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5)矩陣的平衡

作者:帳號註銷│2019-05-09 18:15:06│巴幣:0│人氣:249
延續上篇,智人獲得智能之後,要讓他們以不同的方式去使用其之心智工具,以建構與維持智人農場。

智人農場(社會系統)豢養的牲畜有四種,其分類取決於牠們被馴化的程度以及其智能的運作方向:

1.沒有被完全馴服的智人:

  a.好的野獸:社運人士、革命者、前衛思想家、群眾運動領袖、新興宗教開創者 ... ...

  b.壞的野獸:重刑犯、乞丐、精神病患、遊民、暴民、罪犯 、恐怖份子、邪教... ...

2.已被完全馴服的智人

  c.好的牲畜:精英份子、社會成功人士、各個官方與非官方組織內的要職... ...

  d.壞的牲畜:窮人、奴隸、低階勞工、一般庸庸碌碌的大眾... ...

這個分類標準,「好與壞」的部份,是取決於常人的心智意識的價值判斷,但事實上,這種價值判斷是非常膚淺的,因為對農場主來講,這四種人都有其存在意義,都是不可或缺的,其之差異只在於他們被當前系統馴化的程度而已,其實他們都能夠對農場(社會系統)的存在有所助益的,沒有真正的好壞之分。分析如下。

1.沒有被完全馴服的智人:

a.好的野獸:社運人士、革命家、前衛思想家、群眾運動領袖 ... ...
     
●智人農場需要更新管理模式時,就需要由這些人出來「帶風向」,規劃與宣傳新的農場的「意象」,說服民眾接納新的心智現實,建立新的農場秩序。歷代的革命者都屬於此。
     
或是單純的,在承平時期,組織「完全不能改變社會」的群眾運動,招集對社會不滿的民眾一起對體制抗爭,「發洩掉」這個社會當中的反抗情緒,以維持智人農場的秩序。例如佔領華爾街運動。   

或是更單純的宣傳新的思想,更新心智的版本,加強社會系統的穩定,簡單的例子就是在資本主義社會發展時宣傳消費主義及自由主義。

為了保有他們的靈活性,農場主一開始不會讓他們被農場完全馴化,然而會在這些好的野獸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後,賞賜他們好的牲畜的位置,例如社運份子會加入官僚制度成為政府官員。

簡而言之,以上就是社會系統更新與維護的手段,更多的內容與細節,請大家自行在生活中觀察社會的運作,即可發覺端倪。

b.壞的野獸:重刑犯、乞丐、精神病患、遊民、暴民、罪犯、反社會者 ... ...

●古代的宗教領袖發明了惡魔、邪靈的概念,並且宣傳上帝或神明可以保佑信徒不受惡靈的侵害,只要信徒的信仰夠堅定,乖乖的臣服於教會的統治。

反社會罪犯者和精神病殺人魔之類的存在也是一樣的功能,他們是農場內外肉眼可見的惡靈或是「大野狼」,綿羊們一定要乖乖的支持牧羊人的統治,這樣牧羊人才會派出牧羊犬來「保護」綿羊,簡單的說,就是你要乖乖的接受政府的統治,這樣政府才會用警察和法律來保護你的人身安全和你的私人財產。

你如果不接受社會的規範和統治、主動支持社會,那你就去路邊做乞丐和遊民,政府是不會花心力去保護他們的,因為他們對農場的運作沒有太大的幫助,他們只能夠做為一種負面教材來恐嚇人民去積極的追求資本經濟遊戲的獲勝。

暴民的存在就更不用講了,暴民到處破壞社會秩序的同時,就在民眾的心中種下了這個想法:「哎呀,沒有政府來高壓控制人民真的是不行耶,我們一定要依賴政府與精英的統治,社會才會有秩序,才可以人人安居樂業發大財啊」

2.已被完全馴服的智人

c.好的牲畜:精英份子、社會成功人士、各個官方與非官方組織內的要職、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科技.媒體.教育.醫療等等系統當中的核心齒輪... ...
 
●這些人是社會機器當中的重要齒輪,他們大部分從小就接受了當前使社會運作的心智現實,並且努力的追求成為社會運作的核心齒輪,以期獲得安逸平穩的生活,也就是追求獲得系統當中的低替代性的位置。例如政府、宗教、企業、各種營利組織內的,領導者及重要幹部。

而人類農場中最重要的齒輪,就是祕密結社的精英們,他們才夠格被稱為是牧羊人,其他齒輪頂多是牧羊犬。

牧羊人通常都是天生的,由血統獲得的,而牧羊犬(走狗)則是牲畜自己努力爭取來的地位。

以上,他們負責代替農場主管理智人農場,擁有比較低的替代性,和較高的社經地位。

d.壞的牲畜:窮人、奴隸、低階勞工、失敗者、一般庸庸碌碌的大眾... ...

●這些就是普通的牲畜,是社會機器當中隨時可以被替換掉的齒輪,絕大部分的人類都歸屬於此,他們跟食物鏈當中的最低階層沒有兩樣,雖然他們是資本主義階級奴隸社會的「基石」,是經濟體制當中的製造者跟消費者,但其實也就只是一種負責製造飼料跟消耗飼料的牲畜而已,這些人有最低的智能跟最高的馴化程度,絕對不會隨便反抗體制,也沒有能力反抗體制。然而會在農場主有需要破壞現有秩序時(大規模更新系統時)將他們轉化為暴民或軍隊破壞自己或是別人的社會。

---分隔線---

農場主會依照現有的世界系統的運作需求,來任意調動智人們的位置,所以智人們所在的分類位置常常的會被改變。

經營人類農場的技巧,就在於智人的馴化程度的控制,跟智人的智能發展程度的控制,必須要精確的控制,才能夠達成社會系統的「動態平衡」,創造農場的秩序。

例如說:今天全世界要有5%的好野獸、10%的壞野獸、15%的好牲畜、70%的壞牲畜,當前的人類農場才能正確運轉,這個比例的拿捏會是智人農場經營者的最大課題之一。

※以上所寫都是非常簡略的描述,更細節的部份大家可以自行研究。我寫作的方向,是用農場主的角度來跟大家解釋現代世界的運作,大家要設身處地的想像自己處在農場主的位置,這樣就可以看清楚這個世界背後運作的真相與規則。

這些東西都不是什麼祕密啊,大家去書局看個幾本書,說不定還可以解說的比我更好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6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智控制|光明會|復仇者聯盟|地球監獄說|駭客任務|阿努納奇|普羅米修斯|資本主義|人文主義|matrix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4)... 後一篇:智人農場的基本概念(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