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48(深海的商人IX) 滴水嘴獸的提示

作者:亞爾斯特│2021-05-29 06:40:27│巴幣:21│人氣:358
前情提要:眾人放棄前往亞特蘭提卡博物館去尋找黃金契約書的弱點,但是沒想到契約書被阿祖爾安置隨便觸碰就會觸電的陷阱,眾人與阿祖爾再度陷入苦戰,但是艾斯的魔法被弗洛伊德擋掉時,阿祖爾卻異常火大…

  「啊,門被打出凹痕!刻度盤和絞鍊應該沒有壞掉?」阿祖爾匆忙地跑到金庫前查看金庫的狀況,在確認金庫平安無事後阿祖爾鬆了口氣,但是他嚴肅地看著弗洛伊德說道:「弗洛伊德!我一直都對你講過好多次不要不加思索的施放獨有魔法!到底要我講幾次你才會明白!」

  「我都說抱歉了!況且只不過是小擦傷根本用不著這麼生氣吧?」弗洛伊德對於阿祖爾為一點小擦傷就責怪他的事感到惱火,阿祖爾也憤怒的回應,「如果金庫被你就這樣打壞的話那就為時已晚了!」

  「兩位,請冷靜下來,不然…他們就要跑了。」傑伊德的一句話讓兩人停止爭吵,現在整個貴賓室就只剩下他們三個,阿祖爾一頓震驚後便對兩人說道:「傑伊德,弗洛伊德,快點去追他們!」

  「剛剛被臭罵一頓,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好糟糕喔。」弗洛伊德就像是一個洩氣的氣球一樣完全提不起幹勁,看到現在的弗洛伊德阿祖爾的怒氣就更大了,「現在是講這種話的時候嗎?為什麼你總是陰晴不定啊!」

  「阿祖爾才是,為什麼要對我那麼生氣啊?就算金庫被打壞也沒關係,反正契約書是無敵的。」弗洛伊德緩緩地說出對阿祖爾而言十分有道理的話,但是阿祖爾卻惱火的說道:「你的意思是要我揹著那一大疊契約書去過著學園生活?」

  「不妙了,又被弗洛伊德的節奏帶著跑了。」阿祖爾冷靜下來後無奈地嘆氣,隨後看著傑伊德認真的說道:「真是的,傑伊德,繼續去監視他們…以及對於弗洛伊德的看管不要鬆懈了。」

  「我知道了。」傑伊德對阿祖爾露出了微笑與恭敬的動作,而在旁的弗洛伊德心不在焉地說道:「啊…好無聊,下班翹課後要去哪裡睡覺呢?」

  「唉,真是的。」看著自己那隨心所欲的雙胞胎兄弟,傑伊德只是無奈地嘆氣,只是他的心中有種不妙的預感,那就是阿祖爾的態度或許會成為鶇他們的反擊機會吧…


  「唉,嚇出一身冷汗。」好不容易逃到鏡子之間的眾人喘息著,杜斯也擦拭著自己前額的汗水,艾斯有點怨怒的對傑克說道:「都是傑克你太高大我們才會被發現…」

  「什!只是因為我鍛鍊得比你們好而已!再說了狼的體型本來就很大了。」傑克他不甘願地說道,隨後梅莉達便只是無奈地說道:「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重點要是快點找到可以破壞那些契約書的辦法。」

  「可是契約書別說是破壞了,就連碰一下都做不到。」杜斯露出絕望的神色說道,格利姆也無奈地說道:「又浪費了一天的時間嗎?」

  「話說回來,那個契約書真的存在可以破壞的辦法嗎?」艾斯疑惑的看著鶇說道,面對艾斯的疑惑,鶇只是備感愧疚的面對他們,「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沙朵霓,那個…」

  「這不是鶇的錯!沙朵霓絕對會破壞那些契約書的!」沙朵霓露出堅毅的神情說道,但是鶇卻面色陰沉地低下頭,「夠了…」

  「诶?」

  「沙朵霓妳不用再和我一起行動了,我只會害妳受傷,今後妳只要待在梅莉達身邊就可以了。」鶇在說出這些話後就背對眾人走掉,離開前眾人可以隱約看見鶇臉上的悲傷,沙朵霓看著鶇的背影便慌張地喊道:「鶇!」

  「暫時讓她靜一靜對她會比較好吧。」杜斯有些無奈地說道,艾斯也無奈地說道:「在海中我們不是里茨兄弟的對手,在地面上我們根本就破壞不了契約書,我看只能高舉雙手投降了,想必鶇也是一樣的。」

  「才不是,鶇絕對會回來的,那傢伙可是很堅強的,即使跌倒了也一定會很快站起來的。」梅莉達露出堅毅的神情,當時梅莉達對鶇的防身術練習可是相當刻苦,但是鶇卻咬牙撐過來了,梅莉達相信鶇絕對會回到大家的身邊,並還大家一個自由。


  「結果出於習慣回到破舊宿舍這裡了…」黑夜,鶇看著眼前已經不屬於她的破舊宿舍,當初破舊宿舍是鶇在這個世界短暫的棲身之所,但是現在為了救出被變成奴僕的艾斯他們,破舊宿舍抵押到阿祖爾的手上了,鶇低著頭說道:「距離時間也就只剩下一天了嗎?」

  看著破舊宿舍,懊悔的心情湧現出來,這個懊悔並不是針對艾斯他們,而是針對自己,自己並沒有什麼魔法能力也沒有與阿祖爾一樣的智慧,如果自己有魔法能力的話就可以幫助艾斯他們,如果有智慧的話那就可以破解阿祖爾的詭計了,在想著這些的同時,鶇也回憶起一件往事…

  那時候她努力練習也同時肩負著家裡的打工和學生會的工作結果卻倒下了,就因為這樣結果導致大家差點四分五裂,這件事鶇還記得,也因為樂團的事情蘭與她的父親出現爭執,當時甚至還出現如果當時不是組建樂團的話,或許彼此之間就不會爭吵了…

  「真是討厭,為什麼我會想起這些事呢?」鶇擦拭著自己的臉頰,但是眼淚不斷地滑落她的臉頰,內心中的不安與懊悔正在慢慢的盤踞在她的心頭,現在的阿祖爾與里茨兄弟是阻攔在她面前的高牆,但是她卻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了。

  這時,黃綠色的螢光吸引了鶇的注意,鶇看著這些螢光不知覺得為之著迷,而在鶇看著螢光的時候一道熟悉的聲音傳進她的耳裡,「哎呀,妳是…」

  鶇回過頭來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雖然只見過一次,但是鶇不會忘記,那是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鶇在慌忙之下說出那個名字,「角,角太郎先生!」

  「角太郎?角太郎!角太郎該不會是指我吧?」被鶇叫喚成角太郎的男子頓時感到驚愕,畢竟自己根本沒有想到會被叫這樣的綽號,鶇看到角太郎的表情便有點苦笑地說道:「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所以我的室友就想到這個名字…」

  「呼,呼呼呼,哈哈哈哈哈!居然叫我角太郎!看得出來妳並不畏懼我。」角太郎的笑聲緩和了鶇心中的不愉快,不過叫他角太郎好像有些怪怪得所以鶇便開口詢問:「那個,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在想另一個稱呼好不好嗎?」

  「不用,角太郎就可以了,畢竟是我對妳說怎麼稱呼我都可以,我就准許妳用這個奇妙的綽號稱呼我吧。」角太郎對鶇露出了笑容,看得出來他不介意自己被叫做角太郎,隨後角太郎望著破舊宿舍露出嚴肅的神情說道:「話說回來,最近破舊宿舍好像有些吵鬧,我是聽說妳是收留了一名少女,怎麼?難道除了你們以外還有更多人進去裡面了?」

  「其實是…」鶇緩緩地將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情告訴角太郎,角太郎聽完後便露出認真的神色思考,「原來如此,等到明天日落後,這間宿舍就會變成他的所有物,屆時就會成為吵鬧學生們的社交場所了。」

  鶇聽完角太郎的話後有些無奈與不甘地低下頭,角太郎看了後便只是笑著說道:「怎麼?看妳的樣子好像很不甘願,是不喜歡以失敗為前提的話題嗎?」

  「是啊,因為這會讓我感覺自己很無力。」鶇緩緩地說道:「我一開始以為我有辦法對付阿祖爾他們,但是現在的情況我反而覺得自己實在是很弱小與無力,如果我有力量的話就可以解決這次的事情吧。」

  「是這樣嗎?話說回來破舊宿舍的滴水嘴獸做得還滿精緻的。」鶇聽到角太郎的話後便看了看破舊宿舍上的怪物石像,鶇有些不理解的說道:「滴水嘴獸…是指和石像鬼一樣的怪物石雕嗎?」

  「是的,不過滴水嘴獸和單純作為裝飾品的石像鬼完全不一樣,滴水嘴獸雖然一眼看上去是恐怖又不吉利的怪物雕像…但是實際上它是為了不讓雨水弄髒牆壁而製造的一種滴水槽,外觀雖然可怕,但是對房屋而言卻是溫柔的守護者…就是這樣吧。」角太郎望著滴水嘴獸露出癡迷的神情,同時也能在那個神情中看到一絲敬佩,鶇看著滴水嘴獸也笑著說道:「原來如此,雖然外表看起來可怕,但是卻還是會默默保護這座房子…」

  這時,鶇的腦海中出現了許多的畫面,其中一個畫面是名為龍的男子蹲在有著人臉的蠟燭,時鐘面前,並用嚴肅卻帶有著一絲難過的神情說道:「貝兒才不是犯罪的階下囚,她是你們大家的朋友啊!我希望你們別讓她孤單一個人在陰暗的牢籠裡度過耶誕節,沒能改變主人暴躁的脾氣是很遺憾,可是千萬不要忽略無論現在或未來、都會毫無保留帶給你們歡笑的那個人。立刻去地牢找她吧!」

  「可是,主人怎麼辦?我們總不能…」

  「我會負責拖住牠,就算必須要狠狠壓制住,我也絕不會讓牠去地牢打擾你們大家與貝兒的耶誕節!」龍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大廳,這段畫面也消失了,鶇看到這副畫面的時候就有些木然,畢竟沒想到這段記憶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而且這段記憶可以和之前魔法飛盤大會時做的夢做個連接,這次的記憶應該是那個夢的前段,而且她也看到龍的態度了。

  雖然龍看起來很可怕,但是卻可以看出對朋友的關心,也不會讓人們忘記自己身為一個人該有的心靈,說起來自己也是一樣啊,認為對的事情是不會退讓,角太郎他看著鶇有些困惑,這時鶇看著角太郎說道:「不好意思,剛剛有點恍神,不過滴水嘴獸真的很厲害呢。」

  「是啊,有時候肉眼所見之物的真實面貌可能為之相反,知道了嗎?」角太郎緩緩地說出自己看法,鶇聽了之後也露出笑容認真的說道:「謝謝你,角太郎先生,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放棄的,不管是破舊宿舍還是格利姆他們我都不會放棄的!」

  「還好啦,畢竟要是這裡被阿森格羅特搶走的話就就會不得安寧,連我都會想躲得遠遠的,妳就好好努力,成為守護這座房子的滴水嘴獸吧。」角太郎露出笑容然後消失在鶇的面前,這讓鶇對角太郎十分的感謝,這個時候梅莉達跑了過來說道:「鶇!妳在這裡啊!」

  「梅莉達,你來這裡做什麼?」鶇有些疑惑的看著梅莉達,隨後梅莉達認真的說道:「我果然不想放棄呢,被那三個人瞧不起我真的忍不下這口氣,所以我絕對要給他一點眼色瞧瞧!」

  「梅莉達,嗯,我知道了,那麼我先回到沙瓦納克勞了。」鶇準備回到沙瓦納克勞的時候,梅莉達也認真地說道:「那我也陪妳一起去吧,至少我陪妳聊天好找出答案。」

  「謝謝妳,梅莉達。」鶇對於梅莉達的幫助感到安心,梅莉達也只是露出笑容說道:「沒什麼,況且該道謝的人本來就是我…」

  「诶?妳剛剛說什麼?」

  「沒事,總之我已經得到威爾學長的認可了,我大概會在沙瓦納克勞度過一晚,到時就拜託妳了。」鶇聽到梅莉達的這句話不禁感到擔憂,因為雷歐那只准許她和沙朵霓入住,要是再加入一個人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而等到他們兩人來到雷歐那的房間的時候,看到沙朵霓還有格利姆在對峙著,而拉吉的手中拿著一條相當昂貴的首飾,鶇看到後便疑惑地說道:「發生,什麼事了?」

  「格利姆要偷東西,被拉吉阻止了。」沙朵霓緩緩地說道,隨後拉吉對鶇認真的說道:「鶇,妳可要看好這支小偷狸貓,這本來是我的目…不對,如果不見的話一定會暴露的。」

  「真是的,格利姆你…」鶇看著格利姆有些責難,而拉吉把首飾放入抽屜時無奈地說道:「雷歐那大哥也真是的,我已經再三告誡他不要把貴重的東西拿出來然後隨便亂丟,等到被偷的時候就太遲了!」

  「吵死了,你是我老媽啊?那種東西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被偷了也沒有關係,不如說敢偷的話就讓他去偷吧。」雷歐那對於自己的首飾被人偷走這一點感到不介意,這讓鶇等人有點被嚇到了,當然雷歐那也注意到梅莉達,但是他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只有無奈地說道:「威爾那個傢伙已經和我說你的事情了,總之你給我像住在這裡的草食動物一樣打掃我的房間。」

  「這傢伙難道是沒有僕從就沒有辦法活下去的類型嗎?」梅莉達看到懶洋洋的雷歐那眼皮有些許的跳動,於是她和鶇一起去整理雷歐那的房間,鶇便愧疚地看梅莉達說道:「對不起,讓你來陪我做這種事情。」

  「沒關係,是我自己要來的,不如說那個雷歐那實在是叫人感到誇張。」梅莉達有些銳利的看了眼雷歐那,回憶起自己的宿舍長威爾是什麼樣類型的人,威爾他是對美麗這件事完全不會有任何一絲寬容的男人,不管是什麼事情他都堅持做到最好,如果他看到雷歐那的房間想必應該會氣到跳腳吧。

  「我告訴過你那明明是很重要的事情!浪費一魔法幣的人總有一天會為了一魔法幣放聲大哭!」拉吉惱火的看著雷歐那,對拉吉而言可以不浪費他就會不浪費,雷歐那這種放著錢財不管的類型實在是叫他很頭痛,他無奈地說道:「真是,所以大少爺的教育才不能等啊…」

  「和之前遇到那個小題大作的章魚相比,雷歐那他根本就是太隨便了…」梅莉達無奈地整理衣物並開口說道,這句話刺激到鶇的神經,同時也回憶起了角太郎之前講過的那句話,對他人而言非常有價值的首飾卻在雷歐那眼中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但是阿祖爾的契約書明明不會被偷走也不會被破壞,那麼他應該不會再金庫被攻擊的時候顯得驚慌失措,鶇看著梅莉達說道:「梅莉達,你剛剛,說什麼?」

  「啥?我說雷歐那太隨便。」梅莉達疑惑地回答鶇的問題,鶇就只是繼續說道:「那上一句呢?」

  「那個小題大作的章魚…」梅莉達一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靈感就像閃電一樣直接打在她的腦袋上,隨後鶇還有梅莉達不約而同地大喊:「就是這個!」

  兩人的大喊驚動了房間內的所有人,沙朵霓疑惑地說道:「什麼就是這個?」

  「不要突然大叫啊。」雷歐那對於鶇兩人大喊這件事感到不悅,鶇便看著大家認真的說道:「就是因為不是無敵的,所以才需要放進金庫,而且要是被偷走的話對阿祖爾先生而言是最糟糕的狀況!」

  「啥?」拉吉聽了一頭霧水,格利姆也只是困惑的說道:「那可是很重要的東西啊,當然是不想被人偷走啊。」

  「哈!哈哈哈!是嗎,原來如此!你們想到了很有趣的東西啊。」雷歐那察覺到鶇他們的想法的時候就高興地大笑,格利姆便疑惑地說道:「诶?有趣?什麼地方有趣啊?」

  「其實就是…」梅莉達把自己和鶇的推測說出來,而且這個推測是最有力也是可以直達阿祖爾的阿基里斯腱的關鍵,格利姆聽了後恍然大悟道:「喔!原來如此!是這樣啊!既然現在已經知道無敵契約書的弱點,那麼事不宜遲快點去歐克塔比涅…」

  「還有一個問題,假如他們兩個的推測是正確的話,那麼里茨兄弟一定會千方百計阻止你們,說實話,我覺得這比金庫的攻略難度還要再高一點。」拉吉的話無疑是在眾人的頭頂上澆水,不過這倒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以沙朵霓現在的能力與里茨兄弟對上實在是太危險了,所以需要有人在鶇等人阻擋里茨兄弟的同時偷走契約書並將之破壞。

  「喂,妳在想什麼我大概可以猜到…不過我不會協助你們的,把我捲入麻煩事什麼就免了吧,牽扯到章魚混帳就更是如此。」雷歐那露出嚴肅的神情表示自己不會行動,在旁邊的拉吉則是無奈地說道:「不行的,不行的,放棄吧。」

  「哼,好冷漠的傢伙…」格利姆不滿的看著雷歐那和拉吉,但是鶇忽然想到一個點子被和雷歐那說道:「雷歐那先生,可以和我做交易嗎?」

→4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2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美人魚|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金庫差點被破壞一次,警戒度會比以前更高(ˊ・∀・)

05-29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