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高校級的動物學家」角色生日賀文2

桃姬 | 2019-03-15 20:53:51 | 巴幣 12 | 人氣 123


*注意事項*
*和平學園生活世界觀
*稍微有點CP向

「超高校級的動物學家」世田谷鷹臣生日賀文

嗯~人生中第17個生日來臨了!雖然說的這麼煞有其事,不過我其實也沒什麼心得,應該說我唯一感概的只有時光的流逝……

儘管還我們沒成年,然而這所學校的學生們幾乎都是已經在工作的人,所以對於時間流動變的遲鈍了吧~不過我怎麼突然感性起來了咧?是初老現象嗎?好恐怖啊……

我還在感嘆中,背後冷不防傳來一道清亮的招呼:「喔!世田谷,早啊~」
「早安,由布院さん~咦?妳怎麼拿著行李啊?」

由布院さん手上掛著一個旅行用的提包,因為我注意到它,於是她將包包提高用雙手抱在懷裡:「今天學校不是要全面性消毒所以停課嗎?明天又是周末,所以我想早點回家啊。」

「原來如此,那麼我看我也早一點收拾行李回家一趟好了……那麼我先走了,星期一再見,由布院さん。」
「喔~世田谷掰掰……啊,等等!」才剛道別,由布院さん突然又叫住我:「你如果順路的話,要不要先來我家啊?」
「咦?!」

大概30分鐘後,我跟著由布院さん來到一棟很漂亮的獨棟別墅,這裡就是她家,正確來說是她叔叔的房子。雪白色的外牆上纏繞著些藤蔓,屋外的庭院種植著各種花花草草。這裡的環境真是不錯耶,感覺很適合養大型犬……

「由布院さん,妳的家人不在家嗎?」
「我叔叔還在工作啊!話說回來~想不到你還真的跟來了。」放下包包的由布院さん轉過頭看我,臉上掛著有些不敢相信的表情:「一個女孩子約你來她家,你這麼沒有防備嗎?要是被人圖謀不軌怎麼辦呀?」

「咦?!所以由布院さん妳要對我圖謀不軌嗎?」
「當然不是啊!我只是舉例啦!!」說的也是,而且我想由布院さん也不可能對我做什麼吧?她說著走到客廳的角落,有個蓋著白布的大型方形物體:「我找你來是因為這個孩子喔~」

接著白布一掀,原來底下一個籠子,裡面的小動物因為這個動作而抬起頭,雪白蓬鬆的毛皮、柔軟的身軀、亮晶晶的雙眼,牠是……

「小雪……?」
「咦?你怎麼知道牠的名字啊?」由布院さん輕輕地把籠子裡的生物抱出來:「很可愛吧?牠才斷奶不久喔!我也才剛養不久……咦?世田谷怎麼了?你不喜歡兔子嗎?」
「啊!不是的……由布院さん妳開始養兔子,希望我給點建議嗎?」好像啊,這孩子和小雪、和我小學時曾經害死的小雪真的好像啊~連名字都一樣。

「是呀~還有就是……我知道我不該說風涼話,也沒資格說。」由布院さん輕輕撫摸著小雪的毛皮,眼神不太敢直視我,有些猶豫的接下去說:
「但是我常看見世田谷你站在學校的飼育小屋前,用很落寞的眼神看著裡面的兔子們……我有點擔心你,所以想說如果直接讓你和我家的小雪見面,會不會讓你告訴我什麼。」

我讓她擔心了?原來我這麼明顯啊~話說回來,過了多少年了呢?5年?6年?7年?

不管多久,我早就已經從那個不懂裝懂的孩子變成「超高校級的動物學家」。我看向窗外,落地窗的反射照出自己的樣子,我和那時候的樣子大不一樣了……

「謝謝妳,由布院さん。」
「啊?謝我什麼?……啊!對了!」由布院さん當然聽不懂我在道什麼謝,她看著我的臉,接著似乎又想起什麼,叫了出來:「今天是你生日對吧?怎麼辦啊?!我忘了準備禮物……不然小雪借你抱一下吧!」

「謝謝,我很喜歡這個禮物。」
「只是抱一下不是整隻兔子送你喔!」
「我知道~」抱起來的感覺也很像呢~小雪,我或許可以試著把妳放下了,希望妳早就已經去了漂亮的天堂。
17歲的生日,連由布院さん本人也不知道,她送我的禮物是成長的勇氣。

番外:
「對了,由布院さん妳確定要叫牠小雪嗎?」
「有什麼不妥嗎?」
「兔子在這個年紀還看不太出來性別,不過我稍微能分辨……這孩子是公的~」
「啊?!」

後記:
耶!鷹千發糖!(應該是糖吧?)祝世田谷生日快樂~
順道一提,千佳後來把兔子的名字改成「卯卯(う ちゃん)」了喔w

創作回應

耀文
兔兔最棒了
2019-03-15 21:20:40
桃姬
超可愛喔~
2019-03-15 21:34:03
只是個安安
兔兔最棒最可愛了!
是說無形的禮物可以讓人感覺到糖什麼的真的太厲害(跪(要跪幾次啦
2019-03-15 23:48:04
桃姬
吃糖啦~正好沖淡繪理香生日的刀qwq
2019-03-16 00:0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