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八話 「抽籤」

黑貓一號 | 2020-08-17 13:46:27 | 巴幣 6 | 人氣 146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八話 「抽籤」

  下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大廳。

  紅蓮大會的預選賽已經結束了,目前只剩下十六位訓練家,包括火門、百萬和百麗兒。現在要公布雙人隨機組隊的抽選,抽選的方式是抽籤來決定分組。

  百麗兒率先抽籤,然後抽到第一個號碼,這意味著明天的第一場戰鬥要上場的意思。

  「這傢伙第一個抽籤,然後又抽到第一個號碼。該說是運氣好還是不好呢?」火門感到讚嘆,認為百麗兒的好運氣依舊旺盛的不得了。

  「誰先誰後都是一樣的,問題在於拍檔,雙打主要是雙方的默契度夠好,應付能力就沒有問題了。」百萬解釋雙打的重點。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我個人希望和你一組。」

  「喔?是因為我們默契很好嗎?」百萬好奇地詢問。

  「也可以這麼說啦,不過……」

  百萬注意到抽籤台出現火門的名字,打斷並且告知火門,說道:「火門,換你抽籤了喔。」

  「喔喔!」

  火門急忙地前往抽籤台,隨便一抽,就抽到最後一組。

  隨著時間過去,抽籤分組的名單已經出爐了。

  第一組是百麗兒和百萬。

  第二組是過動仔(網紅藝人)和阿瞳(大姊姊)。

  第三組是艾倫(紅蓮道館候選人)和暗斗(寶可夢巡護員)。

  第四組是滿山(登山男)和阿望(怪獸狂)。

  第五組是佐連人(露營少年)和小焱(紅蓮道館候選人)。

  第六組是龍一(馴龍師)和順人(水手)。

  第七組是明正和生海(養鳥人雙人組)。

  第八組是火門和格拉吉歐。

  按照主辦單位的說明,賽制不是傳統的雙打賽制,而是雙人的單打賽制,上場的寶可夢限制為四隻,每人限制為兩隻,戰鬥中可自由換人或者替換,但是只能選定的四隻裡進行。

  「百萬和百麗兒一組嗎?有點不太公平啊……」火門對此分組感到不滿意,百萬的智慧加上百麗兒的運氣,一目了然就是個強悍的組合。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競爭對手了呢。」百麗兒說道,想告訴火門可不要小看自己。

  「本來就是,我們都是為了打進聯盟才會站在這裡的。」火門反駁道。

  「火門,有話等等再說,你要不要先去找你的拍檔討論一下戰術。」

  百萬一提醒,火門才想到自己不認識叫做格拉吉歐的訓練家,和百百雙人組分別,開始尋找格拉吉歐的身影。雖然抽籤途中,輪到格拉吉歐的時候就已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頭金髮,又壞又酷的黑色服裝,獨特的瀏海遮住右半邊的臉,較鋒利的藍色眼瞳,一副冷酷的表情,相信尋找這號人物不會太難。

  「啊,找到了。請問你是格拉吉歐嗎?」

  「嗯?我就是。」金髮少年轉身一瞧,狠狠瞪著火門,接著繼續說道:「啊啊,你就是另一位訓練家嗎?」

  「沒有錯,我的名字叫做火門。請多指教!」

  「………不需要。」

  火門感到訝異,雖然沒聽清楚,不過格拉吉歐確實說過不需要。不能理解是什麼意思,難道說是不需要我就要自己一個人來的意思嗎?不對,胡亂猜測是大忌,也有可能是別種的意思。

  「你剛剛是說不需要是指?」

  「你耳聾嗎?當然就是不需要你,以後的對戰,由我一人就足夠了。」

  格拉吉歐說完後就離開了,對火門完全不客氣,甚至露出敵視他人的眼神,就好像不相信任何人似的。

  「什麼啊,這傢伙是什麼態度啊!可惡,感覺我好像抽到下下籤!」火門非常不喜歡格拉吉歐,一臉埋怨地說道:「別說討論戰術了,就連自我介紹都沒有做,也沒有說好誰要先上場,這可是最低條件……啊!他是有講過自己一人就夠了,也就是說他要先上場的意思嗎?」

  「算了,看來時間還有足夠。來去找阿爾傑農在哪裡吧!」

  火門打算利用剩餘的寶貴時間用在尋找阿爾傑農,目的自然就是拿到概念訓練家的證明。從來到紅蓮島之後就一直尋找,昨天表演賽結束後就一直尋找了,只知道人在這裡,但沒說過更具體的地點。

  火門拿出寶可夢齒輪,自言自語道:「要問阿杏小姐嗎?」

  當火門正在煩惱著的時候,寶可夢齒輪發出了鈴聲,有訊息傳過來,是阿杏館主傳來的,打開一看,內容寫的是『猜謎大會』,訊息就只有四個字而已。

  「難道說阿爾傑農人在猜謎大會嗎?等等,猜謎大會在昨天下午的時候結束了欸!算了,先去再說!」

  火門毫不猶豫地動身,站在原處思考,不如先行動再思考,這就是所謂的心動不如行動。



  同一時刻,紅蓮島,深紅飯店。

  金髮少年走進豪華的房間,說道:「我回來了。」

  有一位金髮少女出現,穿著白色的西洋服裝,一頭金色長髮,開心地迎接他,說道;「哥哥,你回來了啊!預選戰怎麼樣了?」

  「當然是順利晉級了。」

  「不愧是哥哥。」

  「對了,莉莉艾。母親呢?」格拉吉歐不見母親的身影,想說是不是在房間的某處休息。

  「還在開會議。」莉莉艾一副無奈的笑容回應道。

  「是嗎?」格拉吉歐坐在沙發上稍微歇息一下,注意到桌上有某種東西,類似獎品的東西,拿起並且問道:「這個是?」

  「這是我昨天參加猜謎大會,這是優勝者的證明。」莉莉艾雙手叉腰,一臉得意滿滿的樣子,宛如學生炫耀滿分的考卷一般。

  「不錯嘛!」格拉吉歐小心翼翼地把獎品放回桌上,替聰明的妹妹感到開心。

  「哥哥,你的比賽是什麼時候?」莉莉艾坐在格拉吉歐的旁邊,好奇地問。

  「下午三點左右吧。上午有兩組的比賽,下午也是兩組,而我是最後一組。」

  「一組?難道是雙打賽制嗎?」

  「不太一樣,是雙人單打的賽制。」

  「咦?雙人單打?」莉莉艾對此賽制感到陌生,回憶起關於對戰的知識,完全沒有聽過這種賽制。

  「紅蓮大會以前是以出各式各樣的賽制而走紅,大概是為了滿足觀眾才這樣改規則的吧。」

  「真的是這樣嗎?」莉莉艾聽完格拉吉歐對大會的看法,開始產生疑惑,認真思考此賽制的問題。

  「怎麼了,莉莉艾?」

  「紅蓮大會是夏伯舉辦的吧?」

  「…聽說是這樣沒錯。」格拉吉歐點頭道。雖然他早就知道妹妹是個愛好學習的優秀生,不過她好像對賽制有些問題。

  「哥哥,紅蓮大會和猜謎大會都是夏伯舉辦的,其中必有詐。哥哥,你有沒有看上一屆的紅蓮大會?」

  「我沒有……難不成妳全部都看過了嗎?」格拉吉歐不禁覺得妹妹該不會把所有的大會的影片都給看過一遍了,畢竟莉莉艾是十分好學的妹妹。

  莉莉艾掛著苦笑,輕輕搖頭表示沒有這回事,說道:「我只看過上一屆的最後一場比賽,當時的賽制是雙人雙打,不過那時有添加新的規則。」

  「什麼規則?」格拉吉歐好奇問。

  「那就是禁止使用恢復類招式以及解除異常狀態,包括道具。」

  「…聽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啊。」格拉吉歐認為拿出實力打倒對方就足夠了,不需要搞這些小手段。

  「上一屆是這樣的,不過上上一屆就不一樣了。」

  格拉吉歐一聽到這裡就立刻明白知道莉莉艾想說什麼,開口說道:「妳想說這一屆的大會有可能添加新的規則嗎?不過這一次沒有什麼特別的,這一次新規則是雙人單打賽制。」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咦!?」格拉吉歐一臉吃驚,被妹妹的氣勢給壓倒。

  「因為紅蓮大會每一屆的比賽都有自己的主題,上一屆的主題是默契,畢竟是雙人雙打,這是理所當然的。可是,雙人單打賽制,根本談不上默契,比較像是別的什麼。」

  格拉吉歐無法理解聰明的妹妹的想法,但是他很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不管是怎麼樣的對手,他都絕對不會輸,他是有這樣的自信心,露出自信的笑容,笑著說道:「無妨,我一定會拿下優勝給妳看的。」

  「哥哥,有自信是很好,但不要太有勇無謀啊。」

  「莉莉艾,猜謎或許是妳最擅長的項目,不過對戰才是我最拿手的,所以自信自然是有的。」格拉吉歐說完後站起,正要去房間準備睡午覺。

  「這麼早要睡覺了嗎?」

  「恩,晚上要去鍛鍊,在那之前先睡一下。」

  格拉吉歐一說完就關上房間的門,開始感到無聊的莉莉艾拿起平板,滑一下打開螢幕,打開油土伯,點選訂閱內容,出現好幾個影片。

  「喔!一日系列更新了。一日道館館主嗎?會是怎麼樣的工作呢?」



  傍晚時刻,紅蓮島,某個街道。

  這是一條滿滿都是小攤店,像是小吃、遊戲、土產等等,主要是用來大型活動的空地,昨天的確是開了猜謎大會。現在活動到期的緣故,基本上沒有人留在這裡,還遺留下活動用的台地,草皮上可以看到一大堆鞋印,證明曾經有很多人參加這個活動。

  火門東張西望,只能見到來這裡光顧的一群遊客,沒看到阿爾傑農這個人物。火門以為高大的男子比較好找,但沒想到個子較高外國遊客也有很多。

  「要不要用廣播找他試試看呢?」

  火門在想如同惡作劇的方法叫他過來,當然是不可能執行的,單純地想要較方便的尋找方法。

  「嗯?這個警察的個子真高大,是來巡邏的嗎?」

  原本正在巡邏的警察,突然朝向其中一個攤店走過去。

  火門目睹到這個過程,對此感到新奇,原來警察也會在巡邏的途中買吃的東西。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肚子傳來飢餓感。

  「我也去吃飯吧。」

  火門也去剛剛警察觀光的攤店,賣的是可樂餅。靠近瞧瞧有哪些菜單,走道警察旁邊。

  「嗯?」

  「哦?」

  火門和警察對上眼了,火門認出警察的容貌且訝異道:「百萬的叔叔!?」

  「就跟你說我不是百萬的叔叔啊啊啊啊!」警察氣憤地反駁道,對火門的記憶力感到煩惱。

  「只要我這樣說,阿爾傑農本人肯定會這樣回答。」

  「原來你這傢伙是故意的。」

  果然高個子的警察的真面目就是阿爾傑農,火門猜不透為什麼要打扮成這樣子,於是提問,開口問道:「你為什麼打扮成這個樣子?」

  「這也是寶可夢檢察官的工作之一,聽說這裡人手不足,於是被叫道來這裡幫忙巡邏一下。」阿爾傑農回答道,接下老闆做好的可樂餅,吃一口後繼續說道:「對了,你也是來參加紅蓮大會的嗎?」

  「不只如此,我還要向你挑戰這個。」火門拿出卡片給阿俺傑農看,這是『概念證明』。

  「好哇!總算來了。」阿爾傑農說完後咬下大塊的可樂餅。



第七十八話 完結
第七十九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等等,過動仔,你參加紅蓮大會了嗎?還以為你已經放棄打道館了。

過動仔:我從來沒說過我要放棄欸!你又失聰了喔!

關哥:誰失聰!你才失聰!

大百強:你們兩個先不要吵!我有問題要問過動仔。

過動仔:如果你又問有的沒的的話,小心我拿這個打你喔!(拿出上次的鐵扇

大百強:喂!想說怎麼不見了,原來在你手上啊!

過動仔:行了,快問!

大百強:好好好。過動仔,我有看名單,你為什麼要和漂亮的大姊姊一組?

關哥:真的假的!?你說,你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過動仔:這不甘你的事吧!(對關哥說

過動仔:還有這是抽籤,不是認識的人,好嗎!

大百強:原來如此,那麼第二個問題。

過動仔:還有問題喔?

大百強:你現在有幾隻寶可夢?能介紹一下嗎?

過動仔:這簡單啦!我有五隻寶可夢,剛剛你們見到過的藍鱷,第二隻是……等等!(感覺不對勁

大百強:怎麼了怎麼了!?

過動仔:白癡喔!你是白癡嗎!?別把我當笨蛋,我沒事暴露給其他的訓練家知道我的陣容做什麼?這一集一出來,我不就立刻被針對了嗎?

大百強:難得你今天變聰明了。

關哥:我也有問題要問!

過動仔:你也要問?好,你來問,反正也不是多大的問題!

關哥:請問,你的手錶是廠方送的嗎?

過動仔:一點也沒錯。(還真的是沒多大的問題

關哥:喔。(眼睛盯著手錶不放

大百強:你是不是很想要這個?(問關哥

關哥:沒有沒有,我可沒說我要。我只是覺得……哇!好酷的手錶喔!好想載載看而已。

大百強:你的意思是說只是拿來用一下而已嗎?

關哥:沒錯。

大百強:說白一點,就是搶劫嘛!

關哥:賣黑白講啦!我只是要借用一下而已啦!

過動仔:關哥,我打電話問問廠方,看願不願意送你一副啦!

關哥:這樣怎麼好意思呢!不要太麻煩別人啦

大百強:堅持想要又怕麻煩別人,真不要臉!過動仔,不如問一下廠方,如果給關哥一副,我們就幫忙宣傳一下。

(幾分鐘過去)

過動仔:搞定了,他說送一百副都沒問題!

關哥:太多了啦!

大百強:齁!(好難搞定的臭老人)哇給奧!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