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102 穿越到過去(六)

作者:薇洛│2018-12-11 01:03:54│巴幣:0│人氣:52

102 穿越到過去(六)
  「息怒?呵,等你那寶貝徒弟回到主城就是我們大難臨頭之日!只要她向父王回報了那條村的情況,你以為王兄會想不到當中有我的手筆嗎?那時候可就完蛋了!再過幾天就是我的成年加冕典禮了,我可不希望發生什麼意外!」

  在場幾個心腹沒人敢作聲,這讓被稱為二殿下的二皇子更為煩躁。

  「你們都是死人嗎?怎麼都不說話?我告訴你們,要是父王知道我又嘗試調製長生藥,還擅自拿人民試藥,你們也脫不了關係!」

  幾名大臣心中惱怒不已,卻不敢把情緒顯於臉上。

  他們已經是一條船上的蚱蜢了,總得討論個結果來。

  「二殿下,聽聞多利村那邊除了我的不肖徒兒,還有另外一個神秘人在協助調製解藥?」

  阿爾瑪自己也對於那位學了自己一身本事、卻沒有把自己聰明頭腦學去的徒兒十分頭痛。他明明讓她在假期中好好休息,她幹嗎跑去那種偏遠地區救人?還偏偏撞到二殿下槍口上了!

  「對,那個人什麼來歷?」

  見二王子的注意力轉向了另一個人,阿爾瑪鬆了口氣,暗自慶幸自己有派人去調查︰「此人的來歷十分可疑,簡直就像是憑空出現的一樣,二殿下,臣認為有必要動用您的人馬來調查他。」

  二王子皺起眉。

  他有一支親屬部隊專門替他搜集資訊,這事他的部下都知道,但他們亦十分清楚如非要事,他是不會出動到這支部隊的。

  他們也許不是最頂尖的殺手,卻肯定是最能掩人耳目的打聽者。

  「你是不是打聽到什麼消息?」

  「是的,雖然不太肯定,但那位幫助多利村的人,也許與幾年前叛逃的辛德亞有關。」

  二王子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嘴角扯起一個危險的笑容。

  辛德亞......

  那是讓他又愛又恨的一個男人,他才華洋溢、卓爾不群,初見時他才小小年紀,已經能就魔藥學提出獨到見解,所以自己第一眼就相中了他,要把他帶回宮。

  只可惜,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一點都不聽教,從一次實驗失誤開始,他漸漸開始反抗自己的命令,甚至最後還出逃了。

  此時能聽到他的消息,確實讓二王子喜出望外。

  「既然如此,就讓我的暗影部隊去調查看看吧。如果真的是他,那就真的太.好.了。」

  「讓他成為殿下成人禮的禮物吧。」

  二王子聽了心中更感愉悅。

  他最喜歡別人叫他殿下了,彷彿在他之上沒有那個以年歲之長霸佔一切的好兄長。

  ❖

  飄在空中的無音還來不及消化所有事情,一陣暈眩的感覺襲來,再次睜眼她又回到了凱瑟琳身上。

  距離解藥調製成功已經過去了幾天,凱瑟琳和辛一路幫忙村民們復原,除了解藥之後更提供了不少回復體力的藥水,讓在一旁觀摩的巫醫獲益良多。

  兩人離村時,所有多利村村民都聚集在村門為他們送行,場面壯觀。

  告別了熱情的村民之後,凱瑟琳這才終於有機會和辛說話。

  「你接下來準備去哪裡?要回輝煌城嗎?」

  辛回望了凱瑟琳隱約有所期盼的目光,搖搖頭道︰「不,我不會去主城。」

  「是嗎......」凱瑟琳眼中的失望顯而易見。

  辛看著凱瑟琳的表情,沉思了一會兒,最終還是忍不住問︰「凱瑟琳,如果終有一天你要與我為敵,不然就是與皇......不,與天下為敵,你當如何?」

  凱瑟琳一時不明所以︰「什麼意思?」

  辛看著不知世間黑暗的凱瑟琳一時語塞,萬分後悔為何自己要在此時提起這種話題︰「抱歉,你還是當我......」

  突然,辛好像感覺到什麼,猛地抬起頭,一手把凱瑟琳護在身後,同時大喊︰「快跑!」

  「什麼?」凱瑟琳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讓我來回答你吧,凱瑟琳小姐。」

  幾個人影出現在兩人眼前,說話的正是站在中央、被眾人包圍著的男人。

  是那個陰險的二王子!--如果此時無音能夠說話,肯定會衝口而出。

  「二王子殿下......?師傅!」

  凱瑟琳此時心中正一片混亂,見到阿爾瑪和二王子一同出現,天真的她並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將超乎她的想像。

  「你身前這位男子--現在該叫你為辛?還是辛德亞?」二王子露出了微笑,彷彿只是開了一個玩笑,然而這很顯然並非如此。

  聽到他的這句話,辛全身僵硬了。

  凱瑟琳微微轉頭,看著這個把自己護在身後的男子,喃喃道︰「辛?你是......辛德亞?」

  二王子忽視了凱瑟琳的反應--他根本不知道凱瑟琳和「辛德亞」是認識的--但辛德亞的反應已經讓他十分愉悅︰「叫什麼也沒差,因為這也改變不了你煉製毒藥,先後殘害幾條村莊的性命的事實!」

  「你為了煉製禁藥,不惜讓無辜的村民為你付出代價,在此之後還不知悔改,先後殘害了五條偏遠村落的人民!」

  「呵,殿下說這話的時候良心不會痛麼?」辛德亞冷笑。

  他不是不能立即逃跑,但他身邊還有凱瑟琳,他不能讓她陷入險境。

  即使對方人馬之中有一位應該是凱瑟琳的師傅,但他仍不相信凱瑟琳的安全會受到保障。

  能成為這二王子身邊的重臣,自然也不是什麼好人。

  「辛德亞,你不必再狡辯了,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把你這個罪大惡極的人抓回去等待聖裁!動手!」

  二王子話音剛落,他身後帶來的衛兵和法師已經拔出了武器,內一圈外一圈地把他們包圍。

  「凱瑟琳,過來。」阿爾瑪見凱瑟琳還呆呆地站在辛德亞身旁,眉頭一皺下令。

  「但是,老師......」凱瑟琳腦海中一片混亂,根本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一邊是兒時玩伴,一邊是對自己有教養之恩的導師。

  一般來說都會偏向後者,但凱瑟琳總覺得不對勁。

  「過來!」阿爾瑪厲聲喝道。

  二王子現在已經對凱瑟琳心生懷疑了,要是她再繼續不聽話,恐怕自己都保不住她。

  這位弟子天資出眾,讓自己一再在同寮中吐氣揚眉,阿爾瑪對她終究是有保護意欲的。

  但若她擋了自己的權貴路......那就沒辦法了。

  「過去吧,」辛德亞傳音給凱瑟琳︰「別管我,小心阿爾瑪。」

  說罷,辛德亞把她推開,正視著二王子道︰「我認罪,但你們必須保她平安,否則我不介意為大王子提供點消息。」

  「你!」一直神氣得意的二王子聽到此話立即暴跳如雷︰「你還留有後手?」

  辛德亞在黑袍下咧開嘴笑了︰「都是二殿下教導有方。」

  「你閉嘴!」二王子暴怒,厲聲大喝︰「把他押下去,帶回天牢!我要在明天的加冕典禮上把他的人當眾獻給父皇!」

  聽得二王子的命令,包圍著辛德亞的眾人立即動手,法師們先是用魔法綑住他,衛兵們再步步進逼,把他用粗實的麻繩綁了起來。

  辛德亞全程都沒有發出聲音,毫不反抗就束手就擒。

  一旁的凱瑟琳被阿爾瑪拉到身後,就這樣看著辛德亞被帶上囚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凱瑟琳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門弟子別樣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後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