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九話 「危機即是轉機,甲賀忍蛙」

黑貓一號 | 2020-08-24 07:46:02 | 巴幣 6 | 人氣 26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九話 「危機即是轉機,甲賀忍蛙」

  紅蓮大會官方賽第一天,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

  競技場裡有人山人海的觀眾,等著看寶可夢對戰。

  參加此大會的訓練家的目標就是拿到深紅徽章,目標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但是優勝者的獎品往往都是豐富的。現在是紅蓮大會的第一場比賽,第一組是百麗兒和百萬,另一組是過動仔和大姊姊阿瞳。

  「小玲玲,你看你看,訓練家出場了!」

  金髮小千金對即將開始的寶可夢對戰感到莫名的興奮,小手指著對戰場地,開心又好奇的表情看著小玲玲說道。

  「喔,要開始了嗎?你看那邊,小雲,他們是我朋友喔。」

  「哇!他們很厲害嗎?」小雲興奮地問。

  「這個嘛……最起碼不會輸給表演賽的程度吧。」

  小雲和小玲玲在觀眾席中最高級的優等席,此外還有兩人也在同一席,被半強迫拉來的富子,另一位則是邀請富子和小玲玲的山衙,是小雲的父親。山衙透過小雲得知,小玲玲是她的朋友,因為很少看到小雲會邀請朋友過來而感到感動不已,於是邀請小玲玲和富子來乘坐優等席。

  「嗚嗚。」

  「富子,妳還好嗎?」

  「還好,只是不習慣而已。」

  小玲玲看富子相當緊張,擔憂地問道。雖說坐起來是很舒適,旁邊也不會有很多陌生人,不覺得不會不舒適的問題。也有可能富子是不習慣坐費格較貴的觀眾席而感到緊張。

  「哈哈哈,不用緊張,畢竟妳們是小雲的朋友,我會好好招待妳們的。」山衙笑著說道。

  「啊!對戰開始了。」

  就如小雲所說的一樣,此大會的第一場已開始了。

  率先出場的百麗兒,她派出大尾狸。

  【大尾狸,河狸寶可夢,一般屬性和水屬性。在河川裡用樹枝和泥製造巢穴,以勤勞的個性聞名。在地面上時悠閒地行動著,而在水裡遊動時有著不輸給醜醜魚的速度。只要有大尾狸築壩的河流,絕對不會發生洪災,因此附近的居民非常感激。】

  另一方,出場的是過動仔,他派出的是打擊鬼。

  【打擊鬼,空手道寶可夢,格鬥屬性。為了追求最強的空手劈而隱居在山裡,不眠不休地修行,修行時被打擾就會生氣。要是看到了在山上修行的打擊鬼,就靜靜地離開吧。打擊鬼束緊帶子就會有幹勁,拳擊的破壞力會提升。不斷重複練習的打擊鬼所使出的空手劈擁有足以劈開大海的破壞力。】

  戰鬥開始!

  「大尾狸,用『自我激勵』!」

  「打擊鬼,用『健美』!」

  雙方都下達提升能力的指示,大尾狸告訴自己可以的,提升自信並且提升力量,而打擊鬼的全身肌肉都鼓起來了,獲得攻防提升的力量。

  巧合,但能力階級不見得是一樣的。

  獲得先攻的打擊鬼,對大尾狸使出『劈瓦』,成功造成非常明顯的傷害。但是,問題在於接下來的發展,大尾狸受到傷害後就立刻激發出如同鬼神般的恐怖力量,證據就是牠周圍釋放出一股強大的氣場,瞬間微微揚起地面上的沙塵,宛如石頭丟入水面產生一種波一樣。

  「這是什麼啊!?」過動仔傻眼,大尾狸一受到攻擊就變成這樣,不懂發生什麼事情。

  「就是現在,大尾狸,用『水流尾』!」

  百麗兒下達指令,大尾狸那一條又大又扁的尾巴纏上水之能量,大到超過自己的身軀,揮動尾巴,擊中打擊鬼。打擊鬼打算擋下來,但是那一股如同驚濤駭浪的力量過於強大,轉眼間,打擊鬼被打飛出場了。

  「打擊鬼失去戰鬥能力,大尾狸獲得勝利!」

  裁判一下達判決,周圍立刻傳出巨大的歡呼聲。

  「白癡喔……哪有這麼強的啦!」過動仔罵歸罵,但臉上已經露出喪失鬥志的表情了。

  「讓我來吧。出來,我的皮卡丘!」

  這一次換大姊姊阿瞳派出寶可夢,打算用電屬性解決大尾狸。戰鬥開始,大姊姊阿瞳率先發言:「皮卡丘,用『十萬伏特』!」

  皮卡丘上下產生漏電,聚集著電之能量並且釋放,閃耀的『十萬伏特』朝向大尾狸飛去。接著『十萬伏特』被大尾狸接下來了,這不是『守住』,而是一顆大水球,以此招式為盾牌擋下了『十萬伏特』,這是『水之波動』。

  「好……好大啊!」大姊姊阿瞳一看就瞬間臉色慘白,有一邊的眼皮不禁抖動了好幾下。

  巨大的『水之波動』往地面打下去,皮卡丘再怎麼厲害也逃不過『水之波動』造成的波浪,被激流捲進去。由於場地足夠寬大,並不會瞬間變成水之場地,等到水一退,皮卡丘正要回歸戰場。

  但是,大尾狸已經做好使出『水流尾』的預備了。

  「皮…皮卡丘,用『電光一閃』迴避!」

  可能是地面被打濕的關係,擅長高速移動的皮卡丘竟然跌了一摔。

  下個瞬間,『水流尾』正面擊中皮卡丘!

  巧小的皮卡丘被擊飛出去,低空且落地,然後像滾動一樣滾到場地的邊緣。

  裁判為了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場,靠近一瞧,然後下達判決,將勝利的旗子朝向大尾狸,大聲喊道:「皮卡丘失去戰鬥能力,大尾狸獲得勝利。」

  「我的皮卡丘~~!」

  不知道大姊姊阿瞳忘了用精靈球還是怎樣,帶著哭啼啼的臉朝向昏倒的皮卡丘跑去,開始關心狀況,完全不理會對戰的狀況。

  「可惡,這次換我來!」過動仔站在場上,拿出潛水球,派出寶可夢,大喊:「上吧,蚊香蛙皇!」

  【蚊香蛙皇,蛙寶可夢,水屬性。當三隻以上的蚊香蛙皇聚在一起,就一定會用怒吼般的叫聲開始合唱。發出響徹四周的叫聲時,蚊香蝌蚪和蚊香君們就會從各處聚集過來。頭上的捲毛是王者的證明,據說捲毛越長越漂亮的蚊香蛙皇,就越是能受到夥伴的尊敬。雄性的叫聲比雌性更巨大,叫聲低沉有魄力的蚊香蛙皇更能受到雌性喜愛。】

  戰鬥繼續!

  「大尾狸,用『水之波動』!」

  「不要怕!蚊香蛙皇,用『巨聲』!」

  雙方使出招式,巨大的水球擊中蚊香蛙皇,而看不見的衝擊波穿越了大尾狸,結論是只有大尾狸受創。

  「剛剛沒打中嗎?」百麗兒見狀,蚊香蛙皇看上去沒有受到很大的損傷,瞬間改變攻擊方式,用物理類招式擊敗牠,喊道:「既然如此,大尾狸,用『水流尾』進攻!」

  同時,在一旁觀戰的百萬擺出了一臉遺憾的表情。

  沒錯,就在剛才,大尾狸的『水之波動』明顯擊中蚊香蛙皇,但是可能是視線死角的關係,看到蚊香蛙皇好髮無傷的樣子就認為招式被閃躲的錯覺。可她不知道蚊香蛙皇所擁有的特性是『儲水』,受到水屬性的招式攻擊時,不會受到傷害,而是恢復體力。

  當然,遲鈍的百麗兒沒有注意這一點,不知給了大尾狸下達可能沒有用處的指令。堅信不移的大尾狸使出了『水流尾』,想要把蚊香蛙皇一招拍死。

  蚊香蛙皇雙手接住巨大的『水流尾』,由於攻勢過於強勢的關係,難免會被擊退,但是體力依舊不減。

  「這怎麼可能啊!?」

  過動仔見百麗兒一臉驚訝的表情而不禁壞笑起來,說道:「哈!蚊香蛙皇,用『大地之力』!」

  蚊香蛙皇單手舉高,往下拍打地面,地面微微隆起,在大尾狸的腳下噴出大地的能量,成功命中。

  大尾狸耗盡體力而倒下。畢竟吃了『劈瓦』、『巨聲』和『大地之力』,本來就不是耐力型的寶可夢,失去戰鬥能力是無法避免的命運。

  「大尾狸失去戰鬥能力,蚊香蛙皇獲得勝利!」

  戰局出現了轉變,觀眾再次傳出歡呼聲,可見這場比賽相當精采。

  百麗兒收回大尾狸並且給予感謝之言,緊接著換百萬登場,百萬派出的是呱頭蛙。

  戰鬥繼續,過動仔下達指令讓蚊香蛙皇使出『巨聲』。而呱頭蛙則是使用『電光一閃』來迴避,緊接著做出拔刀的預備動作,俐落地來到蚊香蛙皇的身邊,瞬間使出『燕返』。

  看到蚊香蛙皇受創,過動仔咬牙切齒,急忙地下達指令,喊道:「蚊香蛙皇,用『真氣彈』!」

  蚊香蛙皇收到指令,雙掌之間聚集能量,這是屬於格鬥屬性的棕紅色能量,射出釋放一顆巨大的球狀能量彈,成功擊中呱頭蛙。

  「喔耶!」過動仔雙手握緊,有一種拿下勝利的感覺。

  只不過,蚊香蛙皇打中的只是呱頭蛙的『替身』。本尊選在『真氣彈』爆炸後揚起灰塵的時候開始行動,用『電光一閃』進行反擊。
  
  「糟糕!蚊香蛙皇,用『精神強念』!」

  「休想,呱頭蛙,用『燕返』!」

  物功蛙和特功蛙之間的對決,同時進攻,雙方的距離似乎為零。搶下攻擊權的是蚊香蛙皇,牠用強大的念力成功制止呱頭蛙的行動。

  「不好!快掙脫,呱頭蛙!」

  「這是不可能的!蚊香蛙皇,繼續保持用『精神強念』!」

  蚊香蛙皇用超能力的招式把呱頭蛙掛在半空中,後者表現出十分痛苦。

  「可惡,如果能進化的話就好了。」

  百萬是指呱頭蛙的進化會有轉機,呱頭蛙的最終型態是擁有雙屬性的甲賀忍蛙,是水屬性和惡屬性的忍者寶可夢。擁有惡屬性的寶可夢完全不怕超能力屬性的招式影響,要反敗為勝就只有進化一途。

  不知是偶然還是被呱頭蛙聽到,百萬的話一落,呱頭蛙身上就出現十分熟悉的光芒,這是進化的光芒。

  「要進化了嘛!?」

  「X,還真的說進化就進化吼!?」過動仔傻眼傻到爆粗口。

  呱頭蛙的身體漸漸變化,同時從『精神強念』中給強行脫困。偶然般的奇蹟進化打破了僵局,甲賀忍蛙宛如忍者的舉動重新回到在戰場上。

  「不要怕啊,過動仔!蚊香蛙皇,用『真氣彈』解決牠!」

  蚊香蛙皇收到指令,再次聚集棕紅色的格鬥能量。同時,甲賀忍蛙瞪著蚊香蛙皇,一睜大眼,企圖發送某種力量,下個瞬間,蚊香蛙皇還沒有發射出『真氣彈』就被看不見的力量給打中了。

  這是超能力屬性的招式-『神通力』。(謎聲:降X神通!)

  「好!甲賀忍蛙,用『燕返』!」

  「可惡!蚊香蛙皇,用『大地之力』!」

  過動仔下達這樣的指令是為了對方無法看出攻擊的時機與地點,試圖擊中移動中的甲賀忍蛙。蚊香蛙皇一拍地,地面微微隆起,能量攻擊設置在甲賀忍蛙前進方向。

  很不巧,過動仔和蚊香蛙皇都錯估了甲賀忍蛙的速度。甲賀忍蛙在『大地之力』噴發之前,以高快的速度通過了宛如地雷般的『大地之力』。

  轉眼間,刀光一閃,『燕返』完美劃出一條斬擊,被砍中的蚊香蛙皇安靜地倒下,再也沒有站起來的跡象。

  「蚊香蛙皇失去戰鬥能力,呱頭……不對,甲賀忍蛙獲得勝利!」

  巨大的歡呼聲再度充滿了競技場。



  同一時刻,紅蓮島,紅蓮警察局中央分局,接待台。

  劍警長透過電腦看紅蓮大會的比賽直播,一邊喝著當地土產的咖啡一邊看比賽,享受比賽帶來的刺激感,看得令人嘖嘖稱奇。

  「劍警長,一大早就在那邊摸魚啊。」

  「我稍微休息一下啦。」

  穿著偵探大衣的男子從辦公室出來,看上去和當地的局長談話結束了,國際警察『帥哥』接著繼續說道:「不說這個,我剛剛收到消息,大亂團好像瓦解了。」

  「為什麼我聽起來好像是幾年前的大案的情況相同?難道又有正義感爆炸的少年站了出來,打敗了壞組織的老大,隨後組織就瓦解了嗎?」

  帥哥很清楚劍警長在說以前的大案件,他搖頭地回應,說道:「很遺憾,並不是這樣。是大亂團自己解散了。」

  劍警長準備要喝一口咖啡,一聽到大亂團瓦解而抖動了一下,激動地問道:「等等,你怎麼知道的?是那邊的局長說的嗎?」

  「當然不是,剛剛是直屬長官打電話告知的。」帥哥拿著某種通訊器,很快地收起來了。

  「真奇怪啊!大亂團突然瓦解,那當初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成立的?」

  帥哥一臉認真,稍微思考一下,接著說道:「雖然可能是我的猜測,我想大亂團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找到火箭團。」

  「找到火箭團?為什麼?」劍警長又問。

  「大概是……『復仇』吧。」

  「復仇嗎?」劍警長喝完咖啡後,接著帶著無奈的表情說道:「被我抓到的犯罪一個個都自稱火箭團的殘黨,全都是為了復仇嗎!真是沒有意義的舉動!」

  帥哥同意劍警長的主張,接著拉回主題,說道:「既然大亂團解散,那我們得趕快找到他們的老大了。」

  「是因為想要逃之夭夭嗎?」

  「這也是原因之一,不過主因是紅蓮島可能會有『難以預料的大事』發生。在發生之前要找到他!」



第七十九話 完結
第八十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過動仔:可惡啊!

關哥:怎麼了怎麼了!?(假裝慌張

大百強:該不會得了痔瘡吧?(趁機亂說話

過動仔:白癡喔,誰會得痔瘡啊!關哥還比較有機會哩!(怒

關哥:我早就得過了。(正經

大百強:真的假的!?(吃驚

過動仔: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欸。那你現在還好嗎?(關心老人

關哥:早就治好了。(正經

大百強兼過動仔:那就好。(異口同聲

關哥:不說這個,過動仔,你剛剛喊可惡是發生什麼事?

過動仔:如果你有認真看上面的劇情,大概就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大百強:講白一點,你輸得很慘嘛!

過動仔:我確實輸掉了,但沒有這麼慘啦!

關哥:過動仔,你在哪裡收服打擊鬼的?關都城都可沒有野生的打擊鬼欸!

過動仔:重點是這個嗎?好,下一話我在跟你說。

大百強:不要賣關子,還不是哇給奧的時候。

關哥:大百強。

大百強:怎樣?(不耐煩

關哥:你已經說了。

大百強:我不是主持人,所以這個不算啦!(藉口

過動仔:哇給奧!

大百強:喂!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有好多問題,但只有我一個人自尋煩惱,真希望有人陪我一起解決許多的問題。

  雖然紅蓮大會篇的劇情已經想好了,當然還在打字中。但主要問題不是這個,是主要角色們的持手寶可夢,當我把小磁怪加入火門的那一話,才發現火門已經滿六隻了,隊伍感覺好不平衡。

  看看火門的持手寶可夢,勇吉拉、火岩鼠、天蠍王、蓮帽小童、沙丘娃和小磁怪。當初原本想做出以火爆獸和胡地為主要的特攻隊伍。這下完蛋啦,雖然還可以繼續收服寶可夢,但對戰菜鳥的我只會打一些浮誇的戰鬥過程,求各位指點一下。

  百萬也是,還沒有滿六隻,還有救!(可以放更帥的!

  小玲玲的話,這個就不用特別煩惱,對劇情有很大的幫助就沒有問題了。

  我知道自己搞得,自己要負責,但我不認為我可以想出更好的隊伍,畢竟我不是對戰專家。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