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四話 元素師與聖劍使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10-09 21:34:47│巴幣:8│人氣:193
              第十四話 元素師與聖劍使 其一

  下午時分,喬洛林領著米莉格出了房間。

  「那、那個……喬洛林。」

  「……怎麼了。」

  「現在聖劍的碎片之一已經在我的身體裡面了,這樣我們還需要去大圖書館嗎?」

  走出了旅館,喬洛林領著米莉格往島上圖書館的方向走去,這也是他們兩人原本的目的。

  在偷翻過喬洛林的行李之後,喬洛林就對米莉格的態度產生了些許的變化,這讓米莉格的應對顯得有些膽怯。

  「為什麼妳會這麼想?」

  「那是因為,你之前說過,聖劍的特性是碎片之間會互相吸引,所以我們這樣應該可以利用這個特性去尋找聖劍了吧?」

  跟在喬洛林後方的米莉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喬洛林對此卻相當不以為意。

  「就算妳的體內已經有了其中一塊碎片,但是我們依然不知道誰會是被吸引到的是聖劍持有者,我們可沒有閒功夫去走遍整個大陸,或是調查路上的每一個人啊?」喬洛林看著恍然大悟的米莉格解釋道:「所以,要先去查出一個追尋的方向,才能到達我們的目標啊。」

  「原來如此……」

  兩人一路走到了島的郊區,眼前正聳立著一個巨大的建築,那是一棟外型類似某種宮殿的大屋,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而使得外表爬滿了藤蔓。

  「就是那棟建築嗎,果真是名不虛傳呢。」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好壯觀啊……要在裡面找出聖劍的相關情報不知道要耗上多久的時間呢……」米莉格感嘆地說道。

  這時,喬洛林卻注意到了圖書館的門口站了幾個身影。

  「……那些人是?」

  喬洛林示意米莉格注意門口,同時自己也瞇起爽雙眼,打量著門口的幾個人影。

  有四五名穿著鎧甲、腰間配劍的男子正站在圖書館的正門口,似乎是被人命令守在那裡,幾個人警戒著四周。

  「啊……那套鎧甲,他們不是騎士團的人嗎?」身為騎士團的一員,米莉格很快就認出了那些男人的身分,疑惑的說道:「他們為什麼要守在那裡呢……?」

  「騎士團的人?」

  「是的,那套鎧甲就是我們騎士團的象徵。」

  「這樣啊,既然有騎士守在門口,那是不是代表現在圖書館裡面有很重要的大人物呢?」喬洛林說出了自己的判斷:「有可能也是為了尋找聖劍的碎片,才命令部下在這個時間把整棟圖書館承包下來……」

  聽到了喬洛林的話,米莉格顯得有些擔心。

  「照你這樣說的話,只是個新人騎士的我不就更沒有立場進去了嗎?現在該怎麼辦啊,喬洛林……」

  看著有些卻步米莉格,喬洛林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

  位於這座島上的圖書館總共分為三層,分別是地上兩層與地下一層,前者負責收藏古今中外的藏書與文件,後者則陳列展示了許多古代的文物。

  一連串的腳步聲驚擾了寧靜的午後,位於圖書館二樓的中央大廳裡,幾名穿著鎧甲的男女從中走入了藏書區。

  領在前頭的是一名金色捲髮的少女騎士,身上穿著華麗而高級的裙甲,而後方則是緊跟著數名直屬的男性騎士。

  「你們有好好取得管理員的同意吧?」領隊的少女隨口問道:「雖然以我們的身分提出申請基本上不會有人拒絕,但是我們還是得遵守騎士的禮儀,不能造成他人的困擾才行。」

  「是的,副團長,在兩天前就已經知會這圖書館的管理員了,對方也立刻就答應了。」一名離少女最近的騎士回應道。  

  「很好,那麼關於我們要找的人呢?」

  「也已經安排好來見您了,海蓮副團長。」

  名喚海蓮的少女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與部下們繼續走到館內的一間閱覽室的房間門口。

  「海蓮副團長,您要見的人,現在就在裡面。」

  「我知道了,接下來讓我單獨進去和他談談就好,外面的守門工作就交給你
們了。」

  「是!」

  騎士們一齊應聲之後便迅速回到崗位上,留海蓮一人在原地。

  確認部下們都走遠了之後,海蓮深吸一口氣,然後輕輕敲了聲房門。

  「……是我、海蓮,我要進去囉。」

  向房內知會了一聲,海蓮打開了閱覽室的房門。

  房間內坐著一名青年,他有著一頭銘黃色的直髮,身上穿著皮革製的外套,正在專注的閱讀手邊的書籍,對海蓮的到來完全不放在心上。

  海蓮則是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然後發現了青年的桌子旁邊放了一壺還在飄著熱氣的紅茶。

  「我說你啊,這座圖書館裡面是禁止飲食的,要是被發現你這個騎士團的貴客這樣無視規定,我們這些騎士被人們批評的事可又要多一件啦。」

  「……那些鄉巴佬的閒言閒語,你們竟然會這麼在意啊。」聽了海蓮的責備,青年毫不在意的回應道:「這裡是圖書館,在古代是元素師們日夜研究、追尋著魔法的真理的場所,既然這樣,同樣身為元素師的我在這裡泡壺茶放鬆心情也無傷大雅吧。」

  「這是什麼歪理啊……算了,畢竟這裡也沒有其他人看到,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對了—也幫我倒一杯吧?」

  青年應了海蓮的要求,提起精緻的茶壺往一旁的茶杯裡注入充滿香氣的茶水。

  「所以,妳這個騎士團的第二把交椅特地把我找來有什麼事?」

  青年將茶杯遞給了海蓮,後者以優雅的微笑表達了謝意,先是聞了聞紅茶的香氣,然後再啜飲一口。

  「為了尋找聖劍碎片的事,你不可能不知道吧,我知道你也是這次緊急委託的參加者之一呢。」海蓮吞下了口中的茶湯,開門見山地對青年說道:「西恩‧雷爾特,其實,我想要代表騎士團和你提出合作邀請,與我一起從暗精靈的手中奪回聖劍。」

  聽了海蓮的請求,名喚西恩青年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在那之前,我想先知道為什麼是我?就算要找元素師,我記得在貴族的社交圈裡面,還有好幾個位階比我還要高的傢伙吧。」

  「我可不是在找貴族聯姻的對象啊,並非位階越高越好,重要的是能力啊,我去問過元素學會,裡面的長老們都向我推薦你,所以我才找上你啦。」

  「我對我的能力受到騎士團的肯定感到非常榮幸,但是這並不能構成我答應妳的邀請的理由。」西恩將手上的書闔上,隨手疊在一旁桌上的書堆上,「恕我直言,我和妳合作能得到什麼好處?老實說,尋找聖劍碎片並非我的本意,而是元素學會託付給我的任務,妳要找我合作,不如直接去元素學會進行交涉,看本部能不能分配一些人手去支援妳們。」

  「別這麼說,當然會有好處的呀,雷爾特男爵的長子。」海蓮微笑著說道:「我身為騎士團的副團長,還是全大陸少數僅存的聖劍使,除此之外我的家族位階也是公爵,有這麼大的地位與權限,我能給不出你什麼像樣的好處嗎?」

  海蓮優雅地站起身來,走到了西恩的面前,用手指輕輕的抵住他的胸口。

  「好比說……一口氣提升雷爾特家的位階?這應該是你最想要的吧?」

  「……」

  西恩盯著海蓮的雙眼,陷入沉默。

  「妳……不對,騎士團到底有什麼目的?」良久之後,西恩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只是這麼質問道:「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騎士團會去拉攏元素學會的人。」

  海蓮聞言之後,神情嚴肅了起來。

  「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盡早從暗精靈的手中奪回聖劍,哪怕是早一刻也好,這是我身為聖劍使的『使命』。」少女正色地說道:「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我們騎士團全體早已有了犧牲的覺悟!」

  海蓮注視著的西恩眼神,屏氣凝神的等待著他的回答。

  「我對妳們這份高潔的覺悟獻上敬意。」西恩站起身來,正視著海蓮的雙眼說道:「但是,我之所以會參加這次奪回聖劍的任務,是元素學會給予我認同的機會,我想要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奪回聖劍的碎片。」

  「……是這樣嗎,真是遺憾。」

  邀請遭到拒絕,儘管海蓮想掩飾失望的神情,但又情不自禁的嘆了口氣。

  「那麼,我們就此告辭,謝謝你的茶,祝你好運,元素師。」

  正當海蓮要轉身離開時,一名海蓮配屬下的騎士突然奪門而入。

  「海、海蓮副團長!發生緊急事態!」

  「幹什麼這麼慌張的,發生什麼事了?」

  「有兩個人突破了門口的守衛,闖入這間圖書館了!」

  海蓮驚訝地瞪大了雙眼,轉頭看向後方的西恩,後者也是一臉疑惑的與少女對視。

  「嗯……你們有看到那兩個人長什麼樣子嗎?他們有什麼目的?」

  海蓮冷靜下來,詢問著眼前這位來通風報信的部下。

  「他們是一男一女的組合,而且那個女的,她身上穿著我們騎士團的制式鎧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恩...看來是騎士團鍋子要炸了

10-09 22:36

陀螺儀木陽
快逃啊10-09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