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傳番外】旅途日常01

懶神 | 2022-10-08 21:46:10 | 巴幣 110 | 人氣 194


326年5月28日,自由地區底比斯


 
  他的舌頭伸入、翻攪,體溫熨燙在艾莎的上半身,她第一次感受到靈魂的躁動。
 


  這應該列入魔族的文學經典。
 
  ……才怪。艾克森揉揉眉心,把最近幾周剛買到的書本放了下來。最近他對言情小說的偏愛有點……荒腔走板。是啊,他很在乎艾莎有沒有辦法跟羅蘭長相廝守,畢竟艾莎才剛被證實是皇三子的私生女,在這之前她不只有三個失散的哥哥,一個養父、兩個養母,還有四個爭奪她的青梅竹馬。小說家之所以永遠無法成為真正的文學家,原因正是他們會為了讓故事通俗易懂,讓衝突和內涵流於膚淺。
 
  接受現實吧……就算翻遍族裡族外所有文學理論,都沒有任何理論和觀點能把小說變成文學。艾克森受過正式教育,而且還是魔族的正統貴族教育,他…….他沒有迂腐到鄙視民間文化,但休閒娛樂和講究實證的學術領域之間必須存在界線。
 
  ……不斷在內心自我攻訐太愚蠢了,好,他就是喜歡這些情敵的數量總是呈平方成長的俗文,大不了不讓任何人知道不就行了?
 
  樓梯的踩踏聲,再來是少年少女的爭吵聲,就算隔著房門還是一清二楚。
 
  「我要撕了那本小黃書!」米拉達說:「閉嘴,安靜,別攔我!你明知道今天是怎樣,而他又是怎樣。」
 
  「好了!米拉達,我們也要先聽艾克森解釋啊。」特魯特壓低聲音,「……而且動他的書,他會抓狂的。」
 
  「那他媽是本色情小說,女主角含了三個男人的屌。」
 
  「什麼?」特魯特說。
 
  什麼?艾克森也跟著一愣。她是怎麼知道的?
 
  「我以為、我以為──」特魯特支支吾吾,「我以為艾莎喜歡的是美樂蒂……還有,它有,那種描寫嗎?」
 
  「啊?我們看得不是同一本嗎?」米拉達說。
 
  「我以為它是純愛!」特魯特大叫。
 
  一股直覺在艾克森腦中閃過,有什麼地方不太對……他們兩個不是會看書,更不是會買書的人,先不說米拉達,對這種事情最興致缺缺的不正是特魯特?艾克森把自己旅行用的背包拉到膝上,連檢查都不用檢查,就發現裡面已經被動過了。
 
  大概是出於好奇,所以趁他不注意時翻了幾頁吧。畢竟最近幾天他都手裡捧著這本小說,這也是很好理解的結果。不過呢。
 
  艾克森微笑。
 
  徐徐起身,轉開門把。
 
  米拉達似乎因為他的表情而更為光火,但特魯特則相反,立刻識相地噤聲。
 
  碰他的書,他是會抓狂的。



  目前開始有寫隨筆的習慣,如果跟勇者一行人直接相關,就會放在〈旅途日常〉這個小標籤裡,如果還有02的話,會是完全不同的極短篇故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