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6 消失的獎盃 11

作者:奈炑│2019-01-31 14:33:43│巴幣:2│人氣:116
106 消失的獎盃11


 我與英二悄悄地沿著走廊的牆壁走,不久聽見了熟悉的聲音追了上來。是日向與結城。日向全身上下充滿了幹勁。

 「如果要去找獎盃的話,我們也要幫忙!因為我們也是『偵探同好會』的一員」

 英二不管什麼時候都用那沒出息的態度看著日向。真是拿他沒辦法。我對著眼前想鼎力相助的兩個女孩子說。

 「那麼英二就跟辰野同學一組調查吧。我跟菅野同學行動」

 英二毫不遲疑地同意這個提案。

 「我知道了。走吧,日向」

 「誒、好,我知道了!」

 兩人消失在樓梯後,結城嘆了一口長氣。

 「明明我才是英二少爺的女僕······」

 「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我們也走吧,菅野同學」




 要是獎盃被拿到校外,那我們巡視校園的行動也會失去了意義。就算這樣,我們也不可能坐以待斃等著時限的到來。這次老師們格外期待我們『偵探同好會』。無論如何我都想懲罰那位躲在暗地裡竊笑的犯人,以消我心中這股怨氣。

 「哦?是你們啊」

 是警備公司的警衛,向井五郎先生向我們搭話。跟上次一樣,他全身穿著警衛的藍色制服。

 「向井先生,今天是值白天班嗎?」

 向井先生露出爽朗的笑容,臉上充滿了皺紋。

 「嗯,畢竟今天會有一般人入校呢。被這間學校委託警備的我們也得注意不要出差錯呢。現在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其他兩人在校內裡巡邏才對」

 「是有可能會出現可疑人物嗎?」

 「就是為了不讓可疑人物出現才這麼做。······比起這個」

 他靠近我咬耳朵。

 「那個獎盃,還沒找到嗎?」

 我也稍微放輕音量。

 「是的,真是慚愧」

 向井先生輕輕地拍了我的上臂。

 「加油啊,可不能氣餒」

 「謝謝您」

 在這之後,我跟結城走在校內。既沒有找到獎盃,也沒有看到可疑人物。賣食物的攤販、研究發表、鬼屋、文集販售,每個攤位都毫無異常地接客。

 我看著結城隨著時間的經過,漸漸感覺到不安的模樣。

 「菅野同學,妳該不會是在擔心英二嗎?」

 結城心中的焦躁被我說中後,露出狼狽的樣子。但那僅僅只有半秒鐘,她馬上就找回自我了。

 「嗯,因為英二少爺是我重要的主人。我不跟在他身旁真的不要緊嗎······?」

 我直接了當地對著她投出我老早就想問的問題。

 「妳喜歡英二嗎?」

 結城無語,但臉上的肌肉馬上驅使她冷笑。

 「我跟英二少爺是主從關係。不存在喜歡或是討厭這一次元的關係。我們菅野家奉仕著三宮家的連綿歷史,造就了我的血肉之軀。我想就算跟你解釋,你也沒辦法理解吧」

 我試著提出假設。

 「那如果、只是如果······。英二喜歡辰野同學的話妳會怎麼做?妳果然是會去支持他們嗎?」

 結城恢復了冷靜。

 「英二少爺不可能會喜歡上辰野同學。我敢斷言,唯獨英二少爺是不會對庶民動情」

 「那昨天妳沒有察覺到英二看辰野同學的眼神有點奇怪嗎?」

 「············」

 「雖然跟我無關,不過菅野同學,要是不留神搞不好辰野同學就會把英二搶過去了也不定」

 結城沒有回答,默不做聲地咬著嘴唇。




 我們不知不覺晃到了校門口。果然連獎盃的影子都沒看到。

 在校門口附近,架著用紙箱做成的特大號樹拱橋。是『樹之大門』。為了不被風吹走,在那粗粗的樹根旁邊用水泥磚壓住。雖然染上了茶色的油漆,但全體欠缺著精密性。

 「熱情嗎。或許真的跟他說的一樣散漫也說不定呢,白鷺祭」

 「這應該是學生會製作的東西。不過真的只能用馬虎來形容呢」

 此時我們與英二及日向兩人會合。

 「怎麼樣結城,有遇到什麼怪人或是奇怪的事情嗎?」

 「不,完全沒有」

 日向看著手機的螢幕。

 「已經這個時間了。我差不多要去新聞社露臉了。我先失陪了,各位」

 英二激勵著她。

 「這樣啊,要加油喔」

 「謝謝你」

 結城用複雜的神情目送日向。

 英二看著手錶的三根指針。

 「還有點時間······。要不要去吃個章魚燒?」

 我贊同他的想法。

 「畢竟第二棒是英二,捶肩膀前還是先把肚子填滿比較好。我也陪陪你吧」

 結城為他著想地搶先一步。
 
 「我去幫您買」

 「拜託妳了」

 看著往攤販走去的結城,我與英二坐在草地上。在這一小時二十分鐘裡,我們都全力在搜索著獎盃的下落,應該都身心俱疲了。

 在接續昨日的好天氣下,出入的人流很多,大家都充滿和氣地享受著各式各樣的攤販。帶著小孩的父母親及老婦人特別顯眼,也有許多穿著他校制服的年輕人。我發著呆看著他們的笑容,有種迷失在桃源鄉裡的錯覺。

 英二難以啟齒地開口。

 「抱歉呢,樓路。昨天也好,今天也罷,你都在為我著想對吧?讓我跟辰野一組」

 「因為大家一起去海邊的時候,我跟你約好了,一定要讓你跟她獨處阿。然後呢?你們的進展如何?」

 聽到我充滿好奇心的提問,他露出了難以言喻的表情。

 「毫無進展啊。她姑且有陪我閒話家常,但並沒有打從心底笑出來。不曉得是不是被她看透了,我感覺她不給我任何機會,拒絕著我。所以她才會笑起來那麼生硬,這是怎麼回事阿」

 「我想她只是因為從異性接收到好意而感到困惑吧?辰野同學似乎沒有跟男生交往過」

 「這不好說,我活了十五年也不懂女人心啊」

 我盤腿坐。

 「無論如何,膽大一點不是比較好嗎?即便有些強硬也要把她拉進你的空間,確保主導權。我想這樣做會變得比較順利。雖然只是我的直覺」

 「哼,你明明到現在還沒有跟飯田交往過,真虧你可以說出這種話。你的妄想站不住腳啦」

 「那還真是對不起啊」

 這時結城回來了。兩手抱著兩個紙箱。

 「章魚燒買回來了喔,英二少爺、朱雀同學。請慢用」

 飄來了一陣香氣,我的肚子發出了慚愧的聲響。匆忙地用手接過章魚燒盒,一邊駕馭著失控的食慾,一邊用叉子插著章魚燒。放進口中,熱氣燙傷了舌頭。

 「怎麼了結城,沒有買妳自己的份嗎?」

 「我肚子不餓」

 但跟剛才的我一樣,結城的腹部也明確地發出飢腸轆轆的聲響。她紅著臉低下頭。英二笑了。

 「什麼啊,這不是餓了嗎?我的分妳吃啦」

 「但·······」

 「吃就對了」

 插著章魚燒的叉子靠近那位身為女僕的少女嘴邊。

 「來,吃下去,這是命令」

 結城經過剎那間的躊躇後,斷然地張開嘴。那臉色略顯羞澀。

 英二的章魚燒進到了結城的嘴裡。她閉上嘴巴,端莊地咀嚼著。

 「非常感謝您」

 「好吃嗎?」

 「是的,十分美味」

 我想結城應該是看不起章魚燒這種庶民食物吧。一定在心裡面想著這種東西不該被英二吃下肚。但在主人的面前,她似乎無法指指點點,更沒辦法拒絕。

 吃完章魚燒後,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東西收一收走回社團教室。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學園祭|學生會|青澀|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