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49(深海的商人X) 再次潛入深海

作者:亞爾斯特│2021-05-31 06:43:28│巴幣:16│人氣:265
前情提要:鶇在第二次的失敗時灰心喪志,但是在角太郎的建言與梅莉達的話語下重新打起精神,在回到沙瓦納克勞後鶇從雷歐那的生活習慣找出了對付黃金契約書的辦法…

  鶇張開了雙眼發現了自己已經身處在一處水面上,月亮也高掛在空中,空氣中充斥著浪漫的氣氛,同時自己也看見了在水面上的一艘小船上搭載著兩個人,那就是之前所看見的人魚公主還有亞力克王子,亞力克王子溫柔的對人魚公主說道:「我想要知道妳的名字。」

  「名字是叫愛麗兒!」一隻螃蟹在水面上告訴亞力克王子,鶇看到這幕的時候並不覺得奇怪,畢竟愛麗兒與深海魔女訂下契約,所以聲音還在深海魔女的手上,亞力克王子並沒有察覺到那是螃蟹的聲音只是溫柔的說道:「愛麗兒,真是可愛的名字。」

  看到這一幕鶇感到些許的高興,畢竟人魚公主的結局是因為王子的誤會與背叛才導致人魚公主化為泡沫而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是最好的結局了,但是眼看兩人就要接吻的時候,船忽然翻過來,兩人都落入水中,水面上浮現出在第一次的夢境中看見的那兩條海鰻,他們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同時一切也化為一片漆黑。

  「那個女孩比我想像的還要頑強,現在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我的魔力吧!」深海魔女的聲音傳進了鶇的耳中,那個聲音充滿著狂妄與傲慢,等到一切恢復光明之時,深海魔女正在與一位頭戴王冠,手持三叉戟,身材高大且白髮蒼蒼的老人對峙,人魚公主愛麗兒也被海鰻抓住了,老人認真的說道:「住手,烏蘇拉!放開我的女兒!」

  「女兒?他是人魚公主的爸爸?」鶇看到人魚公主的父親出現感到困惑,但是這也讓鶇意識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人魚公主愛麗兒失敗了,但是深海魔女興致滿滿的拿出契約書說道:「她現在是我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放開呢?但是,我非常樂意做交換,如果對象是更有價值的『那個人』的話!」

  看到這一幕,鶇感覺似曾相似,沒錯,那段是與阿祖爾簽契約的時候,深海魔女死死的看著老人以勝券在握的神情說道:「川頓國王,死心吧,在這份契約書上簽名吧!」

  一切漸漸地恢復原狀,這時鶇意識到了,這可能是為了讓國王與深海魔女訂下契約所做出來的戲碼,打從一開始就打算奪走所有的一切,當她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鶇再度露出擔憂的神情,就跟里德爾那次一樣,還不知道夢境到底會用什麼方式成真,但是雷歐那的打呼聲,看到雷歐那這樣緊張的心情煙消雲散,反倒是愧疚的心情湧現,鶇緊張的說道:「那個,早安…」

  「啊?妳已經醒了,看妳的樣子想必是神清氣爽,多謝你們我整晚都沒睡好…」雷歐那沒好氣地對鶇說道,聽到雷歐那的話鶇更抬不起頭面對雷歐那了,隨後雷歐那露出嚴肅的神情說道:「今天是約定的第三天吧?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把你們從沙瓦納克勞趕出去,給我做好覺悟!」

  「嗯,這次絕對要成功!」鶇露出了認真且自信的神情,隨後便把睡在地上的沙朵霓他們叫起來後帶出房間,鶇回頭看著雷歐那鞠躬道:「雷歐那先生,雖然時間不長,但是謝謝你願意讓我們借宿!」

  「哼,就算妳對我說好話也是沒用的,快點給我滾。」雷歐那冷冷的回應鶇,但是鶇沒有難過只是露出感謝的笑容離開了房間,雷歐那也在人走後看著天空露出認真的神情,他閉上眼睛任憑風吹拂他的臉龐,彷彿是風告訴他到底該怎麼做。


  「唉!」艾斯、杜斯、傑克三人相當吃驚,畢竟他們也沒想到鶇竟然會再度決定前往珊瑚之海,而且也更沒想到鶇居然已經找到黃金契約書的攻略法,但是在這麼樣都不比他們對雷歐那做得事情更讓人驚訝了,梅莉達自豪的說道:「怎麼樣?我們的作戰計劃是不是讓你們大吃一驚啊?」

  「說什麼大吃一驚?你們未免也太有種了!」艾斯難掩驚愕地看著鶇他們,畢竟敢對雷歐那做出那種事情他們根本就是不打算把生命當成一回事,一旁的杜斯則是稱讚道:「太厲害了,我重新認識到鶇妳是只要下定決心就不會輕易放棄的人了。」

  「沒那麼誇張,要不是艾斯昨天的攻擊與某個人對我的提示的話,那麼我大概也不會那麼快就找到答案了。」鶇靦腆的笑著,梅莉達聽了後便好奇的說道:「诶?那到底是什麼人呢?我還滿好奇的。」

  「這個嗎?我想你們先不要知道會必較好。」鶇面露苦笑,大家對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心有芥蒂,她可不敢想像眾人要是知道角太郎是迪亞所穆尼亞的學生的話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不過當眾人想要繼續追問的時候,傑克疑惑的說道:「但是,這種計畫真的會成功嗎?」

  「我知道這個計劃本身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是現在也就只能試試看,也只能相信他會幫助我們了。」鶇露出認真的神情,艾斯他們也是相當的同意,況且現在時間也已經不允許他們尋找別的方案了,傑克笑著說道:「鶇,妳其實和外表不同,只要是認為是正確且不會後悔的事情妳就會一路走下去!」


  「不過好像有點太莽撞了,總之我們就出發吧。」艾斯在說出這句話後眾人就再度喝下那個難喝的藥水進入珊瑚之海,在游泳的過程中並未出現里茨兄弟的身影,等到他們來到亞特蘭提卡博物館的面前時,一張招牌寫著本日休館映入所有人的眼簾,這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里茨兄弟今天沒有來攪局是因為早就知道嗎?」杜斯疑惑的看著這塊招牌有些疑惑,不過艾斯卻只是懷疑的說道:「不…這可還真不好說呢。」

  「都已經來到這裡,要打算夾著尾巴回去嗎?」傑克看著所有人說道,沙朵霓聽了淚眼汪汪的說道:「破舊宿舍…要沒有了…」

  「等等,我有一個點子。」艾斯把所有人都找過來並開始談他所想到的方法,之後所有人都先躲起來,當一位年老的人魚男性保全游過來的時候艾斯立刻做出悲從中來的模樣哭著說道:「哇!不是真的吧?」

  「嗯?小夥子,你怎麼了?」保全看到艾斯這樣的時候感到困惑便上前關心,艾斯稍微瞧到那位保全過來的時候露出任何人都察覺不到的竊笑,隨後便繼續難過的說道:「今天已經休館了嗎?簡直叫人難以置信,我明明很期待能進來參觀的。」

  「哎呀…你長了一個奇怪的尾鰭呢,你是陸地上的人類嗎?是自己一人來的嗎?」聽到保全的問題,艾斯便裝作打起精神的樣子說道:「是的!我從小就很憧憬人魚的世界,用辛苦存下來的零用錢買下了可以在水中呼吸的魔法藥水終於來到這裡了,好厲害,真的是人魚!超級帥氣的!能讓我看得更清楚嗎?」

  「是,是這樣嗎?要不要也看一下背鰭呢?」保全似乎因為艾斯的話而被捧上天也把背鰭給艾斯看,梅莉達看到後就有些疑惑地說道:「那傢伙應該不要去籃球社,去戲劇社還差不多。」

  「那傢伙就是這樣謊話連篇嗎?」格利姆無奈地說道,而鶇則是提醒大家,「現在艾斯已經為我們爭取時間了,我們快點進去吧。」

  趁著保全和艾斯聊得正起勁的時候眾人順利的溜到亞特蘭提卡博物館,裡頭放了許多和珊瑚之海有關的文物,其中鶇看到夢中川頓國王的雕像的時候便露出吃驚的神情,沙朵霓看到後便疑惑地說道:「鶇,怎麼了?」

  「沒事,我們快點把照片拿到手吧。」鶇對沙朵霓露出笑容,然而看到雕像的時候鶇就會不自禁的想起夢中的內容,如果照著夢境中的內容深海魔女抓住愛麗兒逼川頓國王與她簽契約,這樣的話就讓她感到擔憂,而傑克注意到了一副掛滿無數名人照片的牆上,「阿祖爾指定的地方就是這裡吧?宮廷音樂家荷萊西奧十二世到館紀念照…這邊是第四公主的到館紀念照…這裡的照片還挺多的,確實有這麼多照片借走一張也不會被發現。」

  「找到了,利艾列王子與同學的到館紀念照,感覺很像是小學郊遊的照片。」杜斯把照片指給大家看,沙朵霓看到後便驚訝地說道:「好多小小的人魚喔。」

  「是啊,照片裡面全部都擠滿人魚了。」格利姆看著照片如此說道,鶇也只是困惑的說道:「阿祖爾先生讓我們拿這張照片到底有什麼目的?」

  「是啊,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要拿走這張照片。」傑克也同意鶇的問題,但是杜斯興奮難耐地說道:「雖然還不清楚狀況,但是只要把照片帶回去的話就可以把頭上的海葵拆下來!」

  杜斯將照片從牆上拿下來,眾人原本擔心在拿下照片後可能會出現警報聲,但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讓大家既高興又有點失望,這是有一位人魚保全拿著三叉戟認真的說道:「你們在做什麼!」

  「糟糕!有保全!」格利姆驚愕地說道,眼看眾人可能會功虧一簣,但是梅莉達突然出現在人魚的後面拿著鐵鍬用力朝著保全的頭上用力敲下去,保全當場不省人事,鶇看到後就對梅莉達疑惑地說道:「梅莉達,這個是…」

  「我聽說阿祖爾那傢伙的飛行術成績爛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所以我想要在那傢伙出沒的路徑上挖一個陷阱來讓他掉下去,然後在他答應解除契約之前把他給活埋,想不到鐵鍬竟然會用在這個地方。」梅莉達拿著鐵鍬回答鶇的問題,隨後看著不省人事的保全梅莉達高舉鐵鍬說道:「我聽說只要有足夠的衝擊力那個人就會失憶,如果我們被當成小偷的話就不妙了,還是讓他忘掉這一切吧。」

  「等一下,梅莉達,我們不是來殺人的!」鶇急忙地阻止梅莉達的兇殺行為,便帶著大家偷偷出去,隨後看到艾斯還有保全還在聊天。

  「我啊,特別喜歡奶奶講給我的那個關於人類王子與人魚公主的故事呢。」

  「那個故事也被改編成電影,我在年輕的時候也和女朋友一起去看呢!那大概是三十年前的電影了,每次看到公主與父王擁抱的場景我就感動得哭出來了呢。」

  「我知道!那是一段超級名場景呢。」

  「喔,你雖然年輕但是知道的挺多的。」

  「因為我老哥喜歡電影,那部電影的音樂也是棒透了,對了,人們常說人魚的歌聲很好聽,是真的嗎?」

  「不,那只是都市傳說,在我的同班同學中有一位超級大音癡…」

  「艾斯,照片拿到手了…」鶇用自己小小的聲音告訴艾斯有拿到照片的事情,只是看著他們聊得很起勁,也不知道艾斯有沒有聽到鶇的聲音,好在艾斯有聽到便開口說道:「啊,我想我該回去了。」

  「诶,是嗎?既然你那麼喜歡人魚…我也可以准許你偷偷進博物館溜達一下喔。」保全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但是艾斯知道自己不可以再繼續下去了,便露出笑容說道:「不用了,這樣耍賴感覺不太好,下次我會調查休館的日期後再來的!再見了!」

  艾斯笑著與保全告別,保全笑著向艾斯揮手說道:「要再來喔!這小夥子真是最近少有的令人心情舒暢的年輕人了。」

  艾斯跑到保全看不見的地方和眾人會合,艾斯看著所有人抱著期待的說道:「你們這邊怎麼樣?」

  「照片到手!簡直輕輕鬆鬆~」格利姆高興的把照片拿出來,正當大家準備拿出小鏡子回到黑夜烏鴉學院的時候,忽然傑克還有鶇看見兩條修長的影子,看到這個影子鶇她的心中就出現了不安的感覺。

  「啊~你們在這裡啊,小蝦米。」弗洛伊德對鶇露出了讓人害怕的笑容,而傑伊德也跟著說道:「貴安,看樣子你們完全不吸取之前的教訓再度回到海裡了。」

  「海鰻兄弟出現了!」傑克露出戒備的神情,所有人都相當警戒,梅莉達有點火大的說道:「你們這條海鰻到底想要做什麼啊!」

  「看樣子,你們已經取得照片了。」傑伊德看了鶇手上的照片後就笑著說道,弗洛伊德也像個孩子一樣說道:「好厲害,真是個好孩子,不過…讓你們就這樣帶著照片回去實在是太無聊了,你們就陪我們玩捉迷藏到太陽下山吧!」

  「果然就是為了這個才來的嗎?我就在想你們絕對不會讓我們輕鬆的完成契約,打算追逐我們到太陽下山後就把我們毒打一頓再拿走照片對吧?這樣一來的話不但不用釋放海葵,更可以取得照片了!」艾斯憤怒地對里茨兄弟說道,傑伊德並沒有反駁,只是單單的笑著,「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利益,這就是所謂的聰明的交易買賣。」

  「什…你們這是一群奸詐的奸商!」傑克怒不可遏地對他們怒吼,弗洛伊德也只是笑著說道:「你們也可以叫小小蝦米替你們戰鬥啊?她不是比你們還厲害嗎?」

  「不好意思,就算沙朵霓在怎麼厲害,我們也還是有自己的尊嚴,所以就讓我們做一次盡責的大哥大姐!」梅莉達拿出魔法筆露出認真的神情,傑克也拿出魔法筆說道:「啊!在怎麼說我也是當哥哥的,讓弟弟妹妹為我出頭我也是會良心不安的。」

  「雖然我只是個弟弟,但是偶爾也想要當一次哥哥呢!」艾斯也一樣拿出了魔法筆,杜斯也摩拳擦掌地說道:「老是讓小女孩為我們出頭我會良心不安的,盡管擅長的魔法不在手上,但是我也不會輕易認輸。」

  「說話還滿有趣的,就看看你們能否撐下去吧。」傑伊德看著眾人露出玩味十足的笑容,眾人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壓制住他們兩人,便在心中祈禱著他們會照著計劃行動…


  「哼哼,傑伊德和弗洛伊德那邊還挺順利地,等到時間一到破舊宿舍與那張照片就會是我的東西了…啊哈哈!」坐在貴賓室的阿祖爾看著掛在牆壁上的時鐘不禁露出狂妄的笑容,沒錯,現在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他的前方,只要有著那無敵的獨有魔法的話…就在這麼想的時候一名學生闖進來說道:「負責人,不好了!」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吵?」阿祖爾收起了笑容看著這名慌張的學生,隨後這名學生便對阿祖爾說道:「非常抱歉,休息室那邊出了一些問題…」

  「什麼?」

  「客人都無視規則在大吵大鬧,傑伊德先生和弗洛伊德先生都不在,所以…」得知目前情況的阿祖爾只是無奈地說道:「真是地,那群傢伙不知道在飲食場所不能吵鬧嗎?知道了,我會負責去處理問題,那邊交給傑伊德他們那邊就行了。」

  然而當阿祖爾才剛踏入蒙斯特羅休息室,大批的沙瓦納克勞學生紛紛湧入,整個休息室就好像戰場一樣,這個狀況不禁讓阿祖爾吃了一驚。

  「喂!快給老子倒一杯飲料!」

  「肉,我要吃肉!」

  「混帳!那明明是我點的肉!」

  所有的沙瓦納克勞學生向所有服務生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再加上這些人會互相打鬧使這個氛圍變更加混亂,阿祖爾知道要是再放任不管的話,事態就會更混亂,於是他下定決心在事態變得不可挽救之前先進行處理,然而在走的過程中撞到一名學生,阿祖爾心懷歉意地說道:「不好意思!」

  「沒關係,別介意,嘻嘻嘻!」被阿祖爾撞到的學生發出嘻嘻嘻的詭異笑聲,隨後便悄悄地離去,學生們看到阿祖爾來就像是看到救星一樣,紛紛向阿祖爾傾訴,因為沙瓦納克勞學生的點單,導致食材還有飲料的庫存見底了,再這樣下去不但可能會引發埋怨,晚上的餐點可能也會不夠用了。

  「到這種程度了嗎?沒辦法,我去金庫拿錢,你們快去購賣部購買…」阿祖爾面對這種情況仍然臨危不亂,只是當他摸了自己的口袋的時候,阿祖爾的臉色露出吃驚的神色,因為金庫的鑰匙不在自己的口袋。

  阿祖爾不明白鑰匙怎麼會不翼而飛,但是那不是該討論的事情,他放下了蒙斯特羅休息室的混亂直接衝回貴賓室,等到打開門,看到雷歐那坐在自己辦公桌上露出沒什麼的笑容,「喲!章魚混帳。」

  「雷歐那.金古斯卡那!」阿祖爾面對雷歐那就如同面對大敵一樣,因為內心的警鈴告訴他如果雷歐那知道了契約書的秘密的話,那麼事態就糟糕了,但是雷歐那看著阿祖爾就像是看著有趣的玩具一樣說道:「怎麼?平時一副裝模作樣的神氣感跑到哪去啦?現在根本就是大吃一驚的慌張嗎。」

  「這和你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面對阿祖爾的質問,雷歐那只是悠悠地拿出一串鑰匙,露出戲謔的笑容,「問我為什麼?這串鑰匙不是你的嗎?我剛才在那邊拿到的,心想這可能是你的東西所以才特地來這裡還給你的。」

  「那,那是…」看到那串鑰匙,阿祖爾難得地露出了吃驚的神情,而雷歐那則是露出果然是這樣的表情,看著雷歐那他挑釁意味極重的臉阿祖爾喝斥:「請還給我,偷竊可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哼,明明親切地過來交還給你,卻被你當成小偷了嗎?鑰匙還你,接好囉。」雷歐那隨手一丟,鑰匙便飛舞在半空中,阿祖爾接下手中的鑰匙鬆了一口氣,隨後雷歐那他便輕輕拍了一下阿祖爾的肩膀說道:「我做的就這麼多了,掰。」

  雷歐那在把鑰匙物歸原主後便走出了房間,阿祖爾看著自己手上的鑰匙發愣一段時間後便慌張地說道:「契約書,契約書怎麼樣了?」

  阿祖爾急忙地插入鑰匙與輸入密碼,等到他打開金庫的時候才發現所有的金庫裡面一張契約書都沒有,這個景象讓阿祖爾十分震驚,但是他很快就想到兇手到底是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4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小美人魚|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是複雜又聰明的作戰,即使鶇失敗也不會影響到魔法失去效果的結果發生,畢竟契約書都成功破壞了

05-31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