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雙玄】拇指姑娘師青玄?

作者:鳴思│2019-03-25 22:41:40│巴幣:12│人氣:1236
賀玄看著自己掌心上的小東西,頭疼地皺起眉。

拇指般大小的師青玄敲著扇子,眨眼微微笑道:「明兄你這是什麼表情呀?好像很嫌棄我似的!」

「就是在嫌棄你。」直白地回擊,賀玄揉了揉太陽穴,十分苦惱,「你是又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

師青玄聳聳肩,燦笑回道:「我不知道啊!」

賀玄的拳頭突然有點癢。

見賀玄漆黑陰沉的臉色,師青玄察覺到不對,趕緊出聲補救道:「欸明兄你別生氣!我是真的不知道啊!我吃的就跟往常一樣啊,並無什麼特別的,你信我!」

嘖了聲,賀玄揮袖坐下,一手撐著下頷望著託在掌心上的小小師青玄,「你打算如何?」

合了合衣袍,師青玄搖了搖頭,顯然也是不清楚,「還能如何?既然現在沒辦法變回去,只得先這樣了吧。」頓了下,師青玄有些小心翼翼地對上賀玄深不見底的深邃眼瞳,「明兄.......應當不會給你造成麻煩吧?」

光看師青玄那小小的眼神賀玄就拿他沒辦法,只是嘴上仍要說上一句:「你給我添的麻煩還不夠多麼?」末了,見師青玄落寞下來的神情,賀玄輕咳了聲,補上一句:「罷了,都替你收拾爛攤子多少回了,也不差這次。」

猛地抬起頭,師青玄露出大大的笑容。

「哇!明兄謝謝你!我最喜歡你啦!」

賀玄嘴角不自覺地微微揚起。

今天一整天賀玄就這麼托著師青玄到處走,其實他本意是想待著地師殿裡批閱公文,只奈何師青玄這傢伙靜不住,老是嚷著要出來走走。

無奈之下,賀玄只好放下繁重的公文把人帶出來遛一遛。

師青玄倒是愛極了這種感覺,身形變這麼小待在賀玄手心上,所見的景緻都無比的遼闊,讓他感到新鮮。

師青玄是樂得開心,而賀玄只覺百般無奈,但師青玄讓他走哪他還是會走過去。

過了半晌,師青玄突然懨懨地躺下來。

停住腳步,賀玄輕聲問道:「你怎麼了?」

撇撇嘴,師青玄嘆氣道:「明兄,我餓了。」

賀玄靜默了會,才開口詢問:「你想吃什麼?我給你買行了吧?」

師青玄咧開微笑,伸手勾了勾手指,示意賀玄靠近些。

縱使賀玄不解其意,猶豫了沒多久還是把頭給湊近了,頓時兩人間的距離縮短。

微瞇起眼,師青玄的笑有些不懷好意,賀玄察覺後下意識想退開,卻仍是來不及。

只見師青玄一個起身前傾身子,那雙薄唇就已貼上賀玄偏涼的臉頰。

賀玄雙肩瞬間繃緊,師青玄見狀開懷地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偷襲成功!」風師扇遮掩住半張臉,師青玄雖笑得開懷肆意,但仔細一看,他的耳廓早已通紅。

賀玄愣住也只是一瞬的事,很快變回過神來,冷硬的神色一如往常,但其中的僵硬仍是洩漏出他內心的不平靜。

「.......你這是幹什麼。」賀玄冷聲問道。

「哈啊?」師青玄傻兮兮地笑著,那扇面遮掩住他的面頰,可賀玄不知為何就是知道,那底下肯定是一片緋紅,「這個......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哈哈哈哈......」

盯著師青玄半晌,直到師青玄被看得通體發寒賀玄才移開了視線,他聽見賀玄平淡的聲音:「要吃什麼。」

「嗯?」愣了一下,師青玄才反應過來賀玄問的什麼,趕緊開口回答:「我想喝桃花釀!可不可以啊,明兄?」

看師青玄期盼的眼神,賀玄嘆了口氣,點點頭:「行。」

二人都沒再提方才的那個吻,心中盤旋的尷尬還未散去。

在仙京晃了一陣,賀玄才找到師青玄所說的那家酒舖子。

店老闆是個已退休多年的老神官,見有人上門立即笑盈盈地迎上來,見是賀玄不免有些驚訝。

「真是稀客啊,地師大人!您是第一次來本店吧?是要在店裡還是帶回去呢?」

賀玄沒有馬上回應,而是低下頭看向師青玄,「你的意思?我聽你的就行。」

老神官隨著賀玄的視線跟著看去,隨即就看見坐在掌心上的師青玄,不小心驚呼出聲:「風師大人!?」

「你好呀!」朝老神官招呼了聲,師青玄思索了一番,才緩緩地回道:「回去喝吧!」

賀玄抬頭,微微地向老神官點頭,說道:「一壇桃花釀,帶回去。」

老神官雖然驚訝好奇師青玄的模樣,可不敢多問,趕緊去準備桃花釀遞給了賀玄。

賀玄一把拎過,隨即就大步離開舖子,往地師殿回去了。

踏進殿內,賀玄回到自己的房間坐下,把桃花釀取出倒了一小盞的酒杯。

抽了幾樣東西疊成一個小高度,賀玄輕巧地把師青玄放在上面,「喝吧。」

這樣的高度正好能讓師青玄勾到酒杯,對賀玄這個貼心無比的舉動,師青玄毫不猶豫地比了記姆指給賀玄,「多謝明兄!」

微彎起嘴角,賀玄沒再去管師青玄,拿起一邊的幾沓公文開始細細翻閱。

身為一個臥底,過的日子也實在是不清閒。

待賀玄處理完手中所有公文後,他才去看師青玄的情況,卻見師青玄還扒著那個酒杯,而人早已經醉醺醺的睡過去了。

把人輕輕拎起,賀玄盯著那抹熟睡的小身影,臉上浮出一絲淡淡笑意。

「晚安,好夢。」湊近,一個輕吻落在師青玄的額上。

師青玄不自知的打了個酒嗝,翻了個身。

隔天一早,賀玄被身邊毛毛躁躁的動作搞得心煩意亂,不耐煩地睜開眼,抬手一巴掌就要扇上去。

可那吐出的嘆息聲如此耳熟,促使賀玄瞬間扼住了動作。

朝旁瞥去,賀玄就見師青玄已回復成正常大小,正死死的巴著自己不放。

感受師青玄的雙手環在腰際上,賀玄狠狠地蹙起眉頭。

一大早的本就不冷靜,師青玄手放著也就算了,還在那動來動去不安分的往下移,弄得賀玄下腹一陣邪火燒起。

深呼吸了幾口氣,賀玄逼迫自己冷靜下來,再次睜開眼時,那雙黑瞳已恢復原先的平淡無波。

賀玄也不敢掙脫,師青玄這還在睡呢,他可不敢吵醒人。

於是賀玄乾脆一不作二不休,也一手攬了回去,把人給緊緊抱在懷裡。

師青玄身上總帶著一股若有似無的香氣,大抵昨天喝了桃花釀的關係,有些桃花酒香。

賀玄抱著師青玄,淡淡地聞著他身上的香氣。

微合上眼,賀玄嘆了口氣,那嘆氣中,帶著一絲苦澀。

彷若低喃的一句話從賀玄口裡吐出:「要能一直如此,那便最好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官賜福|雙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玄】斷絕... 後一篇:【雙玄】與君同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