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MerryWorld】大哥哥

樂之 | 2021-01-08 21:40:53 | 巴幣 264 | 人氣 359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You Made Me Possible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Theme
Lara Loft

Originally Composed by Gareth Coker|2020




↓↓↓良好的閱讀體驗請開啟↓↓↓
 
可在文章頁面右側開關,或在偏好設定常態開啟






  你好,感謝你選擇這份禮物。

  我希望它夠特別,足以吸住你的視線。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凝視著它,移不開眼,久到你開始聽見這段聲音留言,那麼恭喜,你就是它認證的受禮之人。

  聖誕快樂。











  上次一起在實驗室裡工作,已是超過四百天以前的事,環視室內,我忽然感到陌生。不過每當大哥哥遞給我材料時,我們偶爾會視線相接,過往回憶的相似片段與現實短暫重疊,那股陌生便沒有了。

  大哥哥的名字叫白流羲。作為Euforia Bakery的創始人,他需要許多代稱、頭銜與綽號,可就算如此,全世界只有我這樣叫他。這是極其稀有的特權,對我而言,它更是個傳統。

  從大哥哥給予我在阿斯嘉特第一份工作的那天起,我便這樣叫他。










  你面前正在變化的物體是一個幾何形體。

  也許你看不懂它何以能這樣變形,為何長邊會縮短又沒事般的彎曲,小面積能撐開並包覆明明較大的空間,彷彿後者其實更小似的。或許你不理解它怎麼樣折疊成不可能的形狀,並且相信那是視覺錯視在作祟。也許它沒有表面或體積,無法被觸碰,它不過是欺人眼球的魔法或科技影像。你選擇這份禮物,卻懷疑它究竟是禮物,還是精緻的動畫,僅用來祝你節日快樂。

  別多想,它的確就是個幾何形體。

  我知道你想得很多,畢竟,你都有耐心瞪它瞪到我開始講話。









  第一份工作是泡果茶。我負責洗茶葉、煮水和維持火候,施展火焰魔法的能力使我輕易地勝任職責。事實上,當時的我正在流浪,失意又失憶,忘記怎麼樣召喚火球,聚集耀眼光亮,僅能夠在茶壺下方點起小小火苗。大哥哥看見我那微渺的燭光,說它是希望之苗,於是他拉起我的手,邀請我加入溫暖的Euforia Bakery。

  使我重獲新生。









  你總算伸手碰它。棒極了。

  注意這點,你的手可能會被它推到別的、不可預期的位置,例如往上,卻看起來往下。別緊張,你的手好的很,不會被絞斷。

  禮物正在旋轉,跟風車一樣,之所以看起來像在變形,是因為你觀測不了它旋轉中心的軸。

  這是個四維物體。









  為了豐富果茶型錄,我得學習園藝。最初Euforia Bakery只是棟木屋,我必須在陽台小小花圃裡訓練新專長。隨著創意帶著銷量上滾,品牌知名度迅速打開,挺過幾次危機,EB最終成為一圈圈庭院環繞的石英城堡,我種的果樹點綴其中。

  所有的發明都必須驗證其價值,新果茶也不例外,於是實驗室裡有一個專屬位置。在這兒,我擺弄高熱的試管和燒瓶,緊盯裡頭沸騰液體,觀察其顏色變化,比對書籍上對應的色塊指標,一點一滴地編織所要賦予它的特色。

  甜的、酸的、略鹹的、酒味的。據說貓咪能嘗到三磷酸腺苷(adenosine triphosphate, ATP),雖然我無法體會那種滋味,但貓顧客們會透過瞇眼和舐嘴充分表達著喜愛。ATP暗示著肉的存在,即填飽肚子的養分,人類難以想像奇異肉味的果茶,但是我們店不只為人類而開。

  所以實驗室工作很重要。









  點和點組成線,線與線連成方,方與方拚成塊,依此推展,塊和塊湊成四維超立方體──你手中的禮物盒子。

  別被「超」字給愚弄了,它並不是電影裡演的宇宙魔方,如果是,那我會將它藏在某隻貓肚內,死都不拿出來。它的確只是個邊線彼此呈直角的幾何物體

  想像一個立方體盒子,具有六個面,沿著邊線展開後,鋪平於地板上。恭喜,你成功把一個三維立體的東西降格成二維平面。超立方體原理相同,你要做的就只是將它展開成八個立方體,變成拉風的立體十字架形狀。

  然後你看見裡頭的禮物了嗎?









  我的工作站原先在冷凍房前方,H號台和重力觀測室之間,懸掛的透析燈左側。多年來經營之下需求增加,如今實驗室擴張到整個地下二三層,工作站所在房間成為整個實驗所的控制中心,裝潢與設施大幅改動,但是我的區域仍在同樣位置。這也是傳統。

  隨著事業擴大,身分地位提升,越無法親手做細部小事。我早已不再需要親自試驗每一項新產品,一同在此間共事的機會何其珍稀?

  我轉過頭瞧大哥哥。

  他操作光稜顯微鏡觀察一枚橙黃橙黃的餅乾,餅乾懸浮且轉動著,片片細屑如處於無重力空間一般飄在周圍,差別在於,它們正有序的往餅乾聚合,使它長大。我們一般不在控制中心實際操作食品,所以這餅乾並不一般。

  大哥哥專注且安靜,做工細緻程度堪比小木屋初創時期的他,看不見半點功成名就的驕傲。

  他總是如此。









  哲人很幽默。

  他們說:數學就像戀愛,都是簡單概念,且都能變得很複雜。

  他們還說:數學家的人生高峰擠在新定律被證明之後和謬誤被發現之前的短暫時光裡。

  現在你打開盒子,其中禮物顯然是能吃的食物,奶香四溢,那顏色與質感暗示著美味。但是它同樣在變化,長邊正在縮短,小面積包圍大面積,使你躊躇不定,思索著若吃下它,是否將令腸胃隨之不停翻攪?想想真可怕。

  謬誤出現了,剛才費盡功夫打開盒子的成就感,哪兒去了呢?

  看來我成功令你忘記禮物本身也能透過相同方式展開,誰說食物不能做成拉風立體十字架形狀?

  這都是些簡單概念,卻又能變得很複雜。

  這世界真幽默。










  今天負責試聽並檢查隨大哥哥精心準備交換禮物術式聲音留言中的錯誤,簡而言之,我負責校稿。

  雖然今天實驗室裡沒有果茶可以泡,但我仍深深沉浸在於此間的分分秒秒。

  我其實不太專心,接連想起以前的事,旁邊的他早就察覺了。他對我微笑,表示不要緊,他說激發回憶是這塊餅乾其中一種效果,既然收禮者將享有,製作者為什麼不可以呢?

  害得我眼眶濕潤。









  於是,這是你的禮物。

  我對你的耐心有信心,畢竟你堅持聽到最後。

  誠心建議,盒子本身很不賴,找個角落收藏它,你不會後悔的。










  因為我以前聽大哥哥講過相同的話。

  那天的我原本是顧客,消費了1銀幣,換得一小盒手工餅乾,在店內享用。同一天,我成為這間店最新的製作者。









  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EB之友。在大雪紛飛,大不平靜的世界裡,陪伴你旅行。

  祝你聖誕快樂。










  我需要陪伴。以前是,現在是,往後也需要著。

  大哥哥造就了我,他手中的餅乾是照耀我的燈塔。如果沒有Euforia Bakery,今天的銀曦便不可能存在。

  我搖搖頭收起回憶,讓魔法蒸散眼角邊打轉的水氣,端出預先準備好的果茶杯,放在他手邊桌上。

  「謝謝你,大哥哥。」我說。

  「還有聖誕快樂。」



(完|FIN)




- CAST -







- PLACE -








- GIFT DETAIL-

【EB之友】

  一片超立方體(四維正八胞)金黃色餅乾,造型奇特。該種形狀的物體在三維空間會以一軸心變化,使它有動態的錯覺。屬於消化餅,基底口味是甜奶油、麥香、和一點點薄荷,充分咀嚼將產生後勁口味,將會是食用者幼年時期最愛點心的味道,激發無限回憶。咀嚼時口中會發出聖誕鈴噹叮噹聲。吃完本餅乾的人自動獲得Euforia Bakery最高等級會員「普萊姆」終生資格,享有全民用產品50%off無條件折扣、全武裝點心20%off有條件折扣、每年一次EB吉祥會聯盟事務投票資格、EB AI店員好感度提升、以及可以用意念控制開關、飄在頭上顯示的全像文字稱號「EB之友」。


【禮物包裝】

  超立方體盒子,同樣會以一軸心轉動變化,打開方式為順著轉軸變化方向拉動,將它在三維空間內「展開」,邏輯就像把一三維立方體盒子展開鋪在二維平面上一樣。(超立方體知識參考:https://tinyurl.com/y9jrhb7u)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DreamSelfy



白流羲 可拉斯尼(maxeggq2000)







- WORD COUNTS -

2,326








❉ ❉ ❉

創作回應

旅者
EB的所有人永遠都是好朋友\(TDT)/(感動蹭
2021-01-08 22:08:47
樂之
亞茵抹抹眼角~
2021-01-08 22:09:37
純喫茶
溫馨之所最初之地、莫忘回首方能安穩航行前程
2021-01-08 23:20:04
樂之
亞茵和薇塔她們的起點~
2021-01-08 23:21: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