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八話 花冠之海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11-21 23:00:23│巴幣:8│人氣:160
第十八話 花冠之海 其一

  「……莉格。」

  能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人在呼喚著少女。

  「米莉格。」

  少女在朦朧的意識中,聽見了某個人正在呼喚她的聲音。

  米莉格試圖睜開眼睛確認眼前的景象,但她接下來所看到的卻與她所熟知的世界有所不同,那是一片開滿了粉色與白色花朵的花海,一望無際的壯麗景象讓少女眼前一亮。

  一陣薰風將粉白的花瓣吹到置身其中的少女身旁,掠過了她的臉龐。

  「……這裡是?」米莉格下意識地伸手撥下了附在她臉上的花瓣,驚嘆的說道:「真是個漂亮的地方啊……」

  不過,少女終究是發現,眼前的景象並非她最後的記憶中所看見的一切,隨即一邊四處張望一邊回憶著自己在來到這片花海之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記得是和喬洛林與海蓮副團長上了船,正要返回中央大陸,結果自己在船上正要小睡一下……米莉格回想起來,她甚至記得當時站在甲板上的海蓮副團長有在她進入船艙休息之前說過下一個目的地是—

  「該不會那艘船遇上了船難,我現在已經死掉了……吧?」

  米莉格有些不可置信的呢喃,在這片廣大、一眼望去沒有盡頭的花海之中,似乎連一個可以尋求幫助的人也沒有。

  「妳終於來了……米莉格。」

  一道蒼老而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入了米莉格的耳中,少女應聲轉頭,發現了一名熟悉的身影。

  「……歡迎來到本人的隱世之島—這如夢似幻的世界盡頭地界‧花冠之境。」

  那是少女不久之前才見到過的賢者,亦是將聖劍碎片託付給她的持有者。

  「您是……賢者大人?」

  「正是本人沒錯,還是一副慌張不成熟的樣子啊,騎士小妹妹。」

  賢者朝著米莉格走來,比起上次見面,他的手中少了長年一直拿在手裡的花冠之杖,取代而之的則是比起先前更加紅潤年輕的面容,近距離與賢者對視的米莉格能夠很清楚地感覺到這一點。

  「但是,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我會來到您隱居的場所……」

  確定眼前的人是自己信任且憧憬的英雄之後,米莉格將堆積在腦內的問題說了出口,同時按住了因為風吹而不斷飄起的側髮。

  「問題要一個一個問啊,小妹妹。」賢者在花海上席地而坐了下來,並招手示意米莉格坐下:「先請坐吧,妳現在人還活得好好的,只是妳的意識來到了這個地方而已。」

  「我的……意識?」米莉格坐下來的同時如是問道。

  「是啊,人的意識可以自由前往肉體所到達不了的地方,尤其是有人要妳的意識這麼做的時候,妳胸口的聖劍碎片就是這種情況。」賢者凝視著米莉格迷惑的雙眼,仔細的為這片景色解說著:「也就是說,妳因為妳胸口的碎片而讓意識來到了這片花海,也就是我的意識的隱居之地,就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如此……是我胸口的聖劍碎片的原因,讓我的意識和您的意識在這個地方見面了嗎。」

  賢者看著米莉格恍然大悟的樣子,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妳能夠明白真是太好了,如何,這裡很美吧?」

  「是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花海……實在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呢。」

  「很高興妳能夠喜歡,畢竟只要妳的胸口還有聖劍的碎片存在,妳的意識就有可能會來到這個地方。」

  賢者所說的實情讓米莉格睜大眼睛。

  「您說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妳想啊,畢竟我的肉體早就已經腐朽,只剩下與這『花冠』的碎片一同長生的意識而已,這個地方也是我為了不讓這僅存的意識消散,進而用古代的大型魔法打造的隱世之地,也就是現在位於妳心中的小世界。」

  看著以賢者為中心那一望無際的花冠之海,米莉格閉上了嘴巴,感受著四周這神秘而古老的氣息。

  「……不過,剛開始的意識還不夠穩定,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在妳的意識離開之前,我就來說明一下這『第一次』呼喚妳的用意吧。」

  米莉格深呼吸了一口氣。

  「妳胸口的聖劍碎片,可不只是等著讓人回收的裝飾品而已。」

  「啊……?」

  「讓我來教妳吧,如何引出聖劍的力量—」


  站在甲板上迎接著海上的風浪,給喬洛林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三年前的自己就是這樣孤獨的踏上旅程,但是青年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次乘船與那個時候似乎某些地方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是心境……嗎。)

  想起了先前賢者對他說的話,青年清澈的眼神不禁顯得有些迷惘。

  看著周圍的浪花推著海潮向前,喬洛林漠然的承受著船隻的搖晃,他將重心向腳下壓,不動如山的樣子引起了周圍共乘的騎士們的議論。

  「那傢伙就是和海蓮副團長交手過的男人……」

  「站在甲板的最外側竟然這樣一動也不動,他到底是什麼來頭?」

  「有點慶幸那個叫米莉格的新人騎士是他的同伴,否則一想到要和這種傢伙爭奪聖劍碎片的話……」

  儘管周圍的話語被風浪聲掩蓋住,一點都傳不進他的耳中,喬洛林還是稍微回頭,瞥了一眼站在後方共乘的騎士們。

  這一眼自然是讓騎士們有些驚嚇,急忙的迴避掉青年的視線,避免和他對上眼。

  「喂喂,我說你啊,這不是嚇到我的部下了嗎?」

  這時的海蓮走出了船艙,敏銳地捕捉到了喬洛林與騎士們的表情,走到喬洛林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嗎……」喬洛林臉上面無表情的回望著海蓮,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樣子,「米莉格呢?」

  「她在船艙裡面休息啊,人家只是個新人,還沒有那麼耐操的啊。」

  「這樣啊。」

  喬洛林簡短的回應之後,便將視線重新放回海面上,海蓮發現自己沒什麼被理會之後有些不悅的樣子。

  「怎麼啦?看著海想起了過去的事情了嗎?」海蓮的語氣有些酸辣辣的,把頭湊在喬洛林的肩膀旁邊說道:「還是在擔心米莉格胸口的聖劍碎片?」

  「唔,既然妳說過可以用聖劍使的力量把碎片取出來,那麼我也不需要擔心了。」喬洛林的回應讓海蓮感到有些錯愕,「而且,既然有那位花冠賢者的祝福,我相信米莉格也不會出什麼事吧?」

  「沒想到比起能不能拿到碎片去完成目的,你其實更擔心米莉格的安危啊?」

  海蓮像是小孩子拿到新玩具般露出了俏皮的笑容,喬洛林自然是明白海蓮的舉動所代表的意思。

  「……過去我曾經因為自己的不成熟而沒能拯救某些人,那是我一生的遺憾,從那之後,我發誓了,即使離開了驕傲的家鄉,也絕對不會去做讓自己後悔的事,這是我要的『滿意』與『認同』的道路。」

  喬洛林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海面,像是在看著過去的自己,訴說著遠方的故事。

  「再說了,米莉格是個認真守信的好姑娘,我也不可能對她見死不救。」

  (畢竟……多虧了某位勇者的同伴幹的好事,我已經因為這個女孩捨棄掉我一路走來的堅持了,那麼我也想看下去,看看我所選擇的這條道路的前方,是否存在著我所寄望的『滿意』與『認同』。)

  這是喬洛林時至今日才產生的想法,在使用脈流為米莉格救治之前,他仍未有這種心思。

  對喬洛林來說,米莉格的存在已經成為了他那超越過去誓言的羈絆。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能讓米莉格拒絕我的命令的這份強大與信任,就是你們一起旅行的依靠嗎。」

  沒辦法讀出喬洛林心思的海蓮也看出了他和米莉格之前在短短的兩日之內就連結起來的感情。

  「呵呵,看來在取得賢者的聖劍碎片之前,你和米莉格就已經經歷了一段足以讓你們互相信賴的冒險了啊。」

  海蓮輕笑著,讓喬洛林感覺有些不自在,不得不轉移起話題來。

  「話說回來,妳說要親自跟隨我們行動吧?但是具體來說下一個地點是要去什麼地方?」

  「這個嘛,根據西恩所畫的地圖,三塊碎片之中,『魔法使』所保管的碎片位置是離元素學會的本部最近的,西恩下一個目的地一定是去先找到最近的那塊碎片,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再次見到西恩,就必須優先前往尋找這個。」

  「然後再順便拉攏西恩加入我們的同盟嗎?」

  「是的,這是騎士團的方針。」

  喬洛林想起了那名和自己正做著「相同的事情」的男人,心中感到有些複雜。

  那個傢伙是個蠢貨,是個和自己一樣固執的傢伙,喬洛林心想,自己能夠在他身上看到些什麼呢?

  「……那如果他不想成為我們的同伴呢?」

  「那就交給你啦,給他一拳,打醒他,讓他認清他需要夥伴這個事實吧。」

  海蓮爽朗的笑著,再度拍了拍喬洛林的肩膀。

  「真是個好主意呢。」

  少女的笑聲感染了喬洛林,讓青年的嘴角也上揚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陰謀策劃著中…

11-21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