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二卷,Chapter.22 賭上一切的追逐戰

作者:懶神│2019-10-26 17:34:35│巴幣:14│人氣:218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東北方樹林中,由巨木樹根盤成的地面斷斷續續地傳來震動,被魔力與衝擊捲起的狂風,也時不時捲向叢叢綠葉,令枝枒劇烈搖晃、彷彿下一秒就會摧折而斷。

  不只只是聖樹前、精靈眾多的地方,另一側的米拉達與艾克森,也正與他方的敵人戰鬥。

  「哈哈,勇者,難道妳就只有這點實力嗎?」

  面對挑釁,米拉達只是沉下臉色,往旁一跨、扣起右掌,幾道火焰旋即自巨樹底部盤轉而上,越燒越旺、越燃越猖狂,最後宛如自海底掏起的巨浪,吞噬身在枝枒上的薩克。

  不過,即使那棵巨樹都已經遭火海吞沒,米拉達仍沒有停手,而是將手臂往旁一掃去,將整個火濤拉向其他巨樹,淹沒其他樹梢上的薩克幻影。

  各個幻影在赤色烈焰中一個個消散,然而,當火焰幾乎就要掃至最後一個「薩克」,米拉達卻是猛然停手,換用左手招喚火柱,精準在對方身後炸裂開來。

  「轟」!宛如撐天大柱的烈焰衝破土壤,令大地登時遭到搖撼。

  米拉達這時憤恨咬牙,跺了跺腳。她知道自己這次還是沒命中目標。火大轉頭,便見薩克揚著大孩子般的愉悅笑容,佇立於她身後的某棵巨木之下,優哉朝他們招手。

  「顧慮這些精靈很麻煩吧,米拉達,真是辛苦妳了。」

  這話一出,米拉達火大到一口氣上不來,頓時間火冒三丈,怒指向對方,「媽的!少在那邊風涼話,你這卑鄙小人!」

  其實米拉達會氣到怒髮衝冠並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薩克不只藉由精靈魁儡來探查聖石的位置,更利用他們作為作戰工具,甚至擋箭牌。

  放眼望去,這片巨樹除了米拉達、薩克和艾克森以外,還有更多更多精靈。他們或男或女,各個身著不同身分的服飾,但唯一相同的,便是都以空洞無神的視線,自四方樹梢與樹根盯視著她。

  就如同第十護衛隊長伊絲莉,呆滯而搖搖欲墜。

  「既然都已經變成魁儡了,當然要好好利用呀。」

  薩克如同吐露童言童語般,天真爛漫地嘻笑。然而,接下來他卻別有用意地看向米拉達,刻意話鋒一轉,「不過,我也沒把他們的神志破壞掉就是了,就像是伊絲莉一樣--」薩克笑容由純樸轉為狡黠,「留著他們靈魂,反而更好利用呀。」

  「你這個渾蛋……看我等等就殺了你!」米拉達一個氣憤,手向下猛力一甩,赤弧登時劃過半空。

  事實上,那些魁儡不只讓米拉達無法發揮實力,更會隔三差五地就替薩克發動攻擊。

  於是,艾克森便沒有跟米拉達一同對付薩克,而是將魁儡的武器一個個奪下、銷毀,將戰鬥的干擾降到最低。

  他奔跑在精靈族開拓的泥道上,箭矢也緊咬著腳跟,「咻咻咻」地斜插入土。

  來到巨樹之下後,艾克森飛速奔上棧道,當根根箭鏃都沒入巨木樹幹,他也來到樹梢。

  潛至精靈魁儡身後,艾克森第一個動作便是將傀儡的矛柄往自己方向一扯,當魁儡因此踉蹌,他也隨後朝對方腰側一踢,令對方倒下、鬆手。順勢奪過長矛,艾克森立刻旋動矛身,橫掃其他前來追擊的魁儡,讓弓箭與長刀紛紛脫離他們手中。

  只是,才剛想銷毀這些武器,別處便飛來數枝箭矢。

  艾克森眼神一凜,執起長矛對空一掃並向右低身,截斷箭身的同時,讓另一鏃矢自腰側飛過,然後開始朝右方奔跑,躲過更多箭矢。

  這時,米拉達和薩克的對戰早已再次展開。

  「有種別跑啊,你這王八蛋!」

  為了不傷到魁儡,米拉達不再用火焰作為攻擊手段。

  水流自地面汨汨冒出,攀上薩克的每個幻影後,立即凍結成冰。不久之後,米拉達也自某棵巨樹上找到他的真身,即刻抬手,將洶湧水勢刷向巨木,甚至攀上樹幹。

  薩克開始向上逃竄,而強烈洪流也憑藉魔力,附著合抱之木以萬鈞之勢朝他捲去。「嘩啦啦」!即使為避開精靈魁儡而減少水量,枝幹與樹葉仍被巨洪向上牽引,清脆的水花碰撞聲更於其上炸裂,雪白水花更自樹幹紛紛綻開,頓時成為巨木新的枝葉。

  這時,薩克終於察覺自己再也沒有去路,於是便在某處枝枒末端縱身而下。

  然而,這反而正中米拉達的下懷。

  扯出猖狂笑容,米拉達猛地扣緊手掌,本來還攀附於樹幹的洪水登時全然轉向,水勢之大,不只吞噬整片天空、自兩旁夾殺,甚至連地面都早已被大洪占據。

  等她將水流結凍,薩克將再無遁逃的可能。

  然而,異變卻在下一刻突生。

  明明上一秒,米拉達還很篤定自己這次鐵定能抓住薩克,但當她一眨眼,薩克卻突然出現在她前方不到一公尺的近處,令她嚇得一愣。

  薩克朝她親切一笑。

  然後提劍,朝她直直捅刺而去。好在米拉達這次很快便反應過來,往旁踉蹌了一下,便成功驚險閃過。

  薩克見米拉達狼狽閃躲的樣子,登時噗哧一笑,如孩童般爛漫地開始對方才的戰鬥發表感想。

  「真是太可惜了呢,勇者,我們差點就能分出勝負了耶。」

  相較於他的興奮雀躍,米拉達的神情卻是驚駭不已。

  「可是、這不可能啊。」由於太過錯愕,好一陣子後,米拉達才能勉強組織話語,「你都硬是加強幻術了,魔力怎麼可能還沒用光?」

  就之前所得知的情報,薩克破壞時間感的能力在戰鬥這種高緊張狀態是無效的,即使強硬使用,薩克本身也會因魔力耗盡而虛弱無比。

  然而,這個幻術不只成功在戰鬥中生效,本因倒下的薩克此時更直挺挺地佇立在她的面前。

  「勇者,這次我並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在戰鬥的哦。」

  聽到這句不明所以,甚至能稱上天外飛來一筆的話,米拉達一時間面露困惑,腦袋還轉不過來。

  相較於米拉達的疑惑不解,薩克則是好整以暇地站直身姿,悠悠反問:「不然妳覺得,為什麼妳會完全沒見到其他的高階魔族呢?」

  這下子,米拉達全懂了,然而卻也因此更加駭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過了好半晌之後,才能勉強從乾澀的喉嚨擠出聲音。  

  「……你該不會,吸收了他們的力量?」

  薩克沒有回答,僅僅是深深一笑。


  「磅」!

  巨大聲響在叢林間擺盪。

  「磅」!

  樹葉震顫,連禽鳥都因此驚駭、振翅遠去。

  「磅」!

  地面因這巨響顫抖,連煙硝滿布的灰黑天空都因此遭到撼動。

  冰柱衝裂樹根的聲音不斷在巨木之間迴盪,聲聲驚怵人心,引人心底發寒。隨著特魯特與蕾貝卡纏鬥時間愈漸增長,潔白冰刺不知不覺已經佈滿了整座森林,甚至在崎嶇樹根之上攔成好幾道冰網。

  特魯特一個跳躍,翻越巨型樹根,數根冰刺也在下個剎那「咻」的幾聲飛過他的頭頂。

  才稍作喘氣,一股強大魔力卻隨後在他腳下盤據。下一秒,懾人冰柱登時衝破樹根,駭然向上矗立,並沿著特魯特躲避的路徑緊咬不放。

  「碰」!特魯特這時往左側一跳,躲過上突的冰柱後,扳住左方冰刺,以其為支點將自己拋至冰網之後。隨後站穩腳步,繼續跟蕾貝卡展開追逐戰。

  不得不說,能夠用魔力代替體力消耗後,戰鬥起來遠比先前來得輕鬆。

  然而,特魯特能感受到隨著時間過去,蕾貝卡似乎意識到他並不如一般人類容易對付,攻勢變得越來越猛烈。

  他不知道高階魔族的極限在哪裡,無法判斷對方會追到什麼時候,更無法預料對方會不會像米拉達一樣,手一揮就讓製造出無從逃生的冰刺地獄,令他當場斷魂。

  就算現在的情況還在掌控中,特魯特卻沒有能繼續保持下去的自信。

  米拉達,妳到底在哪裡?

  特魯特壓低身姿,加速衝刺。

  --我可沒辦法確定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啊……

  「那人類去哪了?」

  此時的蕾貝卡手掌冰元素、佇立於巨根之上,俯視高低錯落的其他樹根與精靈開拓出的大道。

  不得不說,那個人類遠比想像中更會跑。明明都已經越過了半片東北樹林,卻都還是逮不住人。雖然看的出他對魔力的運用並不熟練,但若只是要玩鬼抓人,恐怕便不需太過精於魔法。

  蕾貝卡不悅蹙眉,「這下該怎麼辦?」

  身為追逐的一方,她不只得召喚寒冰利刃攻擊,還得用更多魔力加快腳程、才不至於追丟那名人類。儘管不甘願承認,但方才對精靈的屠殺,已經讓魔力消耗的速度超出能控制的範圍,不用多久身體便會不堪負荷。

  想到這裡,她本就冷肅的臉龐又籠上一層陰影。

  區區人類,竟能玩弄我至如此境地。

  這時,她的眼簾中雖未有特魯特的身影,卻出現了其他精靈。

  先是一名精靈男孩四望,在前頭探路,兩名年紀更小的雙胞胎隨後亦步亦趨地跟上。

  這個景象令蕾貝卡輕輕驚疑了聲,隨後在嘴角抿起一抹狡詐邪笑,連雙眼都不知不覺彎了起來。

  其實她根本不需要親自追趕那人類,只要讓他自投羅網就好。

  於是蕾貝卡朝他們走了幾步,讓自己的身影顯現於那些孩子的瞳眸中。

  那對雙胞胎一開始還搞不清她的身分,拉著里歐的衣服,便困惑指向蕾貝卡,甚至雀躍地一叫一跳。

  「大哥大哥,那邊有個大姐姐耶!」

  「她長得好漂亮……大哥,我們要不要問問看她,也許,她能帶我們回家。」

  里歐雖是喜悅了一下,卻在下個瞬間面露五味雜陳,似乎是察覺了什麼不對。

  就算蕾貝卡對他輕輕一笑,卻令里歐的背脊一陣寒涼,忍不住吞吞口水,退了一步,並伸手護住了身後的雙胞胎。

  「……大哥?」

  「……」

  不知道為什麼,里歐的臉色越來越蒼白,甚至連雙腿都開始顫抖。這自然讓兩個弟妹開始不安,紛紛抓著他的手臂,焦急呼喚他的名字。

  「大、大哥!你怎麼了啦?」

  好半晌,里歐才終於乾啞發出聲音,「……薩德,莉莉安。」

  一邊緊繃地盯視蕾貝卡,里歐用只有他們三個精靈聽得到的音量低語,「快逃。」

  「為什--」

  猛得打斷自己弟妹的話頭,里歐握緊雙拳,用盡一切力氣朝他們咆嘯:「別再為什麼了,快跑,跑得越遠越好!」

  「咦……」

  一來是因為里歐的反應實在反常,一來是因為遭逢危機,雙胞胎兄妹的神經早已緊繃到不能再緊繃,因此登時被嚇到雙眼泛淚。不過,他們也隨後遵照里歐的指示,惶恐地向後逃跑。

  然而,蕾貝卡當然不會讓他們有離開的機會。

  她當即立起冰牆,擋住了雙胞胎的去路。

  「嗚啊!」

  當雙胞胎當場驚恐大叫,里歐也來到他們身前,將雙手張成「大」字型,想從蕾貝卡手中保護自己的弟妹,「妳想幹嘛?不要過來!」

  「呵。」對此,蕾貝卡只是冷聲笑了笑,輕抬起手,悠悠說道:「我只不過是要引個人過來而已。」

  「放心,只會有一點痛而已的。」

  下一秒,蕾貝卡手掌如刀般對空一切,數根冰刺登時齊刷刷地射向三兄妹。

  「噗滋」。

  鮮紅血液自傷口噴出,濺上半空,澆淋至樹根之上。

  里歐緊咬牙根,即將來襲的疼痛卻沒有如期而至,直到弟弟妹妹壓抑卻恐懼的嗚咽聲斷斷續續傳來,他才放開雙胞胎,轉身顫顫看向蕾貝卡。

  隨後,里歐的碧色雙眼不禁因愕然而頓縮。

  相較於他的駭然,蕾貝卡反而面露喜悅之色,勾起唇角,彎起眼眉,如同捕獲獵物的毒蛛,甜蜜卻惡毒地將話語吐露而出。

  「你果然不可能放著他們不管呢,人類。」

  特魯特只是一語不發,顫抖地將手觸上捅在左肩窩上的冰刺,然後猛力將它拔起,憤恨砸向地面。

  鮮血因這個動作而再次從傷口往外噴濺,令特魯特因暈眩而往旁跌了一下。不過隨後也倏然抬頭,面色猙獰地憤怒瞪向將孩子當成人質的魔族。

  「我早該知道,既然你會為了精靈族挺身而出,就不可能放下這些孩子不管。」

  蕾貝卡不疾不徐陳述事實的同時,也拋起掛在腰間的刀刃,用銀色冷光威嚇面前的特魯特。

  「從此之後,我的目標將不會是你,而是這些小兔崽子。」蕾貝卡哼笑一聲,然後在面上勾出得意諷笑,「在殺掉他們前,我不會停下腳步。」

  「咿!」

  「嗚啊啊啊啊!」

  駭然話語立刻便引起了孩子們的恐懼,不只令那對雙胞胎駭恐地驚叫出聲,連里歐都當即飆淚,只能將弟弟妹妹緊緊擁住,渾身顫慄地盯向蕾貝卡。

  「妳這混帳!」

  特魯特憤慨怒視那魔族。不只是因為惱怒於對方將小孩子也牽連進來,更是因為如此一來,他便無法再用逃跑來引開她對精靈族的注意。

  現在,唯有正面挑戰蕾貝卡,才能阻止她去殺害里歐兄妹。

  想到這裡,特魯特恨恨朝地面跺了一腳。

  畢竟還不熟悉魔法的他,根本不可能戰勝身為魔族的蕾貝卡。

  深知此事的蕾貝卡這時揚起笑容,宛如已經耳聞勝利的鐘聲,宣告道:

  「追逐戰結束了,人類。」

  下一秒,她抬手,幾根冰刺也凌空顯現,尖端直指特魯特以及他身後的里歐弟妹,隨後毫不留情地射出。

  特魯特往旁跨開一步,凌厲斬碎飛射來的冰錐,然後猛然轉頭,朝後方的里歐咆嘯道:「逃啊!快!」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好久沒跟大家閒聊,就來跟各位說說關於勇傳的一些趣事吧wwww

  我自己的話呢,有認識幾個會畫圖的朋友,所以有時候就會想請她們用圖畫呈現一些作品的經典片段,而這次我挑的地方,便是第二卷第五章,艾克森的毒殺危機(?)那裡。

  不記得、又有閒暇時間的人可以回目錄翻翻,那一段我自認真的非常可愛。

  然而,在文字轉漫畫的過程中,卻出現了一些問題。

  特魯特和米拉達的神韻都相當好用漫畫呈現,畢竟,他們兩人面對事情,都會有相當獨特鮮明的反應,尤其是米拉達,她五花八門的表情總是能讓畫面看起來很有趣。

  可是艾克森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大家都知道,艾克森一直以來都是從容從容、氣定神閒的樣子,即使是面臨毒殺危機,至少至少至少他的表情也沒太大的動搖。

  但是啊,這對漫畫來說,就非常非常的要命了(*゚∀゚)。

  如果每一格,角色的表情、動作都是那副樣子,那漫畫想必讀起來會又僵硬又無聊。啊可是艾克森就是偶包很重啊QAQ!!如果一下子表現得太浮誇,那就一點都不像他會做的反應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為什麼這傢伙平常一副文雅文雅的樣子,卻能讓現實生活中人都頭痛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他孩子都還好,但就只有艾克森一個人,我朋友每畫一次,都要先給我審核XDDDD

  日後這類事情也許還會發生不少次,到時候再讓我跟大家分享吧,貼完文章後,我還得做為最瞭解艾克森的人,好好思考一下這傢伙能不能做出足夠戲劇化、又不會太浮誇的動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