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MerryWorld】髮鬢與咖啡

樂之 | 2021-01-10 17:33:05 | 巴幣 2260 | 人氣 349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Sideburns and Coffee





↓↓↓良好的閱讀體驗請開啟↓↓↓
 
可在文章頁面右側開關,或在偏好設定常態開啟






  眾所周知,薇塔.阿露西安兩頰邊各有一條螺旋捲捲髮鬢,是她的註冊商標。

  哪怕情況再艱困,局勢再絕望,無論蓮蓬頭撒出的洗澡水再怎麼狂暴,或是亞茵用來夾髮的發燙手指再如何邪惡,這兩條粉紅色螺旋總是堅強地存在著。日日夜夜,它們忠誠地陪伴Euforia Baker討人喜愛的小精靈。

  當她被喜劇逗得哈哈大笑之際,髮鬢喜悅地抖動。她為了撒嬌而嗚嗚裝哭時,髮鬢前後甩晃表示不依。若套用上聰明的風系本源魔法,這兩搓還能橫起來,成為鑽頭螺旋槳,給在海中潛泳的精靈少女提供額外動力。

  捲捲髮鬢的物理結構容許大幅度姿態操作,那肢體語言段數之高,一些艾格甚至將其視作指揮棒,以此為基礎發展出整套精緻溝通模式。所以薇塔身邊總是有一小群成員固定的艾格後援會,為她長年擔任EB吉祥物聯盟(EMC)的糕盤(榮譽盟主)立下根基。

  每間幼稚園每學期一定有那麼幾隻愛搗蛋的淘氣鬼,後援會也不例外,雖然沒有聲名狼藉的魘面萄艾格,但亦不能就此輕視那些覬覦著捲捲髮鬢的惡勢力。聯盟悠久歷史上,曾發生過兩隻艾格分別咬住捲捲髮鬢,使薇塔受驚而左右轉動的頭變成巨大版搖鈴,噗啵噗啵擊打雙頰的慘劇。於是,精靈少女學會在某些敏感場合戴上帽子保護它們。

  例如在今年聖誕節的沖咖啡派對上,就是一頂粉紅色球球聖誕帽。

  在開始擔心那球球會取代髮鬢成為新的目標之前,不妨先聽聽糕盤正準備要說些什麼吧:

  「噗嗯,咳嗯,艾格們不要吵鬧,在吵就沒有甜甜彈珠了喔!卡西登登,那是粗咖啡豆,不是咪花糖,兩者差很──咿呀!可可洛亞你怎麼掉熱水盆裡了!?里伐伐快快幫忙把他拉出來,小心別把他凍在裡……咿!帕魯迪達你的杯子快掉下桌──」

  糕盤一如往常正在維持秩序,可不是件簡單差事呢。

  多虧有捲捲髮鬢指揮那些比較聽話的同學繼續下一步,儘管受老師豐富的情緒表達影響,偶爾會不規則甩晃,但那不要緊,精緻的溝通模式支持著大家,全體都曉得十分鐘後就是薇塔主持的試喝環節了。










  作品名:鍋爐咕咕啵
  咖啡師:蘭達姆塔
  主材料:粗磨迦南咖啡豆、中磨迦南咖啡豆、細磨迦南咖啡豆
  沖製法:有許多不必要週邊設備的虹吸釀


  蘭達姆塔醫生,我懷疑你作弊喔(髮鬢轉轉)。咦,沒有嗎?那你怎麼想得到用這麼精緻的方式泡咖啡?看看這個,這是火,火耶!艾格不是最討厭噗吱吱燒的火焰嗎?你是不是偷請亞茵充當打手呀?越來越可疑了喔。來,倒一杯我喝喝~

  咕嚕~

  唔,有點酸,帶有一咪咪果香,還有羽絮飄落澀味(
髮鬢擺擺)……嘿,我認出來了,這是矛節白毛艾格的棉花糖彈珠口味,你果然有加料!

  咕嚕~

  總體來說,你的處理很有一套喔。大家看看這階層分明的咖啡粉,要知道豆子研磨越粗口味就會酸,研磨細的話會變苦,研磨程度是控制咖啡口味的簡單方式,對新手而言也很容易練習。但是蘭達姆塔,你在這裡把不同粗細研磨的最終成品咖啡都混在同個杯子裡,真的有用嗎?味道跟數學不一樣,不是加總求平均就完事的哦。

  咕嚕~咕嚕~

  唔嗯?你希望大家都能一次性喝到全部味譜的咖啡?好貪心喔(
髮鬢翹翹)。既然如此,那你幹嘛把咖啡都抽進這些針筒裡呢?不是應該倒進杯子裡請我們──

  注、注射!?古、古路格諮詢師教你的?!說把咖啡打進身體裡就會鼓起來,跟氣球一樣亂漂,實現長久以來的飛天夢想……不對啦,咖啡是咖啡,不是毒品啦!快住手,普西普西幫我壓住他!(
髮鬢順逆時針鑽轉)










  作品名:陳年冰河
  咖啡師:多多米
  主材料:迦南咖啡豆、上次製冰達人沒用完的冰、紫晶棟艾格的紫晶凍
  沖製法:仰臥型冰滴


  咕嚕~

  我沒看錯吧,冰滴咖啡耶。難得貪吃的多多米營養師這麼有耐心,還取了這般有詩意的名稱。你……你是不是被注射了蘭達姆塔的鍋爐咕咕啵,突然開竅了呢?(
髮鬢彎彎)

  開玩笑開玩笑,嘿嘿~

  咕嚕~

  為什麼說冰滴咖啡需要耐心呢?這種沖泡法是透過冰塊自然融化的冰水,一滴一滴掉進咖啡粉中的萃取,經過好幾個小時滲透後落進下方玻璃壺裡頭。大家都靠過來仔細瞧,這就是冰滴壺的構造,它完全不用火或加熱器。怎麼樣?很神奇吧!(
髮鬢飄飄然)

  真正達人級的冰滴咖啡在滴完後仍不能喝,必須在玻璃瓶裡發酵喔。如此一來,咖啡酵素才會完全釋放,造就更溫潤的風味。發酵通常要擺三天,難怪多多米提前那麼多天就來跟我要咖啡豆,還以為貪吃的癮又犯了,錯怪他了呢……

  不過,多多米,你躲在哪裡呀?從剛剛開始就找不到,太反常了……啊!你在這裡……你、你這是什麼姿勢?怎躺在冰滴口下面,嘴巴還張那麼大!玻璃壺呢?你直接喝掉咖啡要怎麼發酵?

  什麼!在肚子裡發酵!?(
髮鬢閃電狀)

  咿,難道我這杯是你吐出來的──










  作品名:奧蘭帕德鞦韆
  咖啡師:啵啵里卡
  主材料:0.01%迦南咖啡豆、99.99%薇塔買的其他咖啡豆
  沖製法:波瀾壯闊的翅膀掛耳


  當初聽到啵啵里卡勇者也報名聖誕咖啡派對時,我嚇一大跳呢。她可是公認在阿斯嘉特最巨大的艾格,食量和水量都超過多多米最嘴饞的時候,如果一上來就把整包迦南咖啡豆給用完,那該怎麼辦才好。(
髮鬢抖抖)

  咕嚕~咕嚕~

  為了、為了讓其他艾格也有機會體驗派對,我在她的杯具裡混進其他牌子的咖啡豆。反、反正這是啵啵里卡第一次自己泡咖啡,她沒有經驗,所以應該不會穿幫吧。(
髮鬢躲藏)

  嘿嘿……

  勇敢的薩西艾格就算參加派對中途也沒忘記自己保護大家的職責,所以當她跑出去在走廊上巡邏時,就由人家代勞沖泡。因為啵啵里卡是女生,我選了拉米尼秘境花香果味咖啡包,混合一點點的細磨迦南咖啡豆,等巡邏告一段落了,由她自己加入熱水沖泡。(
髮鬢彈跳)

  咕嚕~

  嘩,蔗糖甘韻,後段充滿木質香氣,好棒哟。跟大家說明:掛耳包是懶人沖泡法哟,如果你想喝現沖咖啡可又沒時間煮,只要把粉放進這個包裡,像這樣,噗啵~拉開來,掛到杯緣上,再加熱水就大功告成啦!

  但是、但是……

  啵啵里卡是體型非常巨大的朋友,所、所以她的杯子比臉盆還大,就是剛才可可洛亞在裡頭游泳的那個!(
髮鬢撥水貌

  咿,我喝不完呀!喝完我晚上都不用睡覺了──








- CAST -


普西普西 厄艾俄蘿蔓艾格 薇塔的秘書
波莉花 波莉花艾格 亞茵的秘書
普露提米 花叢艾格 薇塔的助理
克羅盎那 板塊艾格 薇塔的助理



多多米 峇寇艾格 營養師
卡西登登 星辰球艾格 志願者
杜索杜 薩納吉薩艾格 教師
帕魯迪達 牡荊艾格 園丁
里伐伐 阿斯特艾格 浴場管理員
可可洛亞 布魯約吉尼艾格 志願者
蘭達姆塔 矛節白毛艾格 醫生
古路格 紫晶凍艾格 諮詢師
庫隆比比 無想熟睡艾格 護士
啵啵里卡 薩西艾格 艾格勇者







- PLACE -








- GIFT DETAIL-

【迦南咖啡豆】

  一包乳白色塑膠包裝的乾燥咖啡豆,未磨成粉。咖啡豆產品標示用黑色的字體印刷著:「霜雪咖啡廳 SINGLE ORIGIN COFFEE」底下則是:「梵亞斯/水洗法/羅馬莊園(迦南)/中深烘焙」再底下一行字,"Vanyas Republic/Wet process/Roman Estate(Canaan)/Medium Roast"。密封的袋子,裡頭的咖啡來自於梵亞斯的羅馬莊園精選豆,豆種被稱之為「迦南」,是上等的豆子。此外,包裝內部有放一張手寫的說明書,包括說明咖啡的各種調理方法,以及各種小訣竅跟秘訣,就算是第一次收到咖啡豆的人應該也可以好好調理。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DreamSelfy







- WORD COUNTS -

2,219








  今天,薇塔主持人總共喝了10杯外加五分之一盆的咖啡。

  儘管她嚷著睡不著,但親自照顧活蹦亂跳艾格所耗費的精力總是超乎想像,最後就連捲捲髮鬢也沒力氣甩晃了。

  派對結束後,薇露娜前來多用途室關心他們,發現妹妹抱著小住民們窩在角落,呼嚕嚕睡得正香。

  她躡手躡腳地走近,向唯一醒著、守護大家的啵啵里卡做了噤聲手勢,最後把小禮物塞進小精靈懷中。

  「聖誕快樂,薇塔。」她悄聲道。

  「嗝嗯……喝不下了唔……」後者講著夢話,頭頂有咖啡味泡泡冒出。



(完|FIN)





❉ ❉ ❉

創作回應

月下七光
很感動自己的咖啡豆被這樣好好的處理QWQ
2021-01-10 17:50:43
樂之
好咖啡好派對OWO
2021-01-10 17:56:44
緋月星空
我一個月都喝不到那麼多咖啡,薇塔厲害!
2021-01-10 18:23:13
樂之
天空精靈的構造跟人類不太一樣XD
2021-01-10 19:05:13
貓 (ง ᐛ )ว
薇塔可愛!!!!!!!
2021-01-10 21:49:35
樂之
從以前就無敵可愛的小精靈~
2021-01-10 21:50:33
旅者
可愛薇塔造型的臉頰棉花糖熱賣中(?
2021-01-10 23:34:04
樂之
大量撒花熱賣XD
2021-01-10 23:34:55
凱文
吐出來的WWWW
2021-01-13 20:48:52
樂之
艾格吐出來的~
2021-01-14 13:45: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