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社會|新鮮人】只要有能力,晉升不是問題[culosin職稱的晉升]

作者:哈利男孩靠北主管│2020-08-07 11:14:36│巴幣:0│人氣:111
出社會的新鮮人,大概很少人是不想晉升的,尤其是晉升為主管,畢竟,初生之犢不畏虎,面對一個新的開始,每個人難免都會想有所表現,只是,並非每個人都能如願以償就是了。但是,出社會久了,反倒有些人不想升官,視晉升主管為畏途。

職等級、職稱、主管晉升大不同

一般而言,晉升有分職等級、職稱的晉升,以及晉升到管理階層的晉升,雖然這些都是晉升,但差異卻很大。

一般情況下,員工只要每年考績符合標準,大多都能獲得職等級的晉升,而職等級的規定每家公司不同,大致上,職等級就等於是晉升的階梯,階梯愈多,要爬到頂的時間就愈久,也愈辛苦,所以看看公司職等級的規定,就可以知道在晉升的這條路上,會有多辛苦。

至於職等級晉升後職稱會不會改變,要看公司規定要晉升多少職等級後職稱才會晉升。例如,若規定每晉升兩職等,職稱就會晉升一次,那麼一位剛進公司職稱為工程師的新人,每年晉升一個職等,兩年後就可晉升為高級工程師,再過兩年,順利的話,可晉升為資深工程師……。

那麼什麼時候才會晉升為主管呢?假設資深工程師再升兩個職等後就可以升任主管,那麼是不是兩年後每位資深工程師都能升主管呢?答案很顯然的是否定的,因為升任主管需要有空缺,而一般的職等級晉升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

職等級的晉升代表著經驗的累積,就像打寶可夢一樣,打到一定數量,累積足夠的經驗值後,就能順利晉升一等,每個人都一樣,沒有競爭的問題。但晉升為主管卻比較像眾阿哥想當皇帝,只有獲得皇阿瑪歡喜的那位阿哥才能如願以償,而且皇阿瑪還要早點死才行。

有戰爭升官才快

記得當兵時,看到新聞報導空軍一架軍機失事墜落的消息,機上官兵全數罹難,大家看了好不難過,可是,長官們的反應卻跟大家很不一樣……,「一、二、三、四、五」長官們仔細數了一下,「唉呀!這一摔,總共摔掉了五顆星星,又有好多人可以升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4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外工作|#求職|#職前|#菲律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lo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派|菲律賓】COVI... 後一篇:【職場|菲律賓】KPI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