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橘言橘語~說話不要說一半

橘みかん | 2018-10-28 03:22:18 | 巴幣 28 | 人氣 213

2018/10/27
橘言橘語~說話不要說一半

  先來說說與主題無關的事,現在保險都有送生日禮,前幾年保了卻都沒有去領,甚至有時連看它到底送什麼都懶得去看,等想到的時候時間早過了。

  今年因為收到簡訊就想說,嗯,那就去看看它到底送什麼吧!

  就不說是哪一家了。送的東西三選一,一個小的生日蛋糕兌換券;兩個一組的保溫杯;一個某牌的隨行果汁機。

  蛋糕吃了就沒了,保溫杯多到佔滿了倉庫,所以就只能選果汁機了。選好了之後等了約半個月,寄來了兌換券,必需到某商場去換,但是本橘母女一直都很少出門,等到10/16那天終於在大賣場路上順道取回。

  當天只有先開箱,確定內容物跟說明書,也沒有清洗,想說要用時再來處理。剛好幾天後小舅舅寄來了一箱香焦,說是有機種植,可以連皮下去打果汁。可是可能還不夠熟,一切開果肉還很白,吃起來也還很澀,可是已經切啦!還好之前有買許多水果,沒辦法只好再加一些蘋果、奇異果、鳳梨下去,這樣就算香蕉多澀打出來的果汁喝出來的都是甜的了吧!

  說明書上說用牛奶或白開水都可以,果肉跟液體比例是2:3。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裝進隨行杯中,蓋上刀片蓋,安裝好,插電,打果汁……

  …………………………

  沒有動靜!(囧

  等等等,這是什麼情形!?

  就算換個插座也還是一樣,我也很確定前一刻還在給手機充電的插座有在正常作用,可是果汁機就是不會動啊啊啊啊啊──!!!∑(°Д°ノ)ノ

  難道是馬達壞掉了嗎?想起來那天去到那賣場,拿出兌換券,新來的工讀生掃碼後告訴我們:這個沒有喔……

  當我們還在奇怪時,貌似店長(或前輩)的女性馬上湊過來看,然後說可以換,馬上從櫃台旁邊拿一台過來,接著也沒有再理我們,只顧著教新人機器要怎麼看,看到我們還呆呆的站在那裡才說:這樣就可以了。

  難道他從櫃台邊拿的是人家拿去退貨的故障品嗎!?我們不得不這麼想……

  現在問題是水果跟牛奶都倒下去了,再不打就怕會整瓶壞掉,我橘母只好趕緊去拿出二、三十年前買的日本原裝果汁機,因為太久沒用還有灰塵和許多黃色斑點,說明書也是純日文。

  總之能拆的先拆下來洗一洗,那上面的瓶子還是玻璃的呢!該說不愧是二、二十年前的日本貨嗎?一樣洗好、安裝好,把牛奶和果肉倒進去,一按就馬上動作了(看說明書還能打冰沙呢),這才總算沒有浪費那些牛奶和水果(揮汗

  不過下禮拜要找時間打去問那間果汁機的公司怎麼回事了,總不會是我的操作有誤吧?而且那還是用兌換券換的,算是贈品,沒有保固,還真的是免費的最貴……





  好的,以上只是抱怨(X

  來說說這次的主題:說話不要說一半。

  事情是這樣的,昨晚本橘依然邊打混邊打字,打的很少但還是混到早上六點才睡(羞

  睡到下午約三點,突然一通電話打來,橘母接了之後掛斷很快就上樓,說五阿姨打電話,電話中只說:「我們這些姊妹現在全在老家,阿X(我三舅媽)今天剛從醫院回來。」

  於是我媽問:「她怎麼了?」

  五阿姨又說:「妳自己來看就知道了!」

  然後就掛斷電話,我媽上來叫我起床準備一起回娘家一趟,又因為五阿姨說得不清不楚,讓人心裡覺得是不是發生什麼不好的事?而且「從醫院回來」有兩種情形,一種是住完院可以回家休養,另一種就是……

  於是趁我洗漱時打給二阿姨,原來二阿姨也是正要叫她兒子載她回老家探望三舅媽,聽說是小中風……這才讓我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但是回去不知道要帶什麼,就順道去電信局旁邊買碗糕,想說姊妹們可以帶回去吃,結果我們回到老家時,那些阿姨們已經全回去了……

  三舅媽看起來很疲累,原本是開膝關節,結果有血栓,就變成腦中風,影響到語言,有些人會認錯,最認得家裡那隻愛犬而已。三舅說現在要多跟她說話,再配合醫院的復健,希望能恢復以前精明俐落的樣子。

  是說我們雙十那天就有經過老家,還在奇怪怎麼表哥的車子有在家,可是整棟的電燈都沒有開,原來就是在那之前的一個禮拜就已經入院,一直到今天出院了才跟其他姊妹們說。


  好的,那麼來正式進入正題(也太久)!

  本橘很膽小的,不論是驚喜還是驚嚇都不喜歡。

  驚嚇很無聊,根本是無聊當有趣;驚喜只比驚嚇好一點,差別在於比較不好發脾氣,所以只要影響不大通常都是笑笑過去了。

  這次的事件可以說是正正當當的驚嚇,五阿姨打電話來,話也不說清楚,讓我們在這邊猜到底是什麼事?也不知到底要如何應對,只好自己再旁敲側擊,只是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回程將這件事告訴在大陸的小舅媽,她說早上表弟就有打電話跟她說了,只是沒有我傳給她的訊息清楚,等小舅舅打球回來會再告訴他。

  問了表弟是怎麼知道的?他說是五阿姨今天告訴他的……

  因為五阿姨跟三舅都在同一間醫院做志工,三舅媽的保險又是跟表哥(五阿姨的長子)保的,所以很可能五阿姨早就知道了。

  不想讓太多人擔心或一群人跑去醫院看她,反而不能好好休息這一點我可以理解,只是傳達訊息的方式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可以不要這樣玩嗎!?嚇死人了真的是( ง °皿°)ง⁼³₌₃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小時候害怕魔鬼、長大後害怕人生QQ
2018-10-28 08:39:33
橘みかん
不止,還怕蟑螂……啊啊啊啊啊啊!
2018-10-28 13:19:23
十鳶
0w0!!原來乳齒~(敲手
2018-10-28 09:50:20
橘みかん
還沒掉嗎?那要拔喔!不然會長歪(O
2018-10-28 13:20:45
隨心隨意
這種說道一半的話真的很駭人QAQ
2018-10-28 17:50:27
橘みかん
是吧是吧!
到之前心裡都七上八下的。
2018-10-28 17:59:19
曲蘿幻
可能不知道怎麼說吧
2018-10-28 22:03:14
橘みかん
嗯……我覺得這種說法更讓人感到害怕呢[e20]
2018-10-28 22:13:58
吳旻( °∀°)
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無奈
2018-10-29 19:29:43
橘みかん
然後說幾句還會嘆說不給他面子之類的……(嘆
2018-10-29 19:4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