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天太熱那就看鬼故事變涼啊

青鷹71 | 2018-08-12 17:47:41 | 巴幣 14 | 人氣 521

驚悚類
資料夾簡介

腦袋發昏的我,不知為何想出了這個飲鴆止渴的鬼主意


------------------------------我是分隔線-------------------------------


  夏天很熱,老實說,就算是七月鬼門開,天氣還是他媽的熱,而且還是又悶又濕的那一款,不得不說,待在都市叢林裡頭,真的只能仰賴電風扇跟冷氣,不然我絕對會先被熱死。
 
  不過,今年夏天不一樣,除了在辦公室還有超商之外,我回家之後沒有任何吹冷氣的理由。
 
  原因無他,就是房東非常靠北地漲價了。
 
  「唉唷唉唷,你看看,政府稅收得那麼多,還一下說要改革幹嘛的,而且現在又常常跳電,漲電費也是正常的啦。」
 
  當我因為加班忙得焦頭爛額,乍然聽到房東這副理所當然的語氣,還傻傻地楞了幾秒,反應弧才開始作用,「你漲多少。」
 
  當然,這些廢話再多也一樣,不如一開始雙方講清楚,省得之後麻煩,房東對於我這麼乾脆的問話,反而呆住了,最後才喜出望外地開口,「唉唷,張先生,您真是明理啊,有您這麼好的房客,我真是上輩子燒得好香,我的福氣啊,錢哪,再賺就有了啦,我漲得不多不多,已經貼在公告欄上,你回去看就知道啦,有問題再跟我說啊──」
 
  ……所以到底是漲多少?
 
  講完這些廢話,我還是沒等到我要的資訊,房東那頭似乎還在跟其他人吵架,便草草結束跟我的對談,我無言地瞪著手機螢幕,最後只能長長地嘆了一大口氣,然後繼續埋頭苦幹,想辦法努力完成明天要做的PPT行銷報告。
 
  晚上十一點,當我總算拖著疲憊的身體,到超商簡單買點東西吃,在回家後,我的心靈再次被震撼,簡直比被總經理叫去辦公室開罵還驚人。
 
  「夏季電費調漲,一度九元?」睜大眼睛看著公告欄的內容,我差點沒嘔出幾升血出來。
 
  九元?開什麼玩笑,本來一度七元就已經比台電還貴很多了,根本就跟搶劫沒兩樣,現在用到九元是搞什麼鬼啊?
 
  沒想到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我怒氣沖沖地翻出手機通訊錄,想要跟房東理論,然而,電話聲如同風蕭蕭兮易水寒的荊軻,不管我怎麼打,房東就是不接電話。
 
  頹下肩膀,我默默地拿出鑰匙開門,一走進套房,原先想開燈,但一想到這個月開始電費調漲,我只好嚐試維持房間內最小電力輸出,除了摸黑洗澡外,我連洗澡後開一小時的冷氣放鬆時間都節省下了。
 
  線上租屋網不乏各式各樣的出租物件,然而,目前我所住的地方,卻是離公司最近的套房,雖然電費貴得像是被鬼打到一樣,但至少每樣設備各就各位,簡單來說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而且現在正是公司這季最緊要關頭的時刻,每天都得上緊發條,想辦法把客戶處理得妥妥貼貼,老實說,完全就沒時間找房子啊……
 
  躺在床上,我只覺得心力交瘁,可惡,只是想出社會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有這麼難嗎?
 
  回想起來以前小時候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被長輩呵護的生活,現在只覺得滿紙辛酸淚。
 
  唉……總結來說,根據目前現況,看來暫時是沒辦法搬家,可是這漫漫夏夜的熱氣該怎麼處理?
 
  左思右想,我只能得出盡量待在公司或超商,這樣只有回家睡覺的八小時才需要用電的結論。
 
  想到這裡,沉重的睡意襲來,就算再熱,弄得滿頭大汗,我還是進入了睡眠模式。
 
  但僅止於到早上六點半為止。
 
  隔天一早,刺耳的鈴聲在我耳畔響起,我揉揉眼睛,試圖搞清楚今夕是何年,這才注意到手機螢幕正在來電顯示,想也不想,我就把電話給接起來,「喂?」
 
  「唉唷唉唷,張先生,不好意思啦,昨天我睡著啦,你打來這麼多電話是怎麼啦?還是你按錯了,按錯也沒關係啦,還好喔,我睡著之後,非得到固定時間才能起床,就算有人在我旁邊敲鑼打鼓也一樣啦,哈哈哈!」房東爽朗的聲音傳來,我卻只想把他像螞蟻一樣蹂躪而死。
 
  靠北,早上六點半耶,雖然我昨天氣急攻心,在十一點撥了好幾通電話,也不用這樣惡整我吧?今天還要上班,我想睡覺啊啊啊──
 
  「嗯,沒事。」雖然對電費很有意見,但睡覺是人類三大欲,在沒有睡飽前,我的腦袋就不會開始運作。
 
  「真的沒事吼,唉唷唉唷,張先生,你不用跟我客氣啦,你喔,是我認識的房客當中最優良的模範生啦,要是需要獎狀的話,我可以做一張放在公告欄喔。」
 
  「不用,謝謝。」我俐落而且果斷地回絕,並且迅速地掛上電話,然而,被打擾的睡眠,生活作息因而被攪亂,結果我想在睡回籠覺已經睡不著了。
 
  我只能在心裡罵髒話,同時睡眼惺忪地刷牙洗臉,然後開始出發去吃早餐,以便等等前往公司,繼續今天的上班戰爭。
 
  果不其然,今天的行銷報告又是各部門唇槍舌劍的時刻,稽核主管覺得怎麼客訴應對沒有照公司程序進行,法務主管覺得應該要由我們先想想處理對策,再來進行後續法律程序,而我的頂頭上司,那泛著油光的凸額頭腦袋,完全沒有任何作用跟提出對策,只是一概地把錯誤都堆到我頭上,彷彿我是垃圾山一樣。
 
  結果就是我被總經理臭罵了一頓,然後再繼續思索處理方法,而且還得這周末結束前處理完畢。
 
  唉……
 
  再次拖著疲憊的身軀下班,我只覺得整個人的靈魂像是被抽乾一樣,要不是因為這邊業績獎金很高,我才不會繼續待在這個到處推事情的公司咧。
 
  好想回家吹冷氣看電視,過著頹廢的舒爽生活啊!
 
  只可惜,房東的獅子大開口,讓我完全不能這樣做,我只能到生活百貨的店,多買幾個便宜的蠟燭,繼續過著想辦法省電的節儉模式。
 
  「咦?要是看鬼故事的話,身體自然發寒,不就不會覺得熱了嗎?」

  腦袋發昏的我,不知為何想出了這個飲鴆止渴的鬼主意,明明當初大學夜遊時,我是當中最驚聲尖叫的一位,現在,為了生活,不得不低頭,既然沒有辦法改變環境,那只好借助靈界朋友們的力量了!
 
  為了省電,我沒開燈,在桌上擺著蠟燭,一邊滑手機上網看有什麼鬼故事……
 
  「租屋處的靈異事件?這個不要好了。」我皺著眉頭左挑右撿,老實說,平常看電腦文字已經很煩悶了,現在看手機,螢幕更小,而且在燈光不足的情況下,長期這樣下去,眼睛肯定會壞掉。
 
  想到這裡,我索性到影音網站,覺得乾脆用撥放的方式,開始聽鬼故事。
 
  「這是一個發生在醫院夜班護理師的親身經歷……」來賓刻意用著神秘兮兮的嗓音,開始描述,「那是在晚上十一點之後的故事,這一天,當小鈴要開始巡房時,有個伯伯突然抱怨空調壞掉,房間裡非常悶熱。」
 
  悶熱?那不就跟我現在一樣嗎?
 
  我先是抖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隨著來賓的描述,我房間裡的熱氣開始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涼涼的寒冷冰氣。
 
  這是正常的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不過也許這是一種心理暗示的催眠效果吧?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來賓也講到故事的最後一句,「現在你覺得涼了嗎?」
 
  「現在你覺得涼了嗎?」
 
  「現在你覺得涼了嗎?」
 
  「現在你覺得涼了嗎?」
 
  「現在你覺得涼了嗎?」
 
  手機像是過熱當機一樣,不停地重複這句話,我連忙中止撥放程式,但伴隨著幽幽搖曳的燭影,我的背後,同樣響起這句話,「現在你覺得涼了嗎?」
 
  

------------------------------我是分隔線-------------------------------

我昨天試過了,
看完鬼故事還是很熱,
最後還是屈服在冷氣的威壓下(X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其實是每個月都要繳錢給根本不存在的房東喔A__A(不
2018-08-12 19:00:55
青鷹71
鬼房東還會漲價,這才可怕啊~
2018-08-13 01:04:27
小日本
窮比鬼還可怕啊~
2018-08-12 20:02:01
青鷹71
窮到被鬼拖走,嗚嗚
2018-08-13 01:04: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