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情人節特別篇 第一次的情人節

作者:薇洛│2020-02-14 00:45:25│巴幣:0│人氣:334
情人節特別篇 第一次的情人節
  情人節,對於情侶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哪怕是那些口上說著「每天都是情人節」的恩愛情侶,在正式情人節這一天不弄點花樣似乎也說不過去。

  其中有一種從日本傳來的文化特別受年輕人歡迎——贈送巧克力。不管是送給喜歡的人的本命巧克力,還是代表友誼或交情的義理巧克力,都是一種在情人節表達心意的方式。

  胡陌欣一直認為這種文化在本地不算流行,她從小也就收過幾次義理巧克力,身邊的朋友和同學都沒有很熱衷於在情人節當天送禮——當然也可能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直到前幾天——

  「嫂子嫂子!」選修課結束後正要離開的胡陌欣被人拍肩叫住,回過頭來看到陸明康彷如小狗一樣滿臉期待的俊臉。

  跟楊應交往數月,她依然不習慣被楊應的朋友稱作「嫂子」,因為對她來說,「嫂子」指的是顧映霜而不是她。

  「怎麼了?」

  陸明康神秘兮兮地走行,用手掩著嘴巴在胡陌欣旁邊輕聲問︰「你們宿舍不是有辦情人節宿生活動,是一起做巧克力的嘛?」

  被陸明康這麼一提,胡陌欣努力回想,似乎最近出入時真的有看到類似的宣傳海報,不過她也沒有留意,畢竟她們三人也很少參加宿舍的活動,大多時候都是宅在自己的房間,不是在打遊戲、耍廢就是在複習。

  「啊,似乎是有這麼一回事。」

  「什麼嘛,看你這反應,你沒參加嗎?」陸明康一臉難以致信地看著她。

  「你從哪方面看出我是會參加這種活動的人?」胡陌欣不禁反問。

  「......」陸明康陷入了沉默,半晌後決定轉移話題︰「那、那流霞呢?她也沒有參加嗎?」

  這次胡陌欣實在忍不住要反白眼了。

  「你對流霞是有多麼嚴重的誤解才會認為她會做情人節巧克力?我說,你與其在期待這些有的沒的,還不如認認真真去告白吧,我看流霞有收到不少情人節當天的邀約哦。」雖然她都拒絕了就是——胡陌欣在心中補充。

  聽了胡陌欣的話,陸明康煩躁得抓起頭髮︰「啊啊啊可惡啊!」

  胡陌欣沒好氣地看著他這慫樣,從高中追到大學,追求人家追到人盡皆知卻又不敢表白,這到底是鬧哪樣?

  陸明康很快又站直了,胡陌欣不知道他到底下定決心了沒有,卻只見他又再次湊上來,低聲問道︰「你真的不去嗎?我看楊應好像挺期待的,你沒打算送巧克力嗎?我覺得——哎喲!」

  被陸明康的嚇了一跳,胡陌欣抬起頭,視線越過因為吃痛而雙手抱頭的陸明康,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容。

  「阿應。」胡陌欣露出笑容,走到楊應身旁,楊應對她微笑了一下,很自然地拉起她的手,轉頭面向陸明康時,又變回那副皺起眉頭的樣子。

  「湊那麼近說話幹嗎?」

  「我、我只是有話想問嫂子,你要不要打那麼大力啊......」陸明康絕對不敢說自己把他賣了個徹底,只能儘量裝作無辜,隨便找個理由就溜了。

  「他跟你說什麼?沒說什麼奇怪的話吧?」

  胡陌欣禁不住偷笑︰「你到底怎麼看自家兄弟的?沒有,他只是問了我流霞的事而已。」

  陸明康沒說,胡陌欣也很自覺的沒有把他出賣楊應的事說出來。

  「他還在糾結啊......」楊應苦笑著搖搖頭。對於這位好友的感情事他一向不會過問,只是有點看著也替他著急罷了。

  陸明康帶來的話題就這樣輕輕揭過,胡陌欣一邊走一邊偷看楊應的側臉。

  他會想收到巧克力......嗎?


  傍晚回到宿舍,胡陌欣嘗試跟兩位室友提出話題︰「你們有做過情人節巧克力嗎?」

  「當然沒有。」白流霞回答得相當迅速,隨後又想到了什麼,問︰「怎麼,你要做給楊應?」

  被一語道破心事的胡陌欣只能再次慨嘆白流霞對自己的認識真的太深入了。

  「嗯,就是在想要不要來做一次。」

  「那就去參加宿舍辦的那個活動啊?我記得是今天晚上吧?」

  「是有這個打算啦,但是......」說到一半,胡陌欣尷尬地看向兩人︰「我自己一個去參加感覺怪怪的,我跟其他宿生也不熟啊......你們要不要一起參加?」

  「我也跟其他宿生不熟啊,太尷尬了吧?」白流霞一臉不願。

  「也是呢......」胡陌欣苦笑。

  「哼哼,」白桃桃好不容易找到機會發出聲音,見兩人都轉頭看向自己,便一臉自豪地說︰「巧克力而已,我可以教你們做啊!」

  「桃桃,你會做?」胡陌欣和白流霞不約而同地發問。

  「當然,我從小就喜歡做甜品。」白桃桃自信地拍著胸口︰「多虧有我,趙為臣可是每一年都收到巧克力呢!嘛,雖然只是義理的。」

  兩人看白桃桃的目光從驚訝變成了憐憫,對她也是對那個每年都要收下義理巧克力的男生。

  「怎麼樣,我來教你們吧?明天也才13號,我們可以下午去買材料,晚上霸佔公用廚房一起做巧克力哦!」白桃桃滿面笑容地安排著。

  「也好,就這樣決定吧!」胡陌欣實在沒想過,自己會有做巧克力送給男生的一天,但既然楊應想要,那麼嘗試一下也不壞吧?

  「咦?等等,你們已經把我內定進去了嗎?」白流霞的掙扎並沒有被理會。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

  情人節不是公眾假期,學生們還是要上課的,而胡陌欣當天就要上三節課,從午後一直到傍晚。

  即使白桃桃已經再三跟她保證,她還是十分擔心背包中的巧克力會不會熔掉,心神不寧使她幾乎沒有好好聽課。

  一直到傍晚下課後,看到在課室門外等待自己下課的楊應時,這顆心安心落下。

  「怎麼了?遇到什麼好事了嗎?」楊應見胡陌欣看到自己就展露出笑容——比平時還要燦爛的笑容,就好奇問道。

  「沒有,看到你就高興。」胡陌欣搖搖頭回道。

  自顧自安心的她沒有看到,楊應因為她的話而別過了頭,以掩飾自己紅透的臉頰。

  兩人今天的預定是外出吃飯,上了巴士之後,胡陌欣終於忍不住打開背包,取出了一個包裝精緻的小袋子,放到楊應手上。

  「這是......情人節禮物?」

  明明是十分明顯的事,楊應卻不禁想要從胡陌欣口中得知答案。

  「對啊,你快打開看看。」胡陌欣一臉期待地看著他,絲毫不想錯過他臉上的表情變化。

  小袋子放在掌心時,其實楊應已經知道裡面是什麼了,但胡陌欣這樣期待地看著自己,楊應只好按捺著內心不明的騷動,拉開了絲帶。

  即使已經知道答案,但看到裡面一塊塊巧克力時,楊應還是咽了口口水,臉上不由自主地染上了緋紅。

  他毫不知道自己這副樣子在胡陌欣眼中看來是多麼可愛,而又令她多麼滿足。

  胡陌欣忍不住得意洋洋地問︰「怎樣?是不是第一次收到女生親手做的巧克力?」

  「呃,不是......」

  楊應正想組織詞彙,卻見胡陌欣的臉瞬間變得面無表情。回想一下剛才胡陌欣所問的問題,立即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

  「不、不是的,我剛剛只是想不到說什麼,所以才......」

  「那你說說,這是不是你第一次收到女生親手做的巧克力?」

  在胡陌欣的視線壓力下,楊應移開了目光,誠實地回答︰「不是。」

  胡陌欣知道沒必要,但還是倚著窗邊,以棒讀的方式說︰「欸,很有人氣的嘛。」

  楊應一看這情況就知道要補救,雖然臉上紅暈未消,卻還是擺出最認真的表情,看著胡陌欣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說︰「但這絕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喜歡的女生送的巧克力——」

  被楊應直勾勾地看著,胡陌欣不好意思地別過頭,只是口中發出「哼嗯」這樣意義不明的聲音。

  楊應眼看還需要多加一把油,便從袋子中拿出了一個小方盒,放到胡陌欣的手中,用雙手連同她的手一起包裹著。

  「這是?」胡陌欣的注意力被吸引了,好奇地問。

  楊應沒有正面回答,而是接上剛剛未完的話語︰「而且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給喜歡的女生送情人節禮物。」

  語畢,楊應捉起胡陌欣的手,打開了小方盒的上蓋。

  那是一條方形海藍寶石的吊墜,以銀鍊子串起來,小巧又漂亮。

  像極了她在《穹蒼傳說》中所裝備的胸針。

  突如其來的驚喜令胡陌欣喪失了語言組織的能力,只能呆呆地看著楊應。

  「情人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4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門弟子別樣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天降外掛︰第二章... 後一篇:【繪圖】天降外掛封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