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6.父甦(1/4)

海馥羽 | 2019-04-12 15:23:00 | 巴幣 0 | 人氣 232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這是第二次離艦長途逃亡了呢……」
眺望陡峭峽灣左右分割海平面的壯麗景象,包裹厚重冬衣的台灣少女,嘆息融入狂冽冷風中。
以綠灰色為基調的開闊視野,濛濃白雲滾滾翻騰,籠罩每一寸天空。若非山腳下的城鎮房屋色彩繽紛、多支創意彩繪風力發電機活躍轉動、碼頭有各式大小船隻緩慢航行,這裡看起來會更加冰冷荒涼吧?
「衣服、食物只能從無人商店偷偷摸摸帶走,感覺真的很糟糕……」
要是實體貨幣制度還存在就好了,消費之餘不必擔心留下資料。但要以哪國貨幣支付?又是另一個問題。
與前次逃亡不同,這回沒有納爾森出面和軍方談判,因此無法自由使用個人綜合證件晶片——只要一連上網路,便會立刻暴露位置,引來追捕。想到或許又會被交給像漢蜜那樣的科學家,天音就渾身哆嗦。

「已經好幾天聯絡不上鯨歌號。他們究竟跑多遠啦?」
『通訊功能正常運作,距離不成問題。脫離法羅群島不明干擾範圍後,應可解決。』
搖曳飛揚的髒汙帆布下,隱約露出一雙純白金屬鳥爪。為避免讓體積龐大、外型雪亮的武裝機組太過顯眼,兩次逃亡期間,天音皆以此方式掩蔽翔,自己獨力冒險潛入城鎮收集生活物資,再返回僻靜據點與它會合。
沒有「蛋白石」的現在,保暖問題更形嚴峻,天音無法離開翔過久,也難以累積啟程的裝備。
「再往北飛……無法換穿駕駛服的我,撐得住嗎?」
『朝西南方飛行亦可。鯨歌號的速度能輕易追上我們。』
雖然變化幅度微小,天音總感覺翔說起話來又更接近人類語調了。溫暖、深情,充滿疼惜和不捨。
像是慢火微焙,將她緊揪心口的陣陣悸動融化暈開,燻成漫溢胸懷的戀意。
羞於回頭,少女僅略垂視線,假裝繼續眺望風景,並把下半張臉掩入淺灰冬衣高領內。頭頂突然傳來極輕柔的碰觸。隨後是翔那中性的悅耳電子語音。

『謝謝妳最後選擇了我。』
俊秀的黑髮少年影像憑空出現,寬鬆地圈環著少女肩頭。
以細細吁散的白煙代替回應,天音又把臉頰再埋深些。但身體卻倒退好幾步,將背部貼覆在帆布上,撒嬌地向布料彼端索求溫度。少年隨之改變姿勢,換成從旁摟住她;銀白機體也伸臂為她擋去寒風,散發更強更濃的淡黃光粒。
「我才該感謝你,願意忍受我的任性那麼久。」
『心境轉變原就需要漫長時間,這點AI人格亦同。並無久不久的問題。』
「不見得喔……」
——察覺自己其實喜歡你,僅需短短一瞬。
天音在心裡說完後半句話,腦內旋即浮現漢蜜她們綁走翔、自己突然意識到彼此可能永遠別離那幕。
因而伸手緊緊抓住。
同樣一隻手,也曾握著納蕾莎的不安,盼她別太早放棄追求愛情——就算對象是自己。
思及此,天音胸口產生愧疚刺痛,卻仍坦率接受。
那是做出戀情選擇後,理應承擔的責任。她會繼續陪伴好友,直至對方恢復心靈平靜,重新展開人生;而自己則努力跨越人與機械間的高牆,在有限生命內偕翔長相廝守……

——但是,眼前的困境得先想辦法克服。
多次聯絡母艦未果,一人一機好不容易憑己力脫離蘇格蘭空域,暫時免去對空軍高密度巡邏的警戒;且碰巧發現北邊的法羅群島有相當強烈的環境干擾源,有益於掩護行蹤。實際降落後,才驚覺那不是天候導致的自然電波屏障,而是更加神秘的不明現象。
會不會也是某種未知木靈能力?見識過念珠藻型木靈偽裝兒玉蘇菲娜、彼里格中校疑似變成木靈等事件,天音已對既有知識不抱信任。
『海港沿岸偵測到小規模人群騷動。』
翔的語音打斷思緒,少女再度提高防備心,循銀白機體指示的方向望去。

數枚黑亮的渾圓長條物在近海載沉載浮。若以持續聚往海岸線的人群身影當作比例尺,那些長條物約莫成人體型兩、三倍大。依其移動方式和掙扎模樣,還會斷續噴灑微量水花的特點看來……
「長肢領航鯨。」
曾讀過的教科書內容蹦現天音腦海:世紀初、傳統慶典、捕鯨活動、染血海灣——
先入為主的恐懼令她想立刻別開臉,避免看到什麼血腥景象。但眼角餘光卻瞥見人們分搭好幾艘小艇,朝外海驅趕、引導鯨魚,讓牠們不致擱淺的行動。
然後她隱約憶起:北極全面融冰、西北航道開通、大量貿易商船改變了法羅居民的生活。如今已不再需要獵鯨補充食物與生活資源,因此他們反而開始主動保護海洋生物,避免往來船隻影響其棲息範圍、改變牠們的族群數量及生態。
稍稍放下心,任視線被小艇牽引著逐漸拉遠,遠至天水一線,天音方才注意到海平面上模糊的黯淡艦影。

「不會吧,這麼快就被發現了?」
『離對方實際登陸尚有四小時緩衝時間,建議盡速行動。』
翔邊說邊收緊機械臂膀,專注於烘熱主人身上的淺灰冬衣,把尺寸過大的膨鬆外套、雙層長褲、厚布球鞋烤得暖呼呼;靈巧指尖為她整理髮辮、拉好兜帽,拂彈不存在的塵屑,最終依依不捨地微寬兩臂,為她開道。
「我出發囉。」
吸入一口帶有翔溫暖光粒的空氣,天音將關閉的手機寄放機械掌心,果敢離開戀人懷抱朝山下跑去。



弗蒙蘭.穆迦特二度轉述他在友人喬伯特的遊艇研究室裡,旁聽因紐特人.肯挪泰克談「幽靈船」的細節。
現場另外三人沉默不語。一者確認記憶中的情報、一者增添支持推理的線索,而一者則放空腦袋單純傾聽。
「也就是說,『幽靈船』本質應該是某種會移動的電波干擾源,影響範圍約直徑六百公尺。肯挪泰克把走廊上的照片故事全說過一輪後,我們還是找不到每個例子之間的關聯性。」
弗蒙蘭視線飄向在場權位最高的韓德爾中將,補充:「當然,若實際探訪倖存的船主們,獲取事件當時的詳細數據資料,應該仍能歸納出什麼規律……」

「是蟲黃藻型木靈喔。」蘇菲娜直接揭示答案,語調虛弱而溫柔。
「咦?那可是造礁類型的木靈耶?不是跟石頭沒兩樣嗎?要怎麼移動?」
「黏附在甲藻型或有孔蟲型木靈身上,讓牠們帶著四處游。依『幽靈船』發生的地點和密集度推算,這些木靈也並非巡游網成員,沒有固定的漂流路線。」
弗蒙蘭略感驚訝,旋即追問:「牠們想掩護『綠之方舟』?有意影響人類航道安全?還是其他目的?」
「這點,我無法確定……往昔只有方舟本身會建立範圍極廣的粒子干擾網;在外游離的木靈們則各憑本事潛藏,幾乎不主動使用木靈核粒子能源。」
自行出力坐起上半身,引來旁邊的納爾森慌張伸手想攙扶,蘇菲娜苦笑說聲「我恢復得很快,別擔心」便轉回原話題,闡述方舟最初的功能:木靈誕生、成長、決定演化分工、集結隊伍投入自然的大型據點。
之所以位於北冰洋,是對應此處的古老海底熱泉(Hydrothermal vent)——原始生命起源地。運作規模擴大、穩定後,藍綠藻型、珊瑚藻型、蟲黃藻型三種造礁木靈,就合作張起方舟的粒子干擾網,確保據點不被人類發現,但未曾明顯移動過。

「如今有兒玉與媽媽掌控木靈總體,牠們的行為模式、演化類型才會變得那麼複雜;也不知道兒玉搬移方舟究竟有何意圖……」蘇菲娜語調漸弱,末了低喃道:「爸爸的樹瘤還安好嗎?」
「爸爸?兒玉樹先生在方舟上?」
納爾森睜大眼睛。他從不知道這件事。
「爸爸登陸方舟幾小時後就辭世,我們用樹瘤代替棺材,現場將他安葬了。」
三位男性聞言尷尬沉默一陣,簡短道個歉後,露出期盼更換話題的眼神,互相你看我、我看你。

「啊,對囉,那個透明女人……真的是法蘭西絲?」從自己滿腹的疑惑中挑選一個,弗蒙蘭緊接著問。
蘇菲娜表情凝重地點點頭。
「她現在跟大傢伙們一樣了嗎?」
大傢伙,指具有攻擊性的特化木靈。
「媽媽尚保持著人類的思考能力,也還可以溝通。但『方舟消失』令她憤怒瘋狂,看見我便飛撲過來攻擊;後續則如同你在艦橋所見到的戰鬥影像。」
「發現自己遭背叛或遺棄,不然就是有什麼重要東西留在方舟上,一併被帶走了吧?」
答案心照不宣。現場眾人腦內想著同一件事:重要的獨生女兒拋下她,帶走同樣重要的丈夫遺體。

「倘若拿這點來說服她加入我方……」
弗蒙蘭自言自語半句後,又消極搖頭:「法蘭西絲對自己一手建立的家庭忠誠度太高,高得不明事理,既偏執又偏心。木靈破壞建築物所波及的人命、彼里格變成樹等事件,她會全部當成戰爭的必要犧牲吧?」
頗意外母親、恩師竟獲得負面評價,蘇菲娜與納爾森同時想開口反駁,卻被韓德爾的發言搶先。
「我同意。伍德、兒玉兩人婚前的人生皆坎坷挫折,他們各自憑實力重新站起、追求幸福,自然不會輕易退縮。這件事在軍中非常有名,連未曾和他們接觸的我都知道;但你們年紀輕,大概從來沒聽說過吧?」
見兩位年輕人沉默,逮到講故事機會的韓德爾續說:「伍德是個美女,小時候經常遭受一些——『那方面』的騷擾及歧視,家庭關係亦糟。父親被女兒告發、長期坐牢一事令其母懷恨在心,聯合再婚對象排擠她,因此法蘭西絲自力逃出家庭、遠離故鄉,想辦法住進寄宿學校……」

輾轉於法國城鄉四處流浪,法蘭西絲最終橫越了英吉利海峽,負笈國防大學科學院。
她在機械、熱兵器、國防科技、AI領域的才華逐漸展露,影響力總算超越美貌,真正躋身學者之列。
但人生前期不斷重複信任和背叛劇碼的陰影,讓她練就堅強意志、不肯輕易相信他人的犀利性格,一定會以保護自身相關人事物為最優先;關鍵時刻也會不惜拋開善良、打破原則、毀棄承諾,甚至斬斷人際關係。
「當然,這種事情極少發生。大多時候她仍是非常正直的人。」
看見兩張嚇傻的臉蛋失去血色,韓德爾急忙補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