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們與第三世界的距離。

留善影 | 2019-08-07 11:00:57 | 巴幣 4 | 人氣 129

當我們連買東西的時候都要擔心被警察告上法。那我們與第三世界的距離,又拉近了一大步。


昨晚,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到深水埗購買10觀星筆被便衣探員攔截,經搜查之後,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事件傳出之後,大批市民包圍深水埗警署要求代表。當時未見任何衝突,警方舉牌約十秒就射催淚彈人煙密集欽州街

街坊鼓噪,警察飛奔上天橋,恐嚇經過的大媽大叔們。途人圍觀指罵,但沒有任何衝擊,又把他們抓走了。被捕者舉高雙手毫無反抗,仍然要把他壓倒地上。
 
站在街邊罵幾句警察就被指控「非法集結」,721恐怖襲擊的白衣人圍毆市民接近一小時,又是「非法集結」……正在看這篇小文的你,有什麼感想?


2個月多,身累了。

看完新聞,心累了。

看連登網友問︰「家人叫我下去買菜刀,我該怎麼辦?」

我笑了,也淚了。

「警隊等如法律」,不得了。

無事生非,雙重標準,以下犯上,為所欲為,這就是我們曾最引以為傲、值信任的警察。

如果買1觀星筆都會被告上法庭,那警察們記得開學之前去把香所有的老師和校內購觀星筆的職員都抓起來喔,因為老師們上課時最喜歡用觀星筆

當然,那是開玩笑的。
 
但,會不會遲早有一天真的會發生呢?
 
【題外話】
 
到現在還有人跟我說,警察不是每一個都是壞人啦,不要再說他們是黑警。
 
到今早,還看到一些良心警察拍照片,po上網,說自己是好人、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可能你真的是好人,不過抱歉,你穿上警察的制服,就是代表香警察,就像以前有個老師跟我們說過,學生一旦穿起了校服,就是代表自己的學校,人們不會分你是好的還是壞的那個,當中如有一個人是壞人,人們心中就會把你和那個人畫上等號
 
如果你真的是好的那方,我建議你,要不辭職,要不就聯合善良的兄弟姐妹們對付外部和內部真正的壞人。不然,我真的不懂得去分你們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
 
【容我說多一句】
 
對了,今天是七夕,祝大家七夕快樂。
 
今晚,大家一起帶觀星筆去觀星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