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58(熱沙的謀士V) 鑽石的原石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24 05:26:21│巴幣:20│人氣:333
前情提要:與卡利姆交談後發現卡利姆是為了讓宿舍的成績上升才讓大家留宿,但是之後卡利姆決定結束留宿計畫並讓同學返回故鄉,並讓鶇,格利姆還有沙朵霓享受了一趟空中之旅…

  「啊~肚子好餓,今天晚餐吃什麼呢?」一位學生飢腸轆轆的摸了自己的肚子,在他旁邊的另一名學生伸懶腰說道:「今天的訓練還真是累死人了~」

  「和到處都有冷風從縫隙穿過的破舊宿舍相比,這裡根本就是樂園嗎,卡利姆又是一個好人,本大爺都想成為這裡的學生了~」格利姆和疲憊的學生們不一樣,臉上寫著快樂兩個字,沙朵霓看了後便笑著說道:「格利姆感覺好像城市老鼠與鄉下老鼠的鄉下老鼠喔。」

  「啊?那是什麼?為什麼講本大爺是老鼠?」格利姆不解地看著沙朵霓,鶇也開始解釋:「城市老鼠與鄉下老鼠是伊索寓言的其中一則故事,故事講述住在鄉村的老鼠受到城市老鼠的邀請下到他的家去作客,雖然城市裡有很多鄉村吃不到的山珍海味,但是每天都必須小心人類還有貓,鄉下老鼠受不了這種提心吊膽的生活最後回到鄉下了。」

  「哼,那隻鄉下老鼠根本就是個笨蛋呢,本大爺一定可以在城市裡過得如魚得水啦!」格利姆自豪地說道,隨後眾人都坐上自己的位置,等待卡利姆的到來,聽到腳步聲,所有人都看到賈米爾還有卡利姆都過來了,但是鶇卻注意到卡利姆的眼睛好像有點奇怪。

  「大家都到齊了嗎?在享用晚餐之前,宿舍長有重要的事情要向所有學生公布。」賈米爾緩緩地看著餐桌上的學生們認真的說道,學生們聽到這點後便紛紛露出擔憂的神情,格利姆也想到了什麼便開口:「啊,對呀,卡利姆那傢伙有講過…從明天開始就取消留宿訓練計畫並正式進入寒假?那群傢伙一定會很開心,但是本大爺會為沒辦法在寒假期間吃到那麼好吃的料理而覺得可惜就是了~」

  格利姆對無法享受賈米爾的料理這點感到惋惜時,鶇卻露出了沉思的表情,沙朵霓便疑惑的看著鶇說道:「鶇,怎麼了?臉色好可怕。」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有些奇怪。」鶇面露苦笑回應沙朵霓,也想起了之前在沙漠的夢境,如果說每次做夢就表示會遇到什麼問題的話,那麼這次恐怕也不會例外。

  「在這個寒假,我們斯卡拉比亞全員留宿並進行每天六小時的自主訓練…但,我注意到了…這樣,完全不夠!」卡利姆反常地露出嚴肅與憤怒的神情怒吼,這點讓所有人都為之震驚,賈米爾吃驚且不解地看著卡利姆詢問:「卡利姆,你不是決定要讓大家回去了嗎?」

  「就是啊,早上的事情我還記得很清楚,難道那些是騙人的嘛!」鶇露出震驚的表情質問卡利姆,那時候卡利姆的表情和現在的表情絕對不是同一個,但是卡利姆卻嚴肅地說道:「一天只用六小時進行訓練是無法彌補與其他宿舍之間的差距,不付出比其他宿舍多兩倍,不,五倍的努力是無法洗刷吊車尾的污名!從明天開始,所有人都必須用五小時進行學習,用四小時練習魔法!」

  「诶?他是打算進行九小時的練習嗎?」格利姆不解地看著卡利姆,不懂為什麼卡利姆把時間延長至一倍,沙朵霓則是害怕地說道:「卡利姆,變得好可怕。」

  「今天吃完晚餐,所有人都進行防禦魔法的特訓!快點把飯吃完,做好準備吧!」卡利姆的應聲令下,所有人都像是準備上戰場的士兵一樣匆忙的吃飯,隨後也認真地看著鶇他們說道:「既然來到了斯卡拉比亞,那麼鶇,沙朵霓,格利姆你們三個必須也要參加特訓!」

  聽到這裡,格利姆的臉色露出吃驚的神情,鶇也忽然發覺卡利姆的狀況似乎有些奇怪,直到剛剛為止,卡利姆都像是一個孩子一樣,但是現在他的眼神就透露出一股暴虐,彷彿就好像是被人取代了,賈米爾也只是無奈地嘆口氣,似乎對卡利姆這樣感到苦惱。


  「今天的訓練就到此為止!明天要在中午之前抵達東邊的綠洲,之後就要徹底訓練,給我咬緊牙關!」卡利姆對眼前已經精疲力盡的學生們惡狠狠地說道,然後就這樣離開了,沙朵霓坐在地上痛苦地說道:「沙朵霓,好累…」

  「我的手腳,不能動了…」

  「水…給我水…」

  「明天居然要一大早在沙漠進行綠洲行進…」

  「宿舍長是怎麼了?他平常不是這個樣子的。」

  「各位,請稍等一下,我去把水拿過來。」看著疲憊的眾人,鶇決定去把水拿過來,賈米爾也開口說道:「我也去吧,斯卡拉比亞的情況我比較熟悉,應該可以很快就把水帶過來了。」

  鶇和賈米爾兩人跑去廚房帶了所有人分量的水過來,所有人都拿起水杯就貪婪地將水灌入自己的喉嚨中,鶇也注意不要讓大家嗆到,沙朵霓在喝完水後便不解地說道:「卡利姆他,明明看起來很快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一定是因為斯卡拉比亞在魔法飛盤大會與期末考成績不太理想這點感到責任,也因此感到焦躁,特別是最近那傢伙的情緒變得不太穩定。」賈米爾對眾人講解卡利姆為何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格利姆便無奈且有怨氣的說道:「那已經不是不太穩定的程度了,根本就是變了個人吧?」

  「我和他已經相處了好一段時間了,但是現在我卻未無法與他好好溝通這點感到苦惱,他的言談舉止總是變幻無常,一下是笑咪咪的好好先生,一下是嚴格且蠻橫的暴君,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和他相處,在變成這樣之前他本來是受人景仰的宿舍長,但是大家也對他的性情大變感到不知所措,也會像剛剛那樣突然要大家做些亂來的事…再這樣下去大家的不滿早晚會爆發出來,雖然之前我一直想辦法彌補…但是只憑我一人實在是孤掌難鳴…」

  「這樣的事情我好像可以理解,但是日菜學姊並不會做出這種讓大家不高興的事情,雖然她有時很亂來,不過她所提出的方案大家都接受了,只是卡利姆先生的狀況…」聽到賈米爾無奈的發言,鶇也感同身受,而格利姆則是無奈地說道:「不管是鶇,哈茲拉比魯的特瑞和你,副宿舍長和副會長都不是好當的。」

  「啊!對了!你們就是那顆未經琢磨的鑽石的原石!」賈米爾靈光一閃的發言讓眾人完全不知道賈米爾的意思,賈米爾也高興地說道:「我聽說過你們是解決了哈茲拉比魯、沙瓦納克勞、歐克塔比涅問題的優秀學生。」

  「嘿嘿!沒錯,他們真該感謝本大爺我們…」格利姆自豪的說話,但是鶇卻馬上打斷,「不是這樣的,如果只靠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解決那些事件,是大家願意把力量借給我們,所以才有辦法救出里德爾先生他們。」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會把力量借給妳的,請妳救救我們斯卡拉比亞吧,我們在食堂的相遇絕對是命中註定的,你們一定能像鑽石一樣閃亮的為我們提出解決方案!」賈米爾像是找到救星一樣對鶇求救,格利姆聽到後便慌張地說道:「诶!你這麼期待本大爺也是會很困擾的,就算本大爺是天才但根本是兩碼子事啊!」

  「沙朵霓要幫忙卡利姆!不能讓卡利姆被討厭!」沙朵霓義正嚴詞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格利姆知道在這樣下去又會照著之前的套路被迫去幫忙這些宿舍搞出來的問題,所以他跑到鶇的肩膀輕聲細語,「妳聽好了,妳可不要插手喔,本大爺已經受夠這些宿舍的鳥事!」

  鶇閉上雙眼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隨後鶇睜開眼睛認真的說道:「我知道了,雖然不知道能做到什麼地步,但是我會幫忙的。」

  格利姆聽到鶇的回答露出吃驚的神情,賈米爾聽到後便高興地說道:「妳願意幫忙嗎?真的太感謝妳了,既然已經決定了,那麼三位就會以賓客的形式留在斯卡拉比亞。」

  「不過在那之前我要把寒假作業拿過來,還要吩咐幽靈先生們替我們燒柴火,可以吧?」賈米爾聽到鶇的話後便開口說道:「可以是可以,不過昨天想要逃跑的學生實在是太多,導致宿舍變得相當緊張,畢竟你們也看到卡利姆那個模樣,雖然我知道妳不是那種人,但是以防萬一,我派個學生來陪在妳身邊,斯芬特斯,你在嗎!」

  「在這裡。」一位有著銀色長髮,碧綠色雙瞳的男子緩緩走過來,隨後賈米爾便開始介紹他:「他是我們宿舍的一年級生之一,斯芬特斯.樂雅,算是一年級生中最優秀的一位,那麼就拜託你了,斯芬特斯。」

  「知道了,副宿舍長。」斯芬特斯沒什麼精神的回應賈米爾的話後就準備帶著鶇到破舊宿舍,鶇也將自己的手機交給格利姆,鶇也細心的教導格利姆使用手機的方法,隨後就一起出發回到了破舊宿舍。


  「那麼在我們回來之前,火之妖精就拜託你們了。」鶇在破舊宿舍的門口對幽靈們開口說道,矮小幽靈便笑著說道:「我知道了,火之妖精的事情就安心的包在我們身上。」

  「不過不要再回來的時候說自己已經成為媽媽了。」瘦長幽靈的笑話讓鶇面紅耳赤,鶇慌張地說道:「才不會啦!你們不要亂說話!」

  「好啦,不鬧你了,假期愉快。」圓滾幽靈說出這句話後就和其他幽靈一起消失不見,斯芬特斯吹了口哨說道:「我一開始以為妳會被這些幽靈們嚇得死去活來,看樣子妳還算是過得很不錯嗎?」

  「算是吧,一開始我的確是很怕這些幽靈沒錯,但是只要時間久了自然就會覺得他們只是愛開玩笑的長輩而已。」鶇無奈地露出苦笑,不過斯芬特斯卻只是露出嘲諷的笑容說道:「不過妳真的沒有問題嗎?妳沒有魔法,要怎麼解決我們斯卡拉比亞的問題呢?」

  「確實我沒有魔法,但是我至少還有雙手和雙腳,另外斯芬特斯,你有關於精神或靈魂類型的魔法的教科書嗎?」聽到鶇的問題,斯芬特斯有點被嚇到,並緩緩地說道:「嘛?要問有沒有的話的確是有啦,但是那些跟課程完全沒有關係,純粹只是我的興趣而已,妳問這些想做什麼?」

  「卡利姆先生在被賈米爾先生叫過去之前,曾經帶我們去寶物庫並讓我們在天空中飛翔,我那時還記得他希望我和賈米爾先生可以稍微自由一點,這樣的他我不覺得他會用嚴肅的規則來束縛大家。」聽到鶇的想法,斯芬特斯便有些疑惑地說道:「所以妳認為有人在暗中控制宿舍長?那麼妳認為他的目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況且這也只是我的推測而已,但是如果知道魔法的話,或許有辦法解開卡利姆先生身上的問題。」鶇的眼神相當的認真,斯芬特斯也被她的炯炯有神的眼睛嚇到了,一開始他已經準備要嘲諷沒有魔法的鶇幹嘛自討苦吃,但是看到鶇這樣斯芬特斯想要嘲諷的心情也已經全沒了,只是無奈地說道:「我知道了,妳說的話我也相當認同,那我就陪妳找找關於宿舍長的問題吧?」

  「嗯,謝謝你,斯芬特斯。」鶇對斯芬特斯展露笑顏,斯芬特斯也就只是無奈地抓了一下自己的頭髮,隨後就一起回到了斯卡拉比亞宿舍,同時鶇也在天空上看到了一顆星星,雖然不知道卡利姆到底發生什麼問題,但是鶇願意相信卡利姆的本性是粗心卻又善良的,所以她一定會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對不起,沙朵霓,我們家宿舍長的行為給妳還有羽澤同學添麻煩了。」賈米爾在給沙朵霓住的房間中對沙朵霓道歉,沙朵霓也就只是搖搖頭說道:「沒有關係的,話說格利姆不和我們住在一起嗎?」

  「沒有辦法阿,那傢伙不聽勸告想要偷偷逃跑,所以就把他和妳們隔離了。」賈米爾面露無奈地說道,在鶇離開後,格利姆想要試著偷偷跑回破舊宿舍,但是結果卻被巡邏的學生抓到並丟到另一處空房中,以格利姆現在的能力實在是很難逃出去吧。

  「賈米爾,沙朵霓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沙朵霓對賈米爾露出疑惑的神情,賈米爾聽到後便露出笑容說道:「什麼問題?只要是我可以回答的我都能回答妳。」

  「為什麼賈米爾你在中午時候放水?」聽到沙朵霓的問題,賈米爾有些吃驚,不過他很快恢復自己的臉色露出笑容說道:「妳在說什麼?那本來就是我的實力啊。」

  「那時候沙朵霓在砍中賈米爾你的防禦魔法的時候,感覺就好像砍到鐵塊一樣,但是魔法還是被沙朵霓破壞了,這讓沙朵霓感到擔憂,難不成…」看到沙朵霓的表情,賈米爾的臉色相當難看,並在背後悄悄地拿出魔法筆,接著沙朵霓哭著說道:「賈米爾得了長時間使用魔法會出事的病?」

  「啥?」聽到沙朵霓的問題,賈米爾感到困惑,不懂沙朵霓怎麼會想出這樣的答案,沙朵霓就繼續哭著說道:「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賈米爾會放水?聽鶇他們講過,汙點是魔法士的毒素,難不成賈米爾身上有不同於汙點也會危害人體的毒?」

  「妳想像力太豐富了,我才沒有得到那種怪病,我的身體可是好得不得了,只是因為一些關係我沒有辦法使出全力。」沙朵霓聽到賈米爾的話後就安心下來,但是也用不解的神情說道:「是什麼原因?」

  「我不能講太多,我只能說,這就是我的宿命。」賈米爾長嘆一口氣後就準備離開房間,沙朵霓看著賈米爾的背影說出一句問題:「賈米爾,希望卡利姆變回來嗎?」

  「是啊,當然希望了。」賈米爾回頭對沙朵霓露出苦笑,沙朵霓看著賈米爾感到些許的不理解,隨後賈米爾便也走出房間,同時兩位學生走到賈米爾的面前,「副宿舍長,鶇還有斯芬特斯已經回來了。」

  「是嗎?辛苦他了。」賈米爾露出平淡的神色說道,另一位學生也看著賈米爾說道:「副宿舍長,要把她們兩個的房間給上鎖嗎?」

  「不需要,在找出解決斯卡拉比亞問題的辦法之前她們兩人應該是不會離開斯卡拉比亞,不過為防萬一還是要有人監視她們,知道嗎?」賈米爾吩咐兩位學生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賈米爾看著自己眼前的鏡子無奈的長嘆一口氣,也同時想起了沙朵霓的問題,「賈米爾,希望卡利姆變回來嗎?」

  「希望變回來嗎?剛剛的回答究竟是作為隨從的賈米爾的我,還是做為平凡人的我呢?」賈米爾喃喃自語後躺在床上,同時也仰望天上的天花板中透露出了無奈與野心…


  「啊!可惡!他們是這樣對待賓客的嘛!明天一定要讓賈米爾好好的說他們一頓!」格利姆生氣的對空氣拳打腳踢,正在試圖發洩心中被囚禁起來的不悅,同時也想起鶇之前的答應,「可惡!要不是鶇有答應賈米爾的話本大爺用不著吃這麼多苦了,這分明是斯卡拉比亞自己的問題全部都交給他們解決就好了!那種爛好人的性格實在是太可惡了!」

  格利姆在胡亂行動後感到疲憊與煩躁,就在那邊喘氣,忽然靈光一閃,拿出鶇的手機,並開始照著鶇教他的做法打電話,電話的一端傳出了克羅利的聲音,「你好,我是克羅利。」

  「喂!學院長,你不在的時候學校發生大事…」

  「我現在正在南國度假…咳咳!正在執行重要的任務中,所以手機並未開機,有要事的人請在嗶一聲留言,我會視心情回復你的,我,很溫柔。」

  「啊!你這混帳!你剛剛說度假對吧!」

  「記住,這只不過是留言,我能回答你才真的有鬼。」

  「可是!」

  「可是不能當飯吃,再見。」

  「你這傢伙分明就是在度假還有接電話啦!」格利姆再度生氣的對空氣拳打腳踢,對於克羅利不但在南國悠閒的度假還對他們見死不救這點感到火大,格利姆再度疲憊地躺在地上,無奈地說道:「可惡!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啦!」

  忽然,格利姆靈光一閃,回憶起了鶇還有梅莉達他們交換了帳號,如果可以透過魔法照片的話就可以讓他們知道自己的狀況然後趕過來幫忙,不過格利姆也很無奈的說道:「雖然除了梅莉達,艾斯和杜斯完全派不上用場就是了。」

  格利姆在魔法照片上寫SOS,我們被囚禁了後就發送出去,格利姆正在耐心的等待,基本上格利姆過一分鐘後便生氣地大喊:「可惡啊!你們有沒有看到啊!」

→5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7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阿拉丁|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卡利姆的個性一下好一下糟,而且這樣胡亂把憤怒刺向他人,任何人都會有不滿畢竟根本沒有義務承擔他的負面情緒,這樣遲早會爆發衝突

06-24 0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後一篇:兌換清單 6/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