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9】阿爾瑪斯

樂之 | 2021-02-03 19:58:59 | 巴幣 2472 | 人氣 423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Almaz





 




Enchantress
Two Steps From Hell

Vanquish|2016






  「
亞茵,危險!」阿爾瑪斯的嗓音忽地切進心間。

  而襲擊突如其來。

  我看見茅狀烈焰拖曳燃燒軌跡撞擊船首閃耀的火光,我看見船帆上的魔力吸收烈焰後,在其表面擴散的深紅色漣漪。我還來不及擔憂那些防禦陣式能再撐多久,第二波敵火就已攻至。

  「發現大丹風格的海岸建築物,推測我方船艦位於楚庭領海。」阿爾瑪斯繼續說。他身處主桅之頂,看得比誰都遠。

  我聽見船長高呼喝令,我聽見滑輪溜動與帆布鼓脹的聲音,我還聽見站不穩的贏絮喊叫我的名字。她從艙內衝出時正當本艦朝右急轉之際,甲板大角度傾斜,海水越過扶桿沖刷地面,固定不牢的砲座板車衝向左側,途中碾碎兩具僕役骷髏,還撞暈一名不幸的船員,卻見他如風箏般被拋出船外,嘩啦一聲落入水中,轉眼被浪花吞噬。

  「
人員落海!」主桅上的了望員敲鈴大叫:「本艦人員落──哎喔!!」又一枚火茅在非常靠近桅樓位置爆炸,震得他全身貼緊艙壁,動彈不得。我雙手緊抓扶桿站穩身子,直到船身擺蕩回來恢復水平為止。

  「警告,感應到右後方兩支大丹快艇逼近。」

  一切都發生得非常之快。幸虧本船測試航行中未裝配完整武裝,重量較輕,理論上能夠靈活地閃躲大丹第三波攻勢,但海面上有浪花水霧、焰茅火霧、以及原先就有的白色迷霧摻雜在一起,目視能力極差,不但極難預測敵火,船員落海位置更是幾不可見。一切只能靠阿爾瑪斯。

  這時候,卡斯托迪亞脫下外套,束起頭髮。

  「亞茵小姐,您希望拯救他對吧?」她捲起袖子,手抓繫繩,一腳踏住扶杆。「還請准許我下水救人。」

  這位紅髮護衛官急如星火。

  「准,妳乘亞茵的風王艇去。」我將召喚載具的戒指塞進她手裡,快艇樣式的盧恩神船緊接著於側舷外現身,墜落入水。

  「亞茵,咱感應到落海的船員在本艦左後方位,載浮載沉,正在遠離。妳動作必須快。」

  我手指阿爾瑪斯標示的方向,卡斯托迪亞旋即跳進小艇,倒轉船頭朝那兒加足動力奔馳,迅速沒入霧中。下一刻,第四波火箭落在本艦兩側,濺起大量水花,贏絮衝來擋著,以免我被破片波及。

  此域為大丹領海,很接近敵軍要塞,絕對不可停留。船必須保持移動並盡速遠離,才能避免釋出錯誤的外交訊號,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幾乎來不及呼吸。我意識到自己最好祈禱,期望那霧氣能遮掩卡斯托迪亞的蹤跡,又不至於令她尋不著那位不幸的落海者。










  我猜,有某人高估印斯茅斯與楚庭之間的距離,還低估極旋洋流的不可預測性。哪怕船體性能測試有達到所制定的目標,可就一次軍事行動而言,這仍是相當失格的。任何有經驗的印斯茅斯海員都不該容許似疏失,行動指揮官理應負相關責任。

  但我選擇不舉發那個某人。我沒理由為了維護我們這些維修助理面子,就去處罰在撤退行動中展現實力與勇氣,迅速脫離險境的船員們。若某人最終接受處分,那也是印斯茅斯的決定,我們給予尊重。

  我和爾雅卿是約定搭乘本船的義勇軍乘客,扣掉我二人及護衛們,餘下船員包含船長共十人,人數不足本級別軍艦額定乘員數的一半,但據說至少滿足近海測試的最低要求。

  由於大副未參與海測,航行中所有命令皆是由船長親自宣告和覆誦,其他水手一人兼負數職,檢查操作各種艦上設備,非常忙碌。原先分配來為我們即時介紹海測狀態的海員自顧不暇,幾乎全程都在桅樓上工作,幸好爾雅卿──我更習慣叫他阿爾瑪斯──不拘形式,來回協助船上各處作業之餘,發揮懸浮的長處,登上高高主桅觀測遠方。

  不只如此,這位旅居異世界的新興貴族指揮著一批不死族僕役,在船上充當勞力。我不難想像船員排斥的心理,也不怪其迷信,航海任務風險很高,避險靠的都是過去歷練的總和,於是代表著海盜與災厄的骷髏看在他們眼中,當然滿是疙瘩。

  阿爾瑪斯保證僕役的安全性,他用柔和、教人心安的語氣說服船長容許他奇特的興趣,並且以骷髏兵承擔水手工作精準的程度證明它們可靠。

  我則是負責加固艦上防禦措施,當中的精華是繪製船體百餘處抗火魔法陣布局圖。我將自己近幾年在諾爾斯、泰格提亞、凱爾特等地海戰經驗整理歸納,並參照印斯茅斯海軍對抗大丹勢力的戰術總結,作為布局圖設計的依據。我利用船艦整修期間施術布置,歷經兩整天高強度工作,總算趕在表定海試前完成整體防備。實際出航時,我只需要單純作為乘客,見證修繕一新的成果。

  可我的確沒想到即將也一併見證魔法陣的抗火性能,事後回想起,還真找不著用來形容當時心情的詞彙呢。

  船長制定好近海航程路線,根據他的說法,這類型的海測並不特別。也許某人出於某種興致,海圖室桌上擺了支特別慢的沙漏,雖然沒人解釋它為何在那裡,但很顯然地,船要在沙子漏完之前回港。如果還有人下注,一切就更加合理了。

  我們於正午時分收錨揚帆,駛入薄霧瀰漫的極旋海域。

  約莫航行約90分鐘後,第一支穿破薄霧的大丹焰茅命中船首,然後爆炸──









  「……小姐──!

  我回過神來,腦袋仍再發脹。

  首先看見的是贏絮不安的臉,接著是左邊被焰火波及而焦黑的扶杆木頭,離我們頗近。我知道那並非我的魔法所造成,可我居然記不太得怎會變成如此。

  「亞茵小姐、亞茵小姐──!!」護衛有力的手臂伸到後頸將我扶穩,這才發現自己原來躺倒在甲板上。「……您還好吧?」

  低頭迅速檢查自身。除了領巾被弄鬆、裙襬有些凌亂之外,看起來還可以。「感、感覺還行……嗯,亞茵記得突然很亮、很響,而妳……」

  贏絮身上多處掛彩,服裝肩膀和腹部燒焦了,帽子也不見蹤影。她扶我起身,搖頭道:「我不要緊……咳……一枚超快速焰茅穿破海霧直擊您所在位置,估計是從敵方接近的船艦所發射。多虧有您的抗火魔法陣……」

  「亞茵無礙,妳先照料妳自己。」我才以命令口吻說完,下一秒阿爾瑪斯的聲音就來了:「亞茵,妳沒事,只昏迷了一分鐘而已。妳有位好護衛官。」

  「謝謝……現在情況如何。」

  「如妳所見,本船全速撤離中,已經脫離危險海域,大丹也放棄追逐。」他的語氣始終平穩、和諧。「周圍能見度不高,船長靠指針儀器航行,分分鐘修正偏差。」

  如果全程倚靠儀器,說不定就不會迷航了呢。我暗想。

  緊接著我想到另一名忠誠的屬下。

  「卡斯托迪亞!她還沒回來!?」我忍不住提高音量。贏絮咬著下唇默默搖頭。

  「阿爾瑪──」

  「別擔心,亞茵。妳的屬下不會有事的。」

  抓扶著欄杆,探頭往船外看,卻只有漸漸隱沒在霧中的海平面。

  「阿爾瑪斯,你知道亞茵沒給到她任何導航裝置。」我握緊拳頭。這其實是我的疏失。「當時事發倉促,亞茵心思不慎……」

  「妳不需要自責。」那心中的嗓音安撫著我:「請妳放心,那艘小艇上有位咱的小夥伴,它將引領她歸來。」

  「你從來不欺瞞亞茵的。」我仍盯著海面,輕聲說道。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全靠你了。

  「請相信咱。」阿爾瑪斯進入沉默。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海面似乎突然安靜下來,就連船員們彷彿也屏住氣息息,只有海潮聲、僕從的腳步聲、以及心窩裡砰砰直跳的震盪。

  記得在出港後迷航的那段時間,好像也是如此安靜,直到被火焰打破為止。真教人不安。

  我始終盯住海平面,彷彿那麼做能減少愧疚似的。

  萬幸的是,阿爾瑪斯的聲音說:「看見小艇,船尾方向,正在靠近。」

  我心頭一鬆,聽見遠處傳來「啪搭、啪搭」間斷的水聲,像打水飄。那是風王艇於水面上高速行駛時騰躍而起又回落拍水的聲音,可比大丹的船輕多了。

  船員們開始鼓譟,因為他們視線仍透不過霧氣所以看不見。我讓贏絮去知會船長那是自己人,並以手肘撐著扶桿,喘了一大口氣。

  「放鬆點,咱就說沒事。」他繼續道:「不放棄任何一人,高貴的軍人情操。亞茵,妳有很棒的屬下,」

  「謝謝你,阿爾瑪斯……」

  「也許未來某一天,妳回想起今天會忍不住發笑。」他嗓音感覺起來像是叼著一支菸。

  「但無論如何妳們平安,對現在而言,是必須的。」



(完|Fin)









- PLACE -


楚庭領海







- MISSION -

印斯茅斯與鐵風嶺

義勇軍第二次出征,這次將前往東國大丹與北國喀爾登,而第一站就來到兩個重要的聯邦軍事基地,那就是印斯茅斯軍港,以及東衛要塞鐵風嶺。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金錢奴隸✖幽零(zero0813)



可拉斯尼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







- WORD COUNTS -

2,628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Q@真是驚險
2021-02-03 21:34:57
樂之
不過很迅速就脫離險境!
2021-02-03 21:56: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