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卌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09 23:59:38│巴幣:14│人氣:219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二旬 第二日

  雨季結束得有點早,臭老頭的風土誌裡寫道至少要持續兩旬以上,今年不到兩旬就結束。

  看著晴朗的天空,我手上依然不停歇地幫大狗灌注魔力。前幾天的魔物潮再度耗盡它的儲備能量,為了應付下次赤月的魔物潮,補魔的功夫不能省。

  埃科大叔因為膝蓋風濕痛,現在得拄著拐杖坐在營火旁烤火。年紀大了果然各種問題都會慢慢跑出來,這把年紀還要在外奔波真的辛苦他。

  多次詢問是否要回去,大叔依然乾脆地拒絕了。真是的,過幾年就可以從公奴退休,到那時除了能還清債務外,至少還有療養院的入住資格吧?就這麼討厭回王都嗎?那裏的生活跟這裡比,即使再差也是好到如天堂那般,實在無法理解他在想甚麼。

  「六少爺你要擔心的話就加快領地開發,自然能讓俺早點過好日子。」

  「這太強人所難了。」

  「不然早點生孫子,至少了結俺一個心願。」

  「這也不可能啊。」

  先別說莉莉願不願意的問題,以我們倆現在的強度差距,真要有親密舉動我大概會有生命危險。

  不,會死,一定會死的吧。

  因為要處理的事實在太多,還是先把這問題放置。接下來是營地的擴張問題,畢竟下一波增援扣除要回去的三人,開墾隊伍的人數會至少增加一倍。

  現在的空間要再多塞一倍人肯定是不夠的,除了架帳篷的空間還要空出馬棚與獸柵來安置馬匹與耕獸,另外倉庫也得擴建,不然糧食儲備量會出問題。

  重新規劃營地的配置,得把通往官道的北側與西側空地納入營地的木柵中。東側的農地緊鄰沒甚麼空間,在二期的農地開墾完成前大概不會有甚麼變動。至於南側,因為有溪流通過會有洪水氾濫問題,一樣暫時不列入考慮。

  要擴張營地,界石的魔力消耗量就會上升。想在增援到來前單獨動手是做不到的,但事先做好準備後面開始會輕鬆許多。

  命令巴格拉特跟旺卡兩人到東側林地伐木,為將來營地的擴建做準備。至於玉米的部分已經不需要他們看管,連日的微雨,田地裡的玉米已經順利進入苗期,接下來耗水沒那麼大,不需要再驅使耕獸運水。

  這段時間減少耕獸勞動,食量也會相對下降,隔兩三天帶去西側的草原放牧就行。空出來的時間就拿來伐木,人力需求勉強能滿足吧。

  法蘭克跟薩倫兩人正在準備回去時和替補人員的交接事宜,包含武器與防具的保養和管理等。此外還有一些資源調查的地圖與文獻,這些日子兩人除了巡邏外就是負責熟悉四周環境。

  謬娜正在盡心盡力地教導洛洛女僕的家事技巧,老實說我對於教導一個男孩子如何成為女僕感到很彆扭。雖然洛洛現在年紀小,但長大後總會覺得不對勁吧?

  是曾經懷疑過洛洛的性別,但問了身為監護人的謬娜,她一直說洛洛就是個男孩子。

  「這些學起來,以後長大也是能轉職成管家,沒問題的。」

  「妳還希望他繼承衣缽嗎?妳不是有艾瑪了?」艾瑪是謬娜的女兒,也被當成女僕培養中。

  「因為越多越好啊。」

  「欸?」

  雖然想問大媽甚麼越多越好,但她就是一臉這是秘密不想多說的表情就放棄了。反正洛洛也不排斥,就讓他繼續跟著謬娜學習也好。

  達奇待在瞭望台上監看北方官道,偶爾遠方傳來悠遠的號角,他就跟著吹一陣。

  答應他在增援來到後讓他回老家去一趟,這事是早就決定的。經過這十幾年的流浪,現在離故鄉這麼近,還攔著他就不夠意思。何況在之前那一役他幫到我不少忙,欠下的人情不還不是我的風格。

  最後是沃金,這傢伙正在西側的瞭望台上打混摸魚。就在想幹嘛那麼積極蓋瞭望台,原來就是因為在上面最適合吹風發呆。

  對於他的懶散成性我是早已放棄說教,反正他也不是甚麼都沒做,就隨他去。

  最後是在上一役俘虜的貴族魔術師,操控水哥雷姆那位,自稱汀妮的二十出頭年輕女子。

  當初活捉她是看上她的水哥雷姆魔術,這是一種在經營領地時非常有用的法術。雖然有很多替代方案,但沒有一個是比水哥雷姆術來得全面且泛用的。

  再加上會學水哥雷姆的魔法師非常稀少,有相同才能的魔術師通常都會去鑽研其他更好用的法術,只有少數只有水元素相關天賦的魔法師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學水哥雷姆。

  我不清楚汀妮是不是屬於後者,但看她被當成砲灰派到這邊境之地來收拾我,就知道她在王都的生活大概也好不到哪。

  總之,我們兩人立下契約後,她願意幫助我一段時間。除了魔術道具的維護外,在雨季時建物防水與洪水的引導,她也真的幫上不少忙。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做了正確的決定。莉莉雖然擅長破壞,但她真的不擅長維護精細的魔術道具,交給她用的話,夜燈大概會炸掉,水袋會被撐破。有時候,力量過於強大卻無法控制也是件麻煩事。

  眾人的概況大致上就這樣,分配好工作後,我們忙碌地度過無事的一天。接著晚飯開會時也沒甚麼好討論的,報告完彼此的工作狀況便散會休息。

  讓洛洛搓好背後回到帳篷繼續冥想修練,魔力的存量跟之前相比大了將近一倍,這或許是拜小傢伙所賜。不過牠現在也是縮在靈獸大人的懷抱中休息,偶爾會醒一下,但總是懶洋洋的樣子。

  憐惜地摸摸小傢伙的頭,然後把日記寫完,結束這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奇幻|人外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挺建議在每個卷的開頭放上目前營地建設的進度地圖,
因為我至今仍時不時需要翻回一卷第一章(七)那張地圖。

01-05 15:18

夏目上將
畫圖很花時間所以應該是完整改版後才會對上去了orz...

畢竟很怕中間需要改個東西就得整個重製,我現在正在思考使用photoshop建立圖層模組化而非使用小畫家01-05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20191207...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