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雙玄】行過無痕

作者:鳴思│2019-03-25 22:35:20│巴幣:10│人氣:1422
黑水鬼域是一片危險的海域,水流湍急,時有大浪掀起形成海嘯吞沒大小船隻,更有處於暗處的暗流伺機而動。

而這片海域是絕境鬼王黑水沉舟的地盤,黑水玄鬼雖低調,但也並非就沒有危險性,膽敢進入他地盤惹事的通常都已沒了命。

黑水鬼域被喚成鬼域並非是沒有理由了,不是因為這是鬼王的地就叫鬼域,這片海域令人恐怖的,便是他的有去無回。

進去黑水鬼域的人,就再也沒有出來過,說好聽點生死不明,說難聽點就是已經死了。

可不怕死的大有人在,但下場往往就是消失在鬼域當中,這也造成人民的恐慌,這事情就被狀告到了上天庭,驚動了一眾神官。

神官其實也根本懶得管這些事,他們為什麼非得主動去惹上一位絕境鬼王不可?再怎麼說也是那些人類不聽勸自尋死路,他們也沒辦法。

向來只要鬼界不挑事,神鬼兩邊就是相安無事的狀態,誰也不會去招惹誰。

所以進黑水鬼域尋人的這個任務就擺在了任務欄好幾年,全然沒被人摘下來接過。

可今日不一樣了,師青玄站在任務欄前看了看,最終把那張閒置多年的任務紙給取了下來,妥善地收好放入衣襟。

無視其他人驚疑不定的目光,師青玄哼著小曲調踏步離開。

黑水鬼域的任務既然關係到一位絕境鬼王的存在,必然不能小覷,所以師青玄自是不會單獨前往,還會找一個人同去。

至於那個人選想也不用想,一定是他的「摯友」地師了。

師青玄在取下任務紙後就朝地師殿出發了,現在人早已停在門口朝里頭大聲喊道:「明兄!明兄你在嗎!我接了任務一道去唄!」

過了半晌,賀玄才整著衣袍慢悠悠地走出來。

「什麼任務?」賀玄低聲問道。

師青玄拿出任務紙在賀玄的眼前亮了亮,咧嘴笑道:「喏,明兄你自己看吧!」

賀玄接過,一入眼的便是「黑水鬼域」四個字,不禁微挑起眉,「你接這個?這難度很高,要不也不會被閒置多年,你確定只有我們兩個去行得通麼?」

搖開扇子搧風,師青玄很是無謂地說:「安啦,黑水沉舟多麼低調的一個人,只要別遠到他洞府惹事生非,只是在海域裡尋人大抵不會怎樣的。 」

賀玄意味不明地冷笑了聲:「你倒是往好處裡想。」把任務只丟回師青玄手裡,賀玄率先邁開腳步,「要就快點,走了。」

勾起唇,師青玄跟上前方那道黑色背影。

他們選擇下跳的地方離黑水鬼域不遠,就在岸邊。

二人甫一落地,便朝岸邊的一隻竹筏走去,隨即坐上。

賀玄自主的拿起槳開始滑,對於師青玄無所事事靠在竹筏上搧風的行為沒任何意見。

反正每次出來出勞力的都是自己,他早就習慣師青玄不做事了。

滑開一段距離,風平浪靜,越滑越遠,仍是風平浪靜。

師青玄停下搧風的動作,皺起眉頭,「怎麼回事?怎麼如此平靜?這不對勁啊!」

賀玄瞥了他一眼,淡淡地道:「一路順遂你還不滿意了?一定得遇上危險你才滿足麼?」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這麼平靜,不符合外界對黑水鬼域的評價啊!不應該是詭譎多變暗潮洶湧才對麼?」敲打著扇子,師青玄狠蹙起眉,百思不解。

「想那麼多做什麼?還不趕緊找找有沒有人在這一帶,要不你是打算上玄鬼的洞府去找了是麼?」

就算疑惑,師青玄還是先放下思緒,打出數道符篆進海裡,靜待異象通知。

但那符篆像是石沉大海一般無了聲息,師青玄左等右等也沒等到尋到人發出來的藍光,他不禁抓著邊緣探頭往下看。

正好在此刻一道小浪打來,師青玄被這力道弄得沒抓穩,身子往前一傾,就要往海裡掉去。

賀玄眼明手快地甩開船槳拽住人的手腕,這才讓師青玄避免落入海裡的命運。

師青玄瞪大雙眼,胸口急促地鼓動著,呼吸有些紊亂。

賀玄放開抓住師青玄的手,聲音低沉地對他道:「別扒著船沿,這樣危險。」

沒有斥責,只有提醒。

「真是嚇死我了......」師青玄回過呼吸,乾笑幾聲:「欸,明兄謝謝了啊,多虧你我才沒掉進海裡去。不過看來這一帶是沒人了,符篆沒有通知,明兄,你再往前劃一段距離試試。」

不料賀玄卻沒有動作,師青玄定睛一看,發現賀玄手中已沒了船槳。

師青玄嘴角抽了抽,緩緩地開口:「那個、明兄,槳呢?」

賀玄看著他,眼眸平靜無波。

「剛才為了拉你一把,往海裡丟了。」賀玄的回答也同樣的平靜,可師青玄只想掩面哀號。

沒有理會師青玄在抓狂的邊緣,賀玄朝四周看了看,平淡地說道:「不過也無法再往前了,再往前待會兒就回不去了。」說著,站起身,朝師青玄道:「你好好待著,我下去一趟。」

師青玄楞神地問:「什麼下去一趟.......明兄你要幹什麼?」

看了他一眼,賀玄突然踩上船沿,往下跳了下去!

「明兄!?」師青玄驚叫出聲,扒上船沿往下查看,可已入水的賀玄哪還能讓他看見身影?

身體有些癱軟的往後倒,師青玄雙眼無神,「明兄你這是幹什麼啊.......」

跳進一位絕境鬼王管轄的海域裡,這舉動無疑是找死!

師青玄等待的期間滿是緊張擔憂,時不時就要往下看有沒有動靜,可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越等越焦急,最後師青玄忍不下去了,管賀玄讓他好好待著別動,撩起衣袖就要往下跳。

就在這時,異變橫生。

不遠處的海面突然掀起一陣滔天巨浪,這浪捲得竹筏不停晃動,師青玄趕緊抓緊船沿穩住身形,這才沒鬧得翻覆的下場。

浪花呼了師青玄一臉,用手抹了幾把後,師青玄抬眼細看,這一看頓時就傻了。

只見賀玄踩著海面緩步而來,肩上還扛著數具白骨,身後的大浪對他視若無睹,自顧自地捲著。

行過,水無痕。

把白骨拋到竹筏上,賀玄也跟著跳上船。

仰頭看了看變得陰暗烏云密布的天色,賀玄隱約還聽見了陣陣雷鳴。

轉頭一看,賀玄發現師青玄還一臉呆滯地看著自己,趕緊一手過去把人拍回神,「待會兒可就沒法順遂下去了,要起暴風雨,穩住心神別緊張!」

這話才剛一落下,大雨已傾盆落下,雷聲也響徹了整個天際,聽得師青玄就是一抖。

師青玄從小最怕的就是雷聲,這突如其來的巨響讓他嚇得往賀玄那靠去。

等他微微緩過來,發現自己正緊緊地抱著賀玄不肯撒手,而賀玄居然也好好地抱著他,沒有將他推開。

愣愣地抬頭,師青玄對上了賀玄那雙一如往常陰鬱的眼眸。

「沒事,閉上眼。」緊摟住對方,賀玄還替師玄摀住了雙耳,杜絕了雷聲,「別怕,我在。」

感受那寬厚的手掌在耳廓的觸感,加之聽不見雷聲,師青玄安然地閉上眼,雙手環上了賀玄的背,更靠近對方了些。

賀玄捏了個避水訣給自己和師青玄,此外,腳輕踢了船沿一下,一個不起眼的小水滴躍起,接著竄入海中,隨後竹筏開始以緩慢的速度往回劃。

賀玄身體的溫度終年都很低,可偏偏師青玄就愛這種低溫,常常扒著賀玄不放手。

現在賀玄好好地讓自己抱著沒離開,師青玄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一股異樣的情悄悄地生根發芽,一切都是那樣的悄無聲息。

就如同賀玄方才那行過水無痕一般,情根一旦種下,那蔓延的速度便是無波無漾地散開,待到察覺時,早已遍布你的全身心。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官賜福|雙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玄】可念不可說... 後一篇:【雙玄】斷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