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達人專欄] 《玩食》狂水煮魚 - 來自義大利南方的異鄉風味。

作者:絕倫逸群│2020-08-26 00:09:10│巴幣:133│人氣:3432

狂水煮魚
來自宜呆立~義大利南部漁民的道地風味義式料理,做法非常簡單,今天分享給大家。這道菜的由來是義大利南部漁民抓到魚後,直接就漁獲來果腹,直接以抓到的魚加上隨手可得的一些香料、蔬菜與海水去做燉煮,漸漸地就發展出這道狂水煮魚了。

備料:
魚 1尾
蛤蜊 350g
番茄 180g
香菜 20g
酸豆 35g
洋蔥 1顆
蒜 1球
大辣椒 1根
檸檬片 3片

調味:
橄欖油 90ml
糖 5ml
水 1000cc
鹽 20ml

魚洗淨刨除魚鱗並清出內臟後擦拭乾淨。番茄洗淨對半切、香菜切段、大辣椒切段、蛤蜊吐沙後洗淨。

洋蔥切成條狀。

不加油,直接把魚、蒜球、大辣椒放入鍋中。

先將調味中的水與鹽調和,模擬海水的感覺,直接倒入鍋中,開大火上蓋煮滾後掀蓋並改為小火,呈現一個要滾不滾的狀態,慢慢微火煮5分鐘。

下一半(45ml)的橄欖油。

續入酸豆。

下番茄。

這個階段如果你有想下的蔬菜都可以下去一起燉煮,像我就加了一些菇(份量外)還有糖。一樣小火煨煮20分鐘。

20分鐘後下蛤蜊,火可以稍微大一些,用中小火把蛤蜊煮開。

想了一下我又丟了二隻蝦,漁夫出海捕魚同時捕到二隻蝦子也是合情合理的是吧。

蛤蜊開了後,把湯汁倒到另外一個小容器中,下另外一半的橄欖油大火煮開,讓他保持沸騰的狀態慢慢收汁到湯汁剩下約3分之1。

把香菜放入鍋中,並擺上三片的檸檬片。

把收汁完成的湯汁倒回魚鍋中,充滿異國/義國情調的狂水煮魚完成。

狂水煮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4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狂水煮魚|義大利菜|義大利|異國料理|玩食

留言共 9 篇留言

RacSin
第一眼看到標題還以為是川菜的水煮魚XDD

08-26 00:11

絕倫逸群
不是,是另一端的xD08-26 00:20
***
可以請大大概略描述一下味道嗎? 感覺很讚,但腦裡類似的味覺資訊只有冬陰功而已XD

08-26 00:54

擅長頭痛的矽藻朋友
看起來好棒!!

08-26 01:06

鐵拳無敵烏梅子
我也以為是川菜的水煮魚
而是加強版的
所以叫狂水煮魚這樣
話說這個時間我還沒吃晚餐 我真的會被你擊垮(´ºωº`)

08-26 01:31

文森森
感覺超讚的

08-26 01:56

夏娜專用有呆毛薩克
在想有沒有辦法替代酸豆

08-26 02:16

冰塊
越看越餓了[e15]

08-26 13:44

小鸚
我喜歡義大利美食

08-26 19:25

十七
義大利南部當地的漁夫飯,
"簡單便是美味"這話並非沒有道理。

以前曾煮一次,可惜目的未達成下就沒再煮過了,
下回考慮一下添加酸豆或它的替代方案。

08-30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慢...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