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完結特別篇02 兩個人情

作者:薇洛│2018-12-26 00:03:03│巴幣:0│人氣:176

完結特別篇02 兩個人情
  今天大概是顧映霜人生中最為驚險的一天,而這一切都是這個男人害的。

  顧映霜瞪了坐在駕駛座的紀澤誠一眼。

  就是這個男人,莫名其妙追了自己幾年,從一款遊戲到另一款遊戲,每次都要公開對自己示愛,每次都被她拒絕,卻每次都不肯放棄。

  她不是沒被人追過,相反其實她這方面也算是經驗豐富。在她以「霜華」的身份成名之後,遊戲中不乏人對她展開追求,但這些人被自己見一次揍一次之後再也不敢胡說八道了。

  就只有這個男人,打架打不過,打發也不走,白白在她身上浪費了五年時光。

  五年時光啊,顧映霜都要以為自己是什麼稀世珍寶了。

  真是......大傻瓜。

  兩人一言不發地來到顧映霜的小區中,由顧映霜領頭走向她的住所。

  直至站定在她家門前,紀澤誠才忍不住吐槽︰「難怪小無音就不放心你回家,看看你這小區,還真夠破爛的。」

  環視一周之後紀澤誠的視線落在顧映霜家中的門鎖上,目光一亮。

  看似普通的門鎖,實質被改造成複雜的防盜系統。聽說這都是顧映霜自己改造的?果然自己眼光就是好。

  紀澤誠奈不住好奇,在顧映霜把門打開後想要摸一下那個高科技門鎖,卻被察覺到異動的顧映霜一把拍掉他的手︰「別亂碰,嘗試強行開門會引起警報系統的。」

  「警報系統?」紀澤誠更好奇了,卻也乖乖地收回了手,用左手按上方才被顧映霜打到的地方。

  嗯,她的手軟軟的,雖然也就只碰到一瞬間。

  進屋後紀澤誠好奇地張望,最後吐出一句︰「你家還真沒什麼東西,難怪你說很快就能收拾東西。」

  顧映霜不置可否,在床下拉出一個行李箱後便打開衣櫃開始收拾。

  紀澤誠見此自是自動自覺想要幫忙,站到衣櫃旁邊正想伸出手時,顧映霜人影一動,錯身擋住了他,臉色微紅地說︰「你不用幫忙,在那邊坐著就好。」

  說著用下巴示此了屋內唯一一張椅子的地方。

  「咦,真的不用嗎?」紀澤誠非常真誠地問。

  「不用!」顧映霜真是氣急了,這裡面放的都是她的衣服,甚至有她的內衣物,怎麼可能讓紀澤誠來幫忙?

  見顧映霜如此堅持,紀澤誠自然乖乖妥協,轉身時眼尾的餘光撇見一件純白色的衣物從衣服堆中露出一小角,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蝴蝶結......他終於明白顧映霜在緊張什麼了。

  紀澤誠一言不發地坐到椅子上,雙眼似要把牆壁看穿一樣死盯著對面牆壁,一手托著腮,遮掩著臉上泛起那不自然的淡紅。

  真是該死,他真的沒想那麼多,單純想要幫忙而已啊!

  顧映霜沒讓紀澤誠等很久,她本來就不常上街,替換衣物自然不多,花了十多分鐘便收拾好一切了。

  「走吧。」顧映霜說完,一手拉行李箱,另一隻手想去開門,紀澤誠十分自然地跟在她背後,搶過了行李箱。

  「咦?」顧映霜嚇了一跳,回頭看見紀澤誠就站在自己背後十來公分的位置,一手拉起她的行李箱。

  「怎麼了?」紀澤誠低頭問。

  顧映霜對於突然拉近的距離有點不習慣,但紀澤誠的行為其實並無任何越矩,只好強行鎮定下來︰「沒什麼,有點嚇到而已。」她反射性以為有人要搶劫,卻不曾想過是紀澤誠要幫她提行李。

  紀澤誠聞言笑道︰「你該不會以為我要搶你東西吧?」

  被說中心中所想,顧映霜心虛地否認︰「沒有,我只是不太習慣而已。」

  「不太習慣什麼?有人幫你?」紀澤誠笑容不減,心中卻十分心疼。

  天知道顧映霜經歷了什麼才會對人如此不信任。

  又一次被說中了,顧映霜實在不想回應,只是含糊地應了一聲「嗯」。

  「那你應該開始習慣了。」紀澤誠長腿一跨,走到顧映霜面前,一字一句道︰「你已經不是一個人了,你要習慣受人幫忙,要習慣被人寵溺,還要習慣我的存在。」

  紀澤誠說出來的情話太撩,顧映霜一時失去了語言能力,好一會兒才回他一雙白眼,外加一句︰「你以為你是誰啊?臭不要臉的。」

  說完就逃避似的大步離去,但一直注視著她的紀澤誠自然沒有錯過她臉色的改變。

  「真是愛逞強。」

  紀澤誠自言自語似的說了一句話,關好門後便跟上顧映霜的腳步離開。

  ❖

  把行李箱放到車尾箱後,紀澤誠見顧映霜又想鑽進後座,後發先至地按住了車門︰「不考慮一下副座嗎?」

  顧映霜一言不發地盯著紀澤誠,只見他保持著紳士的微笑,打開了副座車門,伸手做出邀請的動作。

  罷了,也就一程車而已。

  顧映霜放棄掙扎,坐上了副駕駛座。

  車子發動之後,顧映霜一直托著腮,定定地看著車外的景色,就在紀澤誠以為這又是一程沉默的車程時,顧映霜突然輕聲道︰「謝謝你。」

  紀澤誠眨眨眼睛,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了幻聽。

  「什麼?」

  說了最難出口的三個字,之後的話也變得不太難開口了,顧映霜接著說下去道︰「今天的事謝謝你,包括救我的事、還有為我提供住處的事。」

  面對突然變得坦率的顧映霜,紀澤誠一時不太適應,只好笑言︰「那你是不是應該報答我?」

  本來只是一個玩笑,誰知道顧映霜回頭,一臉認真地看著他的側臉︰「要怎麼報答你?」

  紀澤誠差點一個手滑把方向盤甩了出去。

  咽了咽口水,紀澤誠大膽地試探︰「以身——」

  「不可能。」顧映霜露出鄙視的目光。

  果然這傢伙腦中就只有這種東西。

  「哈哈,也是呢。」紀澤誠毫無悔意地軌笑兩聲︰「只能提一個要求嗎?」

  顧映霜都要被此人的厚臉皮氣笑了,只是轉念一想,她方才的確感謝了他為自己做的兩件事,既然欠了兩個人情債,那確實應該還他兩次要求。

  「兩個。」顧映霜斬釘截鐵道︰「不能再多了。」

  紀澤誠面上不露,心中卻是笑開了。

  兩個已經足夠了。

  「那我先說一個。」剛好轉了紅燈,紀澤誠轉過頭直視顧映霜︰「來加入陰陽吧。」

  正想著如果他又獅子開大口的話要如何修理他的顧映霜一怔,有點不可置信地反問︰「就這樣?」

  「就這樣。」紀澤誠肯定地點頭。

  「好吧,那等等我上線了再找你加公會。」

  「好。」

  要讓顧映霜接受自己並不容易,他們都是把生活重心放在遊戲上的人,老是在遊戲中作對也不是個辦法,唯有把她納到自己的羽翼下,才有更大機會進一步發展。

  「另一個要求呢?」

  「嗯......我想到再告訴你。」

  對此顧映霜感到十分不安,但她也無法強迫紀澤誠現在立即再多想一個要求,只能暗恨自己沒有事先說清楚。

  紀澤誠看著顧映霜暗自生氣地皺起眉頭,心中失笑。

  其實他早就想好第二個要求了,只是不必現在提出。

  因為......

  「把你以後的人生和我分享」這種事,他自會用行動來達成目的。

  把顧映霜送到玄天科技後,紀澤誠帶她走了一圈,介紹了公司內的設備所在地,也帶她去附近的餐廳吃了頓晚飯。

  從餐廳走出來,顧映霜對紀澤誠說︰「我自己能認路,一個人回去就好,你不必送我了。」

  他今天忙活了一天,先是從雅樂小區救出自己,後又陪自己收拾行裝、參觀公司,她實在不想再麻煩他了。

  「當然不行,萬一你中途遇險怎麼辦?小無音肯定會殺了我的。」紀澤誠笑嘻嘻地搬出胡陌欣的名號,果然顧映霜就不好反駁了,默認了紀澤誠跟在自己身後的行為。

  雖然成功說服了顧映霜,但紀澤誠卻有點不是滋味。

  天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讓顧映霜把自己看得比她那小徒弟重要?

  走到玄天科技門口,顧映霜看著還要跟進來的男人開口道︰「你不回家嗎?」

  「這裡就是我的家。」紀澤誠笑道。

  顧映霜此時才知道自己中陷阱了︰「你也在公司睡?」

  「對啊,工作太多了沒辦法。怎麼,很驚喜嗎?」紀澤誠故意問。

  顧映霜氣得不想理他,只在心中暗自決定,等下回到休息室一定要看看會不會裝了什麼監視器。

  目送顧映霜氣呼呼地進了休息室,紀澤誠才放心上了樓,來到他自己的辦公室。

  他的「工作」確實很多,卻不是玄天科技的工作,而是作為自稱顧映霜準男友的工作。

  他打開郵箱,把施予靈傳給他的文件一一細閱起來。

  今天的事絕對不會就這樣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8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門弟子別樣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後一篇:【歌詞】乙女どもよ。 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