦王子,同時剛剛國王與沙漠大賢者對峙的畫面也證實了鶇的想法。

  至今為止,所有的夢境都與現實恰巧的符合,不管是哈茲拉比魯、沙瓦納克勞、歐克塔比涅都是一樣的,如果國王就是宿舍長的話,那麼卡利姆就是真的被人催眠了,沙漠大賢者的故事中是服侍國王的角色,那麼也就是說可能是…

  還未想出答案,鶇就已經回到現實之中,同時鶇也想到了自己昨天的猜測可能是正確的,但是鶇現在也做不了什麼,一來是自己不知道是犯人是誰,也不知道犯人的目的,二來是貿然揭穿兇手不可能讓事情變好的,經歷了里德爾他們的事件,若是把兇手逼到絕路可能會引起最糟糕的局面,在寒假期間也找不到其他可以來幫忙的援軍,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讓兇手暴走。

  「喂!妳們兩個,起床了,今天要去進行綠洲行進,快點做好準備吧。」斯芬特斯進入房間通知鶇她們,聽到綠洲行進鶇也只是無奈地嘆口氣便把沙朵霓叫起床,所有的學生們都聚集到了宿舍外面,外面也有無數的駱駝,而卡利姆則是站在一頭大象上面,這個景象讓鶇想起今天做的夢。

  「那麼,從現在開始朝東邊進行綠洲行進吧!這是能夠鍛鍊腰還有腿的訓練,敢打亂隊形,訓練結束後就施以嚴懲!」卡利姆站在大象被上俯瞰所有人露出嚴肅的神情,被抓過來的格利姆不悅的說道:「為什麼本大爺要活受罪啊?」

  「少耍嘴皮子了,給我動腳,好了,出發!」卡利姆喝斥了格利姆後便讓遊行隊伍出發,鶇也開始抬起自己的步伐開始往前,同時也回憶起在夢中的情形,阿里王子的遊行隊伍也是像這個樣子,不過阿里王子隊伍的人們都是笑容滿面,卡利姆的隊伍都愁雲慘霧。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酷熱的陽光如同一把把鋒利的小刀刺傷他們的皮膚,底下的沙子就如同熔岩一樣滾燙,就算配戴魔法石鶇的腦袋也已經開始頭昏腦脹,而且目的地的綠洲是在十公里遠,這樣維持下去恐怕真的會出事吧。

  「那邊的!隊形被打亂了!」卡利姆讓大象的腳步放緩,嚴肅地看著因為酷熱漸漸失去體力的格利姆,格利姆痛苦的說道:「呼,呼,讓本大爺稍微休息一下啦~」

  「不許撒嬌!繼續前進!這種程度就叫苦連天就代表你平時鍛鍊不夠!要怪的話就去怪昨天的自己吧!」卡利姆沒有帶著絲毫的同情心和同理心斥責格利姆,鶇看到格利姆這樣便把他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格利姆疑惑的看著鶇說道:「鶇,妳這是…」

  「現在就好好在我的肩膀上休息,我們快點出發吧!」鶇帶上了格利姆繼續前進,沙朵霓也因為酷熱也好像快要倒下了,看到沙朵霓搖搖欲墜,鶇把自己的魔法石取下並偷偷的交到沙朵霓的手上,沙朵霓擔憂的看著鶇,但是鶇卻只是溫柔的搖著頭,「沒事的,現在我沒什麼問題,現在沙朵霓妳比我更需要魔法石。」

  「鶇…」沙朵霓看著鶇有些不捨,但是現在要幫助鶇最好的辦法就只有快點到達綠洲,而在這樣長途跋涉下,很多人的腳步慢慢地放下,卡利姆注意到後破口大罵,「速度拖慢了!腳步再給我跨大一點!」

  「怎,怎麼這樣…我,快不行了!」其中一位學生抬頭對卡利姆表達自己的痛苦,卡利姆看到學生的眼神後便怒意湧上的說道:「你這傢伙…就是因為你們的身體經不起鍛鍊所以斯卡拉比亞才會是最後一名!」

  「怎,怎麼可以這樣?」沙朵霓不甘心的看著卡利姆,賈米爾也只是拍了拍沙朵霓的肩膀無奈地說道:「就快到綠洲了,再忍一下就可以了。」

  所有人盡管有所不滿,但是也只能夠繼續前進,只是斯芬特斯卻對卡利姆剛剛的發言感到詫異,不過他沒有說出口,等眾人來到綠洲後紛紛坐下休息,賈米爾看著所有人開口說道:「接下來就在這裡休息十五分鐘,休息時間結束就掉頭回到宿舍。」

  「糟糕!沒有水!鶇會曬成人乾的!」沙朵霓原本想要為鶇取水,但是想不到綠洲的水早已經乾涸,格利姆驚愕的說道:「天啊!本大爺要是在不喝水的話就要死啦!」

  「水?你們想要水?」卡利姆聽到水這個字眼睛恢復往常的模樣,沙朵霓慌張的對卡利姆說道:「是啊,不給鶇喝水的話鶇就要死翹翹了!」

  「對啊!本大爺的喉嚨都已經開始冒煙了!」格利姆不滿的對卡利姆說道,卡利姆聽了也只是輕笑了一聲,「是嗎?那我現在就讓你們喝到清爽美味的水吧!」

  卡利姆拿出了有著眼鏡蛇雕飾的權杖,並開始舞蹈,「在沙漠的休息之處,開設永不結束的宴會,歌唱吧,舞蹈吧!永不枯竭的恩惠(OASIS MAKER)!」

  卡利姆大聲的說道,天上也佈滿了烏雲,滴答,滴答,雨滴澆在這片已經乾涸的綠洲上,沙朵霓看到水降下來便急忙的去行李拿出杯子盛水,在杯子盛滿之後便趕到已經奄奄一息的鶇的身旁餵她喝水,鶇也因為水的關係也稍微恢復了精神,同時鶇也露出笑容看著沙朵霓說道:「謝謝妳,沙朵霓。」

  「這並不是沙朵霓的功勞,是卡利姆的功勞!」沙朵霓笑著對鶇解釋了剛剛發生的事情,本來受酷熱所苦的學生們都因為這場及時雨而得到救助,之前的疲憊與辛勞彷彿被雨水洗滌了一樣,鶇也站起身便對卡利姆露出溫柔的笑容,「卡利姆先生,真的很謝謝你。」

  「水,很好喝!」沙朵霓看著卡利姆露出快樂的笑容,卡利姆聽了也展開笑顏,「是嗎?很好喝嗎!如果要水的話我可以把這片綠洲給填滿喔,我的獨有魔法,永不枯竭的恩惠是可以用些許的魔力就能變出大量的水。」

  「總覺得就獨有魔法而言…只是能變出水好像有點普通,畢竟能變出水的魔法還是有一大堆。」格利姆對卡利姆的獨有魔法有些失望,在他至今為止所見過的獨有魔法都是很強悍且特殊的,但是卡利姆也只是笑著說道:「別這麼說,我剛剛說過我的永不枯竭的恩惠是只要一點點的魔力就可以變出大量的水的魔法,我覺得在水管還未普及的年代而言,能不親自打水且可以喝到無需殺菌處理的水反倒是很稀少的事,就那個年代而言確實是很珍貴的魔法。」

  「不過就和你說的一樣,在這個水管已經普及的時代這個魔法好像不怎麼有用…」

  「才沒有那回事!」

  鶇突然的發言讓卡利姆有點被嚇到了,鶇也開口說道:「確實在這種水管普及的年代,這樣的魔法或許有跟沒有一樣,但是對於那些苦於旱災的人們而言可是非常棒的魔法啊!」

  卡利姆聽到鶇的話雙眼失神,鶇也馬上察覺到自己的不對便開口道歉:「對不起,剛剛插話了。」

  「不,妳剛剛的話非常有道理,在我出生之前故鄉曾經出現了一場非常嚴重的旱災,所幸沒有任何人傷亡,但是有我的魔法的話就可以早點結束這場旱災,而且我的魔法所變出來的水可是相當美味的!」卡利姆因為鶇的話有了自信,格利姆也笑著說道:「是啊,的確這些水能溫柔的沖散腸胃裡的燥熱感,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彷彿就像是從地底深處湧上的泉水一般甘甜醇厚,讓人很想撲上去多喝幾口呢。」

  「怪獸也懂得水的不同嗎?」賈米爾對剛剛做出美食家姿態的格利姆抱有狐疑的態度,格利姆聽了後趕到惱怒,「什麼?真是失禮!本大爺的味覺可是很厲害的!」

  「嗯嗯,和我想的一樣!格利姆是懂得些許差異的人!很好,作為獎勵給你這塊餅乾。」卡利姆從自己的小袋子中拿出餅乾準備餵給格利姆,由於昨天的慘痛經驗以及剛剛的辛勞,格利姆跑到鶇的背後有些害怕的說道:「唔,雖然肚子已經餓了,但是現在本大爺已經不想吃任何吃起來乾乾的食物了。」

  「卡利姆,變回當初見面的樣子了。」鶇看到卡利姆的模樣有些吃驚,這個卡利姆確實露出快樂的笑容,和之前嚴肅且對他人蠻橫的卡利姆簡直判若兩人,格利姆聽到鶇的話後便跳到鶇的肩膀上輕聲細語:「確實,和出發之前簡直就是不同的人一樣。」

  鶇開始想起自己之前做的夢境,如果說夢境的內容沒有出錯的話,那麼就是有人在控制卡利姆,時間稍縱即逝,賈米爾看了看時間後便對卡利姆說道:「卡利姆,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已經結束了,召集大家並準備返回宿舍吧。」

  「已經到了嗎?再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也沒有關係的。」卡利姆對賈米爾說道,賈米爾雖然知道他是擔憂學生們的狀況,但是他還是嚴肅的說道:「若一直那麼悠閒的話那麼太陽就要升起了,太陽一旦升高溫度也會上升,到時候會更難受。」

  「也是,好了各位,回去宿舍吃早餐吧!回去的路上也要加油喔。」卡利姆鼓舞所有的學生們朝著斯卡拉比亞宿舍的方向前進,同時鶇也正在思考著自己到底要怎麼辦才能解決卡利姆身上的問題,斯芬特斯走過來說道:「怎麼?妳真的認為宿舍長是因為別人的洗腦才會做出那些事情的嗎?」

  「嗯,雖然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或許真的有人在搞鬼。」鶇緩緩地說道,但是也沒有辦法真的確認是誰使用魔法控制卡利姆,現在也就只能觀望並慢慢地找出犯人的目的。


  「可惡!明明很想要擺脫這樣的囚犯生活…但是很不甘心的是這裡的食物真的很好吃!」格利姆狼吞虎嚥的吃下餐桌上的料理,在渴望自由與對斯卡拉比亞的不滿全部都敗給想要吃到美味食物的食慾,卡利姆聽到格利姆的話後便疑惑地說道:「求飯生活?雖然不是很懂,但是你高興就好了,盡管吃吧!格利姆,今天有牛乳製成的藍紋起司,塗在餅乾上後吃吧。」

  「诶,餅乾就不用了…」格利姆想要退後幾步,但是卻被卡利姆抓住,眼看就要塞入餅乾,鶇就開口阻止,「昨天不是說過不要這樣強迫別人嗎?格利姆也說不要了。」

  「是啊,而且強硬的餵食也會讓他噎到。」賈米爾也出聲制止,卡利姆便笑著對格利姆說道:「格利姆你想吃的話隨時都歡迎唷,餅乾還有很多呢。」

  「問,問題的重點應該不是那個吧…」格利姆長嘆一口氣,也同時很感謝鶇還有賈米爾救助,隨後卡利姆也笑著說道:「今天的甜點是昨天沒能吃到的冰淇淋,把很多不同口味並列在一起在用大大的湯匙把自己喜歡的口味挖起來吃,這就是我卡利姆特有的吃法!」

  「聽起來好像很好吃。」沙朵霓聽到後就露垂涎三尺,格利姆聽到湯匙這個字的時候就露出靈光一閃的表情,卡利姆看到沙朵霓的表情後便笑著說道:「沒錯,即使吃得再飽,甜點也是可以裝在另一個胃的?你們先在這裡等我,我馬上過去拿。」

  「等等,卡利姆,我來準備就好,你就坐在這裡就可以了。」賈米爾出手阻止了要起身去拿冰淇淋的卡利姆,但是卡利姆卻只是笑笑的說道:「可以啦,拿個冰淇淋不就只是把它從冰箱那裡拿出來就可以了嗎?」

  「笨蛋,這個世界上哪有被主人服侍的隨從呢?你好歹也給我有點下任亞吉姆家繼承人的自覺,如果被我父親知道的話我會被教訓得很慘的。」賈米爾有些無奈的說道,看起來他很注重彼此之間的主從關係,但是卡利姆卻也只是笑著說道:「賈米爾你真的很認真呢,又沒關係,我們現在就只是同一所學校的同學而已啊?」

  「我知道了,那麼我就負責把冰淇淋裝在盤子上,能不能請你過來幫忙?」賈米爾知道自己不可能說服卡利姆也就只能讓他來幫忙了,卡利姆一臉笑容表示輕鬆,而格利姆則是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做了一件事。

  「嗯?怎麼了?」卡利姆似乎注意到格利姆的異常就轉頭詢問,格利姆看到後便笑著說道:「沒,沒有,沒什麼事情!」

  「很好!那我現在就過去準備,你們在這裡等一下!」卡利姆笑著就和賈米爾前往廚房,格利姆則是無奈且不解的說道:「本大爺徹底搞糊塗了,雖然現在的卡利姆不聽人說話,但是感覺也不像壞人啊。」

  「這我相當同意,只是希望這次不會再有什麼事情發生了。」鶇有些擔憂的說道,昨天卡利姆性情大變的時候是他和賈米爾單獨聊天的時候,如果催眠別人的想法是正確的話那麼就表示賈米爾可能就是兇手,但是現在大家都把卡利姆的性情大變當成是他自身的問題,還有自己根本沒有證據說賈米爾就是兇手,應該不會有人願意相信自己的說法。

  「喂,你們幾個…」卡利姆緩緩地走回來,但是眼睛再度失去光輝,沙朵霓看著卡利姆不解的說道:「卡利姆,冰淇淋呢?」

  「什麼冰淇淋啊!說到底你們還要吃到什麼時候?你們真當自己是哪個國家的國王與女王了!」卡利姆再次對眾人喝斥,沙朵霓露出害怕的神情躲在鶇的後面,鶇便安慰了一下沙朵霓,卡利姆也認真的說道:「現在馬上把碗盤收拾乾淨,要進行下午的訓練了!」

  「是…是!」學生們被卡利姆的氣勢嚇到立刻收拾碗盤,他們現在的樣子就像是敵國打來開始連忙準備的士兵,格利姆害怕的想要偷偷的逃跑,但是卡利姆立刻對格利姆吼道:「你別想逃,格利姆!今天的防禦魔法特訓你也有分!鶇還有沙朵霓立刻跑到外面去進行長跑!」

  「是!」鶇還有沙朵霓立刻跑到外面進行長跑,格利姆也被迫接受魔法特訓到晚上,當黑夜完全取代白晝時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休息,而有兩名學生負責巡邏看看有沒有學生試圖逃出去。

  「很好,看樣子破舊宿舍的那隻狸貓已經學乖了。」

  「早點學那兩個女孩一樣乖乖留在這裡不就好了?現在還得去看看其他的房間呢。」

  「最近逃跑的學生不斷出現…宿舍長也很生氣呢,似乎連副宿舍長的意見都聽不進去了。」

  「這樣的生活到底還要持續多久啊?我都想回家了…」

  「別對我訴苦,我也一樣想回家和家人過年啊。」

  從這兩名學生的話語可以看出他們現在的生活相當痛苦,鶇也偷偷地聽到了那兩人的嘆息聲,鶇也知道要是在不想辦法的話那麼可能就會衍生之前哈茲拉比魯的事件。

  「既然如此的話就只好這樣了。」鶇拿起筆記開始抄寫,雖然不知道這個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是現在也只能試試看了。

  「鶇,是沙朵霓,讓卡利姆不高興嗎?」沙朵霓走到鶇的旁邊露出愧疚的神情,鶇也只是溫柔摸了沙朵霓的頭髮,「那不是沙朵霓的責任,我啊,會想辦法找出讓卡利姆先生恢復原狀的辦法,讓大家可以輕鬆地度過這個寒假。」

  「嗯,沙朵霓也會幫忙的!」沙朵霓的笑容讓鶇感到溫暖,鶇也決定一定要找出可以解決斯卡拉比亞問題的辦法,忽然看著天上想起了之前都會在破舊宿舍庭院徘徊的角太郎,便在心中想著如果角太郎在的話是否可以給她一點提示呢?


  「下午的訓練也辛苦到快把下午吃得料理全部都吐出來的程度了,也無法指望學院長和鶇,只能自己想想辦法了。」格利姆有些無奈的說道,隨後他拿出了一隻小湯匙,這個湯匙是在下午的時候拿到手的,也就是說這個湯匙將會是可以逃出去的關鍵。

  就這樣格利姆開始了自己的挖掘工作,一開始很順利的挖開了地板,這讓格利姆感到高興,然後格利姆也繼續的挖,但是過了短短的時間格利姆感到厭煩,不過一想到鶇他們不在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挖掘,希望可以挖出逃出去的辦法。

→6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9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阿拉丁|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Bang Dream!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斯芬特斯讓我想到了獅身人面像,也許和精神魔法之類的有關ww
雖然看似賈米爾很有問題,但也可能只是幌子ww

06-26 08:13

亞爾斯特
也是,但是之後的事情可就不一定了。06-26 08: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沙漠行軍很需要注意眾人身體狀況,尤其是飲用水與周圍地形有沒有綠洲,而且夜晚的沙漠與白天的炎熱不同,會非常冷

06-26 08:14

亞爾斯特
我也同意這點,在沙漠行軍真的可能會出事啊06-26 08: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真實的沙漠除了自然環境以外,沙漠底下的猛獸毒蟲也是可怕的威脅,但這裡的魔法世界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ww

06-26 08:15

亞爾斯特
當然啦,這裡是黑夜烏鴉學院,怎麼可能會在宿舍放危害學生的猛獸呢?06-26 08:19
亞爾斯特
另外給個GP吧06-26 08: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提醒(人 •͈ᴗ•͈)

06-26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