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四話 「命運般的邂逅,小磁怪」

黑貓一號 | 2020-07-13 07:12:30 | 巴幣 12 | 人氣 196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四話 「命運般的邂逅,小磁怪」

  下午時刻,淺紅市,港口。

  火門跟著背包客狩二來到港口,眼前的是一艘白色的高速船,看上去是一種水翼噴射船,名字叫做『海洛托姆號』。

  「高速船的船票有這麼好買嗎?」

  「怎麼可能,當然是靠我的人脈啦。」

  背包客狩二回答火門的疑問,後者感到訝異,他沒想到原來背包客狩二的人脈有這麼廣大。火門心想著,這就是網紅藝人的實力嗎?

  「你不要聽他胡說八道。」插入對話的是一名壯漢,人物形象是水手。他帶著不爽的臉色繼續說道:「我只是打賭輸了,讓他免費上船罷了。」

  「讓我耍帥一下也不行嗎,大樹?」

  面對背包客狩二的要求,水手大樹以搖頭表示不可以。

  「不說這個,先介紹一下吧。火門,這位是我死黨-大樹,是這艘高速船的船長。」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們上船吧!」水手大樹不等火門自我介紹就搭上船,要求他們兩人動作俐落一點。

  就這樣,海洛托姆號啟航了。

  船的尾部有一長串的浪花濺起,速度逐漸增加,船底抬離水面,開始飛速前進。

  「哇,好快喔!」火門驚呼地說道。

  「呀乎!!」背包客狩二大聲吶喊著,開始忘乎所以了。

  「狩二哥,剛剛船是不是飛起來了!?」

  「這不是真正的飛起來!這艘船是水翼船啦!你看看旁邊,那邊不是很像飛翼的外型嗎!當船的速度達到一定的程度時,水翼提供的昇力會把船身抬離水面!這樣一來,不但可以大幅減少水的阻力,同時還能增加航行的速度喔!」背包客狩二大聲說明水翼船是如何運行的。

  「原來如此。哇!好多長翅鷗喔!」

  火門看到一群長翅鷗在空中飛舞,不過和牠們的距離越拉越遠了,可見『海洛托姆號』的航行速度相當快。

  【長翅鷗,海鷗寶可夢,水屬性和飛行屬性。空心的骨頭是為了保持輕盈,會藉助海風和氣流,不拍打翅膀就能在廣闊的天空中滑翔。在長翅鷗飛來飛去的海底下聚集著成群的魚寶可夢,所以漁夫會先尋找長翅鷗。在陡峭的岩壁上築巢,到了冬天會把食物儲藏在巢的附近。長翅鷗能像滑翔機般在空中飛舞來運送嘴裡塞滿的食物。】

  「火門,你看!是鐵炮魚!」

  「好多喔!」

  在海洛托姆號的周圍,有好多魚類寶可夢從海中跳出來且在低空飛躍,不是一群,而是一大群鐵炮魚,宛如碧藍的大海中看到飛舞的鳥兒一般。

  【鐵炮魚,噴射寶可夢,水屬性。從嘴裡噴射出強勁的水柱,就算是從很深的水下瞄準,也能一定能擊中目標。傳聞命中率相當精準,噴出的水即使活動的獵物在一百公尺處也能確實命中,又被稱為海洋狙擊手。用變成吸盤狀的背鰭吸附在巨翅飛魚身上,吃牠平常吃剩下的東西。曾有過利用吹出的噴射水流的力量,向後方逃走。】

  「喔!是蓋歐卡!」背包客狩二驚訝地吶喊,單手伸出且指向大海的某處,想要讓大家注意到有驚人的事物出現了。

  「不會吧!在哪在哪!?」火門開始東張西望,一聽到傳說中的寶可夢的名稱就整個眼神發亮,拚命地尋找蓋歐卡的身影。

  「這是騙你……」

  「喔!真的出現了!」

  背包客狩二嚇傻了,慌張地望向之前自己指的方向看過去,很快地捕捉到一個龐然大物的影子,之前還以為是一個小島,原來是巨大寶可夢的身影的一部份。

  「真的假的啊!?」背包客狩二不相信自己隨便指就剛好出現蓋歐卡。接著他注意到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仔細一看,他才晃然大悟地說:「等等,這不是吼鯨王嘛!」

  【吼鯨王,浮鯨寶可夢,水屬性。目前已知最大的寶可夢。牠會悠然地在大海中游動,有成群結隊追逐獵物的習性,所以會用大大的嘴巴將整群的弱丁魚一口氣吞下。牠能夠一口氣潛到三千米深的水下。因為無比巨大而受歡迎,觀看吼鯨王的生態在各地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遊覽項目。當體型小的吼吼鯨被巨牙鯊或破破舵輪襲擊時,群體的夥伴就會團結起來一起守護。】

  「哇哈哈哈,你上當了啦!」火門嘲笑著背包客狩二。

  「臭小子,你竟然騙我!」

  「彼此彼此啦!」

  兩人就像親兄弟一樣吵鬧著,接著腳下傳來激烈的震動,讓他們站不穩而跌倒。

  海洛托姆號好像撞到什麼,大樹船長緊急停止航行,大喊說:「發生什麼事情了?」要求船員趕緊調查原因。

  「大樹船長,出現好多暴鯉龍!」

  「什麼!?」

  像船員說得一樣,現在海洛托姆號被一群暴鯉龍包圍著。

  「糟糕!我們沒有電屬性的寶可夢。」背包客狩二慌張起來,手邊沒有一個擅長海上的寶可夢,連飛行的寶可夢都沒有,只好拜託旁邊的強大訓練家,說道:「火門,你有辦法應付這麼多暴鯉……!」

  背包客狩二一臉訝異,把想說的話給吞了回去。因為他看到火門的臉上浮現了驚恐的表情,這意味著火門對暴鯉龍產生恐懼。紅色暴鯉龍事件對火門來說仍然記憶猶新,否則就不會表現出戰戰兢兢的模樣了。

  「火門,你沒事吧?」

  火門從驚訝中回神過來,逞強地說道:「我…我沒事啦!」

  通常遇到野生寶可夢的時候,火門就會拿出寶可夢圖鑑來查一下相關的資訊,但這一次沒有。這一點被背包客狩二看出來,畢竟他一直看著火門的任何舉動。

  現在,火門正要準備派出寶可夢的時候,有三隻小磁怪從他們頭上飄過去。那些小磁怪身上有漏電的現象,放出如同耀眼的光芒,向周圍的暴鯉龍使用『放電』。

  效果相當顯著。

  剛剛的『放電』讓暴鯉龍被電得不要不要的,嚇得直接逃之夭夭了。

  「這些小磁怪是?」

  「是我的。嗯?你們不是……」

  回答背包客狩二的是一位工人,就是之前遇到幾次的工人修一。

  沒多久,海洛托姆號再次啟航。然後他們三人來到船內歇息,開始聊天,順便聊一下各自去紅蓮島做什麼,工人修一去紅蓮島的理由是那邊有委託的工作,要檢驗一些設備。

  「不過,我們還真有緣,沒想到會在這裡巧遇。」工人修一照顧貪睡的小磁怪,只有牠還沒有被收回精靈球,看來牠不喜歡待在球的內部。

  「我聽說人的一生會有三次相遇,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

  「那狩二哥,你要和修一先生再一起嗎?呵呵。」火門開玩笑地說道。

  「不要開玩笑啦你!」

  背包客狩二心裡想著,本來以為火門因為紅色暴鯉龍事件的關係而悶悶不樂,既然有心情開玩笑就代表應該沒有問題,至少我希望是這樣。

  「如果要說有緣的話,我覺得是這隻小磁怪和你們比較有緣。」

  工人修一指的是他抱著那隻小磁怪。仔細一看,工人修一雙手戴的絕緣手套,看來他也很怕被電。

  「小磁怪嗎?確實,在十七號道路和城紅公園都先遇到牠。」

  火門聯想起十七號道路的遭遇過程,如果那個時候沒有離開休閒椅的話,可能要吃下牠的打雷絕招,一想起來就有點怕怕的。

  「對了,火門。你是寶可夢訓練家吧?你能收下這隻小磁怪嗎?」

  「這麼突然。」火門對工人修一的提議感到意外,慌張地說:「可是,修一先生,這不是你的工作夥伴嗎?」

  「工作夥伴嗎?確實如此,不管牠再怎麼偷懶,牠一樣也是我的好夥伴。」

  「既然你這麼愛護牠,那為什麼還要把牠交給我呢?」

  工人修一沒有立刻回答,看著熟睡的小磁怪,眼神宛如關心牠一般,幾秒鐘之後才回答說:「你知道牠為什麼這麼偷懶不工作嗎?」

  「因為牠想睡覺嗎?」火門回答道。

  工人修一輕輕搖頭表達不對,直接公布答案,說:「因為牠喜歡對戰。不,是因為愛好爭鬥才會對寶可夢戰感到憧憬。」

  「既然這樣,你就帶牠去打對戰不就好了。」

  「遺憾的是我沒有這個時間,而且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寶可夢對戰。」

  聽完工人修一的話之後,火門煩惱著是不是要接受牠,不過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考慮的。當初是否要接受蓮葉童子的時候,自己很快就答應了。當然,這一次也是如此,而且手中正好沒有電屬性的寶可夢,或許能組成不錯的隊伍。

  「好吧,我接受了。不過我覺得和小磁怪打招呼一下會比較好吧。」

  「我知道了。小磁怪,醒一醒。」工人修一呼喚熟睡中的小磁怪。後者睜開單眼,眨眼了好幾次,開始漂浮並且看著工人修一,牠想表達『有什麼事』。

  「小磁怪,你等等要去火門那邊喔。」

  「磁!?」小磁怪一眼震驚,想表達自己是不是被賣了,還是因為自己懶惰不工作,所以遭到報應了。

  工人修一看出小磁怪的心情而微笑,為了讓牠放下擔憂而開口說:「別緊張,小磁怪,不會怎麼樣的。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是不是非常喜歡對戰?」

  小磁怪大力點頭,非常直率地表達自己的心聲。

  「小磁怪,這一位叫做火門,他是訓練家,你應該有見過他吧。」

  「磁!」這代表小磁怪還記得他的意思。

  「火門正是專門挑戰道館的訓練家,他的工作就是進行寶可夢對戰。我希望你能在他的身邊,一邊旅行一邊和別人對戰,可以嗎?」

  聽了工人修一的話,小磁怪將視線放在火門身上,這是一種羨慕的眼神。隨後,小磁怪想到某件事,如果跟隨火門的話,這代表必須要和工人修一分別的意思,於是轉向工人修一看著,想要表達這樣好嗎的意思。

  「不用擔心,小磁怪。我這邊沒有問題的,我還有其他的夥伴一起努力。所以啦,你也要去努力追隨你的目標吧!」

  小磁怪被工人修一的話給感動了,大力點頭表現自己願意加入火門那邊。

  火門增加了一位夥伴。

  「客人們,紅蓮島到了喔!」

  外面傳來大樹船長的聲音,人們突然開心起來,每個人都興奮地走出來看看外面的風景。

  「這麼快就到了,不愧是高速船。」背包客狩二拿起照相機,一邊稱讚船的性能一邊拍下美麗的風景。

  「咦?後面的還有一座島嶼,那是紅蓮島嗎?」火門專心細看,發現島嶼有兩座。

  「這是舊稱了,有火山的島嶼現在叫做紅蓮火山島,那邊已經沒有人居住了,畢竟活火山已經進入活躍期了,環境變得不適合給人居住了。」

  紅蓮火山島,紅蓮島是它的舊稱,關都地區南部海域中的一座大型島與,島上有一座火山。幾年以前,火山噴發導致舊紅蓮鎮被摧毀,因此現在的紅蓮鎮建立在人工島上,而人工島在紅蓮火山島不遠之處,這座人工島的正式名稱就是現在的紅蓮島,紅蓮人把它叫做紅蓮樂園。



第七十四話 完結
第七十五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哇給奧!(結束了!?

  大百祥:還沒開始就哇給奧什麼啦!(怒揮紙扇

  關哥:以待!

  大百祥:這一次也是閒聊系列,這一次要聊的是過動仔手中有那些寶可夢的話題。

  過動仔:沒錯,主角就是我,網路上帶動話題的也是我,最高關注度還是我這邊,我最爆紅了我!

  關哥:少說廢話!快點介紹一下你的寶可夢,然後早點收工。

  過動仔:太隨便了吧,關哥!哪有你這樣的,你不能因為我比你紅就在那邊濫用私權!

  關哥:什麼濫用私權,這招叫做先聲奪人。

  過動仔:先聲奪人不是這樣用的啦!

  大百祥:欸欸!關哥,你這樣說法就不對了。你應該帶著哀傷又看開一切的表情去講『對不起,我先走一步了』,這樣才對啊!

  關哥:紙扇拿來! (怒揮紙扇

  大百祥:以待!

  關哥:什麼先走一步,你才先走一步!你之前不是出事了嗎?

  大百祥:呸呸呸呸呸!這是去年的事情了,不要再提了!別鬧了!

  關哥:對嘛,不要鬧了!(對過動仔說

  過動仔:關我什麼屁事啊!從剛剛就是你們一直在鬧啦!(大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過動仔:我的第一隻是小鋸鱷,現在進化成藍鱷了。

  關哥:看起來有點......

  大百祥:怎樣?有點怎樣?講出來啊!(耍流氓

  關哥:有點母湯!

  過動仔:蛤?(傻眼、困惑、不解的表情

  大百祥:關哥,你知道什麼叫做母湯嗎?

  關哥:我當然知道啦!你以為我是誰啊!

  過動仔:笨蛋!

  關哥:喂!太直接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大百祥:關哥,你的意思就是說你不喜歡藍鱷嗎?

  關哥:不是不喜歡,我只是覺得它長的有點兇兇的。

  過動仔:別看牠長的兇兇的,其實牠還滿乖的。

  大百祥:真的嗎?(伸手摸藍鱷的頭

  過動仔:啊!不過,小心不要把手放在牠的面前,牠會咬下去,牠的咬合力可以直接咬斷手臂一樣粗的樹根。

  大百祥:OX啊!過動仔,怎麼不早講啊!我差點就真的出事了欸!(迅速縮手,抖個不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在玩手遊,洛克人X DIVE和明日方舟,整個陷進去了。希望有在玩的讀者們可以找我加好友。洛克人的:霸法伺服器 YK9XADRM

  明日方舟暫且不知道怎麼加。不管啦~

  火門已經滿六隻寶可夢了,不過還會繼續增加的可能性。老實說我好想把哥達鴨放進去隊伍。

  問我為什麼呢?因為受到寶可夢同人漫畫的影響,巴哈上有發喔,就是主角是小光(鑽石珍珠)和哥達鴨的旅程故事。

  那隻哥達鴨也太強,剛開始滿搞笑的,隨著故事發展,劇情都有各式各樣的味道。我只能說這作者實在是太神了啦!

  好想把哥達鴨放進去喔(煩惱煩惱

  蚊香泳士好像也不錯啊!(腹鼓+悠游自如之類的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