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8)如何加入光明會▲

作者:帳號註銷│2019-05-12 19:17:05│巴幣:6│人氣:499

▲又到玩桌遊的時間了,今天要玩的桌遊叫做「如何加入光明會▲」,在這個遊戲當中你將要學習地球統治者,即「農場主」是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的。(延續前幾篇文章的概念)。
因為圖片都太大了,在手機可能不方便觀看這篇文章。


(*點擊放大)

這張圖片代表的是智人在智人農場中扮演的角色或職位,你會發覺,你會自動的對這張圖片中的所有角色,進行「價值判斷」,將他們分為好人、壞人、有用的人、沒有用的人,或是我想要成為的人,我不想成為的人,高等的人、低等的人。但你是否想過,你的價值觀是怎麼來的?為何大部分的人類都有著差不多的價值觀?

答案很簡單,你的價值觀已經被「農場主」預設定在你的腦袋當中了,而根據所有人類被植入的價值觀,這個世界會相應的根據農場主的要求成形。因為這個世界是由人類彼此的關係所組成的,所有人使用自己的價值觀與自己及其他人類互動時產生的關係網路即是「社會系統」、「矩陣」。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你會臣服於比自己高等的人,認同與自己同等級的人,鄙視比自己低等的人。渴望成為高等的人,害怕自己落入低等。而所有的人都是如此,由此形成這個社會的團體與階級。

●而在農場主的眼中,這個世界實際是這樣的:


(全圖↑)(*點擊放大)

圖片太大了,簡易的圖是這樣的:


(↑簡圖)

※系統:指心智意識與社會兩者,評分時要綜合判斷。

●X軸綜合評分,系統貢獻度:

對智人農場的貢獻程度,對系統的重要性跟影響力,以整體系統的角度來評斷,如果是歷史人物要考慮到他對後世的影響。    

●Y軸綜合評分,系統馴化度:

被智人農場馴化的程度,對系統的忠誠度與信賴度,被系統收編的程度,對現實接受度。

※評分時X跟Y的分數是「不」相加的。
---------

這張圖我稱之為「智人農場的績效評核表」,全圖上的各角色的位置只是一個粗略的定位,要準確定位,需要指明是哪一個特定的人類個體,和他所在的時空位置。

為了讓大家理解農場主的想法,我會揣摩、示範他如何評斷特定人物。

*例子1:神之子、彌賽亞、農場主的親兒子、拿撒勒人「耶穌」在評核表中可以拿到幾分呢?(先說明,這裡給的評分,評的不是真正的耶穌,而是農場主為他宣傳的形象。真正的耶穌可能要拿兩個鴨蛋。)

●X軸綜合評分,系統貢獻度:20分

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將上帝在舊約當中的惡神的形象,成功轉化為慈善之神的形象,如此成功的改善了上帝的公共關係,並且影響後世產生了全球範圍的大型宗教系統,拿20分應該合理。

●Y軸綜合評分,系統馴化度:0分

耶穌修行完畢,出來講道三年左右就被群眾當反社會罪犯處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來看,馴化度顯然是0分,完全不容於系統。

●人物設計概念:我在概念(5)有講過,智人的馴化度的控制是經營智人農場的一大課題,不是大家都100%被馴化就沒事了,這樣子的系統只是一灘死水而已,沒有辦法更新,出了問題可能會整個崩潰。而且考慮到系統的平衡,所有的人都被完全馴化也是不可能的,你要設計出好人,那就一定要有壞人的存在來平衡。

然而,當年真正的耶穌是不是農場主設計出來的?有可能不是,但他在後世人類心目中的形象,絕對是。我的重點是,農場主不會因為有馴化度0的人跑進系統,就驚慌失措,怕農場被破壞了,反而他會利用這些人,來更新系統,來在人類的意識當中植入新的概念、創造新的系統、或是更新人類的意識。農場主需要做的只是,讓那些「不了解」耶穌存在真正的意義的人,來(為了自己的利益)去詮釋耶穌的生命意義是什麼,就如我們今日在教會中讀到的,教會所宣傳的「耶穌是為了彰顯上帝的大愛而死的」。

難道你相信這是耶穌自己的意思嗎?




---下篇會繼續講解「智人農場的績效評核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智控制|光明會|復仇者聯盟|駭客任務|阿努納奇|普羅米修斯|公共關係|智人農場|地球監獄|心智監獄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糖冬瓜珍珠
大哥,你的文章太帥了 
從未了解過這件事!!!!

06-20 22:30

帳號註銷
這些內容對社會的穩定沒有幫助,所以不會在大眾之中被宣傳,不知道很正常06-21 10:46
黑糖冬瓜珍珠
想起來覺得有點可怕
現在社會的價值觀和網絡說是被設計出來好像不全然錯
我自己的確會希望自己爬到更高的等級,
一直想提高自己在社會上的階級
但是如果從生物學角度去理解價值觀的形成呢?
生物的天性會忠於同族群更高等的首領,
所以可以說人類的團體和階級基本上是基於動物的天性嗎?
其他物種也有社會階層和團體,
可以說是類似這樣的"智人農場"嗎?
真是有趣的議題耶:D

06-20 22:39

帳號註銷
動物或是人類創造社會階級,是為了在社會機器當中創造秩序,以利社會機器維持其之保障社會成員生存的功能,人類和動物的差異在於,人類因其智能,有能力無限的複雜化自己的社會,但是他們沒有能力停止階級,只好聚焦於美化與合理化階級。

因為人類的意識想不出除了階級以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維持社會穩定,想的出來也得不到大眾的支持。06-21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7)... 後一篇:隨機殺人的成因研究(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