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40 過去的遺失物 02

作者:奈炑│2018-11-23 16:01:07│巴幣:4│人氣:117
040 過去的遺失物 02


 純架插嘴了。

 「那麼這本學生手冊就有可能是比去年還要更久以前的東西。有什麼可以推測的嗎?」

 我翻著學生手冊,裡面的年曆是去年的西曆。

 「有了,這本是去年的學生手冊」

 「這樣阿,那事情就簡單了。現在就去找出升上三年級的小平學長,把這本手冊還給他就解決了」

 外頭已經很暗了,奈緒果斷提出決定。

 「明天再說吧。難得有這機會,就不要透過老師們轉交,我們自己還給小平學長吧。這也是『偵探同好會』工作的一環呢」

 「說的也是,最近也挺閒的,這樣也不錯」

 純架點頭後,我們走下一樓。手冊由純架保管。




 隔天早上,我和純架早起到了學校。與同樣早到學校的奈緒、日向一起前往三年級所在的一樓。雨勢雖然沒有像昨天那麼誇張,不過還是斷斷續續地下著毛毛雨,梅雨鋒的堅忍不拔產生了無益的結果。

 「小平真治同學?我們班沒有這個人呢」

 3年1班的學姐看了手冊後搖搖頭。仔細想想也挺正常的,不可能一下就找到人,我們接著走到了2班、3班。但是······。

 「不曉得」

 「雖然我去年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抱歉,我想不起來」

 2班、3班問到的結果也都是一樣的結果。到底是怎麼回事?

 純架在走廊上學著蝴蝶的模樣前進,一邊持續著不曉得有沒有意義的換氣。

 我們對後面會發生的事情感到戰戰兢兢,相反地,純架卻一副很輕鬆的模樣。

 「還有5班喔,一定是在那裡啦,比去年年長了一歲的小平學長」

 但是,事態卻以預料之外的形式背叛了他的期待。

 「小平?阿,確實有過這號人物呢」

 5班某個看起來很輕浮的學長,懷念地仔細端倪著照片。

 「那傢伙去年就搬走了喔,好像是搬到北海道了」

 「搬走了·····」


 從這新事實當中,我當然會抱持著疑問。小平學長既然不在了,那到底是誰拿他的手冊——而且還是去年的——弄丟在走廊上?

 「阿、你不是桐木純架嗎」

 別的三年級學生笑著跟純架搭話。

 「我有看到報導囉,你還挺活躍的不是嗎?這次是有什麼新的事件嗎?加油喔」

 純架向這純樸的好意致謝。

 「非常謝謝你」



 「總之我先舉出一個假設」

 回到1年3班的途中,純架揮著食指。

 「這本學生手冊,是已經離開的小平學長,送給這間學校的某個人。雖然我不曉得是不是作為紀念品。而且也不清楚對方是男是女,總之對方不小心將這本手冊掉在走廊上······」

 奈緒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我想大概是後輩吧!而且應該是女生。為了取代制服的鈕扣,相對地拿到了這本學生手冊」

 純架稱讚了她。

 「確實說得通」

 「對吧?對吧?」

 日向用手指摸了摸學生手冊。

 「如果是這樣還真美好呢。都已經過了一年卻依然帶在身上寸步不離······。我想一定是很喜歡小平學長吧」

 我也認同了這個推理。既然如此,現在一定有個女學生在一邊啜泣一邊尋找學生手冊——畢竟這是在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東西。


 「所以,你打算怎麼辦?純架」

 「說的也是······」

 他遲疑了一下。

 「因為這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就不要直接丟進遺失箱吧。去拜託廣播社好了,因為找到了學生手冊,如果有印象的人請報上姓名······大概是這樣,請他們在學校內進行廣播」

 「也只好這樣了」

 因為早起的緣故,我不自覺地打起哈欠。




 『昨天,6月12日在校園內發現了遺失物。是去年的學生手冊』——。

 今早的行動過後,與廣播社的南學姊斡旋,其成果就是午休時間的校內廣播。我與純架將手上的筷子放下,傾聽著從廣播器裡傳達的內容。

 『2年5班小平真治同學。現在已經搬到了北海道,是屬於去年學生的物品。要是有印象的人請聯絡1年3班的桐木純架同學。「偵探同好會」的會長正好好地保管當中喔」

 這樣就好了,剩下就是等待而已。我們點著頭,再次動起筷子吃著午餐。






 「沒有來!」

 經過了三天,純架的忍耐終於到了極限。

 「為什麼如此重要的東西不見了還可以那麼冷靜?我還以為聽完那則廣播後,持有者就會過來領走」

 雨中的到校日只有到正中午。撐著傘的我,完美地迴避了水窪。純架則是拿著傘傘揮來揮去。

 「而且都已經過了三天了,音訊全無是怎樣啊。這未免也太奇怪了,不管怎麼想都太奇怪了」

 從純架的傘上飛過來的水滴濺到我的制服上。真是個喜歡給別人添麻煩的混蛋。

 「那則廣播真不愧是廣播社的,口齒清晰加上原稿也是滿分。持有者聽到的話應該馬上就會察覺到是自己。或者是剛好去廁所沒聽到也說不定······」

 我心平氣和地說。

 「總之在拜託廣播社一次吧。要是還是沒有用,就只好交給老師處理了」

 「說的也是」

 純架壓抑住心裡的不開心表示肯定。





 「果然還是沒有來!」

 6月19日,自從發現學生手冊後正好過了一週,純架的心情就像是這糟糕的天氣一樣。

 在那之後午休雖然再次廣播,勸學生手冊的主人趕快領回。但是自從那天的下午,隔了五、六、日,來到了今天,遺失物的主人依然沒有現身。

 放學後,假借『偵探同好會』開會的名義——事實上只是在雜談,純架向我們抱怨。

 「我們應該沒有錯過才對。到底是為什麼不現身?是在耍孤僻嗎?」

 奈緒傻傻地說。

 「難道是不想見到桐木同學嗎」

 我頭轉向另外一邊。

 「有道理耶」

 日向也贊同了。

 「有可能呢」

 純架不曉得是不是要表達他的憤怒,把運動鞋脫了,然後聞了聞那個臭味。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真是芳香」

 別撒謊了。

 「既然如此,就只能使用最終手段了」

 我又有種不好的預感了。

 「你所謂的最終手段是什麼?」

 「直接跟小平真治學長取得聯繫」

 現場鴉雀無聲。奈緒打破了寂靜。

「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這是Pride的問題喔。不過我說的不是那個跟格鬥家菲德.埃密利亞恩寇有關的『Pride格鬥錦標賽』,是『自尊心』」

 「你不用說我也知道」


 「那麼既然要聯絡上他,就必須先調查電話號碼了。學生手冊上面雖然寫著當時自家的電話號碼,但我想應該已經不通了吧。上面沒有記載電子信箱,那麼就只好去教職員辦公室問老師們『請告訴我小平學長現在的電話號碼』了」

 說到這裡,純架就像是拿著誘餌等著小動物上鉤般看著奈緒。奈緒笑了出來。

 「要我去做是吧」

 「就只有妳能辦到了,飯田同學。妳這被大家喜愛的性格,而且外表也很完美,深受著老師們的信賴。拜託妳了」

 「OK,我知道了。那麼我現在就去囉,期待我的活躍吧」

 奈緒走出教室。

 理所當然,話題就會轉向不在現場的奈緒身上。純架用手肘推著我。

 「話說回來,樓路你不打算跟飯田同學再次告白嗎?」

 日向用手遮著嘴巴。

 「誒,朱雀同學喜歡奈緒同學嗎?」

 我擺出了極為不悅的表情。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高中生|推理|解謎|女高中生|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