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有一個夢

青鷹71 | 2019-02-02 01:11:24 | 巴幣 12 | 人氣 409



「啊?」指著自己,我滿是詫異,這傢伙沒找錯人吧?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為什麼會找上我?這未免太不合理了吧!

------------------------------我是分隔線-------------------------------


 
  醒來之後,辦公室就多一個新人了。
 
  老實說,我真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畢竟最近根本沒聽主管說要面試找新人,也沒傳聞要調派其他部門人員支援,結果,當我今天走進辦公室,一個女孩子笑容可掬地向我打招呼問好,「早。」
 
  「呃……早?」我摸摸鼻子認命地說早,可是腦袋裡卻是一片空白,完全接下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沉默的氣氛在辦公室蔓延,只要安靜超過五秒,人就有可能坐立難安,我連忙坐下,躲在電腦螢幕後方,按照我的每日作息,只要說完早安之後,就不會再有多餘的人際接觸。
 
  一如往常的亂七八糟信件,一如往常的雜七雜八電話,好不容易捱到中午休息,攢著錢包,我想也不想就準備走出大門覓食。
 
  「等等!」從我背後追上來的,是我不認識的那位女性新人,她提著貓咪裝飾的小提包,「Jack,你打算吃什麼?」
 
  「可能隨便看看吧,呵呵呵。」我的回答十分簡單,畢竟在一個地方待久了,老實說,問上班族要吃什麼,很多人都會說隨便吧。
 
  「欸──附近好像有新開的義大利麵店。」沒想到她直接指著幾個紅綠燈後的餐廳,然後看著我,「要不要一起去吃?」
 
  「啊?」指著自己,我滿是詫異,這傢伙沒找錯人吧?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為什麼會找上我?這未免太不合理了吧!
 
  「對啊,Jack,你昏頭了喔?我是你老婆啊!」
 
  「欸──」我忍不住在大街上驚叫,引起其他路人的側目以及議論紛紛,等等、等等,這劇情根本是峰迴路轉,原本以為是新人的傢伙,竟然是我老婆?
 
  「吼、吼!Jack,你是沒睡醒喔?」她揪著我的耳朵,態度十分自然,而且捏得很順手,一點都不彆扭,「難怪你早上這麼冷淡,你,現在跟我一起吃飯。」
 
  「好啦,吃飯可以,不要再捏我了!」我小心翼翼地環顧四周,深怕被公司同事看到這一幕丟臉的情景。
 
  「真是的,要不是我攔住你,你這笨蛋肯定又是自己亂跑。」她的臉頰氣鼓鼓的,簡直就像是一隻塞滿葵瓜子的倉鼠。
 
  為了避免繼續惹怒她,我非常識相地跟著她走到被欽點的義大利麵餐廳,看看菜單,價格不貴,還在我可以控制的預算之內,當我們兩個人都點餐後,她斜倚著頭,目光灼灼地直視著我,彷彿快把我給燙傷了,「所以呢,你記得什麼?」
 
  「這個……」我有些尷尬地笑了幾聲,對於眼前這個人,我沒有一絲半點的印象,如果這麼說的話,會不會等一下叉子跟湯匙齊飛?仔細想想,還好不是選排餐,不然肯定在上菜前,我會先被大卸八塊。
 
  「全忘了?」她的口吻隱隱含著怒氣,要不是正在公眾場合,她的粉拳大概會朝我身上招呼過來。
 
  「抱歉,我沒有任何關於你的印象。」即便擔心會被痛打一頓,但做人要誠實,我聳聳肩膀,最後還是坦然地吐露我的實際狀況。
 
  「唉、唉,你真是太過分啦!」她長吁短嘆,原先的怒氣轉換成哀怨的情緒,「我對你的事情可是清清楚楚耶!」
 
  「是,是這樣嗎?」我搔搔頭,對於她的話語,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如果是個跟蹤狂,也可能會清楚特定人的個資吧?
 
  「這樣懷疑的眼神是很失禮的喔。」她將雙手環在胸前,咳嗯,應該有D……
 
  「大色狼,你在看哪!」她拿起湯匙對著我,眼睛瞇了起來,「你平常都這樣看女同事嗎?」
 
  「不是,我只是,呃……」糟糕,我好像搞砸了,如果等等她覺得不舒服,我可能會被舉報在人力資源部門,說我疑似有性騷擾的情形,那可就不妙了。
 
  「哼哼,要是不講清楚,我絕對要你好看!」她氣勢萬鈞地搖晃湯匙,我吞吞口水,試探性地開口,「你總不會要拿湯匙打我吧!當湯匙殺人魔很累欸,這太不乾脆了。」
 
  「別轉移話題。」她還在那副警戒的模樣,直到老闆把玉米濃湯還有餐包端上來,她才換了一個人,「哇嗚,奶油小餐包。」
 
  她幸福地一口咬下,但卻很不小心地被燙到,弄得到處都是爆漿的奶油,我連忙拿起衛生紙遞給她,「沒事吧?要不要我去跟店家要冰塊?」
 
  「明明還是這麼溫柔,為什麼會忘了我呢?」她百思不得其解地說著,同時接過衛生紙,將手指跟桌面擦乾淨。
 
  這個時候,我默不吭聲,什麼話也不講,畢竟在這時候,不管說啥都只會顯得很尷尬吧。
 
  「所以你是睡醒之後忘記我的?」她似乎開始認清這個事實,態度逐漸妥協了。
 
  「嗯,對。」我點點頭,用湯匙攪著玉米濃湯,沒什麼胃口,「你的名字是……」
 
  「雖然很不想生氣,但這真的太失禮了吧!」她再次鼓起臉頰,同時伸手越過界,戳著我的額頭,「Jack,你要是再不趕快想起來,你晚上就慘了你!」
 
  「這、這我也沒辦法啊?」我呆愣著。
 
  望著她一開一闔喋喋不休的嘴巴,我開始回憶昨天睡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唔,一切都正常啊,為什麼我會有老婆才奇怪吧?
 
  已經過三十歲,不修邊幅,只覺得人際往來很麻煩,像這樣的我到底是何時結婚,我反而一點頭緒也沒有……
 
  「滴、滴、滴──」穩定的機械聲音傳來,對面的她開始模糊,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做夢的人是我嗎?」
 
  沒錯,肯定是這樣,否則的話,我根本不會有老婆吧?
 
  雖然時間很短,但至少至少有個女孩子關心我,而且還特地跑來找我吃飯,嗯,雖然還沒到主餐這部分啦……
 
  「我說,Jack Chen先生,你還要睡多久啊!」
 
  「咦?」
 
  我正躺在床上,睜開眼,便看到旁邊的點滴還有旁邊的機械儀器,「想裝死也太早了,不過就是割盲腸而已,有必要這樣生離死別嗎?」
 
  「啊──」我全部想起來了。
 
  昨天進醫院前,我像頭倔驢,雷打不動,要不是真的痛到受不了了,我才被抬到醫院,但天生怕痛的我,一度以為自己要死了,甚至還要老婆幫我寫遺囑,要不是因為我是病患,她肯定會用力巴我的頭。
 
  或許是潛意識以為自己快要死掉了,才會做了那個莫名其妙的夢吧?
 
  「我說你啊,別以為可以這麼容易落跑,你家小蘿莉緊張到都哭出來了。」夢裡的她,現在栩栩如生地出現在我的面前,將熟睡的小朋友抱到我的眼前,「你看你看,都還有淚痕,你喔,工作再忙,身體還是要顧啦。」
 
  「好啦,我知道了,親愛的蕙如老婆。」心疼地看著小朋友,我同時回應老婆的話。
 
  嗯,雖然一直覺得我這個人沒什麼,但或多或少還是有人欣賞,所以我才可以娶到老婆,甚至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吧?
 
  青菜蘿蔔,總是有人愛嘛,嘿嘿。
 
  
 
    

------------------------------我是分隔線-------------------------------

要是最後還是鏡花水月,好像太殘忍了。

不過睡醒跟作夢都是妻管嚴,其實也挺可憐的……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小日本
差點變成 醒醒吧 你沒有__系列
2019-02-02 09:24:44
青鷹71
本來應該是啦~最後決定轉彎XDX
2019-02-02 17:04: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