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話說那個隔壁鄰居……》

橘みかん | 2018-11-15 01:51:35 | 巴幣 18 | 人氣 193

2018/11/14
《話說那個隔壁鄰居……》

  上一篇的抱怨收到很多巴友的拍拍,先在此感謝。(橘式滾動感謝(X

  其實昨天因為有點風,門口又實在太髒了,但一些垃圾還是有再被吹到南面去(快到鄰長家前),橘母是一個愛乾淨的人,想一想索性拿起掃把,還是鼻子摸一摸,自己把垃圾掃起來。

  那天跟房東講了之後,房東有來了好幾趟,除了說他老婆姪子(就是那個男的)事情之外,也跟他說他們房子後面的鐵皮屋頂生鏽,被風吹起來,風大的時候會一直發出很吵的聲音,橘母本來就淺眠、煩惱多,再被那聲音一吵就更難睡(一想到那對男女睡在隔壁難睡度又+1)。

  於是也順便將這件事跟房東講,那男的本來說要叫他朋友來修,不過他們那塊鐵皮屋頂沒有另外開小門(或說開天窗),從他們房裡根本沒地方可以下去,要從頂樓下又很危險。最好就是從我們家頂樓直接下去修,又不用吊,也安全許多。

  問題來了,如果是那個男的要叫他朋友來,按照鄰長媳婦的個性,一定想要全家帶著上樓去「參觀」,如果真的一大群人跟著上樓呢?也許是我想比較多,我就是寫小說的天馬行空什麼神展開都可以聯想到,但是之前才跟他們吵過一架,我真的會怕。

  現在讓他朋友來是要來勘查地形嗎?

  我橘父對鄰居太好,三十幾年前的房子不會想到什麼隱密性,檳榔攤後面是廚房,跟我家後院小花園只隔一道牆,我們雖然有拉了一道鐵絲網防止小偷從後面爬進來,但是他們如果從廚房那邊翻牆過來毫無阻礙!

  我說過很多次,我相信人性:是自私的。之前隔壁租一個吸毒的可以在星期日中午光明正大的拆我們四樓的防盜窗,很可能就是想趁我們母女外出時打破玻璃進來偷東西。當然後來我們也是自己花錢把那片壁封起來,雖然偷竊是公訴罪,但那小偷的母親來求情,我橘母又心軟,就沒有再加告一條。

  今天又租一個混混,而且這個男的其實是房東老婆的姪子,前幾天房東來了才說,其實就因為租的人是他老婆的姪子,房子又是老婆的名字,而且房子的事都是老婆在主張。今天這事吵開了之後,他老婆才說「自己的姪子哪會簽什麼租約?」

  喵喵喵?

  所以三小簽一年租約都是騙人的囉!搞不好連租金都沒收咧!更別提有什麼押金了,我的天……

  現在這房子可以說是他愛住多久就住多久,除了不是他的名字以外跟自宅沒有兩樣,難怪那女的把市區的房子賣了之後所有家具全都搬過來了。

  嘛~不過因為跟隔壁的爭吵越演越烈,雖然現在是處於冷戰狀態,不過隔壁的屋頂還是要修,不然吵的人是我橘母(那對男女把床搬來睡前面,沒那麼吵)。但橘母聽了我的危言聳聽(O),就不要讓那男的叫人來修了,另外叫了比較熟的人,否則要經過我們家,每層走一遍,真心令人怕,現在連兩母女外出都要把後門關起來,免得哪天他真的看我們出門就可以從後院沒防盜窗的玻璃門打破進來了呢!

  總之現在隔壁屋頂修好了,現在東北季風來就不怕吵了。

創作回應

十鳶
我研讀了上下集,恩......總之我看到有點霧煞煞orz
事情告一段落就是了(點頭
2018-11-15 19:13:59
橘みかん
嘛……就是鄰居間的小動作吵架啦……
2018-11-15 19:59:56
小刀
感覺很恐怖,要不要賣掉房子換大樓住,有警衛看守把關比較安全。
2018-11-15 22:03:26
橘みかん
我媽說我們在這裡「起家」,無論如何不能賣,住這麼久家具也很多,換也沒有一樣大的地方可以放那麼多捨不得丟的家具。
2018-11-15 22:23:13
威廉
求情不提告就罷了,錢有沒有賠啊。
別人家隨便拆高興的……
2018-12-04 08:59:33
橘みかん
吸毒的那個啊?
當然沒有啊!
不過偷竊是公訴罪,他還是得上法院。
只是他慈母就一天到晚來求情,就是沒錢才會用偷的拿去賣,我們只好自認倒楣自己花錢封牆,一勞永逸。
2018-12-04 10:17:59
威廉
就算是無業進監獄可以用勞動所得賠償。求情也不能太誇張,覺得有騷擾到的話一樣可以請公權力介入。
2018-12-04 11:16:51
橘みかん
有趣的是小偷的戶籍還設在檳榔攤沒遷走,我媽除了心軟,也不想再跟他們有關連,他的慈母之前借錢還是她女兒來還的呢……
2018-12-04 11:28:29
威廉
如果當幫助弱勢自己能接受是無所謂。希望對方真的能夠改過,可是經驗來說,吸毒的,很難。
2018-12-04 11:5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