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1 消失的獎盃 06

作者:奈炑│2019-01-26 16:17:58│巴幣:2│人氣:82
101 消失的獎盃06


 我的喉嚨乾了。

 「純架,我去自動販賣機買個飲料喝,我請你啦,有什麼想喝的嗎?」

 「我要熱的酪梨洋蔥汁」

 「怎麼可能會有賣」

 「那就黑咖啡」

 「了解」

 我提起鬆弛的肉身,鼓起精神起身走出外面。

 色彩繽紛的裝飾品讓走廊格外華麗。走在路上的有全是男孩子的團體,也有跟女生走在一起看起來很幸福的情侶。大家都是打從心底享受著今天的祭典。我站在樓梯旁的罐裝果汁販賣機前,投入零錢。

 「嗯?」

 仔細往窗戶外面一看,輪班時間結束的英二與日向走在一起。如果就只有這樣的話是沒什麼問題啦。但是困擾的是,在兩人的旁邊,有另外一位女孩子——菅野結城她像是保鑣一樣,擺出奇妙的表情緊跟著他們。

 「什麼啊,難得讓他們能夠獨處的機會就這樣泡湯了」

 只好由我出馬了。下定決心後,我穿著室內鞋就直接從玄關跑出屋外,往三人的方向奔走。

 話說回來,現在應該是輪到結城當班了才對。她出現在這裡,就表示奈緒現在是一個人嗎?

 我把他們叫住。

 「喂,英二!」

 三人同時回頭看向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英二、覺得不有趣也不無聊的日向、似乎在冷笑的結城······。

 「哦、喔樓路」

 「啊、朱雀同學」

 「這不是朱雀同學嗎」
 
 我趕緊抓住英二的手,知會她們『我借走英二一下』後,把他拉到陰暗處,小聲地詢問他。

 「你在幹嘛啊英二,帶著菅野同學三個人繞來繞去的」

 英二對著我發火。

 「我也沒辦法啊,結城那傢伙說什麼一定要跟上來。加上我本人提倡貼身保鏢的必要性,所以無法斷然拒絕她」

 「現在社團教室裡只有奈緒一個人嗎?」

 「不,我保鑣高山跟福井在負責服務台。在這之後感覺會出問題,不過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用手蓋住臉的右半邊對他嘆氣。

 「喂喂,你之前不惜用電擊槍讓菅野同學昏迷的氣勢跑到哪裡去了?我準備了那麼多不就都化成泡影了」

 「不·····總覺得····拋下結城跟辰野兩人繞校園讓我感覺到了罪惡感,我自己也很不清楚」

 「真是的」

 日向過來向我們搭話。

 「朱雀同學,你們話說完了嗎?」

 我點點頭,日向雙手合十。

 「你們肚子餓了嗎?我們去吃炒麵吧,三宮同學、菅野同學」

 結城還是一如往常地撲克臉同意了她的提案。

 「那我就不客氣了。庶民的食物是否合英二少爺的胃口,就由我先試試毒吧」

 這口氣還真是······。

 對了,我怎麼有種她在嫉妒日向的感覺,是我的錯覺嗎?




 我回絕了他們的炒麵邀約後,買了罐裝咖啡回到學生會教室。純架剪下星星形狀的畫紙,在上面寫上『JUNKA KIRIKI』,貼在地板上。

 這星是在模仿『好萊塢星光步道』的星星吧。是想佯裝自己很有名嗎?真是空虛的傢伙。

 「你好慢啊」

 「怎麼樣?從那之後有了解到什麼嗎?」

 純架的手掌左右揮動。

 「不,什麼都沒有。不管怎麼想,犯人一定同時擁有學生會教室以及玻璃櫃的兩把備用鑰匙。不過他又是怎麼辦到的?思考到這裡就卡住了」

 罐裝咖啡是熱的。純架是打算等它放冷吧,兩手玩著鐵罐。

 「在獎盃被偷走以前,學生會教室的鑰匙除了青柳老師以及周防學生會長之外,沒有任何人使用。這兩個人肯定有問題,但不在場證明呢?還有得去確認動機······」

 此時。

 「什麼啊,是你們喔」

 我們往入口一看,正好是方才提到的周防會長,他龐大的身軀正佇立在哪裡。

 「看到學生會教室的門開著,我還以為是發生什麼事,你們似乎還在一步一腳印地調查啊。看樣子還沒找到犯人呢」

 純架害羞地笑著。

 「是的,讓您見笑了」

 他喝了咖啡。

 「不過您來的正好。我正有幾個問題想問周防學長」

 「喔?你倒是問問看」

 周防學長走進室內,無情地踐踏著剛才純架貼在地板上的畫紙。他臉上的表情多了幾分憎恨。

 「星期二,學生會教室一整天都沒有使用,然而周防學長卻來了對吧?為了來找不見的手機。結果有找到嗎?」

 周防學長有些厭倦地坐在椅子上。

 「嗯,跟我想的一樣,是掉在學生會教室裡。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了」

 「那個時候你有帶著其他人一起來的對吧?」

 「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

 純架拿出手機,用食指敲打著螢幕。

 「不只是智慧型手機,如果要找手機的話,只要讓某人打給自己,然後聽手機鈴聲的話,應該馬上就能找到了。我說的沒錯吧?」

 周防學長似乎理解了純架的意思。

 「啊,你是指這件事喔。那個時候我的確請副會長的神埼一起來幫我找了。他打給了我,然後就跟你說的一樣,靠著聲音找到了」

 「這樣啊。那找到手機之後有做什麼嗎?」

 周防學長因為這意料之外的一句話皺起眉頭。

 「什麼?你是在懷疑我嗎?」

 純架露出裝模作樣的表情,

 「不僅是周防學長,我懷疑任何人。只要還有著明天名為閉幕典禮的時限在,我為了達成目的,不管是誰我都會去懷疑」

 「這樣啊。我跟神埼找到手機後,什麼也沒做就走出學生會教室了。然後把門上鎖後,就直接將鑰匙拿到教職員辦公室了。有關於鑰匙的出借,辦公室裡有著我親手寫的紀錄。早見老師認可的紀錄也一併記載在裡面才對」

 「那個時候,學生會教室裡白鷺獎盃·······」

 「當然還在啊。就鎮座在架子裡面」

 純架用筆在筆記本紀錄。

 「那一天——星期二的放學後,在教職員辦公室借走了鑰匙,進到學生會教室,在這之後把鑰匙還回去。整個過程大概花上了幾分鐘?」
 
 「我想不到十分鐘吧。這點你去看紀錄本就知道了」

 「我順便問一下,周防學長能像鎖匠一樣打出備用鑰匙嗎?」

 學生會長大笑。

 「怎麼可能辦得到啊」

 純架停頓了幾分鐘。不久動起了唇瓣。

 「周防學長是怎麼看待這個白鷺祭的?」

 學生會長眨了眨眼。

 「你的想法還真是飛躍啊。······我覺得是個很棒的學園祭喔。作為學生會的成員,必須花上大把的時間去準備,能平安無事地舉辦讓我感慨萬千啊」

 我從他的口氣裡感受到了違和感。有種諷刺跟感嘆混雜在一起的感覺。周防學長沒有注意到我的懷疑接著繼續說。

 「你們也是這樣認為的吧?不覺得很開心嗎?」

 「嗯,是的」

 「我也很開心哦。只不過,跟白鷺祭一樣,我對你們的調查也很感興趣」

 他拿出白色的手機。

 「既然能夠相識就是某種緣份。要不要來交換一下電話號碼?如果發現獎盃的話,當然我也是希望你們能第一個通知我」

 純架同意了。

 「我們會為了向你報告好消息而盡力。·····樓路你也來吧」

 「我?我是不要緊啦」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交換了聯絡方式。




 我及純架在周防學長離去後,在裡面待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走出學生會教室。從外面將門上鎖。純架不知不覺拿著墊板搓著自己的手,然後再碰門把被靜電電到。

 「好痛!」

 你是笨蛋嗎?

 前往教職員辦公室的我們,將鑰匙還回去的同時,確認了鑰匙使用者以及使用時間。與放在箱子內的玻璃櫃鑰匙又是不同的東西。

 「有了,星期二的地方的確有青柳老師以及周防學長的名字。嗯,先借鑰匙的人是青柳老師,周防學長則是在那之後嗎。周防學長在放學後馬上就去借鑰匙了呢,真是奇怪」


 我不解地問他。

 「那又怎麼樣?」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老師|學園祭|學生會|青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