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PH[普仏]紛亂的日夜

作者:daphne│2020-03-14 22:09:19│巴幣:2│人氣:129
*國設
 
色/當會戰,夏/隆法軍面對普軍火砲轟擊逼近,東和西面分別有普軍和巴/伐/利亞軍隊包圍,退往下一個據點。
普軍分成三個縱隊,第一隊拖延法軍,第二隊迅速將擊退的法軍逮住,第三隊包抄守在河岸將法軍包圍。
法軍數次突圍失敗,參軍的拿/破/崙三世知道已經沒有突圍的機會,他寫信給威/廉一世,表示「將他的佩劍交到陛下的手中」。
隔日,軍隊懸起白旗,向普/魯/士王國投降。
 
拿/破/崙三世雖然被俘虜,不過仍然受到善待,他正坐在院子和俾/斯/麥會談相關條款。
巴/伐/利/亞對於弗朗西斯和基爾伯特兩人有著複雜的情感,無法忍受屋內的氣氛,找了事情離開了只有他們三人所在的房間,留給他們單獨談話。
弗朗西斯痛苦的壓住胸口。
他和基爾伯特距離中間橫躺著裝飾用配劍。
「由我國宣戰…最後卻輸了啊…這個輸字,已經死去了1萬七千人有餘呢。我沒有辦法像三世一樣維持著表面上的從容,人民正在憤怒著。」
配劍是由他拋下,象徵著法/蘭/西第二帝國的失敗。
「拿/破/崙的後世指揮軍隊相當混亂,沒有判斷出正確的時機,軍事上的菜鳥還握著軍權不放,會輸給本大爺的國家理所當然!別小看戰爭的殘酷,他應當承擔戰敗的歷史責任。」
身為軍國化身的基爾伯特,面無表情,毫不留情地說出事實,手握著軍權,卻無能指揮的指揮官最後導致軍人死去,得出戰敗的結局。
「哈哈哈,你要我難堪到什麼程度,我恨你!」
「德/意/志國人也死去2千多,本大爺對你也是恨著,哼,法/國意識的戰俘,在戰爭結束以前你只能拘留在本大爺身邊,讓其他人明白法/國的愚蠢。」
「戰爭結束以前?我國不是已經投降了,你們難道還要繼續戰爭?」
「這就要看你們的國會究竟是否接受戰爭賠款。」
「國會對於財務赤字上的爭議…完了…」
突然劇烈的頭痛和身體發虛,弗朗西斯眼前一黑,再次睜開眼睛時自己處於發燒狀態,渾身冒著和打顫的躺在床上,可恨的基爾伯特正換了新的冷敷用毛巾。
我不會領情的,我閉上眼睛絲毫不願理會他。
隔天,幾乎一整天毫無食慾,身體狀態非常不尋常,沒有力氣推開基爾伯特的照料,令我非常氣憤,卻連生氣的力氣也無法發出。
9/4當天精神相當昏昏沉沉,我不想在三世在的場合中沒有無持住國家的尊嚴,然而再次虛弱感襲來,快要闔上視線時,有人正在跟三世匯報,國會發生政變,我這次或許撐不住了。
黑暗再次襲來前,我努力地撐起重如千金的眼瞼,想記住我可恨的敵人,可笑的是,他也是我百年來的友人。
為什麼…為什麼呢…你烈火般的雙眼有著常人無法察覺的悲傷呢。
 
1870/9/4新政府宣布成立第三共和。
 
連續多日身體發燒,基爾伯特除了開會幾乎都會過來照料,我無法說話,他也無話對我言語。
新政府的決策,讓戰爭註定繼續。
 
9/19普/魯/士軍隊包圍了巴黎。
圍城4個月期間,我都被軟禁在他的住所,身體狀態仍然相當糟糕,對於他除了工作外,還要照顧我,他的臉上顯示的疲態,我僅有報復般的快感,我絕不會感激他的。
2/26新政府草簽了法/蘭/克/福條約,他仍然不准我離開,非要正式簽約才要釋放俘虜,可恨。
 
1871/3/28巴/黎公社之亂,強盜、殺手和暴徒肆虐首都,以莫須有的名義放火燒毀了法/國的歷史文物,瘋了一樣在我心臟的各處撒了汽油縱火,公社成員謀殺了許多無辜的人,我非常悲傷,法/國不應該是如此野蠻。
 
法/國/巴/黎再次陷入內亂。
 
我的敵人卻在這時候保護了無辜的人,協助救援人質,為什麼在這時候又在守護我,可惡。
 
5月最後一周,無辜的主教被公社成員殺害的晚上,我痛哭了,在只有我們兩人的房間,我堅持不住了,我需要他的安慰。
為什麼要殺他,他是無辜的啊,他沒有犯下任何罪,為什麼我的國人信奉了莫須有的主義,藉此謀殺了無辜的人,他們說謊,什麼社會主義啊,他們只是為了權力,為了掠奪財富。
 
我在他的懷抱中眼淚不斷的落下,直到身體因素虛弱睡去。
當晚我夢見了以前法/國人們犯下的罪惡,被政治家左右著,人們歡呼著燒死貞/德的過往。
我又再次無法阻止,啊啊,我真想就此消失了,好痛苦。
 
早上的陽光刺痛著我紅腫的眼睛,我因此醒來,也發現他還抱著我。
他現在的表情不是用敵人時的冷酷,而是很久以前在聖/殿還在時的我們相處的樣子。
「弗朗,別走啊,你在本大爺旁邊幾百年了,你不在了,本大爺會覺得寂寞。」
難為他的個性能說出感性的話,可見我的情形相當糟糕。
「基爾…我好害怕...明天後天又會有相同的情形出現…我是不是不應該存在…」
「真是的這時候本大爺不想聊哲學,不准給本大爺自我否定啊,反正你的厚臉皮可是無人不曉啊。」
「為什麼念我啊,剛剛不是還很溫柔嘛!」
「唉…總之聽好了,沒有人放棄你,保皇派已經在行動了,一定會好起來,所以…別自我放棄然後出現一個取代你的國家意識啊,弗朗。」
「咳咳…我知道了,會振作起來。你明天還會在嗎?」
「我會。」
 
5月底到6月初,軍隊不得已採用血腥的手段,進行巷戰,將暴徒逮捕送並送入法庭審判。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在平反內亂後正式成立於歷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黑塔利亞|義呆利|普法|華麗組|普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phne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 另有隱情的兔子先... 後一篇:APH[普仏] 意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