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100 穿越到過去(四)

作者:薇洛│2018-12-09 01:06:37│巴幣:0│人氣:50

100 穿越到過去(四)
  這麼說來,無音才想起,她第二件的凱瑟琳神裝是在傳奇難度的妖狐洞副本中取得的。

  當時進入BOSS戰之前,九尾靈狐還問過她與凱瑟琳是甚麼關係。

  眼前這隻奄奄一息的幼狐,很有可能就是日後媚惑眾生的九尾靈狐BOSS!

  這樣的人物,肯定就是劇情的重要人物啊!

  想通了其中關鍵,無音立即提起精神詢問道︰「為何你這麼說?你是被何人所傷的?」

  「告訴你也無妨。本小姐可是妖狐族的候任聖女,乃未來的妖狐聖女,此次出巡是娘......咳,現任聖女給我的任務,讓我考察你們這些人類的生活,回去向她稟報,沒想到......」說到這裡,小靈狐就氣得咬牙切齒︰「你那些卑鄙至極的同類竟然想生擒我,以此威脅我們族人成為他們的奴隸!」

  無音十分感謝小靈狐至此還把自己與那些傷害牠的人類劃分清楚,但此時似乎並不是想這種無聊事情的時候。

  村民與小靈狐各執一詞,如果要說無音自己相信誰,那肯定就是小靈狐了,畢竟牠可是日後的副本大BOSS,是史上留名的人物,比起那些名字都不知道的村民,很明顯小靈狐是比較重要的角色。

  遊戲世界裡的事情通常都沒有那麼複雜,誰的重要性更高,跟著誰的意願跑就好了。

  「你說的都是真的?那麻煩可大了,」無音表現出全心信任的樣子︰「你的族人怕是因為擔心你而對村子中的男人下手,那條村子裡的人惡人先告狀,找來了我的師傅--一個實力高強的宮廷法師幫忙,正要攻下你們一族!」

  小靈狐一聽此話便炸毛了︰「豈有此理,他們怎麼敢!」

  「沒時間廢話了,我看他們怕是已經打起來了,你帶我去妖狐一族的聖地吧!」

  無音朝小靈狐張開雙臂。

  小靈狐卻沒有動作。

  牠定定地看著無音,看著她的眼睛,似乎要從她的雙眼之中看出她的靈魂。

  這到底是真心真意的幫助,還是實為欺騙的陷阱?

  無音大方地任由小靈狐猜度,姿勢一動不動。

  良久。

  「罷了,諒你也不敢欺騙本小姐。」

  小靈狐還是選擇相信了無音,支撐起堪堪復元的身體,一躍跳上了無音的懷抱中。

  無音被牠的自稱逗笑了,想到當初打BOSS時九尾靈狐總愛「妾身」、「妾身」的自稱,原來這是小時候已經養下的習慣。

  無音抱著小靈狐在森林中快速奔馳,待一人一狐來到妖狐族的聖地時,雙方人馬早已開始交戰,雖然妖狐一族人數眾多,但架不住宮廷法師都是百裡挑一的精英,一時之間也打得難分難解。

  阿爾瑪也沒有閒著,在幾個法師的保護圈中,他正忙著跟一名國色天香的美人鬥法。

  那位美人生得跟日後的九尾靈狐有八分相像,只是更顯得成熟大氣,雖然她現在的臉上只剩下了怒氣。

  想必正是小靈狐的母親,這個時期的現任妖狐族聖女了。

  無音壓住想要跳出去戰鬥的暴燥小靈狐,用盡全力大喊了一聲︰「都住手!全都給我住手啊!」

  然而在兵荒馬亂之中,她的聲音又如何傳得到正打得天昏地暗的眾人耳中?

  就在無音一籌莫展時,她便聽到任務完成的恭賀,同時感覺到身體的主導權又回到了凱瑟琳身上。

  只見她抽出法杖,默念了一下咒語,接下來--

  「轟!轟轟轟!」

  雙方人馬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爆炸嚇了一跳。

  在一旁準備看戲的無音也不例外。

  沒想到凱瑟琳竟然毫不猶豫就採取了這樣直接粗暴的手法來制止雙方打鬥!

  在場眾人的視線都集中在凱瑟琳身上,固然也看到了她手上抱著的小靈狐。

  「媽媽!」情急之下,小靈狐把平日不會在公眾場合喊出來的稱呼大聲叫了出來。

  「我的崽兒......!你這卑鄙的人類!」妖狐聖女看到被抱住的小靈狐,立即誤會了是凱瑟琳綁架了牠來威脅自己,一雙美艷的桃花眼幾乎要噴出火焰來。

  「你的對手是我!」以為妖狐聖女想對凱瑟琳出手,阿爾瑪立即大喊,想要轉移妖狐聖女的視線。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局面又臨近再爆發。

  「聖女大人,你誤會了,我沒有傷害這隻幼狐的意思。」凱瑟琳一看不好,連忙為自己解釋︰「師傅,我們也許誤會妖狐一族了,牠們並非無緣無故就傷害村民的。」

  「聖女大人,這名人類是個好人,是她替我療傷的。」小靈狐也適時附和凱瑟琳。

  「誤會?」阿爾瑪不解,但他其實也並不打算了解。

  在他心目中,這種魔物打了就打了,哪有什麼誤會?人類和魔物就是水火不容,哪來的誤會?不過在愛徒面前,他還是忍住沒有出口嘲諷,卻禁不住目中流露著不屑。

  之後的事便簡單了,凱瑟琳和小靈狐各自勸阻一方,最終戰事沒打成,阿爾瑪不想管此事,便讓凱瑟琳全權代理他來處理。

  那些村民們被凱瑟琳迫著向妖狐一族道歉,而妖狐一族亦不情不願地為自己濫殺無辜而道歉,但妖狐的聖地已經被毀得七七八八了,牠們最終還是離開了這片森林,出發另找居住地。

  臨走之前,小靈狐朝凱瑟琳招招手,示意她過來。

  「小姑娘,你命中帶有情劫,你好自為之。」

  留下了這麼一句意義不明的說話後,小靈狐便搖擺著身子跟著其他族人離開了。

  凱瑟琳頗為愕然,卻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她可不認為自己會為了一個男子而死心塌地,因為在她的心目中,什麼都沒有研究魔法來得有趣。

  反倒是藏在凱瑟琳身體內的無音若有所思。

  如果說凱瑟琳將遇情劫,那肯定與那什麼辛德亞有關吧?

  第二段劇情在此告一段落,那股熟悉的拉扯感又來了,無音已經大概猜到了之後將會到達的地方。

  想想她第一件凱瑟琳神裝--凱瑟琳的憐憫是在傳奇難度的屍者遺址取得的,而她經歷凱瑟琳人生的第一件要事,便與屍者遺址有關。

  第二件神裝凱瑟琳的仁慈是在傳奇難度的妖狐洞取得的,亦對應了這次妖狐族事件

  --那麼如無意外,應該是以前的多利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門弟子別樣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後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