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六話 與聖劍使的比試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10-30 23:22:44│巴幣:8│人氣:143
第十六話 與聖劍使的比試

  「說得好!這才是我喬洛林的旅伴!」

  聽見了米莉格的真心喊話,喬洛林與海蓮兩人分別露出了不同的表情,前者很明顯的一臉喜出望外。

  「喔……不惜抗命也要保全身為騎士的美德與節操嗎?」海蓮則是有些出乎意料的反應,「還是說,這個男人和妳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呢?」

  「啊、不是這樣的……」

  「不管是出自什麼原因,我的目的都是強制把妳帶回去,回收妳體內的聖劍,做好覺悟了嗎?」

  不等米莉格把話說完,海蓮從腰間拔出了自己的配劍,指著喬洛林。

  「喬洛林!想要帶走聖劍的碎片,還請拿出你的實力,領教我的劍術吧。」

  「……米莉格!那個女人是認真的,拔出劍來保護自己!」

  「是、是!」

  確認米莉格有自保的意識後,喬洛林轉頭回來,海蓮已經做好攻擊的架式,等待著喬洛林的應戰。

  喬洛林看著海蓮手上佩飾華麗的長劍,自知事情恐怕難以圓滿收場,只能向對手招手做出請招的動作。

  眼神會意之後,海蓮壓底身姿,不多言語,邁開步伐提劍迅速上前,速度快到令喬洛林有些吃驚。

  「……!」

  青年雖然對海蓮在瞬間就疾奔到自己面前感到吃驚,但身體反應可沒半點慢下,閃過海蓮刺出的第一劍。

  喬洛林在避開攻勢的同時,眼神稍微飄到了後方的米莉格身上,而神速進擊的海蓮似乎也察覺到了這一點。

  「啊啊,你放心好了,騎士道精神我也是有的。」

  聽到海蓮言明在戰鬥中不會去攻擊米莉格,喬洛林微笑以表謝意,心無旁鶩的應付眼前的對手。

  但是礙於海蓮手持兵器的優勢,喬洛林甚至無法輕易地格檔對手的攻勢,只能一邊閃躲一邊尋找她的破綻,伺機進入對方劍的範圍之內反擊。

  (這個男人是以徒手的武術作為攻擊方式,自然不敢隨便去與我的劍術正面交鋒……我只要善加利用武器距離的優勢,即使聖劍現在不在我手上,也可以輕取這場勝負!)

  海蓮一邊凌厲的出劍,腦中一邊這樣想著。

  受制於攻擊距離的喬洛林,儘管腳步與身形不斷閃躲著海蓮凌厲的劍擊,呼吸卻是十分的平穩,每一次的吐納都在嘗試於這個密閉的空間內吸收脈流能量,雖然居於劣勢,但是不疾不徐的樣子反而顯得游刃有餘。

  一陣攻防後,喬洛林抓到了一瞬間的機會,趁著海蓮收劍的破綻回身繞進她的劍圍之內,起手提起一拳朝著海蓮的小腹打去。

  而海蓮則是即時反應過來,迅速退開一步拉開距離,同時將劍架在自己的身前,格擋住喬洛林的一擊。

  「唔……」

  儘管沒有直接以肉體承受喬洛林的一擊,但青年將氣勁打入劍內的方式卻讓衝擊從劍上傳進了海蓮持劍的虎口內,她瞬間感到手掌有一陣撕裂般的疼痛,使她皺起了眉頭。

  因為她發現剛才喬洛林的一擊並沒有賦予脈流,只是單純的氣勁打擊而已。

  「……你的打擊真是強勁呢,就算拳頭沒有變成金色,但要是剛剛那一擊直接打中我的身體,我可能就會倒地不起了吧。」

  流著冷汗的海蓮維持架著劍的姿勢,對著喬洛林如是說道。

  「喔?但妳不是還有身上那件鎧甲保護嗎?」

  「我這身為了方便行動打造的輕甲不可能承受得住那一擊吧?」

  「說的倒也是呢,雖然換成重甲我也有自信打碎就是了。」

  兩人的談話雖然內容輕鬆,但是一旁的米莉格依然可以看出自己的上司正在準備醞釀下一次攻勢。

  「不過,防守從來不是我的戰鬥風格,喬洛林先生。」海蓮一劍逼退喬洛林,嘴上詠唱了幾句咒文,讓海蓮的劍身發出了淡黃色的光芒,「米莉格應該有和你說過吧?我強大的地方不只是劍術,就連魔法的實力也算得上是首屈一指的。」

  看到海蓮使用了她得意的魔法將配劍強化,令喬洛林感到有些驚訝。

  「沒想到可以和我的脈流一樣,讓物體變得像早晨的太陽一樣閃耀呢。」喬洛林深呼吸一口氣,「不過,肯定不只是顏色改變吧?傳說中勇者的後裔小姐。」

  雖然不知道海蓮的劍顏色改變代表什麼意義,但是只要再次擊中海蓮讓她無法戰鬥就行了,這麼想著的喬洛林面不改色的再度接近海蓮,但是後方的米莉格卻明白了海蓮剛才做了什麼。

  「喬洛林!」騎士少女大聲提醒著青年道:「那是屬性附加!被砍中會有元素魔法的效果,請小心不要被擊中……」

  「哎呀,真是個愛多嘴的新人呢,不過……要閃過我所有的攻擊,應該是不太可能的喔。」

海蓮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向米莉格說道:「注意看,我剛才詠唱強化的可不只是劍而已,這是所謂的『多重強化』,除了賦予武器的屬性,我的臂力和瞬間的爆發力都有所成長了喔。」

  「妳說什麼?」

  「順便告訴你吧,我最喜歡的戰鬥方式,就是使用好幾層的強化魔法後再一口氣用升級過的力量壓過對手。」

  喬洛林遲疑之際,海蓮再度詠唱了起來,她的身體又再度起了變化。

  「不滅的火鳳凰啊,請給予我生命之炎的恩賜—」海蓮說完,雙眼立刻發紅起來,雙手握在劍上,「劍舞‧不死鳥!」

  下一個瞬間,海蓮那發紅的雙眼立刻出現在喬洛林的眉睫之處,不等青年反應過來,帶有焰氣的劍立即向他斬去。

  (好快!)

  內心驚呼之際,喬洛林向後一躍躲過這一劍,但是仍然能感到臉頰傳來一陣疼痛與灼熱感。

  也許臉頰被劍劃傷了,但是喬洛林沒空去管那種小傷,因為氣勢正盛的海蓮以最快的速度朝著他逼近。

  喬洛林恢復了冷靜,朝著迅疾如風的海蓮揮出兩拳迎擊,但是都被她以殘影的樣子閃過。

  既然速度落於下風,那就引誘對方出劍攻擊時再伺機反擊—喬洛林的心中浮現了戰術的同時,海蓮高速移動到了青年的背後,捕捉到她的身影的喬洛林以拳背向後揮擊落空,又讓海蓮高速移動到其他位置。

  「哼哼,我還沒出劍,光是這樣快速移動就讓你這麼費勁,這種狀態下你是贏不過我的。」

  出現在喬洛林斜前方的海蓮停下來嘲笑般的說著。

  「妳說的速度,指的是妳剛剛像逃跑那樣的四處逃竄嗎?」

  喬洛林面無表情的出言反擊,讓海蓮感到有些不悅。

  「為什麼這些男人都這樣的死不認輸呢?」海蓮再度舉起了劍,作勢準備進攻:「也罷,接下來就會是認真的攻擊了,就讓我看看你有多大能耐吧。」

  海蓮在話音落下的一刻迅速衝了過來,朝著身為目標的喬洛林開始了不死鳥的劍舞,揮舞著烈焰包覆的劍讓周圍的溫度都炙熱了起來。

  宛如鳳凰涅槃般的華麗劍舞在自己的眼前綻放,使得喬洛林瞬間進入應戰的狀態,一邊閃避斬擊一邊後退,但是在速度與威力都進一步提升的海蓮的攻勢前,多少有些應接不暇,身上好幾處都被炙熱的劍割傷和灼傷,這讓他被迫專注保護自己的要害。

  「如何啊,這就是我奈希歐家的劍術!」

  海蓮興奮的叫喊,手中揮劍的速度絲毫沒有下降,依舊步步進逼被動防守的喬洛林。

  (要冷靜—呼吸不能被打亂、要是呼吸被打亂的話,會沒辦法凝聚好脈流能量,這樣會更錯失反擊的機會……!)

  臉色平靜的喬洛林看準海蓮下一次接近自己的時機,一手抓住背上的斗篷,快速注入了黃金的脈流後,向前甩了出去。

  「唔!?」

  被喬洛林突如其來的行動影響,海蓮先是被斗篷遮住了視線再被它的熱氣逼退,給了喬洛林短暫的反擊機會。

  (沒有下一次的機會了,趁現在一口氣分出勝負!)

  喬洛林凝聚脈流在右手上,四指合併形成手刀狀,準備衝上前劈下。

  而海蓮在遭到斗篷遮眼後,心中明白喬洛林將會在自己後退的那一刻轉守為攻,於是故意不採取守勢,反而提劍快速將斗篷斬碎成破布,再度攻上。

  下一秒,在喬洛林的脈流手刀和海蓮的不死鳥之劍互相碰撞的那一瞬間,從海蓮的後方湧現出了一道魔力的激流,噴向兩人,並精準地將兩人的攻擊隔開。

  「咕—」

  「這是!」

  鼻子吸進了一點水的海蓮本能般的跳開,轉頭看向後方那名從剛剛開始就在作壁上觀的男人。

  「你幹什麼,西恩!我們還沒分出勝負啊!」

  「我竟然沒注意到後面有人?」

  喬洛林也對海蓮後方的男人的存在感到相當的訝異。

  「差不多該適可而止了吧!」西恩從房間內的椅子上站起身來,一臉十分不滿的一邊走向兩人一邊說道:「你們這些傢伙再打下去,這座圖書館可就要被你們給拆了,你們難道一點自覺都沒有嗎?」

  聽到了這番話,喬洛林和海蓮互看了一眼。

  「別玩得太過火了,海蓮大小姐,還有你這外地來的鄉巴佬,要打架就到暗精靈的巢穴,那裡有的是人陪你打,打到半死不活都沒問題,懂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打架狂

10-31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小說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