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6)矩陣的真相

作者:帳號註銷│2019-05-09 20:24:18│巴幣:0│人氣:303

(小畫家畫的簡圖,%數是隨便估的↑)

看得懂上一篇的同學,可以跟我一起來玩一個類似大富翁的遊戲,叫做智人農場的階級流動。

玩法:想像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智人在智人農場當中的定位會變更。

我再簡單重複一次4種定位的差異(不清楚的話請回去對照上一篇):

1.好牲畜15%,牧羊人與牧羊犬:綿羊的官方管理者。

2.壞牲畜70%,綿羊:負責製造與消耗飼料,只會咩咩叫。

3.好野獸5%,  獅子:綿羊當中的先驅者與民間領袖,對綿羊有很強的影響力。

4.壞野獸10%,大野狼:馴化失敗的一群野獸,負責恐嚇綿羊。

遊戲開始,從簡圖中可以看到,智人在智人農場當中,一共有12條路線可以移動,把這12條路線的狀況都寫出來遊戲就完成了!

●藍線
*好牲畜→壞牲畜:
原本是一家企業的經營者,公司因為經營不善還有大環境的影響而倒閉,害他欠下幾千萬的債務,窮到每天只能吃草過活。

*好牲畜→好野獸:
原本是祖傳三代公務員,家裡有錢到不行,但是因為看不慣地球的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所以辭掉了官職跑去參加綠色和平組織。

*好牲畜→壞野獸:
富二代子弟,家道中落,只好跑去混黑道,開討債公司。

●綠線
*壞牲畜→好野獸:
家境清寒,在不平等的資本主義社會當中打滾多年,中年時憤而發動無產階級革命,領導綿羊們反抗牧羊人。

*壞牲畜→好牲畜:
苦讀十年高考上榜,晉升人生勝利組。

*壞牲畜→壞野獸:
從小到大都無法真正的融入社會人群,漸漸的變得反社會,後來精神失常跑去街上隨機殺人。

●紅線
*好野獸→壞牲畜:
年輕時在社運圈混了好幾年,後來一事無成,也是乖乖的找了份普通企業的工作,沒有參與政治。

*好野獸→壞野獸:
從一開始單純的想要透過宣傳宗教教義改善社會,到後來走火入魔,建立了邪教組織,並在被政府推翻之前,引領教徒們集體自殺。

*好野獸→好牲畜:
參加社會運動多年,推行民主政治和言論自由,後來組織政黨,在選舉中奪得了政權。

●黃線
*壞野獸→壞牲畜:
年輕時混黑道,被關出來之後洗心革面在健身房上班做教練。

*壞野獸→好野獸:
做乞丐多年,後來在菩提樹下悟道,其弟子建立了全球範圍的大型宗教。

*壞野獸→好牲畜:
原本是到處搞破壞的駭客,後來被政府吸收做了資安部門的主管。

---遊戲結束---

再來可以玩進階版的,就是模擬智人在農場中數次改變自己的定位,這樣才比較接近一般人的真實人生軌跡。

那這個遊戲實際是什麼人在玩的呢?是你嗎?當然不是啊!

上一篇已經說過了,智人群體或個體在什麼時候應該移動到什麼定位,是由農場主決定的,你只是想像了自己透過自由意志進行了那個移動而已,實際上根本不可能讓你隨意的移動,你的移動一定是在農場主的主動或是被動的允許之下才會發生。

如果真的讓大家像玩遊戲一樣,隨便的移動自己在智人農場中的階級定位,那各階級應該有的正確數量比例,不就被破壞了嗎?這樣子農場的秩序就會崩壞了。

所以了,在現實社會這個遊戲當中,你是被玩的人啊!你的角色早就已經被農場主設定好了,也許有時候角色會改變,但那是因為農場需要不一樣的動物了,所以你才被允許改變身份。

農場主才是設計這個遊戲,並且真正的在「玩」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智控制|光明會|復仇者聯盟|駭客任務|阿努納奇|普羅米修斯|資本主義|人文主義|大眾心理|地球監獄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5)... 後一篇: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