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強訊號】大副之旅

樂之 | 2019-08-04 23:14:14 | 巴幣 34 | 人氣 385




Journey of a First Mate





Power of Two
Todd Baker

Monument Valley 2






  出海前,我聽到坐隔壁排的兩個冒險者在討論斯提悠級調查艦的名稱。

  他們說MARD組織取名字相當隨意,覺得好聽就用了,「斯提悠」很有可能是過去哪個遺跡的古代名字,就像奇幻小說翻開第一頁上世界觀設定的地名一樣吧。

  其實MARD取名隨意的程度超乎他們的想像──這斯提悠嘛,是直譯西方語言的「steel」,也就是
鋼鐵。是的,我跟這兩個浪漫的傢伙,與另外探勘完遺跡的五名冒險者一起,搭乘鐵殼船出發了。

  在前進基地接完乘客後,這艘船的最終目的地是返回MARD總基地,途中會接近王宮廢墟附近海域,在那兒短暫停留,執行觀測任務項目M-133。話說回來,蔚藍兩陣營的戰爭中,由於祭團在王宮部下的防線超乎任何人的想像,令進攻的王國大部隊很早就陷入僵持戰,拉鋸至今也已超過十天,雙方都沒有大規模行動的跡象,所以MARD合理的認為王宮島附近海域是相對安全的。

  可是此行注定不安全,背後原因嘛,只有船長和我兩個人知曉。

  離岸二十分鐘,王宮廢墟的輪廓已經可見。隨行的實驗官助理在乘坐艙前面架好投影機,放出項目M-133的目標,「沼氣海葵」生物的幻燈片。他說,王宮廢墟南邊的海域是這些傢伙的主要棲地。

  總體聽下來,這助理講的還算合格,他細細地解釋這些能長到一公尺大的海葵外觀與顏色,以及牠們體表那些鬚狀的構造,描述觸鬚如何感受到水流時張開,使整個生物被推著移動云云。

  我說「還算」合格,是因為這個助理一直到有人舉手提問後,才補充說明
爆炸的事──亂打那海葵會引發牠的爆炸,所以在稍後的任務中,請冒險者協助用組織提供的發射裝置射擊海葵,裝置內的針狀訊號器將插在海葵身上,於是,組織往後就能監測這些生物炸彈的動向。請別擔心,針狀訊號器不會引爆牠們,就算發生爆炸,本船船殼是堅硬的強合金,船底經過特殊水密處理,王國砲艦艦砲直轟也不會立刻破碎,請大家相信斯提悠級調查艦的防禦能力。

  往後的討論便集中在怎麼樣狙擊海葵、海葵能不能吃,還有把牠們拿來
當武器等這類越來越沒營養的話題。

  助理沒講的是,破掉海葵體內的物質引發化學電解海水成氫與氧,被隨後連鎖燃燒反應引發的爆炸的威力,掀翻調查艦綽綽有餘。

  助理更沒講到的是,因為預算原因,項目M-133與項目M-193綑綁,共用一趟回基地的交通船。

  後者是我的低度機密任務──活捉一隻沼器海葵成體並送回基地。目前海葵是捉到了,牠被封在金屬製的球形浮力容器中,以二十公尺長的繩索牽著,拖在本船後方,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宣稱中立的MARD的船,不事先通報協調,還拖著「武器」航行在某國擁有主權的海域上。就我看來,這跟戰爭行為沒兩樣。










  我翹著腳看報紙。

  船停在離王宮廢墟大概二海里的近海,不放錨,以保持必要的機動性。畢竟海葵飄來碰到船身上一點也不好玩。

  那七名冒險者擠在船的左舷甲板,人手一隻發射槍,興高采烈地朝水中射擊,活像幼兒園小朋友。那個助理在旁邊看著,彷彿是帶孩子們校外教學的年輕老師,滿臉的無奈,偶爾出聲提醒,說一個位置沒有那麼多的海葵,別浪費訊號器,顯然全沒被聽進去。

  孩子們……不,冒險者們搶著表現。其中一名男子有模有樣的舉起槍,瞄準,朝目標擊發。東西射出,在不遠處的水面製造小小的水波。另一名冒險者乘機大聲咆嘯,模仿物體爆炸的聲音,嚇壞了旁邊年紀比較輕的女冒險者,惹得她尖叫,握起粉拳直打隨便製造噪音的傢伙。

  我翻過一頁報紙。阿斯嘉特的冰球隊又輸了,這次輸給對方6分,比上次進步快一倍。

  外頭喧鬧依舊,這些人大概是最近才來到蔚藍礁域,在MARD完善的物資支援、任務相對容易的情況下,還真把這兒當是渡假村了。一名比較年長的冒險者射出訊號器,似乎是命中剛好浮出水面的一隻海葵,他旁邊的人連叫「被搶了、被搶啦」,連續兩三發訊號器補刀,發洩沒什麼價值的情緒。

  這些人的程度很可能還不到高階冒險者。

  我與船長對視苦笑──沒錯,我人在
駕駛艙裡翹腳看報紙──並且雙雙為那個名義為指導,實際為維持秩序的助理感到同情。

  比起他們,我在意的是東方海面上自十分鐘前就存在的船。那艘風帆全張,隨波浪起伏,卻不靠近也不遠離的王國快艇,顯然是在監視我們。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本船相當接近王宮,那兒可是王國人的戰場,MARD組織雖然中立,依然有其監視的必要。

  令人介意的是,王國人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如果知道了,他們會有何反應?無論如何,天真浪漫的冒險者根本沒注意快艇的事兒。

  船長說本船已經停留原處過久,該移動了。他拉來擴音麥對全船宣告,接著便開船。甲板處有冒險者們對突然移動的抱怨聲,很快的就被引擎給蓋過去。船往西開進,是基地島的方向,再停一處地點釋放訊號器,項目M-133就可結束。

  我又翻過一頁報紙,不過視線盯著駕駛艙後照鏡。王國的船影沒有縮小,它也在移動,與本船同方向。船長也發現了,他刻意加速想要擺脫對方,我反倒建議他減速,才好觀察王國人到底想幹嘛。

  快艇開到本船方才停駐的大致位置,我把身體探出窗外,拿起望遠鏡觀看。我看見王國人拿起比我們的發射裝置大上許多的……標槍,瞄準海裡,射擊。

  我傻了。

  哇!不會吧,他們要直接
引爆海葵?幹嘛啊?想自殺也不用這麼跟自己過不去吧?

  我躲回艙內,關上窗,並且告訴船長這件事。我們面面相覷,這才想到那群熊孩……冒險者還在甲板上。船長急的正拿起麥克風要吼他們進船艙,被即時我制止了。

  沒有爆炸。我告訴他。快艇那兒沒有爆炸,平靜的很,不管王國人怎麼做到的,他們很清楚自己在幹啥。

  打開舷窗,繼續用望遠鏡觀察。我發現王國人手中的標槍帶有繩子,連接著標槍箭,而那些箭應該不大,否則會引爆海葵。連著繩子的箭,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他們想蒐集那些海葵。或許,那些天然炸彈真被某人作為武器咧。

  爬回駕駛艙告訴船長這件事,他一臉懵逼。

  結果,王國是來捕魚的,而冒險者愉快地佈置半天的訊號追蹤器,都被他們一網打盡。到時在基地監測的MARD人員,可能會崩潰地發現他們追蹤已久的海葵們,在雷達圖中呈奇妙的路徑出現在祭團的島上,然後灰飛煙滅了。

  船長跟我達成共識:放棄項目M-133,即刻回港。

  他甚至懶得在跟熊孩子們溝通,只是倉促的跟助理講通知一聲任務計畫改變,接著就把速度提高。我提醒他別開太快,否則我們的「武器」震動太大會出問題。他聽進去了。

  於是斯提悠級調查艦有驚無險的回到基地島。

  熊孩子……嗯,自認為完成組織任務而驕傲的冒險者們下了船,喧鬧著朝食堂的方向走去。他們跟薇塔有得比的天真浪漫,說實在話,真令我羨慕。

  我、船長、以及基地島的MARD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將「武器」拖進港,或許這才是整個任務最危險的階段吧。然而,更嚇人的是,直到我們把東西成功弄進乾船塢,安全地放進大水族箱裡之時,才發現包著牠的金屬容器表面,插了十多根碎片一樣的玩意。

  仔細檢驗後,實驗室說那是珊瑚硬殼,祭團珊瑚人常用的遠距離投射武器。

  武器。彈丸。祭團珊瑚人,用武器攻擊我們的武器。還是在王國船艦的附近做這件事。

  他們也想要蒐集炸彈嗎?他們跟王國
不正常的炸彈競爭行動持續了多久時間呢?

  或許MARD永遠也無從得知。能夠確認的,就是這層薄薄、不到五公分厚的金屬殼子,救了七個天真傢伙──還有他們的照護員──

  的屁屁(save their asses)。



(完|Fin)



- CAST -


船長、助理、冒險者們





- PLACE -


蔚藍礁域-開放海域





- MISSION -

【強訊號-B路線-沼氣海葵】

交戰雙方在陸地、海面上和海面下同步展開,砲艦與魔法陣引發的能量波動,驚動些許原先潛伏的大型生物,其中不乏看上去很要命的魔物,重新出潮展開獵食。組織的偵查陣列調查到部分這些生物和魔物身上,具有跟「水神殿及周圍遺跡」相似的能量特徵,很有可能是古文明飼育(甚至人工改造)的跡象。或許狩獵牠們(或至少採樣)是唯一有效的做法。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812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冒險"者,有時候堪比災難呢!
2019-08-04 23:59:04
樂之
有時會被認為是災難一般的存在~
2019-08-05 00:05:00
旅者
還可以翹著腳看報紙XD流羲看來很悠閒@W@+
2019-08-05 00:24:59
樂之
阿斯嘉特郵報OWO
2019-08-05 00:2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