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30 被甩的真相 01

作者:奈炑│2018-11-13 19:40:04│巴幣:4│人氣:130
030 被甩的真相01


 (一)『被甩的真相』事件

 梅雨交加的六月上旬,『偵探同好會』閒的要命。

 「樓路,我在想阿」

 吃著午餐的便當,純架的筷子在空中揮來揮去。

 「或許尼斯湖水怪是存在的呢」

 眼前這個男人到底慢了這個世界幾十年啊。

 「尼斯湖的尼斯湖水怪,在西元1934年由婦產科醫師羅貝特.肯尼斯.威爾森所拍下的那張照片很有名呢。頭從湖面上探出來,是非常有名的一張照片。雖然1993年克里斯.斯普林已經證言『那是假的』,讓整個話題都冷了下來」

 我——朱雀樓路嘴裡咬著豬排三明治,一邊隨便應付在我身旁的摯友。得到了他人肯定後,純架越說越有勁。

 「不過比起不存在,要是存在的話一定比較浪漫。你不覺得嗎?當時大家都深信著尼斯湖水怪的存在。然而現在世人卻不相信它的存在。但又是誰規定說不相信才是正確的?樓路,我絕對支持尼斯湖水怪的存在。因為這樣比較有趣不是嗎?」


 窗外的天氣真好。鳥的叫聲成為了心情愉悅的BGM搔著我的耳膜。涉山台高中一年三班今天也很和平地度過了午休時間。男同學跟男同學,而女同學則是跟女同學桌子併在一起用餐。校內廣播微弱地放著不知道作者是誰的古典樂。

 我看著眼前說著大道理的男人。他是桐木純架,如果他是女人的話,我想一定會愛上他吧,他擁有著具有破壞性的美貌。就像彩色相片突然混進了黑白相片之中,黃色的雛鳥們裡突然飛入了一隻青鳥。我很難表達出來,總而言之就是只有他一個人跑錯了次元。那個容貌宛如在男性之中混入了女性,在女性之中亂入的男性。黑色的頭髮如同中世紀西歐貴族般遮住了耳朵。但我想不管什麼髮型都很適合他吧,他的外表就是如此的艷麗。

 然後與他那稀有的容貌一樣,桐木純架作為一個怪人被廣為流傳。突然只穿著一條四角褲,肚子上面畫著面具,像是芭蕾舞者一樣舉起雙手優雅地踏出舞步,我想只要是心智健全的高中生都不會做出這種行為吧。但他卻依然故我,完全看不見他絲毫的躊躇,把他的怪異行為當作是理所當然。因此不管是男同學還是女同學對他的評價都很差,被他的外表所迷上的女孩子們,大家都失望到把與他合照的照片從手機上刪掉了。


 然後他就是我所屬的名字有點滑稽的同好會——『偵探同好會』的會長。雖然根據學校的規則,同好會要有五個成員才成立。也就是說『偵探同好會』,現在還沒能得到正式的認同,是個非常微妙的存在。只要再一個人,希望能找到可以忍耐他的奇怪舉動還能對他寬容的人才。

 「你有在聽嗎?樓路」

 純架的聲音將我從思考的泥沼中拉了上來。

 「誒?你剛說什麼?」

 「我說你啊······。我們剛剛不是說了要一起去蘇格蘭的尼斯湖拍尼斯湖水怪的照片嗎?」

 你自己去。

 「要是有時間講廢話,趕快把東西吃一吃啦,午休時間快結束了哦」

 「說的也是」

 純架將炸雞塊塞進嘴裡快速咀嚼。我用吸管吸著鋁箔包裝的牛奶看著時鐘。再五分鐘就要打鐘了。

 這時,教室門突然被拉開,有一位女學生闖了進來。

 「『偵探同好會』!『偵探同好會』的桐木純架在嗎?」

 她的大嗓門響徹教室,望著室內。即便學生們一同注視著她也若無其事。

 她的頭髮就像是披著海帶一樣。他將遮住雙眼的頭髮撥開。清秀的眼眸及鮮豔線條的鼻樑十分優美,但就像是易碎品一樣,很容易就會壞掉。

 純架喝著保溫瓶裡的咖啡,起身將手舉起來。

 「我就是『偵探同好會』的會長桐木純架」

 「跟傳聞一樣是個美少年呢」

 那位女同學佩服地將心裡的話說出來。

 「我要委託你。你應該很想要委託吧?」

 純架的眼神閃閃發亮。

 「真的嗎?請問妳的名字是?」

 「啊、我都忘了。我是2年1班的橘真菜。時間不夠了,放學後我會再來。所以桐木,你就等我吧」

 純架展開雙手,用大拇指左右按著鼻子。

 「我知道了,我會等妳的」

 在橘學姐生氣前,我往純架的肚臍揍下去,阻止了他的怪異舉動。





 隔了數日的事件,純架洋洋得意地笑著。一邊露出微笑一邊吃著只有他看得見的壽司,還打了個飽嗝。

 「你在竊笑什麼阿,有點噁心耶」

 第五節課結束,稍微鬆了口氣。這時,有個女生走了過來責備一直在傻笑的純架,她是飯田奈緒。活潑好動的黑短髮,兔子般大大的茶色眼睛,小小的鼻子,充滿魅力的嘴唇。雖然沒辦法跟純架相比,但也是位十足的美女。圓圓的耳朵是她的特徵。

 我喜歡飯田奈緒。但是這份心意我選擇藏在內心深處。因為我深知奈緒對1年3班的班導師宮古博抱持著戀慕之心。而且她下定決心在高中三年努力用功向前邁進,她的決心就像是被榔頭用力一槌一樣堅定。她或許是想在畢業的時候跟宮古老師告白吧。

 然後奈緒也是『偵探同好會』的一員。要說開心我是很開心啦,不過要說很痛苦也挺痛苦的。感覺心中的情感很複雜。

 純架對奈緒微笑。

 「飯田同學,妳難道不開心嗎?該解決的委託就應該要摩拳擦掌地等待。人生沒有比這還要讓人期待的事情了不是嗎?」

 奈緒瞇著眼睛。

 「你在說什麼,這也只是在增加自己的麻煩而已。因為我是『偵探同好會』的一員我才陪你的,要解決的話,桐木同學你自己解決喔」


 純架叫喊著「放馬過來!放馬過來!」,一邊像在敲大鼓一樣,用力敲著自己的腹部。然後完全不提自己的行為的繼續說。

 「我可不認為自己是不會犯錯的人。飯田同學、樓路還有辰野同學要是不提出意見,我會認為自己的思考實在過於主觀而無法進行判斷」

 奈緒將話題丟到我身上。

 「朱雀同學怎麼想?」

 「我實在不曉得怎麼回答」

 「畢竟至今的事件,到頭來都是純架自己一個人解決的······」

 事實上,包含就讀1年1班不在現場的辰野日向,純架以外的會員全部都是負責『幫忙純架』而已。

 「不過我們大概也只能跟『奇怪的客人』事件一樣,向純架提供自己平凡的推理吧。這樣或許能成為純架思考中的一環。······對了」

 我突然想到。

 「這次的事件就由純架以外的會員一起合力解決吧。我們就讓他見識看看我們要做也是做得到的」

 「有點麻煩呢」

 奈緒不耐煩地說,但馬上就轉換心情了。

 「······不過,的確讓大家以為『偵探同好會』只有桐木同學一個人也太討厭了。真沒辦法,就這麼辦吧」

 純架無視著我們的對話,沈迷在蓋自己想像出來的川普大樓。奈緒生氣的用手在他面前揮來揮去。可憐的大樓就這樣倒了下來,純架向奈緒投以抗議的眼神。

 這是你的錯吧。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3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解謎|高中生|女高中生|推理|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