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098 消失的獎盃 03

作者:奈炑│2019-01-22 15:49:06│巴幣:2│人氣:77
098 消失的獎盃03


 「·······那麼,就決定印兩百份校內傳單,星期天早上在正門發放。負責人是柏木跟古橋。還有其他事情嗎?」

 「今天大致上結束了。請各個負責人把資料帶回去,詳細翻閱」

 「那就先解散,各位辛苦了」

 「辛苦了」

 看來他們的會議結束了。學生會的成員們一個個收拾準備離開。周防學生會長將打開的窗戶鎖上。他應該就是今天的負責人吧,兩個學生從櫃子裡拿出掃帚,開始掃地。我和純架為了不打擾到他們躲到了牆角。

 「怎麼樣,有什麼發現嗎?」

 周防學長向我們搭話。純架用左手做出一個圓,右手手掌攤平,靠近自己的眼睛。

 「好厲害哦樓路!手掌開了個洞!」

 你幼稚園生嗎?

 純架若無其事地回答學生會長。

 「不,什麼也沒有。全部都是在這之後才開始」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

 圓眼鏡的另外一面閃爍著如同彗星般一樣銳利的光芒。

 「我雖然在學生報上得知了『偵探同好會』的存在,但老實說,我很火大」

 他抱著手臂,向我們顯示他威嚴的態度。

 「學生的本份都沒做好,沈浸在模仿偵探的自我滿足之中。你們的確解決了幾個事件,但我必須說你們派上了用場卻沒有任何作用呢。既然被老師拜託了那就沒辦法,我們學生會也會幫忙。不過還請你們——」

 他臉上顯露了明確的敵意。

 「唯獨明後天開始的學園祭,還請你們不要妨礙到我們做事。知道了嗎?」

 純架沒想要將禮節的面具摘下來。

 「那是當然。我跟您約定」

 在他與學生會長你來我往的時候,教室的打掃好像結束了。負責的學生將打掃用具放回櫃子,頭低下來示意後回去了。

 周防學生會長把鑰匙給純架。銀色的鑰匙上有個大大的鑰匙圈跟名字板。

 「那就是學生會教室的鑰匙。調查完後把門上鎖還到辦公室。別忘了哦」

 「好的,非常感謝您」

 純架叫住了正準備想回去的周防學長。

 「再一下可以嗎?······那個,在學生會教室裡開會的時候,鑰匙總是由學生會長負責管理的嗎?」

 學生會長臉上略顯厭煩。

 「基本上是。有時是我,有時是身為副會長的神埼」

 「這樣啊。那再一個問題。當您發現獎盃不見的時候,玻璃櫃的鎖是開著的嗎?」

 「是鎖上的喔。犯人貌似是在偷走獎杯之後還將玻璃櫃鎖上了。還真是小心翼翼」

 「謝謝您」

 目送著最高權力者從教室走出去的背影,純架再次開始調查室內。檢查被使用過的摺椅、桌子,確認沒有任何事情後,這次則是檢查各面窗戶。

 「窗戶好像是從內部上鎖的。畢竟是一樓,如果沒上鎖的話,從窗戶侵入室內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會是以很糗的姿態就是了」

 我打開附近的窗,把頭往外探。

 「窗戶外面是植物嗎······。如果要從窗戶出去,那個瞬間就算被植物遮住,似乎也會被人發現呢。再說了,在這之後也不可能完全沒有遇到人」

 「說的也是,抱著那麼顯眼的白鷺獎盃就更不用說了」

 純架坐在椅子上翹起腳,把兩手放在後頸抱起頭。

 「看來這起偷竊事件有四種逃脫組合。從門進來從門出去。從窗戶進來窗戶出去。或者是門進窗出、窗進門出」

 我將窗戶關上並上鎖。

 「比較有可能的是哪種?」

 「如果有門的鑰匙,那就是從門出入吧。要是使用窗戶出去的時候就會讓窗戶的鎖維持開著的狀態。而門要從內側上鎖,似乎就一定要用到鑰匙。除了窗戶進窗戶出的方法之外,無論如何都需要這間學生會教室的鑰匙。星期三的早上教室門是鎖上的。如果犯人是從門逃走的話,這就證明犯人有備用鑰匙,還特別上鎖才離開」

 「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還有著一堆還沒釐清的事在等著我們」



 隔天禮拜五,因為是在白鷺祭前一天,課程在中午以前就結束了。純架將同好會的全部成員集合在舊校舍一年五班的據點。

 「其實昨天,有個來自宮古老師的委託」

 純架讓全員就坐,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願望『我想吃冬粉』之後,解釋了事件的原委。

 「······於是,我決定讓全員一起來找白鷺獎盃。我想借助大家的力量,來點熱烈的意見交換吧」

 英二發起牢騷。

 「你又往麻煩事裡栽進去了呢。·······話說回來,白鷺獎盃這種東西有珍貴到會被偷嗎?」

 我將昨晚在家裡影印出來的放大版白鷺獎盃照片發給了全員。英二是指著照片說的。

 日向不解地問。

 「我也是這樣認為,這獎盃應該也沒辦法轉賣給當鋪,老實說這只是學園祭裡的一等獎而已吧?偷這種東西是能拿來做什麼?」

 純架熱情地同意著他們的想法。

 「關於這點我也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實在不明白犯人的動機」

 身為幽靈的小圓從地板看著。

 「不管怎麼想,動機是『對學校抱持著恨意,為了復仇為目的』會這樣想很自然吧?」

 「雖然還無法斷定,但這條線很穩呢」

 結城一邊揉著英二的手臂一邊發言。

 「如果無論如何都需要獎盃的話,拜託英二少爺的財閥,我想馬上就能做出一個新的了」

 奈緒苦笑地回應她。

 「那個小結城,這樣不就沒有意義了?」

 我望著不久前才剛搬進社團教室的屏幕。

 「當然動機至今還是個謎。學生會教室的鑰匙以及放著獎盃的玻璃櫃鑰匙,明明都上了兩道鎖了,犯人到底是怎麼解開的?而且還要在沒有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運走體積如此龐大的物體,這難度相當高喔」

 純架在黑板上寫下『毒蛇糾察隊』。

 我們是搞笑藝人嗎?

 「這事件還真棘手呢。有趣」

 英二說出他那出人意料的想法。

 「剩下有可能的是『沒有把獎盃拿走,而是用某種方法將獎盃藏在學生會教室裡』的手段了吧。先把玻璃窗鎖的問題放在一旁,如果要讓偷走的東西不讓任何人看到,就只有這個辦法。怎麼樣?」

 我與純架四目交接,對他搖頭。

 「我姑且跟純架找過架子上、櫃子甚至連角落都搜遍了,沒有獎盃的蹤影。我敢說絕對不是藏起來。一定是被拿出學生會教室了」

 「這樣啊······」

 英二優雅地享用著結城倒的紅茶。是從熱水壺裡倒出來的紅茶。純架說了『自己也想來一杯』後,英二大方地同意了。結城拿出紙杯倒給他,純架開心地喝著紅茶。

 「真好喝呢。······先不談這個,我是這樣想的。白天因為要掩人耳目,所以要偷走獎杯絕非易事,那麼答案就很簡單了。犯人並不是白天而是夜晚偷走的」

 奈緒提出異議。

 「要在晚上偷偷默默走進這間校舍,侵入學生會教室,然後再打開玻璃櫃的鎖將獎盃奪走嗎?先不談鎖的問題,學校夜晚的警備系統該怎麼辦?這裡的警備有那麼鬆散嗎?」

 她說的非常有道理,連純架都無法反駁。

 「······說的也是,這點還是去試著問老師們好了」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9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青澀|高中生|獎盃|懸疑|學生會|老師|學園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