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8 消失的獎盃 13

作者:奈炑│2019-02-02 18:06:58│巴幣:2│人氣:108
108 消失的獎盃13


 我與奈緒一起,走在有著學生及一般來客來往的走廊。在這個情況下,我卻有種想要盡情與她約會的感覺。對純架的關心早就被我拋在腦後,我現在只想享受著兩人獨處的甜蜜氣氛。

 奈緒不曉得有沒有心找獎盃,邀了我去文藝社。

 「文藝社的朋友跟我說她們文集賣不出去很困擾呢,我們去買吧」

 「那文集的內容是?」

 要看是什麼種類,奈緒用食指摸著下顎回想對我說。

 「戀愛小說或者是隨筆集之類的,好像還滿多種的哦。要五百塊」

 「好貴」

 「相對的,頁數也挺壯觀」

 「好,我知道了。一起去看看吧」

 文藝社在舊校舍的二樓。在這路上,我們與令人懷念的人物相遇了。

 「啊、光井先生!」

 「呀,兩位,好久不見了」

 他是原縣警刑事部搜查一課的刑警,『奇怪的客人』的主角光井先生。他身上散發著慈祥和藹的老人氛圍,有著灰白的嘴邊鬍。他身上穿著那件似乎一年四季都在穿的藍色夾克。

 奈緒向他鞠躬。

 「您來參觀我們的學園祭了呢」

 「我是為了從妳們年輕人那裡得到活力才來的哦。······話雖然是這樣說,其實我是想見見桐木呢,打擾你們了」

 我沈浸在和睦的氣氛之中,同時抓住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其實我們現在正因為某個難題而煩惱·····。光井先生是原刑警對吧?還請您務必要聽我們說一下這起事件,如果可以的話給我們一些感想或是建議」

 「哦,聽起來好像很有趣呢」

 我們為了能靜下心來談話,利用了二年三班的女僕咖啡廳。沒什麼特別的餐點,但相較於真正的女僕咖啡廳,這裡的服務實在太差了,所以我們的談話才沒有被打擾,得好好感謝這點。

 我花了十五分鐘解釋關於獎盃不見的原委。當然是小聲地跟他說。光井先生那實在無法想像是六十六歲的人所擁有的集中力,應和著我的同時專心地聽我說,不時還會做筆記。

 等到我說完後,光井先生摸了摸鬍鬚。

 「真是不可思議的事件呢」

 他喝了一口紙杯裡的咖啡。

 「只能說周防的行動真的很怪。沒有能把他逼到絕路的證據嗎?」

 「完全沒有。只有周防學生會長解釋自己是清白的證言」

 「桐木怎麼說?」

 「不,他還在學生會教室裡,似乎還在想著各種事情」

 「看來只能交給他了呢,我也舉白旗投降了。畢竟我距離現役時期已經太久了,直覺都變遲鈍了······真是慚愧」

 奈緒恐惶地說。

 「不敢當!願意搭理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您」

 光井先生苦笑著。

 「總覺得有點雀躍不已呢,讓我也想聽聽桐木的看法。能告訴我學生會教室在哪裡嗎?還請讓我跟他見上一面,盡我所能做的事情」

 「真是不好意思,謝謝您」

 我們在走廊上與光井先生分別後,再次往文藝部的方向前進。奈緒開心地說。

 「光井先生有精神真是太好了。果然又去『SHAPO』露臉了吧」

 「要是這樣就好了」

 似乎認識奈緒的三名女孩子經過時向她搭話。奈緒跟她們聊了兩三句話,臉上露出了快活的笑容。

 與她們分別後,繼續往前走。在一旁經過幾位男高中生,嘴裡塞著的應該是在外面攤販賣的炸熱狗。

 我一邊走過聯絡通道,一邊向奈緒提問。

 「話說回來,妳學習方面有沒有什麼進展?」

 奈緒貌似被某個東西吸引,看著上方回答我。

 「完全沒有」

 總之她回答我了,但我不解地問。

 「誒?好奇怪呢。當初不是說無論向宮古老師告白成功與否,這次一定要專心在學業上嗎?」

 奈緒看著窗外嘟嚷著。

 「什麼啊,說得好像事不關己一樣」

 「誒?」

 此時我們抵達了文藝社。

 長桌上疊著厚厚高高的文集。經過了昨天一天好像還剩下數十本,原來如此,銷量真的不好。

 「啊、這不是飯田嗎?」

 女子社員裡面,有位看起來是學姊的女孩子對她揮手。奈緒小跑步跑到她的身旁。

 「檜垣學姊,我來買文集了喔」

 「來得好,而且還把男朋友一起帶來了呢,飯田」

 喔喔,檜垣學姊說得真好。

 奈緒開心地否定了。

 「不是喔」

 「算了,兩個人所以是兩本對吧?」

 「是的」

 我從錢包裡面拿出五百元硬幣,拿給檜垣學姊。

 「謝謝光臨!」

 拿到手的文集的確很有份量,內容似乎很耐人尋問。封面用明朝體寫著『白鷺之翼』。稍微翻閱了一下,雖然內容說不上是專業,但多少還是有夾雜一些厲害的插圖,還挺豪華的。

 「這插圖也是文藝社畫的嗎?」

 檜垣學姊笑了。

 「怎麼可能。這是請漫畫社的人幫忙的哦。不過漫畫社推出漫畫雜誌早就已經完售了,真是不甘心」

 奈緒微笑地說。

 「能幫上妳們真是太好了。那麼還請加油哦,檜垣學姊」

 「已經要走了嗎?」

 「機會難得,我想趕緊到某處閱讀這本書」

 「這樣啊,那再見囉,飯田」

 我與奈緒一起走出教室。

 「真想坐下來讀呢,我們去屋頂吧」

 回到新校舍爬上樓梯,從『Takada Satoshi』事件以來就沒上過屋頂了。話說回來,那兩人——真島與華原在這之後有沒有好好相處呢。

 暖和的陽光下,到處都是人。學生與一般來客七比三的比例坐下來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

 「沒有空位呢」

 聽著我說話的奈緒用手指指向另外一方。

 「前面有位置,走吧」

 我們一起坐在水泥磚上。溫和的涼風以及秋天的香氣,緩緩通過了寬廣的樓頂。我一邊看著文集的目次,一邊會想起剛才的對話,對她提問。

 「話說回來,剛才妳好像說了『什麼啊,說得好像事不關己一樣』······。我做了什麼讓飯田同學的成績掉下來的事嗎?」

 奈緒沒有看我這邊回答。

 「什麼也沒有。這是我的問題」

 「誒、這也未免太意義不明了」

 奈緒剛才還很清楚明白地跟我說要買文集,結果現在又回到曖昧不清的口吻。從剛剛開始她就在在意著什麼嗎?

 我因為得不到她的回應就默默地開始閱讀文集。在之前『同好會退出』事件的時候,跟純架硬塞給我的小說原稿比起來,這本文集的作者們寫的東西我還比較能理解。

 我正在佩服的時候,奈緒無意中開口了。

 「誒,這個主角,最後告白了呢」

 我翻到了奈緒看的那一頁。稍微讀了一下,看來是戀愛小說。奈緒接著說。

 「不過被甩了呢。······說的也是,現實不可能那麼順利」

 我看著『完』的文字應和著她。

 「該說是有點真實,還是充滿說教意味·····。總覺得讓我想起了辰野同學與英二以及菅野同學這三人的關係呢」

 奈緒興致勃勃。

 「誒、為什麼?那三人有那麼複雜嗎?」

 啊、英二好像要我保密他喜歡日向的事情。

 「不,什麼也沒有」

 奈緒沒有追究下去。但果然還是以冷靜不下的表情闔上文集。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1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學園祭|青澀|刑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