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五話 元素師與聖劍使 其二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10-16 23:32:06│巴幣:6│人氣:217
第十五話 元素師與聖劍使 其二

  在海蓮與西恩兩人接到消息說有一男一女突破門口的守衛,擅自闖入圖書館的同時。

  那一男一女指的正是喬洛林與米莉格,儘管後者完全沒有想要擅闖的意思,只是單純因為喬洛林的行動而被拖下水。

  「喬、喬洛林!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不知道後方還有沒有守衛追趕,也不知道那些騎士團的人認出自己了沒有,米莉格用緊張到快要哭出來的嗓音吶喊道:「你到底為什麼總是要這樣亂來啊!不是告訴你這裡現在有很重要的大人物了嗎—」

  雖然在圖書館裡奔跑與喧嘩也不是什麼可取的行為,但是米莉格這時也顧不了那麼多了,畢竟要一邊追上往樓頂筆直前進的喬洛林,還要設法甩掉後方可能會追上來的騎士們,少女頓時氣上頭來,只感到腦袋傳來一陣陣暈眩。

  「……不管是大人物還是別的什麼人,在這場爭奪聖劍碎片『競賽』裡,可都是對手啊!」奔跑在前頭的喬洛林冷靜地說道:「妳要是不敢跟上來的話,我可是不會停下腳步的喔。」

  「什麼敢不敢的啊,門口那些騎士團的人肯定已經認出我了,事到如今我除了拼命跟在你後面還能有什麼辦法啊!」

  米莉格自暴自棄的抱怨。

  「當然啦,要是這裡真的存在妳所謂騎士團的大人物,那麼肯定也有我們所不知道的聖劍情報啦,我就是盯上這一點才衝進來的!」

  米莉格能夠看到喬洛林在說這話的時候嘴角是上揚的。

  「啊啊,真是的,這個男人到底在想什麼啊!」

  騎士少女咬緊牙關的硬是加速跟上前去,因為她隱約聽見後方響起了幾聲盔甲的鏗鏘聲。


  「有人闖入這棟圖書館?而且其中一人還穿著我們騎士團的制式鎧甲?」

  海蓮有些意外的追問那名前來報信的部下,而後方的西恩則是一言不發的準備聽著更詳細的報告。

  「是、是的!我們不會看錯的,那個女的是隸屬於騎士團的騎士!」

  「那門口的那些人呢?全部都被打倒了嗎?」

  「是的……門口的四個同伴都是由那個男的打倒的,說來丟臉,其他同伴兩三下就被放倒了,那個女騎士完全沒有出手的餘地……」

  海蓮聞言後便轉頭看向西恩,後者會意之後點了點頭,隨後站起身來。

  「你有看到那個男的是用什麼手段打倒你的同伴的嗎。」西恩走上前向騎士問道。

  「元素師閣下、這個……」騎士似乎正在組織他的語言,努力想要把他剛才所見到的現象完整的陳述出來,「是、是用某種拳術,手上還會發出金色的光芒……」

  啊。海蓮在心中這麼叫了一聲,她前幾天似乎有聽過有關這個人的描述,她似乎明白為什麼那個女騎士完全沒有出手的餘地了。

  因為米莉格根本不敢對騎士團的同伴拔劍相向嗎……海蓮內心已經推測那個兩人組的身分了,這有一半要歸功於女騎士法蘭先前寄給她的報告信。

  「好吧,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幫其他人包紮吧,剩下的由我和西恩來處理。」

  「遵、遵命!」

  看著騎士急忙從另一個方向的樓梯往一樓下去之後,海蓮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那個女騎士是妳熟識的部下嗎?」西恩從海蓮的表情中察覺到了什麼,「看妳的表情,那兩人也是為了聖劍而來的吧。」

  「……誰知道呢。」

  這時,兩道腳步聲從這層樓的另一端響起,從聲音的逐漸變大來看兩人距離他們越來越近。

  「……果然是他們啊。」看清了一前一後快步走來的兩人,海蓮證實了自己的猜測,並像是要迎接他們般的走出了房間。

  而到來的兩人也因為見到了果斷現身的海蓮而有了表情上的反應,尤其是跟在後方的少女騎士。

  「啊、海蓮副團長……」海蓮甚至可以聽見她發出了顫抖的聲音。

  「米莉格‧卡羅特,我可不記得我有請妳在這種時候進來這裡。」

  「啊……」

  看見自己的上司以一副肅殺的眼神盯著自己,讓米莉格不由得全身發抖了起來。

  「還有,這位應該是……緊急委託的參加者,喬洛林吧。」不理會米莉格的反應,海蓮轉而向喬洛林搭話:「闖入這神聖的圖書館,還打傷我的部下,究竟是為了什麼呢?該不會想著要搶奪聖劍的碎片想瘋了,盯上我們騎士團了吧?」

  充滿戒備的談話,看來海蓮現在是把喬洛林預設為敵人了,至於西恩則是坐在後方的房間內靜觀其變。

  「……喂、米莉格。」

  「嗚啊……」

  「米莉格!」

  「啊啊!」

  這時,喬洛林突然叫住了一旁正害怕著海蓮的米莉格,讓米莉格又受驚了一次。

  「我問妳啊,這個女人是什麼人物啊,怎麼讓妳怕成這樣。」

  喬洛林沒有理會海蓮的搭話,逕自伸過頭去探在米莉格的耳朵旁。

  「就、就算你現在這樣問我……」

  米莉格說話的同時,眼神沒有離開過海蓮的身上,彷彿深怕她隨時會對自己的行為加以懲戒一樣。

  儘管喬洛林這樣無視貴為騎士團副團長的海蓮的問話,還在她的面前與米莉格交頭接耳的,是極為失禮的行為,但是海蓮看在眼裡,意外地沒有半點生氣的感覺,反而覺得眼前的青年和自己下屬的少女這樣的互動有些有趣。

  「她可是我的上司啊,騎士團的副團長,整個人族裡,不管是劍術還是魔法都是實力頂尖的人物啊……」

  「這樣啊。」

  喬洛林露出感興趣的表情點了點頭,然後把視線移回海蓮身上,打量著眼前這名號稱實力頂尖的少女。

  海蓮這位少女,不僅有著優雅的氣質與標緻的容貌,還出身上級貴族,如果再搭配上米莉格所說的頂尖的實力,那很難想像會有這麼一個完美的人物。

  這時,海蓮除了避開喬洛林的視線以外,突然察覺了米莉格的身上有著一股熟悉的感覺。

  血脈有點受到牽引的感覺……海蓮瞇起雙眼,想要確認來源般地走到了喬洛林的面前。
  感覺更加強烈了……難道說在他們身上,已經找到了—

  「……米莉格。」海蓮呼喚了下屬的名字。

  「啊、是的!」

  「對妳私自闖入這裡的懲處,我會由接下來妳與妳的盟友的行為來判斷,請務必謹慎思考妳們回答的每一句話的後果。」

  「遵、遵命!」

  喬洛林看了一眼對海蓮唯命是從的米莉格,然後聽見了海蓮又開口了。

  「……想不到你們的手腳還挺快的嘛。」

  「我一向對自己的腳程很有自信。」喬洛林自然而然地回答。

  「不,我不是在跟你說話,也不是在指你的腳程。」海蓮指向了米莉格的胸口,露出了銳利的眼神:「我是說,藏在妳胸口裡的東西,米莉格。」

  「啊……」

  「你們是瞞不過我的,是聖劍的碎片吧?」

  聽見了海蓮斷言聖劍碎片藏在米莉格的胸口,喬洛林與米莉格兩人都吃了一驚。

  「這是怎麼回事?」喬洛林有些慌張的向米莉格問道:「為什麼她可以發現碎片在妳身上?」

  「我、我都忘記了……海蓮副團長是『聖劍使』!她所出身的奈希歐家有著勇者的血脈啊!」

  聽見了「聖劍使」這個身分,喬洛林立刻回想起之前先賢者對他說過的話—可以自由操控聖劍的血統。

  「妳說什麼?她竟然是聖劍使?」

  「是啊,自我介紹的晚了。」海蓮優雅地笑了笑,並將裙甲的下襬稍微拉起,做出一個行禮的的動作:「我是王國所屬騎士團的副團長,海蓮‧奈希歐,同時也是久遠之前勇者所傳承下來的血脈,『聖劍使』的一員。」

  喬洛林往後看了一眼,發現米莉格不自覺的退了一小步。

  「那麼,米莉格‧卡羅特,我以騎士團副團長的身分命令妳,立刻隨我回到騎士團本部,取出妳體內的聖劍碎片並加以回收。」

  「這、這……」

  「慢著。」

  正當米莉格陷入猶豫的時候,喬洛林伸出一隻手擋在了海蓮的面前。

  「你這是什麼意思?」

  「聖劍的碎片是我們拿到的,可不能就這樣拱手讓給妳啊。」

  喬洛林瞪著海蓮,似乎沒把她那重重的身分與頭銜放在眼裡。

  「……很遺憾,在米莉格體內那一塊聖劍的碎片並非緊急委託的目標,你是沒有權限將它據為己有的。」

  「是嗎?」喬洛林轉頭看向米莉格問道:「米莉格,妳的回答呢?」

  「啊……」

  米莉格看著喬洛林與海蓮,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米莉格,妳的決定將會影響到騎士團對妳的處置,以及卡羅特家的聲望,希望妳可以慎重決定。」

  如果不乖乖跟著海蓮回去的話,最壞的結果是從騎士團中除名,卡羅特家也會因此落人口實……

  (但是……)

  米莉格將手按在自己的胸口上,感受著聖劍與自己狂跳的心臟。

  (喬洛林,是你給了我勇氣—)

  「海蓮副團長!」米莉格為了強壓恐懼的心情,扯開嗓子對著眼前的兩人喊道:「請恕我難以從命!我已經和喬洛林約定好了,要一起完成聖劍……騎士米莉格,不做背信忘義之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好~來人斬他,半個活口不留!

10-16 23:41

陀螺儀木陽
別殺我的女主角啊啊10-17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