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強訊號】執行長之旅

樂之 | 2019-08-07 20:21:55 | 巴幣 34 | 人氣 322




Journey of a CEO







  原諒我,小薇塔,當今夜世上每一對情人在
天雷勾動地火的時候,我卻不能與妳同睡。

  不只如此,我還無法出現在MARD基地島的飯店。在不得不離開妳的這段期間,我肯定會格外想念與妳共處的每一秒吧。

  別自責,小薇塔。這完全不是妳的錯。

  不是因為妳的淘氣讓我感到困擾,也不可能是妳最近愛賴床使我不得不遲到,這些,全都是成就妳的一部分,既然愛妳,而且已經對世界宣示我深愛著妳,就得愛妳的全部。喜歡妳的嗓音、藍色的眼睛、抖掉的羽毛、做壞了的麵包,我的原則,便是如此。

  問題在於我。

  看來,我目前唯一能做的是游泳,還必須游整天,把力氣通通耗光,那蔚藍的海水才能充分洗淨身上的不潔污穢。千萬別來探望我,妳會有陰影的,請徹底相信我這一回吧。

  因為我實在他(嗶)的
有夠臭──










  災難自有一套發生的公式。它們通常發生在計畫特別順利、天氣特別好、人特別多的場合,外加一切是那麼的缺乏預兆。電影裡的老梗不算,畢竟劇本都是人寫出來的,為講究寫實、合理,很多元素都得取捨,其最終目的是為娛樂觀眾。荒謬的是現實生活才不會配合觀眾喜好,它是脫韁的野馬,能夠有多糟,就只會有更糟。

  今天,三十三度的萬里無雲,水神殿西北方的海域中,合併了三趟冒險者運載任務的這艘斯提悠調查艦,已經徹底地超載兩倍了。大家都不願去甲板上曝曬,乘坐艙裡全是七嘴八舌的八卦,粗略地忽略幾個嗓門特別大愛講自己家務事的傢伙,我發現八卦的話題大多圍繞在祭團的守護祭司札納,和王國的騎士長伊里絲,
海灘褲和比基尼上頭。

  輿論說它們都是禮物,而且由同一個阿斯嘉特設計師贈送的。然後呢?兩人有因此相愛相殺嗎?不,沒有然後了,話題已經轉到行賄了,說庫庫蘿被冒險者硬送了多少份的杏仁果,基地飯店甚至好像還開了地下賭盤,比誰只用最少份的果子,就拿到最多的MARD評分。哎,他們如果早幾天聊這個,說不定我早就去多邊下注,然後現在聽得津津有味呢。我決定把耳機一戴,打開舷窗,讓涼中帶鹹的海風取代無趣。

  我拍拍懷中的盒子,盒子裡是今天的戰利品,圈圈魚的透膜。這東西可好了,能用來過慮水、過濾空氣,加工後還可以做成食品級海綿。我決定把它帶回店裡的實驗室細細地研究,期望它能帶來下幾期型錄商品的靈感。

  前排有個冒險者攤開自己整理的王國與祭團戰報,其他人對各個戰場所在地指指點點,對雙方主將的表態議論紛紛。從他們藏不住興奮的表情來看,應該是祭團的委託人。不知道這艘船上有沒有王國的委託人?他們會生氣嗎?儘管雙方的支持者總體上相當克制,但誰知道回去阿斯嘉特後會不會被人秋後算帳呢。而我,作為王國方的前軍醫,只要把他們都當八卦,不評論,不干預,不做死,就不會死。

  我把舷窗拉的更開,享受晴朗天氣裡的海風。

  我跟著耳機裡的節奏點頭,大口吸氣。

  直到災難從忽地外面降臨。






Cut to Chase
Henry Jackman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第一波,是氣泡。很密集的氣泡,從水中瞬間湧上,使調查艦搖搖擺擺,上下顛簸。那個講話特別大聲的冒險者還因此重重地咬舌頭,在那邊慘叫。

  第二波,是衝擊。已經很不穩的調查艦被某種龐大的事物從船底猛烈地一撞,震的往上跳起,把乘客們衝的東倒西歪,嚎叫此起彼落。船艙底有什麼東西破了,聽得見水花噴濺聲。船長氣急敗壞地開廣播吼研究助理趕快去對付底下貨艙的破洞。我也是身強力壯的冒險者,摘掉耳機,離開座位並捲起袖子,與幾個所見略同的勇者們正要隨助理爬梯下去。就在這時候,第三波災難來了──

  空氣。透著透明綠色的淺淺霧氣,從打開的舷窗和艙門湧入,我看見那專講札納八卦的女冒險者首當其衝,她吸了口綠氣,舌頭打結,然後雙眼一翻,直挺挺地倒在椅子上。船長吼到一半的廣播變成劇烈咳嗽,船操縱的更不穩了。至此騷動四起,船艙大亂,有一個高大的男冒險者臉色鐵青在霧裡忍了半天,在座椅上直抽筋。還有另外一個傢伙瘋狂嘔吐,把午餐渣泥全吐在身邊早不省人事的女伴頭上。

  也許有人會問我,倉促間怎麼有辦法觀察的如此詳細。實不相瞞,多向同步觀察是我自豪的能力,所以我才有那時間迅速反應,抓起一套氧氣筒與面罩戴上,第一個跳進貨艙。跟在我後面的研究助理動作比較慢,他抓著面罩的手劇烈地抖著,喉結上下滾動,不斷地乾嘔。實在於心不忍,我把他也拉進貨艙。

  我當然也有聞到。

  無與倫比的屍臭味。

  像是把幾噸的腐屍全丟進巨大鍋爐裡熬煮,加入多種說不上來的「臭料」,所產生的萃取液再跟浸泡過化學廢料的海水混合,然後噴到你身上。隔著水密面罩都臭的我快窒息,不難想像那幾個毫無防備的冒險者,嗅覺神經說不定已經壞死了。

  不在多想,我用嘴呼吸,尋找破洞的位置。沒多大工夫,就找到在船頭數過來第二個艙室的地板破了個口,水已經淹上來。我衝過要把第二和第三艙室的水密門推上,卻發現門框因為方才劇烈撞擊而變形,無法關上。

  眼看水已經漫過門檻,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我自己有時間,氧氣筒可以供應我呼吸,但上頭倒成一片的冒險者可沒有,而水持續在淹。如果船沉了,他們會死。如果船開的太慢使暴露在屍毒中的時間過久,他們會死。如果船開不動而那造成這一切的大傢伙跑回來多撞幾下,他們
通通會死。

  腦中想像的同時,手已開始動作,從貝沃克萬能空間包袱(註)裡拿出法寶來──一支噴槍。這噴槍能夠噴出我們Euforia Bakery甜點實驗室出品的極限美乃滋,離開加壓瓶的環境不久後就會變硬成為石膏狀的物質,原本是今天晚上要拿去在露天蜜月野餐時噴成喜鵲的形狀應景用的,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以身體用力推住門,把它卡進門框,隨手翻開貨艙內某個冒險者的行李,把他的寬面大斧撈出來,把那斧子往那嘩啦嘩啦灌水的破口狂堵,拿噴槍朝縫隙猛噴。

  嘶嘶──

  不少英勇的美乃滋被水沖掉了,噴槍的含量持續減少中,但我可千萬不能退啊!精準且死命的在斧頭和門的空隙繞圈邊噴,東西崩塌了,就再噴,即刻補滿。整個人趴在斧子上,批牙咧嘴、凶神惡煞地噴,噴,噴噴噴。

  我必須信任我們的產品,這完全是賭上我們的商譽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當我回過神來,船已經穩妥地開動了,船長在廣播求救訊息,而上方乘坐艙裡不少人在咳嗽,代表他們都還活著。我沒摘掉面罩,因為可怕的臭味依然在,但起碼貨艙已經不漏水了,整個水密門連同那斧頭都黏滿白呼呼的漿糊,強度堪比工業用快乾膠,紮實的堵住縫隙。

  我坐在箱子上喘氣並滿意的觀看眼前傑作,心想,世人終將會理解到這類冷門商品真正的價值。

  平安地回到港口,該送醫的送醫,該觀察的觀察,然後臭烘烘的整群人被迫接受數個小時的隔離,以防有害的生化毒物擴散與感染。其實他們只是話講得好聽,因為根本沒人敢靠近我們,都躲得遠遠的,自動變成所謂的隔離。

  我們EB商品贏得它應有的榮譽。

  但它的創始人卻悽慘落魄。

  這個人被迫與心愛的女朋友分開,必須泡在水裡洗到皮膚快起笑。岸邊的燭光晚餐沒有了,漂亮的喜鵲裝飾也沒有了,他跟可愛的女朋友之間只剩一條看不見的電話線連著,度過空虛的長夜……

  嗯,聽說撞船的兇手名叫屍胺龍。

  傢伙好樣的。

  我寄了封信給EB營運長攸符利亞,要他集結企畫團隊搞一個巨大化回饋派對,照顧一下長期支持我們的忠實飛龍客戶們。下次再有哪條不長眼的放屁龍敢來搞我,我就發動粉絲龍肉搜索,圍上去把牠咬個稀爛──

  這不是說說!

  吼嗚嗚。




(完|Fin)



- CAST -


船長、冒險者們





- PLACE -


蔚藍礁域-開放海域





- MISSION -

【強訊號-B路線-屍胺龍】

交戰雙方在陸地、海面上和海面下同步展開,砲艦與魔法陣引發的能量波動,驚動些許原先潛伏的大型生物,其中不乏看上去很要命的魔物,重新出潮展開獵食。組織的偵查陣列調查到部分這些生物和魔物身上,具有跟「水神殿及周圍遺跡」相似的能量特徵,很有可能是古文明飼育(甚至人工改造)的跡象。或許狩獵牠們(或至少採樣)是唯一有效的做法。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841





❉ ❉ ❉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英勇的美乃滋wwww
好獨特的做法,只能說緊急時刻什麼能用都會抓出來用啊~ 看了嘴角失守w
2019-08-07 22:15:43
樂之
點心店做到沒有極限就是可以拿食材製造任何東西,包括武器owo
2019-08-07 22:28:13
旅者
被美乃滋打敗的敵人應該會很想死XDD
2019-08-07 22:28:29
樂之
幸好這次只是一支斧頭和一些海水XD
2019-08-07 22:29:4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再一次刷新對阿義的觀感!
2019-08-08 00:29:37
緋月星空
阿義在這種日子還要出海嗎?www
2019-08-08 08:5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