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12 月影清明(4)

幻藍 | 2019-10-23 21:16:47 | 巴幣 23 | 人氣 167


  「迪爾塞德?」亞希達有些不安地瞇起眼。

  這算是開始旅行以來,除了魔獸,第一次見識到這背棄月神指引的組織,聲勢竟是如此浩大。看著不住增加的人數逐漸佔據石室,原本偌大的空間頓時間顯得壅擠起來。亞希達心下一凜,淡淡的憂慮蒙上眼瞳,不肯相信多年來平靜如止水的瑞吉爾德界,竟有如此多人投入叛軍的行列。

  「慢慢享受我為你們準備的死亡舞台吧,啊哈哈哈!」精靈接著狂妄地大笑,輕盈的身形飄移開來,朝向某個連外通道,就準備離去。

  可是桑吉耶魯萬萬沒有想到,他今日的運氣像是掉入泥淖般,全糊成一團,沒什麼光明的未來可言——在這短短時間,被出乎意料的力量驚嚇到第二次,想來也能在他漫長的精靈生涯裡,多留下一點痕跡。

  看起來迪爾塞德眾徒顯然知道自己的工作便是將眼前幾人除掉,因此當桑吉耶魯偏移石室中心,壓迫的感覺略去,大夥兒便湧上前,分批將幾人包圍。通道口這時候騰出空間,桑吉耶魯揀定其中一個,注視著石室中央就要消失在轉角。

  「轟」的一聲,先是狂風席捲,伴隨著高溫竄出,桑吉耶魯下意識側身閃避,攻擊之速卻非他所能敵,火紅灼燙的燄苗像極了貪婪的蛇龍,狠狠咬住他左手臂,燒破了銀絲衣裳,留下大片紅痕。

  桑吉耶魯吃痛暗罵一聲,身形暴退,一時間竟拍不熄臂上火燄,只得忍痛扯破衣裳。這令他詫異地瞪著眼,不敢相信這火燄威力竟有如此強大,也燃起他一點好戰心思,目光兇狠地欲看清來者何人。

  首先迎來的卻是悠揚笛音。

  「米蘭?」

  「史達羅德?」

  就像應和著大夥兒的呼喚,只見雷那傑士周身環火,是靠著瑟蒂喚來風,引著火。

  「你——不錯嘛,真讓人想親手殺了你!」桑吉耶魯瞇起的紫眸射出貪婪光芒,瞪視雷那傑士,惡狠狠地道:「不過可惜,你們的對手不是我。」

  將目光放過去,只見雷那傑士持劍的左手垂於身側,另一手則作刀狀平舉胸前,微微飄浮、輕輕顫動的同時身子也同傾斜的角度微微晃著,顯然是藉此控衡火風。而斗篷被火燄漩渦帶起的風灌得鼓脹,少年面無表情地回看桑吉耶魯,一雙紅眸比起紅燄是更加炙熱燙人。

  他緩緩開口:「桑吉耶魯,你撒野的時間不長了!」

  「哼,先活下來吧你!」桑吉耶魯微慍,原本被激起的戰意按耐住,他恢復一貫冷凝的眼神,想要看透雷那傑士卻無功而返。那雙紅眸就似以著火圈保護,層層疊疊,看不出端倪。

  桑吉耶魯甩頭便走,黑衣人圍上來,阻住雷那傑士的追擊。

  這時,石室的空間被切割成三塊,以亞希達、克洛迪亞,雷諾、卡洛菈,以及雷那傑士、瑟蒂為中心,每團周圍黑壓壓的人影,少說也有二、三十個,另外,還隱約聽得見通道那頭仍有不少急促的足音逼近。

  黑衣人蠢蠢欲動,一個個握緊了武器,眼中透著嗜血慾望。人是這等的多,偌大的空間裡卻悄然無聲,他們有如雕像又宛如狼狽,在出手前盡耐心等待獵物接近。

  亞希達皺著眉瞥了克洛迪雅一眼,後者恢復良好地扯動嘴角,匕首已拿在手,哪怕是逞強也好,現下已容不得選擇;雷諾與卡洛菈的狀況卻較糟,方才的戰鬥消耗他們太多體力與魔力,這時候卡洛菈貼著牆,行動已失去靈敏。

  「先會合吧!」亞希達沉著嗓子吼道,聲音撞擊在石室裡不住迴響,震得人耳朵發麻,算是來個下馬威。

  先出手的是雷那傑士,他誦念咒語,以劍鋒引火,在空中畫了個大大的八字,接著將長劍交回慣用的右手;他這時捨棄虛浮的火風,腳踏實地,一腳畫上半圓,想是在地劃界似的——只見火燄如緞帶飛舞,朝四面八方而去,一場華麗的表演隨著少年舞動的肢體展開。

  首當其中的幾名黑衣人分明閃避不及,瞬間被捲入火舌之中,哀聲連連。

  「闖出去!」雷那傑士的聲音輕得令身後的瑟蒂得凝神專注才聽得清,聲起聲落間,人已在熱風牽引下如毫無重量的羽毛,飄然而出。

  瑟蒂一驚,幸好鳴笛的過程中感官特別敏銳,她以靈之聲呼喚芬琦,卻訝異地得到芬琦拒絕現身的回應,連支援的力量都顯得較往常微薄弱。瑟蒂知道現下不可有半點猶豫,隨即利用這有些殘缺的力量快速跟上雷那傑士的腳步,由風旋帶動身子。

  這下子,石室的這角落便形成一個詭異的狀態,火舌與風造成有如堡壘般堅固的防守,像是看準了這群黑衣人打從開始戰鬥就鮮少使用魔法,甚至不用搭配雷那傑士俐落揮舞的刀劍,他們便四下逃竄、不覺開出一條路來。

  雷那傑士動作間,其他人也沒閒著。

  「擔心自己吧!」這句似曾相似的話從克洛迪雅口中說出,緊隨在這話後頭的是長串咒語。應是下了飄浮魔法,少女雙腳離地若干,以著看似緩慢實則迅捷的速度來到亞希達前頭,成備戰姿勢。

  亞希達皺皺眉,目光仍企圖穿過層層包圍的人群,望向雷諾與卡洛菈。半晌,才握緊刀柄,緊鎖的眉宇卻化不開。

  「那裡,出口。」克洛迪雅定定地注視著某條直到現在,都還有零星的黑衣人進來的連外通道,示意道。

  「嗯……」少年沉吟的聲音接續著咒語吟唱,平舉的刀鋒閃著金光,卻不明白為何到現在黑衣人都還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他半掩星眸,眼底透露的光芒愈發神祕,就快達到力量凝蓄的臨界值。

  就在這時,猛地聽見卡洛菈一聲驚叫。

  「別分神!」克洛迪雅瞪視前方,低聲道,及時拉回險些因此使得法術功虧一簣的亞希達。

  「光之瀑!」雷諾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白光由高空拉下,劃開裡石室沉悶的氛圍,也像是警鈴般喚醒黑衣人沉眠似的行動。

  亞希達只覺腦中轟的一聲,睜眼,便見克洛迪雅展開右臂,手腕外翻,刀鋒閃著謎樣的紫色光芒,映得少女白皙的肌膚變得半透明、看得見竄流其下的血管似的,——沒有猶豫,亞希達輕輕一蹬便與克洛迪雅平行,六芒星陣法於腳下展開,一線光亮隨著原本指向代表光的陣法上星位被帶出,途中還是遲疑的頓了頓,想來他是明白這一出手死傷無數。

  接著,光芒以倍速拓展成一片光霧,茫茫的光亮輕柔地向湧上前的黑衣人覆下,看似一點攻擊力也無,亞希達臉上卻揚起淡淡的笑。

  在光魔法的效力發揮前,一道黑影竄入敵群之中,身子以著不可思議的速度迴旋並砍殺近身的敵人,很快開出一條空隙,衝勢亦迅速減弱。克洛迪雅幾乎是在最後一刻脫離亞希達魔法攻擊的範圍,裙襬還是留下數不盡的小洞。

  克洛迪雅身後一片哀鴻,感受得到腥臭味道撲上後身,她僅隱隱蹙眉,瞬間又凝聚另一次魔力,面對又一次撲來的敵人,從沒手下留情。

  亞希達跳過遍地屍首,仍忍不住瞄了幾眼,連自己都不由得感到一陣反胃。灼燙的光魔法將人燒得有如蜂窩般渾身是洞,黑色布巾半融化地沾黏在凹陷的面孔中,再也看不出他們原本的容貌。還有幾人掙扎著扭動身軀,少年心下猛然升起一絲憐憫,但他旋即甩除,慶幸克洛迪雅先開了道路,不然現下就得踩過屍體而行了。

  兩人很快突出重圍,迎面對上獨人苦戰的雷那傑士,神色十分凝重而不悅,這時他們才發現出手援助雷諾與卡洛菈的竟是瑟蒂,憂慮神情瞬時又浮現在亞希達臉上。

  「去吧。」克洛迪雅輕聲道,語中有著溫柔。

  暖暖的感覺覆上心口,少年皺著眉頭仍是揚起淡淡的笑。



碎念

  昨天晚上做了工作以來最有勇氣的一件事:寫了一封落落長有兩千字的信給主管+大主管,然後明天要被約談惹,希望我明天安全歸來(欸

  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起來~(?!

創作回應

青衫
勇敢的阿藍><希望明天順利,主管很賞識你之類的
2019-10-23 21:24:56
幻藍
哈哈哈哈主管很賞識我沒錯(欸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敢寄這麼可怕信XD(大致上是講一些大家不滿、我不滿的東西,或許很難改變,但是勢必希望主管能有些反應底東西)

我~應該會活著回來的~~~XD
2019-10-23 21:29:59
喵君
[e15]
2019-10-24 21:40:58
幻藍
₍₍◝(・'ω'・)◟⁾⁾
2019-10-24 22:2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