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39 過去的遺失物 01

作者:奈炑│2018-11-22 16:56:07│巴幣:2│人氣:137
039 過去的遺失物 01


 (三)『過去的遺失物』事件

 「喂!桐木同學,不可以哦」

 因為連續好幾天的大雨而失去幹勁,此時提醒著精神飽滿的純架的人是美術老師,金近優子老師。

 金近老師雖然不起眼,總覺得哪裡有點土裡土氣的,給人就像是被磨練以前的原石般的印象。但是赤框眼鏡底下卻有著閃閃發光的豔麗眼瞳,對許多的男學生來說是非常具有魅力的女性。白色的肌膚加上即便藏在衣服底下也很明顯的巨乳以及拔群的外貌,卻又感覺有點傻呼呼的。她就是這麼一位有點奇怪,體型嬌小的女老師。順帶一提,她今年27歲。

 純架反駁她。

 「這是為什麼呢?老師。我只是在畫*高田延彥的肖像畫而已」

 「今天的題目是要對站在台上的櫻庭同學進行寫生喔」

 「不,所以我就說了我要畫高田延彥······」

 「不對吧,桐木同學」

 看來純架將站在台上很害臊的櫻庭雄吾誤認成格鬥家的櫻庭和志了。因此才會將對方當成是身為櫻庭和志師傅的高田延彥。

 金近老師拿起純架的寫生本,把本子翻到新的一頁。

 「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這次請你認真一點畫喔」

 純架看起來很不滿,但還是老實握著鉛筆畫在眼前的畫布上。雖然純架繪圖並不拿手,但在藝術方面也不是說完全不行。之前他好像有跟我提過,比起創作者,當鑑賞家比較開心。

 另一方面,我對自己沒怎麼進展的作品失去了信心,從斜後方看著奈緒的畫。精密的筆觸跟鮮豔的技巧,將櫻庭的模樣生動地複製在本子上。原來她還有這種才能阿,我在心裡感嘆著。

 純架再次熱心於人物描寫。這次則是畫起了櫻庭和志的對手,格鬥家萬德雷.席爾瓦。這誤會的漩渦讓我也呆滯住了。

 「喂!不可以啦,桐木同學」

 金近老師再次責罵了純架。他到底在幹嘛啊。





 果不其然,『偵探同好會』還是沒有新成員。先別說前幾天發生的『被甩的真相』事件,矢原所自導自演的『今早的菸蒂』事件應該有稍微提高我們的知名度才對。即便如此,還是沒有想要入會的人,果然是因為身為會長的純架,那怪人的形象被大家所討厭,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時機不對吧。已經有社團的人會盡全力在社團上,回家社就只是回家社,習慣了將自己的時間擺在第一。『偵探同好會』即便很活躍,也被視為沒有人想進來的同好會吧。最慘的情況是到明年四月,新生踏入校門前,這個同好會都不會有新成員。

 某天,假借開會的名義,我、純架、奈緒還有日向四個人留在1年3班的教室裡。話題轉來轉去,還是苦惱著眼前最大的難題「該如何增加新成員」。

 純架握著鉛筆的前端高速揮動。

 「好軟喔!這個鉛筆好軟喔樓路!」

 純架正在為這個“大發現”興奮當中。

 你小學生嗎。

 奈緒用吸管吸著鋁箔包裝的咖啡。

 「『偵探同好會』這名字真的有點蠢,要不要改一下」

 「那要怎麼改?」

 「例如說『涉山台高中搜查研究會』之類的,這名字聽起來不錯吧?」

 日向兩手交錯,似乎跟奈緒有所共鳴。

 「還真是響亮的名字!就這麼辦吧,桐木同學」

 純架用牙齒咬著鉛筆。露出鉛筆不軟而失望的表情。

 「不,叫『偵探同好會』就好了。雖然飯田同學的提案也不錯,但名稱有點太長了。而且加上至今的諸多原因,『偵探同好會』必須得用這個名字了呢。現在要是換名字的話,風險太高了」

 我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紙。是『偵探同好會』的那張A4宣傳紙。原本貼在走廊的佈告欄上,我拿了過來。

 「果然這個也需要改變一下」

 當初上面寫著『「偵探同好會」裡有著一堆泳裝美女喔!』,上面還標注是桐木純架手工製成。但這糟糕到要命的內容使奈緒非常生氣。還因此遭到了全部撤下來的慘痛經驗。

 然後這是第二代的廣告。使用電腦編輯而成,宣傳語『要不要一起進入推理的世界呢?』跟『偵探同好會』的名字還有募集成員的文稿放在一起。厲害的是,旁邊還添加了鋼筆以及偵探手冊的深棕色照片。一開始純架看到的時候,因為自己設計的傳單實在過於淒慘,所以二話不說就舉起雙手贊成,而且還大為稱讚。

 「但好像少了點衝擊性」

 我想說的話被奈緒搶先提起了。她從我手裡接過傳單,充滿遺憾地看著,嘆了一口氣。

 日向雙手合十。

 「要不要我拍些什麼呢?」

 我靈光一閃。

 「對了,請辰野同學拍下純架的照片不就好了!把照片特別放大的話,衝擊性也有了不是嗎」

 將純架的美貌當作誘餌,名為新成員的魚就會因此接近並上鉤的話······。

 日向眨著眼。

 「不過之前『涉山台高中學生報』六月號也有放過桐木同學的照片喔」

 阿、這樣阿。我的心情就像是被澆了冷水一樣。看了那份報紙也沒有任何人來,事到如今再貼廣告也沒有意義了嗎。

 純架雖然也對這毫無進展的會議束手無策,但他卻擺出『沈思者』的姿勢喝著咖啡。宛如在等著人對他吐槽。當然我們選擇無視,三個人繼續話題。純架將咖啡喝完後也還擺著同樣的姿勢,身體差不多都快麻起來的時候,就自己恢復了原本的姿勢,然後還因此而臉紅害羞。







 「時間也挺晚的了,差不多該回去囉」

 奈緒將躊躇不前的會議劃上了休止符,大家同意後,從位置上起身。外面下著雨,平時總會聽到的棒球社的敲打聲以及網球社的加油聲,今天全部都關門大吉了。

 雨滴的攻擊毫不妥協的侵略著大地,宛如海嘯一樣,水的奔流濺起了水花。

 「真是的,這雨未免也太大了」

 我們四人擠在窗邊看著外頭,走在有點陰暗的走廊上。

 「誒?」

 日向停下腳步,我們也跟著停下腳步,回頭一看。純架向她搭話。

 「怎麼了?辰野同學」

 日向蹲下來,撿起了一個四角形的物品」

 「是遺失物,某人的學生手冊」

 我們集中到他的身邊,看著她手裡的東西。原來如此,這是每年春天會發放給學生們的涉山台高中的學生手冊」

 「我看看······上頭寫著2年5班······小平真治」


 彩色相片上有位美男子。有著成熟的風範,具有威嚴的眉毛,不輸給大人的堅定眼瞳。髮型很蓬鬆,能感覺到他審美觀還不錯。

 我開始提起常識論。

 「今天已經很晚了,這位小平學長應該也已經回家了吧。是要放進遺失箱還是要跑一趟教職員辦公室?」

 「既然是重要的東西,當然要去一趟辦公室囉」

 日向回答後,奈緒卻指出了問題。

 「可是,沒有2年5班了喔」

 「真的嗎?」

 「5班只有到去年為止。今年和一年級一樣只有三個班。三年級雖然有五個班,不過因為沒有3年4班所以實際上也只有四個班級而已喔」


 *髙田 延彦 為前職業摔角手、格鬥家、藝人、企業家。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3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高中生|推理|解謎|女高中生|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