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APH[華麗組] 到達山坡的那一刻

作者:daphne│2019-06-02 00:10:02│巴幣:4│人氣:153
APH[華麗組] 到達山坡的那一刻
*短篇
*朦朧的友情界線
 
風和日麗的山谷。
溪水邊,金髮青年躺在在海灘摺疊椅,束起長髮,帶著墨鏡曬太陽。
與一邊無事做日光浴相比,河邊銀髮青年握住的魚桿拉緊,往上直掃,釣到了一條河魚。
銀髮青年忙著把魚鉤從活潑亂跳的魚口中拿出來時,電話響了,金髮青年原本想起來幫忙,不過魚被銀髮青年直接粗魯地摔暈,看到這一幕,讓金髮青年撫了額頭又躺了回去,隨他忙亂地將魚放入冰箱後再接電話。
「喂,安東尼?真的假的!?那樣阿。恩,你這傢伙別來了。KAsesatse───沒甚麼好擔心,有本大爺在,天氣不過是小事一樁。」基爾伯特說。
「哎───!基爾,你怎麼不要安東一起來釣魚?這樣哥哥我就少了能聊天的兄弟了,可憐的哥哥我得一個人和缺乏浪漫的男人度過假日。」弗朗西斯說。
「少來了,本大爺又不是你的守備範圍。」
「嘛~德/國人真是太認真了~哥哥我可是沒有設限,只要浪漫與愛就是一切了!」
「是是。好了,魚釣到五、六條了,我們去山上的避難屋暫時過一晚吧,下游路段因為其他支流水暴漲了,現在回不去,晚上也會有大雨。」
「不會吧,我們這樣是發生山難了耶。我的天主阿,竟然要我和毫無浪漫可言的人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刻。」
「太誇張了弗朗吉!忘記誰有野外求生的訓練證書了」
「求生吶,呼呼~哥哥我是文藝派的人,設備和自救就靠你了,基爾隊長。」
「KAsesatse───這稱呼識相,指揮包在本大爺身上!」
 
走山道的路上,銀髮青年揹著登山包,一手拿著小冰箱,一手扛著另一個人的行李,金髮青年則是哼著歌拿著釣魚桿和椅子,脖子上掛著相機,時而要好友停下來拍下美景。
從山谷另一邊囤積烏雲,慢慢湧來,弗朗西斯看著這般危機和寧靜並存的美景,以及現在為了在自然中渡過危難的他們,何不嘗試種值得紀念的美,雖然停下的次數多到基爾開始煩躁,不過稍作安撫,他還是爽快地一起拍照,真是讓哥哥我覺得在欺負他了。
 
他們自小徑,抄著小路,趕在大雨前到達了避難小屋。
「累死了。」弗朗西斯坐在小屋裡的木床上嘆道。
屋內有5、6個跟他們一樣遇難的登山客。
現在最要緊的通訊問題,基爾伯特和其中一個有無線通訊經驗的人前去查看。
弗朗西斯從登山包裡拿出水、鹽和糖,調理成簡單的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後,疲憊感輕鬆了些,基爾伯特他們回到聚集的房間,幸好通訊設備無礙,已經發了訊息到基地台,說明後,他順手拿起弗朗西斯給他的水瓶解渴。
「謝了,弗朗吉。」基爾伯特坐在小屋裡的木床上說。
「不用客氣,用你的水瓶,哥哥我也喝了。」
「喔,危難時候了,本大爺不會計較個人衛生,就一起用吧。」
「也、也是呢。對了,既然確定通訊,現在就讓哥哥我帶領大家做晚飯吧。各位我們彼此分享食材吧。」
身為廚師的弗朗西斯,看了看現有的食材,開始接手切菜、熬湯,甚至從自己的登山包裡拿出了香料,登山客對他目瞪口呆,基爾伯特對此見怪不怪,他們在暴雨中的避難小屋享用了五星級料理,吃飯的時候甚至忘了正在遇難中了呢。
 
大雨持續到了清晨才逐漸停歇。
「是…Bvlgaria嗎?還是…Yves Saint Laurent L’homme Ultime?」
弗朗西斯越睡越往基爾伯特的肩窩靠攏。
柔軟的金髮貼過來之後,連睡覺都會保持戒備的基爾伯特,警覺般的醒來。
原來是弗朗吉,他夢囈著曾介紹過的香水,鬍子最近要研發新作品了吧,連作夢都想著產品,拉了拉手臂,還好沒抱太緊。
基爾伯特將睡袋塞到他懷抱後,便下了床去使用無線電,聯繫情況。
弗朗西斯抱著睡袋嘟囔著「究竟是哪一種味道。」
 
基地台回覆溪流因為水量暴漲和土石坍坊,溪水改道的狀況,現在下山太過危險,會出動直升機救援,傳達了希望移動到的座標。
他們吃完早飯,收拾好行李,前往座標地點───適合直升機下降的山坡,上坡路上,因為雨水沾濕了枯枝樹葉,變得容易打滑,不擅長走山路的人會相當吃力,離開避難小屋之前,他們都盡量留下不必要的行李,而小冰箱裡的魚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已經被吃完了,基爾伯特乾脆地留在小屋,這樣就空出了手臂,為了安全,他一路上都攬著弗朗西斯的腰往前步行,在他打滑時,他都及時穩住,配合他的步行速度前進。
弗朗西斯在體力足漸消耗的時候,哪裡會想他們已經是很親近的距離,不過,在抵達山坡的那一刻,美好的情感充滿著,他感受到一直支撐他的手臂,相當強壯,而身邊笑的爽朗的基爾伯特,非常的耀眼、溫暖,是他夢裡尋找那令人安穩的味道,哥哥他無可取代的友人。
 
他們已經被救離山谷,新聞媒體大肆報導了直升機救援的英勇國軍,回到家裡的弗朗西斯在這期間接到不少詢問平安的電話,甚至遠在南邊島國的表妹還搭了飛機過來,為了看他是否安全無恙。
在調配香水的房間,塞希爾作為暫時助手,幫忙稀釋酒精濃度。
弗朗西斯做好最後調適,搖晃玻璃瓶,看著調和完成,露出讓塞希爾也感受到喜悅的笑容。
「哥哥,這是要特別送給誰的香水呢?」塞希爾問。
弗朗西斯有些苦惱該怎麼回答少女,他是要將相似於好友的味道保留住,他們又不是戀人,他衝動著研發香水又為了什麼呢,肯定是他一時的浪漫情懷吧。
「是為了哥哥自己研發的喔,親愛的。」弗朗西斯說。
「這樣嗎?」
「為了誰啊,親愛的妹妹,可以跟哥哥談心吶,交到男友了嗎?哥哥可以幫塞希爾研發屬於妳的香水喔」
「才沒有男朋友呢───!哥哥真是的。」塞希爾臉紅地否認。
弗朗西斯將手上新研發的香水收入玻璃櫃中,瓶子上的標籤寫著,夢中的男友。
他和表妹調笑著,離開了香水房。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3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aph|黑塔利亞|普法|華麗組|普仏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舞旭
香水什麼的好浪漫啊~~[e12]

06-02 00:42

daphne
[e16]法國人的浪漫啊06-02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aphne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車段子[普露] 在自我的... 後一篇:APH[普西] 15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