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12 月影清明(3)

幻藍 | 2019-10-22 22:32:11 | 巴幣 26 | 人氣 185


  克洛迪雅猛地停下腳步,神遊中的亞希達止步不及,撞了上去。

  「哎呦,你發什麼呆啊?」克洛迪雅皺眉,語音壓低,一雙匕首在亞希達沒注意的當下,已然拿持在手。

  亞希達扯開嘴,無奈地笑笑。

  「真是讓人擔心的傢伙耶……欸,我們到了,守護之地。不過聽起來有人早先抵達,還惹上麻煩了。」

  這時候亞希達才察覺前方不遠處透來的光亮,打鬥聲不絕於耳,這令亞希達不禁緊張起來,想起先前聽見的聲音中只有雷諾與卡洛菈兩人。左手不由得爬上刀鞘,剛才恍惚的碧眸瞬時間沉下、認真。

  「走吧!」聲起聲洛,克洛迪雅嬌小身形已飛射而出。

  衝入光亮的瞬間,亞希達很快掃視過整個空間。那是深灰岩石構成的天然石室,魔法火把照得亮度恰到好處,也照得空蕩蕩的半個空間有些寂寞,至於連外道路共有七條,條條間距像是經過嚴密計算,分毫不差地呈輻射狀向外延伸,亞希達和克洛迪雅所在便是其一。

  他很快注意到併肩而立、正被數十名黑衣蒙面人團團包圍的雷諾和卡洛菈,一個開展護罩、一個將接近的敵人擊退,而地已見紅,亦有幾具屍首。兩人看來並無重傷,但從雷諾的神情可以看出他也支持不久了。

  「雷諾!」亞希達驚呼一聲,也顧不了再看清地形,便帶刀欺身而上。

  克洛迪雅反而緩下腳步,轉為輔助的謹慎姿態。雖仍跟著亞希達前進,目光與精神力卻於空間中展開,以防任何隱藏的危險。她眉間微帶慍怒,似是不滿亞希達如此魯莽,實際上卻也是從剛才開始,便按耐不住煩躁的情緒,略顯彆扭的神情卻透露著她或許是下意識地想掩飾心底的尷尬。

  突然之間,克洛迪雅似乎探索到什麼!

  「洛伊!」克洛迪雅驚叫一聲,目光在空間裡胡亂跳動,像是抓不定目標物的位置。只是目光所及哪裡有半抹人影?

  名黑衣人很快發現亞希達與克洛迪雅,雖旋即反擊,然而仍有兩人被亞希達狠狠揮開,伴隨一聲悶哼,鮮血灑了一地,染紅視線。

  聽見克洛迪雅的叫喚,亞希達並沒戀戰,立刻翻身退開,沒料到落地時已被三名黑衣人纏上,只得低身閃過襲向心口的匕首,單手支撐、華麗地來了個掃堂腿,另一手大刀沒停下,反過刀刃,斜揮而上,沒被掃堂腿阻礙行動的黑衣人登時被擊中脛骨,只隱隱聽見碎裂聲,還想襲擊的匕首在空中停留半晌,隨後失去重心地向後倒下,抱著腿痛得哇哇大叫。

  亞希達的危險尚未除去,方才只是靠著襲擊與敵人對自己的不熟悉而未敢放開來攻擊,但轉眼間少年便解決掉三名同夥、讓兩人狼狽地跌倒,自然引來不少帶著嗜血慾望的目光。

  才倒下兩人也算機敏,身子一翻,兩雙匕首趁著亞希達還沒站穩,欺前;只是眨眼間,共有四人趨近亞希達,像是說好了般,動作幾乎相同、顯然出自同一師門,也因此容易猜測進而閃躲。

  亞希達左腳一退一屈,壓低重心試圖閃過第一波攻擊,同時穩下身子,才要出擊便感身後一空,似是後方少了個人,旋即聽見重物落下、拖行之聲,接著一點溫熱染上左臉,血腥味直衝腦袋——出招的速度沒有緩,伴隨刺目的光亮,少年揮出光刀,迫得剩餘兩名黑衣人不得不退開,他才有一時半刻的空閒能看清現場狀況。

  只見克洛迪雅側身站在亞希達左後方,冷冷的目光瞥視身旁身首異處的黑衣人,方才短短一瞬間,扮演著輔助角色的她強逼自己脫離驚嚇,欺身而上先是以強化過的匕首刀背撞開亞希達身後的黑衣人,接著幾乎同時出手要了另一人的性命。

  一滴鮮血順著刀鋒滴落,黑亮的刀刃卻看不出這殘忍的色彩。

  黑衣人遲疑了下,亞希達同樣發現克洛迪雅臉上的不安。

  「守護者在?」亞希達才問,卻被猛來的氣勢驚得心下漏跳一拍。

  眼角餘光瞄見一道黑影不知從何方竄出,紫光一閃,還不及做出反應,一股強大的力量便壓上胸口,亞希達直感一陣噁心衝上喉間,然後耳聞氣旋席捲,「碰」的一聲伴隨少女的悶哼,不適的感覺又瞬間消去,卻見克洛迪雅的身子如斷線的風箏般無助地飛了出去,撞在牆上。

  克洛迪雅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撐住不失去意識,但下一秒鐘,陰險的紫光視入她深邃棕眸,銳利得就要將她剖開,胃裡一陣翻攪——她心底暗叫糟!

  「享受死亡吧!」低沉的嗓音中盡是邪惡的慾望,語者該是帶著猙獰的笑容與佈滿血絲的雙瞳注視眼前的獵物,還發出嘖嘖的聲響像口水分泌過度旺盛的野獸。

  ***
  「嗡」的一聲,空氣共鳴聲振得人耳膜發疼,強大的空壓迫得發招者不得不收起攻勢,向後翻出只為全身而退。口間發出有些可惜的聲響,原本想要送上的最後演出竟被無禮打斷,令襲擊者不甚滿意地瞇起魅惑的紫眸,看看到底是誰壞了他的好事。

  只見少女身前已多了名持刀少年,渾身上下或被衣物、或被繃帶纏得密不透風,沒露出幾片膚色;金髮削得俐落、碧眸沉著,漂亮的臉龐看得他好熟悉。

  「凱吉拉克?」襲擊者唇間溢出令人疑惑的名字。

  「嗯?」亞希達不甚明白地發出疑惑,但也很快忽視,一雙眼嚴厲地注視著攻擊者,緩聲發問,語帶不確定感:「你是闇之守護精靈?」

  「他們都被我殺了。」精靈咧開笑容,玩味地道。

  亞希達小心翼翼地扶起克洛迪雅,然後半擋在少女與精靈之間,目光未曾離開不遠處的精靈。他有雙漂亮有如水晶般近乎透明的紫眸,一對尖耳半隱在沉重垂落的烏亮黑髮底下,臉蛋稱不上好看,但也不算醜陋,畢竟精靈的完美容貌是月神賜予的禮物;嚴格來說,他像是營養不良般,消瘦得雙頰些許凹陷,但又也許是那猙獰的笑破壞了姣好面孔。

  寬鬆的衣裝是傳說中精靈才會製造的、據說可以防熱耐寒的銀色絲線縫製,染上深紫近乎黑的色彩,這時在魔法火燄照耀下時不時地閃著神祕光芒,與他一身發光的紫黑色印紋相互輝映。再仔細觀察,其實會發現精靈的身材要比平常的精靈壯上些,雖然相較於人類仍算是纖細,卻沒因此使得他消瘦面孔多些贅肉,怎麼看,現下眼前這名精靈顯然背棄了精靈族眾多特點,十分怪異。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危險瞳仁中投射出的光芒如刀刃般銳利,光是這樣的注視就足以令人驚嚇得動彈不得;以精靈為中心,似有若無的煙氣延伸開來,亞希達與克洛迪雅很快可以感受到精靈帶來的寒冷壓迫感,雙腳像是被煙氣捉住,竟有種不可移動的幻覺在。

  亞希達顧不了太多,硬是按耐下心中不安,毫不畏懼地視入那雙陰謀的紫眸。

  「你膽子不小,看在這點我就先自我介紹一下,」精靈笑得更開了,瞇起的眼中卻不減陰謀似的邪惡光芒,「我是桑吉耶魯,我並不屬於哪裡,我只忠於我自己。別找我要些什麼試煉、拿什麼鬼武器,那種東西早就不存在了,更何況……就算真的有,你們也打不贏我。」

  發現黑衣人們不知什麼時候停下動作,各自拉開與雷諾和卡洛菈間的距離,不知是否與精靈的出現有關,但至少這發現讓亞希達稍顯安心,可暫時不必費心擔憂,專注應付眼前實力未知的精靈。

  而雷諾與卡洛菈趕緊抓緊機會喘息,雖然先前沒注意到亞希達這頭究竟發生什麼事,不過這時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央黑髮精靈的身上是顯而易見的。

  「穆卡特受傷了?」卡洛菈喃喃自語地道,對於克洛迪雅的受傷,不是很願意相信。她的臉色早已因方才的大量魔力消耗,以及空間中滿溢的血味而泛白,輕輕地喘著氣,隨時都有可能倒下似的。

  「不尋常……他們也在害怕。」雷諾的目光早已從亞希達兩人與精靈身上轉離,這時候停在黑衣人身上,寶藍眸子沉得很深,陰陰的透著危險的光芒。

  剩餘幾名黑衣人退開後聚集一塊兒,目光離不開這時注目的焦點:桑吉耶魯。雷諾所說的不尋常,正是他們略微皺著的眉頭、明顯帶著恐懼的目光,以及好似想要在拉開更多距離的行為——總歸以上,雷諾心想,這看來好似真有一手的精靈想必一定有些什麼東西,讓他們們害怕吧?

  雷諾不由得握握拳,精神更加緊繃,眉間鎖得更緊。

  另一方面,亞希達與桑吉耶魯的對峙沒有停止。

  「你又知道了?」只見少年挑挑眉,不敢輕舉妄動,畢竟說歸說,方才短暫的接觸已能感受到桑吉耶魯的所言非假,自己也確實沒敢保證能夠勝出。

  「我就是知道啊,哼哼!」精靈桑吉耶魯冷笑道:「更何況,現在就算你們想挑戰我,也沒機會了。」

  隨著桑吉耶魯話聲落下,他掃視過後頭幾名黑衣人,接著像是排練好似的,由其中六條通道湧進大批的蒙面人。



碎念

  小魔王的概念www

  這兩天難得飆寫了一些第三部的進度,把奇幻小說寫得很言情XD~原本是只寫得出粗綱寫不出細綱的章節,兒女意外的發展讓人很開心又寫得新癢癢好害羞啊(才沒有

創作回應

冬雪
(♡˙︶˙♡)(♡˙︶˙♡)
2019-10-22 22:37:31
幻藍
。゜+.(人-ω◕)゜+.゜
2019-10-23 21:18: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