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11 狄諾伊(1)

幻藍 | 2019-10-17 01:24:40 | 巴幣 21 | 人氣 209


  妳口中的城市,我們所不能理解的角落……

  ***

  劃破寧靜早晨的,是艾笛哭叫著亞希達不見了的聲音。

  「那麼大塊頭一個,怎麼可能不見!」雷諾誇張神情惹人發笑。

  「就是說啊,怎麼可能嘛!」卡洛菈用力拍拍艾笛的背,不料後者「哇啊」一聲又哭了出來,頓時令她手足無措。

  「一大早的,吵死了。」克洛迪雅不知何時冒了出來,一身勁裝、斗篷披掛在臂彎,冷冷地瞪著雷諾,皺眉表示她的不滿。「快吃飽,東西整理整理,該出發了。」

  雷那傑士似懂一二地瞟向克洛迪雅,當下認定克洛迪雅是知道些什麼的。

  「但、但亞希達怎麼辦?」瑟蒂倒是對艾笛說的話深信不疑。

  「在的話早出來了吧。像你們說的,那麼大塊頭的,能跑哪兒去?總不會是被壓在床下或者落到哪個牆角的夾縫裡頭吧?該出來,總會出來的,只是遲早的問題。如果是這樣,不如我們就不要停下步伐,前進吧。」

  「同意。」沒有猶豫,雷那傑士聳聳肩,不能附和克洛迪雅更多。連他都這麼說了,其他人也不敢多說什麼,摸摸鼻子快些用完早點才是。

  ***

  「欸,話說,洛伊的喜好是?」卡洛菈慵懶地撐著下巴望著雷諾,問道。

  雷諾頓了頓,愣愣地望著卡洛菈,寶藍眸子在眼窩裡靈活地轉了轉,指了指快空的盤,說了聲「吃」後搖頭晃腦地用完早餐,那樣子倒挺滑稽的。

  「所以,他會不會在廚房啊?」瑟蒂竟爆出如此少根筋的話。

  「噗哈!要也是死到書房去了,怎麼會在廚房咧?」話聲才落,雷諾突地從自己的話中察覺端倪。「唔,他沒蠢到窩到別人家書房去忘了回來吧?」

  「咦,書啊……」艾笛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哭腫的眼還未消去。

  「就是說啊,希爾達,你確定洛伊沒跟你說他要去哪?」卡洛菈同瑟蒂,不停往好方面想,「穆卡特,這兒哪有藏書庫、法師協會駐點之類的,有無可能哪?」

  被問的少女有些無奈地翻了翻白眼,越覺這些人怎麼可以這麼天真而毫無防備之心,這裡是如此危險的地方、是罪惡的深淵哪!想到這裡她不由得暗暗嘆了口氣,無奈自己怎得用這樣的話語形容自己成長的地方。

  「沒那可能。」克洛迪雅搖頭。

  「為什麼?難道非得當成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嗎?」瑟蒂柳眉微蹙,一付不想多惹麻煩的樣子。

  「在這裡,寧可如此。我不是沒有警告過你們這裡的危險,我想,他再怎麼樣都會有一定的警戒心,不會那麼魯莽。」少女不經意別過頭,棕褐瞳仁中蒙上一層淡紗。

  「為、為什麼,這是妳的家啊!」

  「不為什麼,就因為是我的家,我才敢這樣肯定。難不成……那種經驗,還不能讓妳覺悟嗎?」她面無表情地瞟了艾笛與雷那傑士一眼,彷彿一切與之無關似的,卻令人格外心寒。

  「唔!」瑟蒂語塞,想起慘死在雷那傑士與艾笛手下的兩人,不由得一陣反胃,險些就要把才下肚的食物一股腦兒地吐出來。

  克洛迪雅揚起下顎,驕傲而不容許他人侵犯的深吸一口氣。她想,與其再多說,不如讓旅者用雙眼去驗證事情是否屬實。如果這樣還沒辦法讓人認同她的論點的話,似乎得很遺憾的告訴他們:那麼,就用身體去體驗吧——結果,絕對不會是好的。至少她是這樣認為的。

  「天底下沒有人不欺瞞,雖說不該這樣想,但我們又豈知你我句句屬實?華麗外表之下,掩藏了多少虛偽,不靜下心、不睜大眼,是沒辦法發現的。」

  初升的太陽忙與雲朵爭奪演出的機會,舞台的布景卻是暗沉的幕,大大削減陽光的氣勢;一陣輕風拂過,帶點令人窒息的詭譎氣味。究竟,狄諾伊裡,永恆不變的是漫著血腥味的街道,哪一天失去了陽光的曝曬,也不會有任何不協調吧。

  這種感覺令雷那傑士不由得落入回憶,那記憶是如此清晰,影像卻是那樣模糊。寧靜夜色,該月第二次的圓月正為大地換上華麗的佈景,人們稱之為「藍月之夜」,據說誠心祈禱的話,必能夢想成真。然而對法師們來說,泛藍的光芒之下,潛藏著太多神祕以及無盡的力量。

  風是詭譎的,氣是沉悶而凝滯的。少年看見年幼的自己倚在淡青色床幃旁,床上,少婦正虛弱地喘著氣,原本秀麗的容顏盡被蒼白取代。男孩執起少婦的手,不時撫摸她酒紅長髮,一雙烈燄紅色的眸子中投出的光芒格外平靜,翻動的唇瓣吟唱著常人不解的曲調。

  近乎零的腳步疾奔而至,柔軟的幽黑髮絲在沉重的氛圍中,格外輕盈。些許驚惶緊張臉龐是白皙姣好的,此時此刻卻佈滿汗珠。他烏亮的眸子對上男孩沉著的烈紅,緩緩開口……

  ***

  「我們到了。」

  雷那傑士在克洛迪雅的話聲中驚醒,用力甩頭欲去除腦中雜思,卻意外地發現,自己想不起記憶中少年的長相;他皺皺眉頭,還沒跳脫思緒。

  「史達羅德先生?」艾笛發覺異態,抬起頭來拉拉雷那傑士衣角。

  「唔?沒事。」雷那傑士這才總算回神,拍拍艾笛的頭,淡淡笑了笑。

  一如來到狄諾伊時的峭壁,牆上一輪魔法封印,克洛迪雅以鮮血獻祭,開啟蜿蜒黑暗的甬道,刺鼻的血腥味混雜著潮濕的霉味撲面而來,宛如大蛇般張著血盆大口等待眾人。

  「闇之極致……究竟會是什麼?這個挑戰,難道不會太大?」瑟蒂不自主卻步,那令人難耐的窒息感壓迫人心,就連斗篷下的金髮此時也顯得格外黯淡。

  即便早已解釋過,關於闇之極致乃是「封印」而非「同化」,仍舊無法抗衡那些先入為主的想法。這時候雷那傑士與克洛迪雅也不想多說,微蹙眉,沉下情緒。比起其他人,他們倆恐怕更加知道:就算即將面對的是所謂的闇之極致,可是在那之前,勢必要掃除無數來自黑暗魔法界的阻撓。

  「沒事的,我們是無敵的。」

  卡洛菈與瑟蒂不約而同地望向語音起處,沒料到,竟是雷諾。

  「月神會保佑我們的,」雷諾揚起笑,「管他什麼黑魔法、什麼墨菲爾邪神,堅持我們的步伐,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才是我們唯一的方向,不是嗎?」

  大夥兒不自主屈服於雷諾肯定的語氣之下而沉默,或許是因為缺了一角,缺了那重要的一角支柱,沒有人知道這將會是短暫即逝或者長久延續,這一刻,他所樹立起的威嚴,令人們無不肅然起敬。

  雷那傑士目光不尋常地一沉,緩聲道:「走吧。」

  ***

  深入闇之極致,或者說敵人的大本營,六人不可免俗的很快遇到麻煩,在狹窄彎曲的穴道中,無論什麼武器都難以施展,體態嬌小而動作迅捷的魔獸令大夥兒陷入苦戰,一場戰鬥下來,多半掛了彩。

  「真是太心機了,根本是算計好的!」瑟蒂忙著治癒,一方面則不停抱怨。

  「別太耗精神力在治療上,待會兒還有得受呢!」雷那傑士瞇起漂亮的眸子,若有所思地望著將要走下去的路,莫名的無助感攫獲他的心。

  或許,少了一個人就是不行,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便是猛地少了合適助力所造成的吧。雷那傑士不由得揚起一抹苦笑,承認於戰場上,亞希達的地位極其重要。

  「史達羅德先生,你流血了。」

  「嗯?沒事。」修長的指拂過俊逸容顏上細微的傷便使其癒合,但這傷卻已震撼他人的心。即使只是小小的粗心,然而強若雷那傑士,這隱約透露著那原無懈可擊的圓上頭已出現了小、卻可能致命的缺口。

  這猶豫的當下,不尋常的波動襲來——巖牆向中心擠壓,淹沒少年男女彼此間的距離,接著腳下一空!好像聽見誰的尖叫,雷那傑士下意識伸長手去抓艾笛,卻無功而返,幽黑空間中只餘下幾聲顯得虛弱無用的施法聲。

  「浮!」

  「瞬!」

  「移。」

  雷那傑士在忙亂中循聲找尋使用空間定點移動法術「移」的人是誰,可是空間扭曲的強大吸力令他腦中空白一片,還沒分清是男是女,便失去意識。



碎念

  最近在整理一些舊資料,發現自己竟然收了一堆遠古的東西包括朋友的黑歷史文檔差點沒被滅口XD

創作回應

冬雪
我也一堆同學的黑歷史
比如靠在我身上睡覺之類的(阿說出來了
嘿嘿(*゚∀゚*)(*゚∀゚*)
2019-10-17 22:13:29
幻藍
哈哈哈哈哈真的XD~更好笑的是我跟朋友說我有他的稿子

朋友:刪掉!!!!!
我:喔(還來不及反應
朋友:等等!先給我一份檔案!
我:?!
朋友:我的檔案壞了QQ

竟然我保存得比他們久比他們好XD
2019-10-18 00:56: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