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41 過去的遺失物 03

作者:奈炑│2018-11-24 17:26:06│巴幣:2│人氣:112
041 過去的遺失物 03


 「畢竟飯田同學都說了要集中精神在學業上,而且她喜歡的人是宮古老師······」

 日向興奮地嚷嚷著。看來辰野日向最喜歡戀愛話題了。

 「奈緒同學喜歡宮古老師?這不是三角關係嗎!」

 我有種成為眾矢之的的感覺。但這也是個機會,正好可以尋找出打破現狀的下一手攻勢。

 「妳覺得我該怎麼辦?」

 「當然是跟宮古老師決一死戰,像個男孩子一樣大打出手」

 蛤?

 「然後再請當事人的奈緒同學當見證人。要是贏了,奈緒同學就會無條件地喜歡上朱雀同學喔」

 太荒唐無稽了。她還真是愛作夢。

 「我啊」

 純架插嘴了。

 「把『偵探同好會』放在第一思考的話,我認為維持現狀是最為上策。要是你告白被拒絕,飯田同學或許會退出也說不定吧?那是我最不想要的結果。不過要是你確信能跟她相親相愛,想向她表達自己的愛意我也無妨」

 我敷衍了自我為中心的純架表達出的意見。

 「現在作為旁觀者而言,你覺得飯田同學是怎麼看待我的?」

 「不是喜歡的感覺」

 「說的也是」

 毫不留情的回應,讓我有點受傷。

 「多表現一點會不會比較好?表現出喜歡她的氛圍」

 純架抱著肚子癱倒在地上,左右擺動地大笑。

 他也未免笑得太過頭了,我真的有點火大。

 「說的也是,我也覺得需要有個能衡量可以進展到哪一步的實驗。飯田同學會不會露出不悅的表情,這點是最重要的」

 日向的眼瞳裡散發著光輝,將手伸了出來。

 「請務必要加油,朱雀同學!我也會支持你」

 我露出苦笑地握回去。

 「謝謝妳,辰野同學」

 此時,奈緒回來了。她面帶笑容,脖子翹得很高。

 「我拿回來囉,小平學長的電話號碼。不過不是他北海道的家裡電話,是他的手機號碼。雖然老師說已經是去年的資料了,現在有可能已經換號碼了」


 純架起身,開心地拍起了手。

 「真不愧是飯田同學!請坐請坐」

 奈緒坐了下來,察覺到日向在看著她。

 「怎麼了嗎,小日向?怎麼一直用閃閃發亮地眼神看著我」

 「有、有嗎?我會注意的」

 「?·······小日向還真奇怪呢」

 純架趕緊將手機拿了出來,我有點慌張。

 「喂純架,在校內禁止通話喔」

 「沒關係啦,這裡除了我們以外又沒有其他人。大家只要不說誰也不會知道。······飯田同學,號碼是?」

 「這個」

 用手機的筆記本功能所抄寫下來的號碼,純架毫不猶豫地打了過去。回鈴音響了三次左右後,接通了。

 「請問是哪位?」

 是個很爽朗的聲音。純架將手機放在桌上。

 「我是涉山台高中1年3班的桐木純架,初次見面」

 「嗯,那你是從哪裡得知這個號碼的?」

 「從教職員辦公室的老師們口中問到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解開了學長的疑問,他的聲音變得平穩。

 「這樣阿,抱歉,自我介紹晚了,我是小平真治,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

 總之目前都很順利。純架開門見山地說了。

 「事實上,我在學校裡撿到了小平學長去年的學生手冊······」

 「去年的學生手冊?」

 「是的,涉山台高中2年5班的東西」

 「········」

 小平學長沈默了。無法得知是為了什麼而沈默。

 「······這樣阿,是在哪裡撿到的?」

 「三樓的走廊上。就掉在角落」

 「這樣阿······」

 「雖然我們用了校內廣播請現在的主人領走,卻誰也沒有來取走。所以才會著急到直接打電話給小平學長」

 長時間的思考後,小平學長提出了一個要求。

 「桐木,我們實際見個面吧」

 純架吃驚地說。

 「誒?請問您現在是在哪裡呢?不是在北海道嗎?」

 「就在你們所在的涉山台高中附近。我訂了飯店暫時住在這裡,這幾天打算在這附近找幾間大學參觀,不過既然發生了這種事情,行程表就得改變一下了。桐木,你帶著那本學生手冊,今晚六點到涉山台車站前的廣場來吧。還是你不方便?」

 「不,我不要緊。六點在涉山台車站前廣場對吧」

 「嗯,到了之後我會再打電話給你,那麼就拜託了」

 通話結束。因為這意料之外的展開,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純架嘆了一口長氣。

 「真是急轉直下。大家一起去見見小平學長吧」




 然後時間來到了下午六點。在指定的地點及時間等待的我們,發現了與一年前沒有什麼變化的老成青年。我們笑著接近他。

 「桐木是哪一位?」

 「我是桐木,小平學長」

 純架往前踏出一步。小平學長看著我們。

 「那你們呢?」

 數分鐘後,我們與小平學長一起走向麥當勞坐了下來。

 「誒,『偵探同好會』啊」

 總之先向他自我介紹完一輪後,小平學長露出了善良的笑容。

 「你們做的事情還真奇怪呢。這次則是將一本學生手冊當成是一起事件嗎。真是了不起」

 因為過於露骨的誇獎不禁臉紅了。純架向他提出疑問.

 「請問現在的學生手冊怎麼樣呢?」

 「啊,你想看嗎?」

 小平學長從口袋裡拿出茶褐色的學生手冊。我們四個圍在一起看。上面寫著『樂櫻高中3年B班小平真治』。住址是北海道函館市。

 純架也將學生手冊放在桌上。

 「這本就是我們提到的小平學長去年的學生手冊」

 小平學長仔細並慎重地確認了一會。

 「沒錯,這是我去年的手冊。真懷念呢」

 像個小孩子一樣笑了出來。開心地翻著手冊,行程、記事本還有手翻書。

 「讓我想起了涉山台高中的回憶啊。我的青春確實在那裡」

 純架用吸管吸了一口可樂。

 「所以怎麼樣呢?這本手冊是您給了某個人嗎?」

 小平學長的視線迷失在空中。

 「我想想·····,我記得·····。在我要搬家轉學的時候,給了一位一年級的後輩······」

 我感覺到了小平學長的口氣有了微妙的變化。該說不是他的真心話,還是應該說有點像是他胡謅出來的感覺。

 純架問了他。

 「請問您給誰了?」

 小平學長抱著手臂。

 「是誰來著······我想不起來。不過,她說她暗戀我很久了,在我要踏上旅程以前一直吵著我要我給她學生手冊。我只記得這些」

 宛如一個剛上前線的主播在唸著原稿一樣,欠缺著真實感。我懷疑他是不是在說謊。或者該說他不擅長說謊到連我都察覺得到。

 「要是我想起來會再聯絡你們。比起這個,老實說即便把這本手冊還給我,我也開心不起來。畢竟是已經送人的東西了,我覺得回到持有者的手裡才是最好的」

 純架點了頭。

 「我也有同感」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主意。由我寫一篇原稿,然後請廣播社幫忙進行廣播」

 純架翻了翻放在一旁的書包。

 「其實我也正有此打算,所以準備好了」

 純架放在桌上的是一台錄音機。跟『奇怪的客人』事件裡出現過的是同一台。他好像隨時帶在身上。

 「用這個直接錄進小平學長的聲音,然後再請廣播社的人在明天廣播的時候放出來」

 純架萬事俱備的模樣,讓小平學長愣住了一會,但他馬上整理好心情,清了清喉嚨。

 「好,那就開始吧。我想想,這裡有點吵,我們就去卡拉OK包廂吧。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女孩子就先回去」

 奈緒跟日向一臉失望的模樣,但還是遵從了小平學長的指示。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5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高中生|推理|解謎|女高中生|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